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灵传说(34)

006_副本.jpg

血灵传说目录
血灵传说(33)
东南角送别
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三天,浊溪的水依然潺潺,只是没有血灵山的人去戏水去玩。这无聊又无意义的三天,每个血灵山的人都有正事干。连山里的那些动物似乎都在白天睡眠,没有一种动物去关心血灵山的风刮向哪边,没有一种动物去问候血灵山的山巅。因为大伙都有正事要干。
赵离一个人在血灵山山脚下,也就是整个血灵山的东南面。
截肢已经做完了,赵离的另外一条腿可以触地了,也就是他的右腿。赵离从来没有感到如此的庆幸,居然被截肢的是他的左腿。真是万幸啊!
不知道那个已经死了的龅牙,用的是什么功夫。凭赵离的了解,那身手,那出招的方式,明显是主速度的。就算力量多么强大,也只是主速度的,不可能把腿骨给打断的。何况还是大腿骨。
而赵离根本记不得自己的腿是怎么被掰断的。
不过赵离又感觉到自己已经没有尊严了,没有一个男人的尊严了。作为血灵山的人,必须死在血灵山的。从来没有进入血灵山以后,成为血灵山的人以后,还能够活着离开血灵山。
赵离是第一个。
或许就像木森那样,第一个白天“过路的”。
不过好歹要离开血灵山了,死没有死在血灵山,活,也没有在血灵山活多久。除了为血灵山捐献了几桶鲜血而已,就没有做过其他的了。
赵离已经在血灵山的山脚等候多时。除了一根拐杖,他就只有一个包裹,包裹里是他经常穿的几件衣服。仅此而已。
而他的刀,是必须留在血灵山的。如果血灵山的人有墓碑,那就有墓碑了。如果没有墓碑,那以后的人就会立起他生前用过的刀。
刚刚拂晓的时候,赵离就在血灵山的东南角。
此时太阳已经跳出地平线两个小时了。
所有人都说何其能会来,赵离也认为何其能会来。
可是何其能迟迟都没有来。
截肢后,还需要用一些药。赵离都小心翼翼地揣在衣兜里。衣服没有了,可以去找,甚至去偷,去抢劫,只是为了活命。但,药,是必须的。
血灵山之所以能够走到今天,是因为每个血灵山的人都不愿意轻而易举就死了,虽然每个血灵山的人随时随地都愿意去死。
无论懦弱或者勇敢,无论粗鲁或者疯狂,无论细心还是多情,血灵山的每个人都是愿意活下去。
为了自己,也为了血灵山。
可是何其能迟迟没有来。山脚下的这条路颇为陌生,赵离只走过几次。这条路是通往县城的。就算再有过路的,也宁愿绕到,多走半天,也不会这么走的。所有这里人很少,连官兵都尽量选择不走这条路。
赵离紧了紧自己的药。这个必须有的。没有了药,赵离就只有死。伤口慢慢腐烂,然后灌脓,然后骨肉不分。
药比衣服更重要。
可是何其能迟迟没有来。
浊溪却没有从这里流经。所有血灵山的人,最喜欢的放松方式,就是去浊溪里洗澡。那里的水有浅有深,虽然岸上怪石丛丛,但是溪水里很平整,只是有些大大小小的鹅卵石。
可是浊溪并没有从这边流过。浊溪从血灵山的西北角穿山而过。似乎有意和眼前这个即将别离的人开玩笑。
“看来……我还是一个人走吧,时候不多了,这会儿到县城去,都是半下午了。”赵离自言自语,可是他多么希望能有个血灵山的兄弟听到他的话啊,可是只有陌生的路,不熟悉的草木。
赵离望向前边。
远处就是县城,望去,还有些烟雾缭绕。可是就连血灵山的山里,都没有多少雾气,何况在通往县城的路上呢!
县城的城墙老高了,城楼上的瞭望台却很小。所以看上去,县城就只是一堵墙而已。但是这堵墙在曾经的血灵山人的眼里,不过是个笑话。城墙无论多高,跟平地是没有区别的。除非已经高到了体力透支也爬过去的程度,那才能够叫城墙。这堵墙以前不过是个笑话而已。
可是现在赵离感到了一种欣慰。因为他以后的家就在那里,因为他以后每天都会睡在那里,以后每天都是在这堵城墙里面吃饭。还有他会有的妻子,还有他会有的孩子。
这样的幸福,在血灵山人的血性里,从来都是不耻的。
可是此时却像落在掌心的阳光一样,那种幸福。
赵离不禁回忆起以前的几次往事。确实,血灵山进攻过县城几次,可是县城那些兵丁也不是吃素的,每个人都有擅长的兵器,而且训练有素。虽然血灵山的人身经百战,虽然每次都没有一个血灵山的弟兄死,但是出了富庶的县城,血灵山的人收获总是不大。
而且回血灵山,路途遥遥,经常有截肢帮和死人帮的称火打劫,打斗打累了,走也走了,所以血灵山很少直接去进攻县城。
而此时何其能还没有来。
赵离终于迈开了步伐,回头望了一眼高大的血灵山,然后冲着县城的方向大喊:“三哥……!”泪水滚滚而下。
“叫我干嘛啊,你个残疾人!”
是何其能的声音,刚刚回头都没有看见人影,赵离听到声音,回过头去,何其能已经在二十米之内了。
而后,何其能站在了赵离眼前。
两人都没有说话。
“你干嘛不说话啊,三哥!”
“你干嘛不说话啊,你个残疾人!”
“我本来想你歇歇的,怕你跑累了。三哥!”赵离收住了自己的手和脚,和何其能一样的站姿,两人像是两棵独立又在彼此附近的欲求生长向天空的树枝。
“我铁打的身体,太阳也烤不化。我其实,也只是想你先开口的。果然你先开口了。”何其能说。
血灵山的人,很少有两人单独谈话的机会的,尤其是在三大王以下的人堆中。
又沉默了一会儿。
“又和胖墩拌嘴了!”何其能开口了。
“你该给胖墩找个下家了,三哥!实在不行,乱点鸳鸯谱也行的。不过,她那个脾气,确实是脾气。”赵离说,眼前忽然闪过了木森的影子,却一点也没有提到木森。
“呵呵!”何其能憨憨地笑笑,然后说:“她其实挺可爱了,真的!”
“除了你,谁会这么认为啊,三哥!”赵离笑笑说,似乎比何其能更了解这个胖墩,比这个亲哥哥更了解这个胖墩妹妹。
“呵呵,或许吧,不一定呢,赵离!或许真的有人和我一样,认为胖墩很可爱的。”何其能说,望了一眼太阳,揣摩了一下赵离到达县城的时间。
“得啦,三哥,就胖墩那样的,不说别的了,就她切菜的动作,饿狼看见了都会掉头的。更别说大活人了。”赵离说。
胖墩的事情,或许是他赵离唯一一件没有办的事情,也是唯一一件和赵离无关的事情。
“胖墩只是喜欢踩别人的脚而已,没有其他的。”何其能说,傻傻地笑,似乎此时胖墩正准备踩他的脚。
“哦??怎么没有听兄弟们说过啊!”赵离从来没有感觉自己不了解胖墩,可是此刻他就是不了解胖墩。
“鸡毛蒜皮的小事,谁稀得提啊!”何其能说,依然笑笑,只是眼神中有深意。
“或许吧,或许真的有人觉得胖墩挺可爱的。正如三哥说的一样。不过我没有福气看到那一天了。”赵离说,抽筋似的笑笑,眼里噙着泪水。
“你也是觉得你没有福分,被活葬吧!”何其能说。
赵离是这样的第一个,却也是无关紧要的第一个。
“是啊……。”赵离点点头,没有多说什么。
“那你以后怎么办,赵离!你这残疾人!!”何其能说,疯狂地笑笑。他知道,无论什么样的方式,只要是血灵山的兄弟,无论什么样的方式,都是一种鼓励。
“还能怎么样!!”赵离瘪瘪嘴,说:“进县城,然后找个地方住,然后做点小生意,然后找个老婆,然后有了自己的孩子,然后就白发苍苍了。嘿嘿!”
“你个残疾人,说得多幸福的!还没有走,就把我们这些兄弟给忘了。真是缺德,怪不得你的腿废了呢!”何其能说着就去踩赵离的脚,这才发现那地方只有一根木棍,早就已经没有脚了。
赵离不觉得尴尬,何其能却颇为尴尬。
“进县城以后只能这样了,还能怎么样呢!我不可能到城墙上去做看守的吧,打死也不干的。我更不可能去训练那些兵丁的,那也是不可能的。后花园我也懒得去了,反正要不了一两年,我就会有妻子的,再过一两年,我就会有自己的孩子的。只有这样了。我是不能够继续留下血灵山战斗了,这里没有我的份儿。哈哈!”赵离说,学着何其能刚刚的笑声,疯狂而又放肆地笑笑。
“看来你真打算进县城啊!”何其能话说到这里,才让人捉摸不透了。
“难不成三哥来,是告诉我,我可以回去了吗?!”赵离两眼发光,说:“做个看守我也是愿意的,大不了另外一条腿也废了就是了。”
“得啦,你必须去县城的,赵离!”何其能说:“你还是要去县城的。我是说,你身无分文,怎么在那里安家啊!你的腿都没了,拿把刀追叫花子都追不到。”
“没事的,三哥,天无绝人之路的,何况我在血灵山都活得下来,一个区区的县城,又算什么呢!”赵离说,丝毫不考虑这些。
“这些东西你拿着,会有用的!”何其能从腰后面抽出一包不大的东西。赵离打开了来看,十根金条,两条珍珠项链,还有一颗玛瑙。
“又是你自己的啊,三哥!”赵离说,他知道拒绝起不到任何作用。
何其能只是点点头。“玛瑙不是给你的!”
“三哥,我还没有老婆呢!”
“玛瑙你给后花园的吴霜霜,以后你在县城有任何事情,她都可以照应。而且你见到她,就会有住的地方了。不过你以后不可以玩她,她是个只认钱的败家娘们儿。知道了吗??”何其能说。
“知道了,三哥!”赵离小心地收好每一样东西。
“该走了,你个残疾人!这会儿过去,恰好赶上吃晚饭!”何其能冲他扬了扬手。
赵离于是一步一步挪向县城。
很远了,他才回头,对伫在原地的何其能说。
“你该换双鞋了,三哥!”
血灵传说(3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