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灵传说(64)

004_副本.jpg

血灵传说目录
血灵传说(63)
森狼的离开
血灵山还是血灵山,只是血灵山的人感慨万千。已经有几个人离开了人间,虽然没有人想看看阎王的脸,而逝去的人已让他们痛苦得如饮酒过度而无法入眠。所有的树木依然笔直指向天边,但是血灵山的故事不会这么轻易就终完。
“冯冰好歹是死了。”王野说,平时血灵山的每个人都对王野有点琢磨不透,而王野觉得此时琢磨不透的只有他自己除了其他任何人。
“大哥,冯冰不会真的死了吧!”木森说,眼神里是疑惑,不是对冯冰的疑惑,而是对王野的疑惑。
“本来就死了。”王二大说。
一群人聚在一起,本来是没有什么感觉的。可是坐了这么久,不少人的思绪都飘了,都想到了昨天晚上的晒月亮。近在咫尺的时间,却像是隔了几个世纪。
毕竟一个人已经离开,这个世界的一部分已经离开他们了。
“闭嘴,王二大!”王野呵斥他。血灵山处处有愣头,但是没有一个是脑子少根筋的人。
“怎么了,我难道说错了吗!”王二大说,对于错误,他只觉得和钱四错有关,从来和他不沾边。
“你本来就错了。”钱四错说,他知道王二大错了,但是不知道错在什么地方。只是他不想继续犯错而已,至少是别人口中认为他错了的错误。
“谁名字里有错字,谁就错。”王二大说,血灵山的人虽然杀人不眨眼,但是没有一个人是敢于面对自己的责任的。
“我名字里有‘也’字,‘也’就是‘野’。那要不要我对你表现一下我的野啊,王二大!”王野说。他早就感觉到了,而此时意识到了,血灵山的何其能已经不存在了,血灵山的冯冰也不存在了,而血灵山的王野也不会存在太久。
“别,大哥,我可不是同性恋。这是森狼的事。”王二大说,瞥了瞥森狼。
“说得真的不关你的事似的。”钱四错说。
没有人清楚王二大和钱四错这两人是怎么了,至少现在这两人到底是怎么了。
“大哥,我有事,我先走了。”森狼站起来,样子颇为别扭,跟独腿行走一样的滑稽。
“你干嘛啊,森狼!”木森拉住他,瞬间想起王二大刚刚的话,又松了手。
“怎么了,森狼??”王野说,没有拉他,也没有站起来,虽然话语是在挽留,可是行为似乎是准许森狼做任何事情。
“我膀子有点疼,可能是感染了。我去县城一趟,看看医生。”森狼说,瞥了一眼看不见的山下。
“你直接说你怕死就是了,森狼,说出来又不是什么秘密,谁不会见阎王啊,谁不会有见阎王的一天啊!”王二大说。
“贪生怕死,苟且偷生。”钱四错说。
此时大伙儿又明白了王二大和钱四错这两人是怎么回事了。
“你们……”森狼用手指着坐着的两个人,气得说不出话来。
“没事,你去吧!”王野说,望着老榆树的树荫,长长叹了一口气。落下了几片树叶,似乎是因为他的叹气而落的。
“随你了,森狼。”木森说,觉得森狼膀子疼合情合理,可是又觉得森狼膀子疼不合逻辑。
森狼走向了大厅的方向。
“你去哪里啊,森狼?”木森发现了他的方向,下山和大厅不是一条路,至少捷径不是这一条路。
而王野是最早发现的,却只是一直望着,没有开口讲话。
“我回大厅啊!”森狼在远处答道。
“你回大厅干什么啊!”王野说,刚刚还理解森狼,此时完全无法理解他了。
“去县城人生地不熟的,除了后花园都不熟的,还是要带家伙去的。”森狼在更远处答道,声音却更加响亮了。
虽然森狼背着他们,但是木森似乎看见了森狼的笑容。
“别管他了。”王野说。
木森觉得这话是对木森说的,而血灵山的所有人认为这话是对血灵山的所有人说的。
“大哥,以后我们要不要每年给二哥还有三哥来扫墓啊!”王二大说,意味深长地看着钱四错。
“嗯,是啊!”钱四错半天才说,简简单单的几个字,却有些文不对题牛头不对马嘴。
“看来冯冰是真的死了。”王野说,并没有再次叹气,虽然每个人都会死,但是王野的眼前似乎看见了血灵山的人正在一个个死去。
“大哥,节哀吧!至少我们还活着啊,至少我们还活着啊!”木森说,虽然他在安慰王野,其实他更愿意安慰自己。
每个人都会死,但是没有一个人愿意死。
“没有办法了,只有活着的人有希望,死的人是没有希望的。”王野说。他现在真心幻想有一场大雨,把在坐的所有人淋跑了,可是没有大雨。他只是不愿意继续聊了,可是他又不能主动提出这个请求。
“什么希望,大哥?”王二大说。
“希望就是希望呗,难不成还能是失望吗!”钱四错说,画蛇添足。
“大哥,今天可一直都没有下雨啊!”木森说,本来只是一个比喻,却没有想到这个比喻暗合了王野的幻想。
“是啊,没有下雨。”王野抬头看天,确实没有下雨,但是他的泪水滑落了。
“大哥,到底是什么希望啊?”木森说,装作不知道,其实他是知道的,只是他也知道别人不知道。
“活下去的希望。”王野依然抬着头,泪水依然滚滚而下,眼睛因为泪水都睁不开。
“大哥,好歹只是二哥和三哥死了啊!”王二大说,他的话的意思似乎是,血灵山只要有一个人活着,那还会是血灵山的。
“还有赵一奇,还有李三友。”钱四错说。
“还有胖墩。”木森说,这样说并没有立刻引起别人的玩笑。
“还有燕艳,如果冯冰还在。”王野说,他能够替死人说话,但是王野觉得自己无法替死人办事了。
“如果硬要再加一个,那就是吴有金了。”木森说,他也替死人说说话,可是死人并没有要求他说说话。
“是啊,都死了。”王野说,大睁着眼睛看着众人。
“大哥,我们还活着呢!”王二大说,觉得王野的话很费解,虽然王野的话一向费解。
“没死完呢,大哥!”钱四错说。
“闭嘴,说什么呢,钱四错。”木森吼他。
“好吧,我闭嘴就是了。木大爷!”王二大说。
众人一阵憨笑,从来没有一个人把木森当做大爷。只有王野,以前有人称呼他“王爷”。
王野也憨憨地笑了笑。
“不对啊,”王野忽然猛拍脑门,说:“森狼去哪里了??!”
“去大厅了啊!”王二大说。
“去县城了啊!”钱四错说。
“应该是去看医生了吧!”木森说,心里也和王野一样的惴惴不安。
“应该看医生去了??!”王野大吼,“赶紧都把家伙操起,一起下山,马上去县城,不走直线。”
“是!!”
到此时,所有人才立刻确定了森狼不一定真的去看医生。
血灵山的人直取东南方向的县城,下山的过程尽量走得宽泛些,避免和森狼错过了。然后到了山脚才打算扫荡式地行走。
县城离血灵山的直线距离是三十公里。
可是到了山脚,所有人都觉得不对劲了。森狼明摆着是没有走马道,何况血灵山的人不喜欢骑马。森狼一只手肯定不方便,而且他自己说有些感染了,怎么可能走得这么快呢!
森狼离开不到半个小时,但是给人的感觉已经离开半天了。
沿着县城的方向,王野看见血灵山山顶有人摇旗,那是信号,意思是目标在浊溪和牛村的道路中间。
一群人赶紧往回走。
“森狼去那里干嘛,神经病啊!”王二大忍不住臭骂。
“为什么是那里,没有路,没有水,只有荒草,走路都嫌不平。去那里干嘛!”木森也很奇怪。虽然血灵山的旗语只有大王懂得,可是木森并不奇怪。森狼去那里确实让人觉得奇怪。
“赶紧去吧,你们啰啰嗦嗦的,以为这是在喝茶论道啊!”王野说,恨不得给这些人的屁股两下,可是这些人不是马匹。
一行人再一次下山。王野心里很不舒服,为什么没有骑马呢!但是现在这么想已经没有用了。粗略估算一下到达的时间,和骑马是差不多的。
“森狼的膀子到底疼不疼,木森?”王二大说,只清楚要到达什么地方,却不清楚会遇到什么人。
“我怎么知道。”木森拍了拍自己的膀子,意思是他不是森狼,他的两只膀子都还在。
“会不会不是膀子疼啊?”钱四错说,一行人越走越急,可是话是越说越有劲。
“那难道还是脚趾头疼!!”木森说,觉得别人啰啰嗦嗦啰啰嗦嗦,可是他并不觉得自己啰嗦。
“或许是胃疼。”钱四错说。
“他妈的,一个二个都给我闭嘴。命疼!”王野大吼。
所有人都不做声了。
其实没有人会相信森狼会死掉。能砍掉他的手臂,比移一个山丘还难。何况这个人是在森林里哺乳的,何况这个人反应体能技术都是过硬的。
没有人会心甘情愿相信森狼会死掉。
到了浊溪和去牛村的道的中间,王野他们并没有立刻看见森狼。王野遥望山顶,想看旗语的信号,可是很久都没有反应。看守死了似的。
于是王野下令,散开寻找森狼。他一直担心森狼是不是死了。而周围全都是萋萋的草,有深有浅,浅的有腰高,深的踮起脚尖都比不上。
而且全都是泥土,被太阳烘干的泥土,没有一个脚印。
血灵传说(6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