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在最好的年华里,做一个只会玩手机的胖子

图片来自网络

01

我忘了是在哪里看到过这样的一句话:不要在最好的年华里,做一个只会玩手机的胖子。

我之所以对这句话深刻,是因为恰好在那段时间,我与一个认识快半年的男生走得比较近。偶尔一起吃饭,谈会天说下地。

有一天,我们一起相约看电影。

买好票后,距离电影开始还有50分钟。我们在电影院的休闲区等待着。我内心有点小激动小窃喜,因为毕竟这是个增加彼此之间的了解和距离的好时机。

可是,结果却并不是这样的。

他若无旁人在玩手机,我在一旁委屈的像个傻逼。

我几乎用哀求的语气问他:可不可以陪我聊会天?

他依然无动于衷,我近乎透明。

直到电影开始;

直到电影散场。

图片来自网络

02

也许有人会说,他不在乎你,所以才会无视你的存在。可是哪怕是最普通的朋友,这样也是不够尊重我的。我能做的,下次或许就不会继续再约。

出去外面逛街、吃饭的时候,我喜欢去观察周边的人。而我们到处都可以看到这种现象:

父母各自玩手机,不理会在旁边牙牙学语深情看着父母的孩子;

夫妻各自一边对着手机笑,一边吃饭;

情侣之间各自拿着手机,面无表情,没有多余的交流。

往往这个时候,我就会无比的失落。

如果我是那个孩子,如果我是那个妻子,如果我是那个女朋友,我会怎样?

我会失望到透顶!

从什么时候开始,手机占了我们生活、工作的一大部分?

张嘴闭嘴是手机,伸手弯手是手机。

这个时候,我想起了前段时间在网上看到的段子。

“跟我在一起,我可以带你去看全世界,把最好的都给你。”

“那给我看看你的手机。”

“不行。”

每逢过年的时候,我们都能看到这样的号召:回家过年少玩手机,多陪父母。

那时我准备放下手机,却惊讶的发现,我那五十岁的父母也在低头欢快的抢着红包。

但那个时候,我心里是幸福的。我的父母会使用智能手机,会用微信。每天给我们发信息,偶尔还在朋友圈晒一些出游的相片。

图片来自网络

03

无论怎样,我们年轻人,在最好的年华里,不要做一个只会拿着手机的胖子。

我不是一个手机控,对手机并没有太大的依赖性。我不会主动打电话找人聊天,也惧怕讲电话。平时也很少刷朋友圈,可是我并不觉得少了点什么。反而,觉得生活过得很充实。工作、写文章、画画、跑步,每一样,都会让我快乐。

有时间的话,还是要多运动,多健身,或者找到自己喜欢的事,去坚持它。

总是听到一些女孩子说:我害怕肌肉,我不喜欢肌肉。

这时候我就会觉得好好笑,连身上的肥肉你都搞不定,你还想拥有肌肉?男人都练不出肌肉,就你这个只会玩手机的懒妞,你还想练出肌肉?

长得不漂亮,想得还挺美!

说实话,健身,哪有这么容易坚持?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天里!

在健身的道路上,据说有10%的人因为懒而不想开始,20%的人决心不够试了几天就放弃,30%的人坚持了两周以上,但因为各种原因而破功

而你要做的就是告诉自己再撑一把,一定要试着坚持!因为只有过了这段时期你肯定就能看到自身的小变化,并且有信心继续练下去。

图片来自网络

04

《铁面无私》这部电影里,有这样的一句台词:小心那些有六块腹肌的男人和永远保持好身材的女人。这些人拥有你所不能想象的决心和意志力。

善于身材管理的人,也是一个及其自律的人。据说,对30岁以后生活最有用的投资之一就是健身。为了变成一个富有的人,那就从即刻开始投资自己吧。

鸡汤话每个人都会说,美好愿望每个人都会写。

你每天喊着“要相信明天的自己会变得更好”,都抵不过这一刻脚踏实地的开始和改变。

我们来个约定好吗?

不要在最好的年华里,做一个只会玩手机的胖子。

往期精彩文章

相爱却不能在一起的第三种感情

当你穿衣服的速度比男人快,你就赢了

要是能看对方手机,多少夫妻会分手啊

若不用我供房子,他有老婆也可以

《剩者为王》:不结婚会被判刑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姑娘你五官长的很好,如果再瘦点就好了。”这样的话语似乎听过N+1次吧!其实原本我也不胖,只是一次意外让我“毁容”...
    芥蓝若梦阅读 2,828评论 19 53
  • 前天上午,一位三十岁左右的男人来我们部门办业务。因为身材胖得没了形,我就多看了两眼。四目对视那一刻,他惊喜地喊:我...
    老满讲故事阅读 200评论 0 0
  • 不知不觉,长假已过。假期都干了些什么?好像除了睡和吃,没有其他了。在此反思。 回顾自己所有的假期,仿佛都是一个样子...
    Just_Do_It_bin阅读 554评论 0 0
  • 难得一段时间把作息养的标准,还是给美酒瞬间瓦解,床上辗转许久,脑子里一片闪现,写写东西,就当这夜纪念。 我会去...
    严知乎阅读 150评论 0 0
  • 分手了,心一下子空了。整个世界都变得安静。 请不要再给我发信息问我过的好不好了,我过得不好又能怎么样?想嘲笑?你已...
    项楠阅读 196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