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灵传说 (2)

                                                       准备庆功宴

血灵传说目录

血灵传说(1)
“ladies and 乡亲们,下面该进行重要的事情,重要事情的前奏。”王野说,声音不自觉提高了,在坐的兄弟自然而然地集中注意力了。

A002_副本.jpg

站在门外的木森往里面瞅了瞅,见没有人注意到他,索性站在了门口,一个身子遮住了三分之一的门口。不过阳光虽然强烈,虽然他的身影浓浓,但是依然没有一个血灵山人注意到他,这个已经站在门口的人。
木森这才细看大厅。
他自从被押进这个山里,这个他们自称血灵山的山,他就没有认真观察过,或者只能说是看过。一路走进来,没有必要的情况,他都是低着头的,他觉得没有必要昂着头,毕竟不是临刑,也不是要蔑视这里的什么人或者什么的东西。他只是觉得他不会在这里久久停留,毕竟他只是一个过路的,确实是一个过路的。虽然现在是看门人,但是他相信自己不会呆在这里超过一个星期。
这个大厅有大半个足球场那么大。可是咋一看,不会觉得有那么大。木森是先注意到四周的墙,才觉得这里真有那么大。身处其中的人,不会感觉到这里的大小。这里不算拥挤,但是分外热闹,总过坐了七十一个人。
四周的墙是石头堆砌而成的,一块石头就有男人的腰围那么宽,长约莫一臂左右。石头表面光滑,远远地望过去,石头的光滑程度接近鹅卵石。但是石头堆得整整齐齐,石头与石头之间只有很小的缝隙,插跟牙签进去都难。四周的墙大概有五米高,如果要说得准确一点,是五米零五公分。
房顶是木料的。看起来似乎很简单,觉得只是片片木板拼接在一起而已。但是仔细看,木板很薄,而且相当硬,比重应该也不小。木森仔细寻找木板的缝隙,自诩眼睛尖的他,找了好一会儿,才看见离自己十米左右的地方有些微的亮光,比冬夜的星光更微弱的光芒。整个房顶,没有其他的漏光的地方。
木森再仔细看,木板的宽度基本上比他的臂展宽一点,而长度是他臂展的两倍左右。整个房顶都是平的。但是房顶正中央,有一片空的地方,仔细瞅,有些微弱的光芒被折射。木森以为是玻璃,可是想了想,根本不是。那片薄薄的透明的东西薄得不一般,如果是玻璃,一场暴雨就给打碎了。木森又觉得是塑料。可是塑料都是软的,这里是山上,风大,一吹就跑了。木森奇怪,这东西似乎是什么不知道的材料做成的。
石墙的四周,在中间的桌子和墙之间,是十八盏长明灯,火光耀眼,飘飘忽忽的,大厅里光明而凉爽。
中间的桌子乱七八糟,而且不少都空着。一共有十七张桌子,可是只坐了十桌人。那些桌子是用来干嘛的,木森不得而知。只是这些桌子似乎随时都在移动。为什么要移动,木森也猜不到理由。
“木森,你干嘛呢!”王野冲他吼。木森看到这样愤怒的眼神,王野从来没有见过,而且是这么持久的眼神。
木森看得正起劲,没有听到王野的吼声。
“看门的,回你的位置去!”森狼冲他吼道。
木森这才听到了,侧过身子,站到门的一边。
只不过木森的装扮很奇怪,既然是看门的,那手里就应该有点什么东西,一根棍子或者其他的,这样才像个看门的。或许木森不适合做看门的,包括王野也是这么认为的。只有森狼不以为然。
“ladies and 乡亲们……”王野继续刚刚的话说。
“得啦,老大,你每次都这样,每次准备庆功,你的开头总是这样,能不能来点新鲜的。每次都一样!”冯冰翻翻白眼,却不敢让王野看见他翻白眼。冯冰说话,就像他的尖下巴一样,是会扎人的。
“你懂个屁!这是英文,这是英文!你懂个屁!”王野说,本来想吐口水的,却喝了一口酒。
“屁的英文怎么说来着,二哥?这里数你最有文化了。”何其能说,喝了口酒,却不小心咬到自己的舌头了,歪着嘴巴。
“我哪知道啊!我没文化,老大才有文化。我只知道pig,不知道屁。屁或许就是pee吧!”冯冰说,扫视周围的人一圈,感觉尴尬,王野的内心也应该是尴尬的。都是这个何其能,不会问问题,偏偏最爱问问题。
“好了啊,你们吵什么吵,这里我最有文化,我最有文化,我都没有发言,你们闹个鸡毛啊!”王野说,脸上笑得灿烂,似乎在向别人展示自己的博士学历。
木森站得笔直,这样为了让别人以为他只是站得笔直而已。其实他在偷听里面的声音,每个字都听得清楚明白。
只是他不知道这群人到底要干什么,和他自己有没有关系。
“好吧,老大发言。老大发言!大家鼓掌!!”冯冰说,带头鼓掌。其他的人,有的人慌了,平时很少这样,这样必须鼓掌的情况。老二叫鼓掌,他们却伸直了手臂,似乎天上要掉下来他们想要的东西。有几个人这样的!两秒钟后,他们才反应过来,这才响起了整齐的掌声。
“先生们女士们,我还是说中文吧!虽然我会几个英语单词,但是有文化的人应该低调,这样才显得我有文化啊!低调,低调!不然别人心里不会认可我有文化的。低调,一定要低调,你们也要认可我的低调!”王野说,似乎要全世界都知道他很低调。
“老大,还是说正题吧!我都……我们都回来这么久了!”坐在稍微远一点的何四芳说,她是何其能的妹妹,但是两人长得一点都不像。何其能黑黢黢的,嘴大得厉害。而何四芳,皮肤白白的,而且有血色,只是极为粗糙。嘴不大,但是很长,仿佛用橡皮泥捏的。而且何四芳还没有一米六,脖子手臂和腰都粗。人送绰号“胖墩”。
“你就知道吃,就知道吃,吃!吃!!吃!!!都这么胖了,还吃。”何其能怪罪她。
“我虽然胖,但是我的动作并不慢啊,发疯的狗都撵不上我呢,你们是知道的!老大!”何四芳瘪瘪嘴,表情还有些可爱。
“行啦,你别怪胖墩了,老三!”
何四芳又瘪瘪嘴,只是不可爱了。
“也是啊,老大,都回来这么久了。我们喝了酒,吃了点菜,算是休息休息了。累了两三个小时,确实够累的。我们应该准备晚上的事情了,老大!”森狼说,呼吸有力而均匀,仿佛游动的鲸鱼。
“老大……”何四芳又说了。
“好吧,老二,你来安排安排。我先吃点小菜。该怎么安排,你就怎么安排。反正今天晚上,我们要吃个痛快,我们要喝个痛快。你来安排,老二!”王野说。刚刚何四芳这么一说,他确实就饿了。抢劫是个体力活,况且还杀了不少人。怎么也该休息休息了。
最好的休息方式就是吃饭。
而大伙都等着冯冰的安排。
“好吧,我也不在这里乡亲们了,我没什么文化,虽然大伙看见我的眼镜都会有疑问,但我确实没什么文化。不废话了,听我的安排!大伙边喝酒,边听我说。不废话了!我的废话怎么突然这么多。大伙先吃菜,这些小小的小菜,先吃菜,听我说。妈的,怎么又废话了!”冯冰顿了顿,整理一下心情。
大家果真认为他说的都是废话,没有人理会他的废话,吃菜的吃菜,喝酒的喝酒。但是耳朵依然在冯冰这里的。
“赵一奇,你叫磨刀的杀两头牛。两头牛应该够了吧!今天有点特别,就三头牛好了。记得牛血要放到老榆树下面。每次都要我提醒这个,不过你们还真没有一次忘记的。我其实就是怕你们忘记了。那棵老榆树是缺不得活血的。”冯冰说,眼神似乎在回想什么事情。
大家继续吃,似乎没有听见,因此都没有声音。赵一奇只是抬了一下头。
“王二大,你去管杀鹅的事情吧。我还是要提醒提醒,鹅,一定要活拧脖子,不然不好吃。这可是美味。记得,鹅肝一定要单独做一盘菜,这是专门给老大的。都知道的。鹅肝要先用十年老酒煮一煮。记清楚了!”冯冰说。王野都不理他,吃自己的菜,喝自己的酒。
王二大低头“哦”了一声。
“李三友,你去叫人把那只绵羊给杀了。老样子,毛要烧成灰,撒在老榆树根上。”
“老二,老样子是老样子,可是以前都是牛毛兔毛狗毛的,我们这里什么时候有绵羊了??!”何四芳说,眼神似乎记不清楚自己的鞋放哪里了。
“咩!”
木森果然听见一声羊叫,五十米外的草地上有一只绵羊,不过没有人跟着,颈子上也没有项圈。
“有羊!”木森用报告的语气向里面说。
“有你妈个逼,有我又怎样!”森狼立起头就吼木森。
“我是说羊,老大,咩咩羊!”木森说,倒也不慌张。
“老二,你的爱好,咪咪痒!”何其能开玩笑。
“真有羊!”
“是我昨晚上在山下的草地里逮的,还没来得及告诉你们呢!不然怎么会有羊呢!”冯冰说。
“老二,你可真够辛苦的!”王野抬起头来,说:“明明知道今天有任务,昨晚还加班。”
“我怕羊蹄子踢我,所以先去看一下,它会不会踢我。它没踢,然后我就把它给抓回来了。”冯冰说,丝毫没有炫耀的感觉,似乎真的怕羊蹄子踢他,可是他不去见羊,羊怎么会踢他呢!
“我的存在是一个悖论??”木森在门口嘀咕,只有他自己听到了。
“对了,”冯冰继续说:“难得看门的来一趟,来也来了,不要急于走就是了。送给看门的一个见面礼吧,羊眼睛和羊肝就给木森吧!我可不想他像我这样,戴上眼镜。”
“那你干嘛不摘下自己的眼镜,给木森戴上,老二??这样就公平了啊,这样就合理了啊!”王野又说,似乎不习惯没有他的场合。
“我的眼镜给他了,我戴什么??”
“你不是不想戴眼镜吗??”王野突然觉得疑惑。
“好了,老二,废你什么话啊!赶紧布置下面的。这些酒喝起来可不够味,这些菜吃起来也不够味。我还想吃烤全羊呢!”何其能抹抹嘴巴,却只能喝口酒。
“接下来,才是重要的事情,我要布置的重要的事情,这才是重要的事情。”冯冰说。
木森感觉疑惑,到底重不重要?!听话的字面意思,似乎重要,可是语气又觉得不重要。而且既然重要,为什么这个时候才说??既然不重要,为什么要说!
“老三,这个事情还是老样子,必须你亲自跑一趟。每次都要你亲自跑一趟,这样的事情。你待会儿回来再吃吧,不吃也没关系,反正晚上还是要吃的。该你去揪几只鸡了,揪三只鸡来,我们该喝鸡血了。”冯冰说。
原来喝鸡血才是重要的事情。
血灵传说(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