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第三十四章:他生莫作有情痴

第三十四章. 他生莫作有情痴

季安云带着轻月等人往白竹林深处走去,一路上小心戒备着。

听到季安风说:“沈姑娘,你已经杀了白云飞,也算是报了仇了,何苦还要追到这白竹林来呢?我本无意害你的。”

阿樱厉声道:“你无意害我?我一家都是因你而死,若我不是侥幸存活,哪里还有你来说什么‘无意害我’!”

季安风看到冲进白竹林的季安云,笑了:“我的好弟弟,你也来了。好,很好!”他身后的那些白衣人,一个个面无表情,眼露凶光,好像一只只猛兽。

“你为什么害我娘,为什么买凶杀了沈伯父还要陷害给父亲?”季安云大声质问季安风。

“为什么?沈奕楷是白云飞要杀的,与我无关,我只是要为我娘报仇!”

“你娘?”说话的是季明德,他们也跌跌撞撞地赶来了,“你娘的死与星月有什么关系,你要害她?”

“原来你根本就忘了,自从你遇到阮星月那个贱人,就完全忘记了我娘。我娘独守空房,卧病在床的时候,你在哪里?她病得那样重,我去找你,你却只顾着去哄阮星月开心,不顾我娘的死活。我娘死的那日,正是你娶阮星月的日子!你叫我怎能不恨你,叫我怎能不恨她!”季安风咆哮着,他的额上青筋突出,眼睛通红。

“我不杀了阮星月,难消我心头之恨!我现在这个样子,都是拜你所赐!我娘过世后,你给她草草下葬,对我不管不顾,好像从来没有这个儿子。当时我就发誓要让你也尝尽这苦痛,白云飞早就看出来我对你心怀恨意,他为我从西域买来毒药,我本来想立刻毒死你们,哪知道阮星月却有了身孕。我想,我要让你们的孩子也如我一般没有父亲,没有母亲的疼爱。我一直等到安云出生,才开始给阮星月下药,我要让她慢慢地死,我要你们也像我那般看着我娘病得越来越重却没有丝毫办法!”

季安风猛地指着季明德说:“你!四处寻医给阮星月诊治,可惜啊,我那毒药大夫是治不了的。当年,我娘病重的时候,为何不见你如此用心,为什么!”

季安风嘶喊出这句话,他不是在问,他只是在宣泄心中的怒火和他心头多年的恨。

“阮星月终于死了,你看看你那个样子,我都觉得羞愧,不过就是死了一个贱人,你便茶饭不思,连你的小儿子都不过问。你的心里只有你自己!我可怜的弟弟,看到他,我就想起自己,娘已经不在了,爹,对自己不闻不问。我却没有一个哥哥可以安慰我,弟弟是无辜的,我照顾他,开导他,看着他长大。”

他又愤愤地看着季安云说:“我对你那么好,现在,你却联合外人来对付我!”

“你对我好?你害了我娘,又害我爹,你那也叫对我好!”季安云大声喊。

季安风注意到季安云身后的那些随从,他自然晓得是谁,突然仰天大笑:“原来,你悄悄养了这么多随从,原来,你不喜欢女子都是假的,只是为了养这些人杀我!”

“你难道没有悄悄养着随从吗?”季安风的身后除了那些妖物,清然山庄里他的那些手下也都拿着刀剑严阵以待,“你还弄了这样许多人不人妖不妖的东西!”

“我养他们?我养他们是为了对付外人,你是为了对付我!”

“你害的是我娘,是我们的爹,他们不是外人!”季安云提起剑来,“我今天要你为我娘偿命!”

“好,很好!”季安风一直垂在身侧的手抬起来,张成鹰爪状,向前扑来。

老爹大喊:“当心!”

季安云已经冲了过去,挥剑向季安风就刺。季安风一闪身躲开了,他的随从一拥而上围攻季安云。轻月等人见状也提剑冲上去,一时间刀剑叮咣乱响,人影散乱。

阿樱对着季安云喊:“季安云,你让开!”

“阿樱,你不要管,这是我的事!”

“你是不是还是要阻止我复仇?”阿樱厉声问季安云。

季安云一愣,被季安风接连几招逼得后退,季安风阴笑着说:“你这剑法还没有练好就想杀我?”

季安云突然挥刀砍向一个准备从背后攻击季安云的人,随后冲入那混战的圈子,一刀一个,轻月赶忙叫他的人都躲开,以免被阿樱误伤。

蓝芩突然喊:“季安风!”

季安风一闪神,衣袖被季安云的剑刺破,伤到了他的胳膊。季安风突然发狠,眼露凶光,不再躲避季安云的进攻,开始挥爪向季安云进攻,招招指向季安云的咽喉,他的指尖发黑,隐隐冒着黑气。

季安云被逼得连连后退,蓝芩又喊:“徒儿小心,他那爪子有毒!”

季安云一边躲避季安风的进攻,一边想要找空隙刺向季安风,一边在心里想,师父您不说,我也看得出有毒。

阿樱砍倒了那些季安风的手下,回过头来想要砍季安风,他却和季安云一直缠斗在一起。阿樱不想伤到季安云,只得在一边看着。

“你可知,他这毒是怎么来的?”这紧张的时刻,蓝芩突然开始话起家常,她问白若冰,“你可知你们为何一直没有子嗣?”

好容易才走到这里的白若冰已经累瘫在地,听蓝芩这样问,她摇了摇头。季安风听到了蓝芩的话,对季安云的攻击更紧,脸上越发凶狠。

“你看看他那手,你再看看那些穿白衣的人。”蓝芩继续对白若冰循循善诱,白若冰依言看了,却看不出什么。

蓝芩笑了:“那些白衣人都是饮了毒液,浸在毒液中的,已经人性尽失,不能算为人了。”

老爹诧异地看着蓝芩,像是在问,你怎得知道?

“这样恶毒的邪术,习武之人,有心之人都会知道一些的。”蓝芩这算是回答了老爹。

“你那夫君倒是没有饮那毒液,看起来,只是长期将手浸于其中,平时到还好,他若是一发狠,破了别人一点肌肤,那人便会身中剧毒。”

白若冰不解地问:“那与我们没有子嗣有和关系?”

“他那毒液虽只是浸了手,却也随着手进了全身,恐怕,不只是你,他和谁,都不可能再有子嗣了吧。”

蓝芩说完,看着白若冰。

白若冰原本爬山就已经累得脑子里面嗡嗡响,此时更是一片空白,她瞪着眼睛,呆呆地看着蓝芩,又看着季安风。

季安风大喊一声“进攻”,就向蓝芩这边冲过来。随着他的喊声,那些白衣人像是突然活过来一般,向众人扑去。

他们的手中并没有兵器,只是个个将手张成爪状,人人都知道,这一爪下去的后果,尤其是老爹和绯红,他们都看到过阿泽的惨状。

阿樱立刻挥刀就砍,接连砍倒几个。绯红甩出好几枚毒镖,击中了几个白衣人的眉心,可他们依旧向前跑了几步才倒下,其他白衣人就像是没有看见一般,继续进攻。

这剩下的人非老则弱,沈弈秋早已吓得浑身发抖,却还记得拉住白慕辰。白慕辰拿出随身的配剑要冲上去,却被沈弈秋紧紧拉住衣襟。

老爹要护着这些人,挥剑拦阻白衣人,却仅能刺破他们的肌肤,伤不到要害,他们依旧一步步向前,老爹不敢贸然进击,被逼得连连后退。

突然,轻无冲到一个白衣人的面前喊:“哥哥!”那被她唤作“哥哥”的人却面无表情,挥爪就要伸向轻无的咽喉,被阿樱一刀从背后砍倒在地。

轻无把他抱起来,哭着喊:“哥哥~”轻无的哥哥此时眼睛清亮了,他看着轻无,笑着说:“轻无……”然后就闭上了眼睛。

突然一个黑影跃下,一剑刺向一个白衣人的头顶。

枯狼带着黑沼泽的人赶到了。

季安风摆脱季安云的纠缠,冲向阿樱。

老爹大喊一声:“阿樱,小心~”

阿樱一回头,就看到季安风的毒爪划过老爹的咽喉,老爹瞬间倒地。

绯红哭着喊:“老爹~”

老爹看着阿樱,对她说:“阿樱,你不要恨我。”

阿樱点了头,老爹才对着绯红微微一笑,安详地去了。绯红的哭声响彻了白竹林,响彻了整个青龙山。

枯狼和季安云一起向季安风进攻,季安风在竹林间来回穿梭,丝毫没有被伤到。

阿樱呆立在老爹身边,想起老爹对她说的话……

那天绯红离开木屋,留下老爹和阿樱。

老爹沉默半晌,说:“阿樱,当年,正是我们黑沼泽的杀手奉命杀害了你爹娘,接收任务和前去打探消息的都是我,我见过你娘抱着你。所以,绯红把你抱回来的时候,我第一眼就认出了你。我知道,总有一天,你会知道一切,会报仇的。那次执行任务的弟兄们一个个都死于非命,看来,是有人要借此铲平黑沼泽。”

老爹停顿了一会,接着说:“阿樱,黑沼泽的人杀人无数,死有余辜,只是阿泽向来没有害人,却惨死于妖物之手,你要恨就恨我吧,你要牢记复仇,为你爹你娘还有阿泽。”

阿樱听完老爹的话,一直没有出声,原来老爹什么都知道,却从来没有说,自己一直被蒙在鼓里,这是为什么,老爹只是为了能让黑沼泽多一个女杀手吗?

阿樱没有恨老爹,却从此不再轻易开口说话,只是牢记了老爹说的:复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