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诚:当你穿衣服的速度比男人快,你就赢了

ξ

最近,卓伟同学爆陈思诚同志出轨,吃瓜群众又开始骚动了。

有人说,再也不相信《北京爱情故事》;

有人说,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有人问,为什么会有那么多渣男?

有人问,为什么他老婆那么好,还是要出轨?

在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里,陈思诚对佟丽娅的表白片段是这样的:“如果能选,我一定不选择你,可是我控制不了我自己。”

不要说这是一句废话,如果某个时刻,你爱着某人,你真的会无时无刻在想他或者想见他,根本控制不住。

大家都开始心疼佟丽娅,开始猜测她会是什么样的反应,会不会和林丹妻子以及文章妻子一样,只要男人回归家庭后就继续支持他原谅他?我们都不是当事人,无从得知,但是结果基本上也是按照这个套路走。毕竟在中国这个社会,就是这样。

出轨在这个年代真的是见怪不怪,男人出轨,也许一句道歉,就没事了,但如果女人出轨,好像代价或者成本太高。

有人会问:为什么男人自己的媳妇很漂亮了还要去外面找漂亮的女人?

这个时候我突然想起了我的表弟,那时候阿姨给他买了一个1000块超酷超炫的变形金刚,但是表弟还是要去抢别的小孩子手上的几个弹珠,我们问他为什么,表弟说:别人的那种我没有玩过。

陈思诚说每个人都不敢保证自己结婚后不动心不动身。

虽然现在大家都在批评他,都在骂他是渣男,但是我相信心底里,很多人还是会赞成这句话,只是每个人选择的方式不一样,当对某个人有感觉的时候,有人选择衷心于自己的爱人,有人选择出轨,有人选择嫖娼,至于能不能保证自己会怎样,谁都说不清。

当然,还是有人给我们做出很好的榜样,

比如沙溢和胡可,他对待老婆的态度就是:工资全交、衣服全洗、剩菜全包;

比如陈小春和应采儿,他因为很爱老婆,所以才很怕老婆;

比如梁家辉和江嘉年,无论老婆变得多老多丑,在梁家辉眼里,老婆都是最美的。


图片来自网络

ξ

整个社会都在骂渣男,但骂过之后好像啥事没有,这里就不骂了,我想从另外一个角度诠释我自己的观点罢了。

我有个朋友的妹妹,没有读过书,从广西嫁到广州,现在儿子读小学三年级,她的丈夫不但吸毒,也出轨,公然和另外一个女人生活在一起,偶尔回家。(另外一个女人也真心大,还心甘情愿养他。)

朋友妹妹非常苦恼,天天像个怨妇一样,但是她又不能离婚,因为对于她来说,离婚成本太高,家里几层的自建房都是自己辛苦掏钱建的,加上没有文化,离婚后未必就过得好。

她试图让老公回心转意,努力无望之后,我们周围的人劝她,不要把心思放在她老公身上,既然她老公已经不顾她不顾家,那自己也可以完全过自己的生活,自己也可以有自己的男朋友,前提是还是要照顾好自己的孩子。

朋友妹妹于是开始打扮,偶尔也接受一些男人的邀请出去吃顿饭看场电影。脸上笑容也多了。

我不是说要鼓励女人婚内出轨,而是从上面的例子我们很清楚的知道,是朋友的妹妹离婚成本太大,最重要的一点是,她离婚后并不比现在过得好,如果能在保持现状的情况下,老公不爱自己,那为何不能多爱自己一点呢?

劝一个女人爱自己多一点,总是没有错。

我还有一个朋友,30出头,是一个非常有气质的女人,她现在离异,带着女儿。曾经她非常爱她的丈夫(现在也爱),丈夫出轨后,她选择离婚。

朋友离婚后事业上风生水起,也很多优秀的男士追她,她的前夫现在总是有意无意的想要暗示她还想和她在一起。我的朋友说:既然他想玩,那我就让他玩个够,于是我让他在外面玩了两年。现在我那么有魅力,那么多人追,他倒是觉得有危机感,想要靠近,那当初他干什么去了?

朋友说,其实还是前夫适合她,只是她明白了,在婚姻里不能宠着老公,不能围着老公转而放弃自己,如果这个“巨婴”长不大,那自己就是永远的妈妈。


图片来自网络

ξ

出轨的人在哪儿都会出轨,洁身自好的人在哪儿都能出淤泥而不染,所以女人啊,爱自己多一点吧,别为了一个男人完全放弃自己,试问,厨房或者地板擦的再干净,你的老公会去舔吗?

下了床,当你穿衣服比男人还快,你就赢了。

也许这句话听着不爽,我也只是想奉劝各位女士:不管这个社会平不平等、公不公平,你此时此刻要做的就是提升自己、增值自己,爱自己多一点,因为能给你安全感的就是你自己,只有你自己强大了,你才会发现曾经你受了多少委屈。

说了那么多,其实啊,我还是相信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