血灵传说(63)

003_副本.png

血灵传说目录
血灵传说(62)
说话说重点
大伙儿静坐了好一阵子,王野的嘴巴里都没有蹦出半个字,似乎嗖嗖的大风在替它低语,似乎摇晃的树枝代替了他的口齿。两个墓地依然是两个墓地,还有一个尸坑依然准备着,为着某人的尸体。
“大哥,您到底要说什么啊?”王二大说,代替了所有人说话,可是冯冰是不能够代替的,而何其能更是无法代替的。
“我可什么都没有说啊!”王野说,嘴角微微一笑,每个人心里都知道他的心里有鬼主意了,可是就是不知道是什么鬼主意。
“大哥,您该说了!!”木森说,血灵山人要说实话是很不容易的,但是血灵山人只要在一起就有聊不完的话题。
“说什么??”王野像一个痴呆那样的眨眨眼睛,装傻装得跟真的一样。
“大哥,什么时候都可以玩我们,但是这个时候千万不要玩我们。你是知道后果的,我们可都是血灵山人。”森狼说,有些气愤,虽然有大太阳,但是在老榆树的树荫下,森狼却明显觉得热了。
“好吧,说什么,你们说。”王野说,再一次微微一笑,似乎所有的话都已经说完,可是他话的重点还没有提一个字。
“大哥,你可不能这样了,不能再继续这样了。”钱四错说,王野并没有立刻接话,脸上都没有明显的表情,于是钱四错继续说:“血灵山只有一个大王,大哥,就你了。你别这样,兄弟们都知道你是有话说的,那就实话实说吧!”
“我可没有什么实话,我可没有什么实话要说。你们都应该是知道的。”王野说。
此时的场景,不像是一群人在一起讨论生死攸关的话题,更像是一群象棋爱好者在一起谈论棋艺。
“大哥,都这个时候了。我们可都是血灵山的人,你不可以不管我们的。”森狼说,替所有血灵山的兄弟生气了,虽然王野并没有表现出他的生气。
“怎么??森狼,大个了,居然敢威胁我了,而且这么短的时间,已经是第二次了。”王野说,似乎有些生气了,可是血灵山人都觉得他没有必要为这个生气。
“大哥,森狼哪有这个胆儿啊!”率先接话的,不是森狼,而是木森。
“我就是不敢了,大哥。”森狼似乎是顺着木森的话说的,其实是忤逆了所有血灵山人的话说的。
“你还死犟,是不是!!”王野说,只是冲森狼瞪了瞪眼睛,但是语气里都没有一丁点的怪罪和责骂。
“好吧,大哥,我以后不这样就是了。”森狼说,低下头去,似乎不想听王野说下去了,哪怕是听他说他的重点。
但是森狼并没有挪动一下屁股,只是呆呆地坐着。
“你知道你为什么在血灵山呆了这么多年吗?”王野说,似乎这就是他要说的重点,可是只有其他兄弟这么认为,王野并不这么认为。
“还不狼奶没得喝了,进血灵山喝稀饭呗!!”森狼对于自己的经历很了解,可是他并不能看穿自己的经历。
“呵呵,”木森尴尬地笑笑,笑得比其他任何人都尴尬。
“狼会给你它的奶喝吗??羊都会用蹄子踢你,何况狼呢!”王野说,他始终在讲别人的故事,这样也是为了讲另一个别人的故事。
“好吧,大哥,反正我没死,反正我现在都没死。”森狼说,对于自己的经历,他从来只单独和王野交流。一下子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儿,虽然都是自家兄弟,但他还是不习惯。
“或许你明天就死了,森狼!”木森说,他坐得比谁都淡定。
“死之前,也要砍下你的手臂,免得见阎王了只有我一个人有一只手臂。”森狼说,怪心疼自己的丢掉的那只手臂,其实他更心疼那只没有丢掉的手臂,以后的日子只有它一个支了。
“得了,燕艳姐已经不在了。血灵山里没有人会医术。再说了,这不是移植也不是嫁接。你省省吧!”木森说。
话题越聊越开,都不知道说到哪里了。
“那就带着你的手臂,叫黑白无常或者孟婆给我弄。反正你不会,我只有找他们了。”森狼说,越说越恐怖,可没有一个血灵山人觉得恐怖。
“得了,无论我是谁,也不会和黑白无常还有孟婆那样的人一起的。”木森说。
“不要这么没完没了地吵下去了。”王野说,话一出口,所有人都安静了,“森狼,你知道你为什么在血灵山呆了这么多年吗?”
森狼怔了一下子,恍然才明白王野要说什么,只是王野不愿意明明白白地说出来而已。
“为什么??”森狼干脆直接问,当下他是想不出间接的问话方式的。
“呆了这么多年才是重点,森狼!”木森说,不知道是装傻还是真傻,反正木森平时并不傻。
“我死没死,关你什么事,木森!!”森狼觉得窝囊,自从他入山以来会思考问题以后这一直是个重大的问题,眼看有了解决的机会,可是木森想都没想就岔开了话题。
“本来就不关我的事,我只是心疼你。”木森说,其实他心里想的是森狼送过的几个女人。这几个女人生前和森狼没有半点关系,而她们的死都和森狼有关。
“你们俩到底谁和谁搞同性恋??”王野说,这也是困惑了他很久的一个问题,只是不是个重要的问题。
“一个巴掌可是拍不响的,大哥!”王二大说。
“对!!”钱四错马上响应。
“大哥,其实我是双性恋,”森狼说,他觉得此时有必要说实话了,或许以后这样的日子不多了。而且他也想用自己的实话换王野的实话。
“这可不关我的事,大哥,这可真的不关我的事。我绝对不是双性恋,我也绝对不是同性恋。这个话只有森狼才说得出来,这样的事情只有森狼知道。和我半点关系都没有,大哥!”木森说,又是急又是气,额头都出汗水了。
“木森,胖墩都不在了,你急什么啊!”王二大说。
兄弟们哈哈大笑。
“要不然你以后去找她就是了,木森,反正你迟早会去找她的。”钱四错说。血灵山会算命的本来只有冯冰一个人,这下子莫名其妙多了个钱四错,只是分不出真假来。
“我的死,关你什么事,钱四错。”木森觉得委屈。对于胖墩,他是不愿提及的,可是总是被无端端地提及。
众人又笑开了。
“反正人人都是必须死的,没有人能够活到下一个世纪的。”王野说,大伙儿以为这就是他要说的重点。
“那当然了,”森狼说。
“玩女人一定很有意思吧!”王野说,咬了咬自己的嘴唇。
“这怎么又和我有关系了,这和我无关啊,大哥!那些事情都是森狼的事情,和我没有半点关系的。你误会了。”木森说,本来没有太多说木森的,可是木森总往自己身上扯。
“没说你,木森!”森狼说,觉得这个木森有点怪怪的。
“以后少玩女人,我也不喜欢玩女人。”王野说,淡定地笑笑。
“哦,明白了。”森狼也微微笑了一下,终于明白了他很久都没有明白的问题。
“谁稀得玩儿啊!!”木森再次接嘴,此时所有人都觉得木森是个多余的人,他不是个过路的,确确实实是个多余的人。
“我们都稀得玩儿……”大伙儿七嘴八舌,但是内容都是一致的。
木森一个人面对如此多的愤怒的目光,不觉胆寒了。
“好吧,反正就我一个人,就我一个人不稀得玩儿了。你们都是男人,你们都是男人,行了吧!我只是个男孩。行了吧!”木森说,望了望头顶的老榆树树荫。
“这下子,我们总可以走了吧!”王二大说。
所有人都以为该说的话都说完了,其实该说的话还没有开始呢!
“接下来,才是说重点的时候。”王野说,看着坐在地上的每一个人。
“什么??”众兄弟说。
木森也跟着这么说,可是他心里却觉得王野这么布局有一定的目的,为什么先说说森狼,一个重要的人,但是不是一个太重要的人。一个重要的话题,但是不是一个太重要的话题。
“冯冰死了。”王野说。
“这个都知道啊,大哥!”所有人都说。
“何其能也死了。”王野说,眼神昏暗而又有思考的感觉。
“这个逻辑颠倒了吧,大哥!”木森说,谁先死不是死,但是这也是有差别的。
“应该是顺序倒了。”森狼说,他以为王野要说说他自己了。
“反正都是死了。你们觉得何其能生前是一个怎样的人??”王野说,每个血灵山人都有太多的故事,但是没有几个血灵山人愿意主动提及自己的故事。
“我觉得三哥很慷慨。”王二大说,这是他的直觉印象。
“我觉得三哥大方而且仗义,死了的赵一奇可以作证,虽然赵一奇死了。而赵离也可以作证,虽然他已经离开血灵山了。”钱四错说,四根柱子,现在只剩两根柱子了。
“我以为,三哥是一个有经济头脑的人,一个有打算的人,一个可以为兄弟两肋插刀的人。”森狼说,似乎他是最了解何其能的人,其实何其能都不能说了解他自己。
“你觉得呢,木森?”王野问。木森一直都没有说话,王野不知道他是不想说,还是没有说的。
“我觉得吧,三哥很有钱。”木森说,他觉得这话是过了自己的脑子的,可是没有人觉得他的话是过了脑子的。
众人一片大笑,就算人都死了,也没有人相信木森的话。
“三哥除了皮带正经点,身上没有一点正经的地方。”森狼说,努了努嘴,朝何其能的坟墓。
“鞋都是一只皮鞋,一只泡沫凉鞋。不过功夫是相当了不得的。”王二大说,回忆起了何其能活着的时候的点点滴滴。
“只是可惜了,还对赵离这么慷慨。三哥本来就没有多少钱,虽然他确实是挺富有的。”钱四错说,何其能虽然有很多搞不懂的地方,但是所有人都愿意去理解他的。
“我还是觉得三哥挺有钱的。”木森说,“每次劫掠的东西都不少,而且他是最会经济的。所以必须是有钱的。”
“可是三哥都穿成什么样子啦!”森狼说,何其能已经死了,可是对于何其能的思念并没有死去。
“我还是觉得三哥挺有钱的。”木森说。
“其实,这正是老三到死都没有说出来的话,而我和冯冰都是知道这个话的。而你们都不知道。”王野说,挪了挪自己的屁股。
“什么??”众人问。
“因为没钱,所以富有。”王野说。
众人都点了点头,森狼也跟着点了点头。木森也主动地点了点头。对于三大王,木森不知道的,现在只有王野。
血灵传说(6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