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灵传说(62)


血灵传说目录
血灵传说(61)
重置冯冰墓
血灵山此时似乎成了一座空山,每个血灵山人都觉得焦躁不安心烦。血灵山在大千世界中似乎成了一座孤山,一座有很多很多人的空山。死亡不断出现,悲剧一次又一次上演。所有人都忘了浊溪水的潺潺,所有人都忘了大风并不凄寒也不暖暖。
“大哥,我们这到底是要去哪里啊?”木森问。
血灵山此时已经没有傻子了,而木森也并不觉得自己是个傻子。虽然旁边的人用看傻子的目光看着他。
说话间,已经到了老榆树底下。
“我们终于到这里了。”王野说,算是回答了森的问题,虽然这个回答迟来了二十多分钟。
木森怔怔地看着地上,何其能的坟墓,依然是何其能的坟墓。这段时间并不长,没有鲜花送过来,也没有一片树叶为他的墓而落下,但是木森觉得这段时间分外的长久。
旁边是王野和冯冰的空墓。今天过了,冯冰就有了自己的墓,虽然他极不情愿用自己的坟墓,或许吧,或许他更愿意烂在血灵山里,也不愿意有自己的坟墓。
可是此时,冯冰应该真的烂了,只是不在血灵山,甚至没有一个血灵山人知道他烂在了何处。
王野的墓还会空一段时间。
只是木森不知道还会有多久。他不敢表达自己的想法,他也不愿意去表达这个想法。可是他的脑子里,始终有这个念头在徘徊。
“到底怎么办,大哥!”木森又说。
“该死!!”王野咬紧了嘴唇,这两个字,似乎用千斤之力说出来的。王野把冯冰的半圆钝刀插进了泥土中,半米长的弯刀,一下子只剩下刀柄了。
“怎么办啊,大哥!”木森这么说的时候,这才想到了自己。
他是最后一个进血灵山的,可是他根本没有办法相信自己会是血灵山最后一个死的。而且他也相信,如果真的那样,绝对是一种耻辱,如果他是因为苟活而活了下来。
我木森会活到什么时候!!
木森在心中大叫。
“怎么办啊,大哥,二哥尸体都没有。”森狼说,眼神里有忧愁,有悔恨,有气恼。可是没有一个血灵山人对这个事有办法,冯冰的尸体都没有。
“王二大、钱四错,你们两个人带几个人,去取几把铲子来,铲土用的铲子。”王野说,望望头顶,老榆树的树冠很大,遮住了在场的所有人。以前一直都在老榆树的树荫下,觉得凉爽,可是王野此时觉得凉爽变成了一种阴冷。他甚至想活动活动,热乎一下自己的身子。
“是!”王二大和钱四错应了一声,然后带着几个人回大厅去了。
“大哥,要铲子干嘛?”木森说,不明白王野的用意。虽然王野的用意很明显,就是用铲子来铲土。可是有必要铲土吗?现成的不是有冯冰的空墓吗,虽然没有尸体,但是也用不着铲子啊!
但是铲子肯定是用来铲土的。
“大哥,还有谁,你觉得会死了吗?”森狼问,虽然语气平静,表情也没有剧烈的变化,但是他的内心宛若受到了陨石撞击一般。
王野低下头,不说话了。
“不会是你吧,森狼!”木森开玩笑。此时高兴得起来的只有木森了,此时高兴不起来的或许也只有木森了。
“那也未尝不可。”森狼说,嘿嘿地笑,似乎遇见了什么幸福的事情。
“该死的森狼,你真的想死吗??”王野斜眼狠狠地瞪着森狼,前半句是确定森狼想死了,后半句是不确定森狼想不想死。
“那是我应该的。”森狼说,身子动都没有动一下,准备好接受随时飞过来的刀枪的样子。
“那我杀了你,去给冯冰做个伴儿吧!”王野说,手一抖,拔出了冯冰的半圆钝刀。
“别,别!大哥!我要死也死在敌人的手里,如果我不能死在血灵山之内,那我也要死在敌人的手里。死在您手里像什么话啊!”森狼慌了,一只手摆起来比两只手都夸张。
“那你刚刚的话,像话吗!!”王野说。
王二大和钱四错带着的几个人回来了,一共拿了五把铲子。
“你到底要不要死啊,森狼!”木森说,本来死了的人是冯冰,可是此时却像是死了森狼似的。
“什么要不要死!!”王二大说,钱四错的表情也在说这个话。
“木森想我死,呗!”森狼说,似乎有些委屈了,连尸体都不知道在何处的冯冰都没有喊委屈,这个森狼居然觉得委屈了。
但是死人是不会喊委屈的。
“呗你个头!谁要死,谁知道!”王野说。
王野明明白白知道,血灵山大祸临头了,可是他不知道血灵山大祸临头的时间,怎么思考怎么推算怎么分析都没个结果,哪怕是大致的结果,都没有。
“不要吵了,我们不是来吵架的。”钱四错说,动了动自己手里的铲子。
“拿铲子来干嘛啊,大哥,你说吧,我们照做就是了。”王二大说。
“怎么有五把铲子!!”王野注意地看着他们手里的铲子,眼神像是不认识那是什么工具的样子。
“差不多吧,够用就行了。”王二大说:“不够用吗,大哥!”
“不是,我只是觉得多了一把。”王野说,提起冯冰的半圆钝刀,然后放下。准备说什么话,可是没有说任何话。
“四把??”木森说,虽然其他人没有说话,但跟他也是一样的疑惑。
“为什么是四把呢,大哥?”森狼说,仔细揣摩这背后的用意,可是什么也没有想出来。
“那干脆就是一把得了。”王野说,并没有直接解释,而是用另一个解释来敷衍这个解释。
“大哥,你说笑了。用一把,那还比不上我们众兄弟用手刨呢!”王二大说:“怎么做吧,大哥,在哪里给二哥挖一个墓出来。”
“你才是狗,用刨的,王二大。”钱四错说,两个人一向心心相印,但是此时钱四错却不了解对方了。
“别吵了,一群疯子。”木森说,看着地上冯冰的空墓,似乎知道了王野要干什么,似乎又不知道王野要干什么。
“把冯冰的墓填上。”王野说,手扶着半圆钝刀的手柄,指了指冯冰的尸坑。
“这是干嘛啊!!”森狼大惑不解。
“反正我也不知道。”木森说,样子仿佛他知道似的。
王二大和钱四错已经带着其他的兄弟开干了。
王野、木森还有森狼在旁边站着。他们知道这是王野的命令,虽然并没有收到任何口头命令。
“冯冰尸体都没有……”王野说,口气像一个故事的开头,又像一个故事的结尾。
“可是也不能没有墓地啊,大哥!!”木森说,越来越搞不清楚王野是怎么想的。王野的心里似乎有另外一个想法,另外一个不为人知的想法。
“不是还有半圆钝刀吗??”森狼说,题外话不像题外话,可是明显有点不对劲了。
“是啊,只有半圆钝刀。”王野一声长叹,为了何其能的死亡,也为了冯冰的死亡,或许还有他自己的无法预测的不知何时的死亡。
“只是我很奇怪,”木森说,故意引起的话题,他不想三个人就这么沉默,就这么呆呆地站着。
“什么??”森狼说,王野此时也看了木森一眼,不明白他要说什么,因为他本来就没明明白白说什么。
“为什么,二哥的刀可以削铁如泥,也可以砍个萝卜都费劲?”木森说,他进山没有多久就很奇怪这个问题,进山这么久了,依然很奇怪这个问题。
“大哥知道吗?”森狼说,言下之意是他也不明白。
“人都死了,你们还尊称他为二哥啊!!”王野仰起头,泪水却流淌出来。
“他永远是我们的二哥啊,大哥!”木森说,表情和语言都是由衷的。
“是啊,大哥!”森狼说,只有语言是由衷的。
“看到这个位置了吗?”王野扬起半圆钝刀,握着刀柄给两人看,幺指却松开了。
“什么??”森狼说,有视力问题的冯冰死了,而又多了一个有视力问题的森狼,而且还活着。
“有一个指甲大小的,按钮,和刀柄一个颜色,不注意看只会以为是装饰呢!”木森说。
“你试试!!”王野把半圆钝刀递给木森。
木森怎么试,就是无法用自己的幺指按下去。没办法,他只能用大拇指按,都是相当费劲的。
“怎么回事??”木森把半圆钝刀递给王野。
“大哥,填好了。”王二大报告。
“再填回去,填成个冢的样子。”王野说,看了冯冰应该有的位置。
“啊??”钱四错说。
“你有病吧,大哥!”王二大说,颇不服气了,这明摆着是玩弄他们啊!
“叫你们干,你们就干。”森狼说。
“好吧,好吧!”
王二大和钱四错只能带着人继续干。
“到底怎么回事,大哥!”木森问,这把刀难道和何其能的水意皮带是一样的,是有灵性的,只有它的主人才能够命令它,才能够使唤它?!
“冯冰胆子小,当杀人的时候,会胆小到了极点,所以此时大拇指和食指就没有什么用了。而幺指此时就是最有力气的。”王野说,冯冰都死了,可是他的刀还在,最关键的是,他的刀没有在他的身体旁边。
“哦,”森狼说,好像明白了。
“哦。”木森是深刻明白了。
“就这样了。”王野说,再次把半圆钝刀插进了泥土里面。
过了很久。
“大哥,弄好了。”王二大报告说,本来有些累,这样被愚弄更是累,而且还要心甘情愿地被愚弄。
所有血灵山剩余的兄弟都站在了一起。
“大哥,为什么必须这样啊?”木森说,其实他心里隐隐猜到了答案,可是他不能确定自己的答案。
“这是冯冰的墓,不是别人的墓。而且这个墓没有尸体,所以必须重新挖一个墓,虽然还是原来的位置。懂了吗?”王野说,到冯冰的冢上,把半圆钝刀插进冢的最高处。
阳光下,半圆钝刀却像一轮明月。
“哦,懂了!”回答姗姗来迟。
“先坐在这里吧,我有话对你们所有人说。”王野说。
血灵传说(6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