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第二十九章:若教眼底无离恨

第二十九章.若教眼底无离恨

白云飞一脸见了鬼的表情,退到被祭桌挡住,靠在那里,抬起瑟瑟发抖的衣袖遮住脸。

“云飞,你怎么了,来这里做什么?”沈弈秋过去抓着他的手臂问,结果被白云飞一把挥开,说:“别碰我,别碰我!”

沈弈秋抓着白云飞的胳膊使劲摇:“云飞,云飞,是我,是我啊,弈秋,沈弈秋~”

白云飞渐渐冷静了一些,眼睛也有了焦点。他看着沈弈秋,问:“弈秋,你是弈秋?”

“是啊,云飞,你是我的夫君啊!你来这里做什么,你怎么了,还是找大夫来诊治吧。”

“不用,不用,大夫医不好我的,是鬼,是鬼!”

“那就请人来驱鬼?”

“不用,不用,你把她赶走就好了!”

“把谁赶走?”

“……”

“把谁赶走?”

“……阿樱,沈樱,你把她赶走!”

沈弈秋不解:“云飞,阿樱是大哥大嫂唯一的骨肉,好不容易才找到她,你要把她赶走,为什么?”

“为什么?为什么?她在这里一日,我就一日不得安宁。她和俞璟瑶长得太像了,她一定是来找我索命的!不行,不能让她留下来!”白云飞说着又想要发狂。

沈弈秋轻声对他说:“阿樱她好好的,不会找你索命的,没事的。”

“怎么不会,我害死了她爹娘,让她家破人亡,她怎么会不恨我,怎么会不找我索命?我夜夜都能见到沈奕楷和俞璟瑶来找我啊~”

“云飞,你在说什么呢?你怎么会害死了大哥和大嫂呢?害死大哥大嫂的不是季明德吗?他不是也遭到报应了吗?”

“季?对,季,季安风,都是季安风干的,都是季安风干的,不是我,不能怪我!”

“什么季安风,安风是我们的女婿,当年他才多大?”

“是,是季安风干的,他要害死沈奕楷嫁祸给季明德……”

沈弈秋有些急了,她大声说:“云飞,你醒一醒,你在胡说些什么,你是不是又喝酒了?我大哥不是季明德害的吗?还是你要阿冰嫁给季安风的,怎得现在又说是他害了我大哥呢?跟我回房去!”

白云飞甩开沈弈秋,在这小屋里走来走去,说:“就是季安风害死了沈奕楷,为了牵制他,我才让阿冰嫁给他的,他手里有我的证据,我也有他的证据。等阿冰生下一儿半女,那清然山庄就有一日会落到我的手里。”

“云飞,你,你为什么要害我大哥,他,他对你那么好?”

“哈哈哈~”白云飞仰天大笑,“他对我好?他不允许我在外面提起他的名号,不想要我与他有任何牵扯,他看不起我!”

“没有,云飞,我大哥他,他是要促你上进啊!”

“上进?你嫁给我,住在城郊那小宅子,他可有过问?你知道我为何娶你?”

沈弈秋愣了,她不知道说什么,白云飞当年也是风流倜傥,风名在外,沈弈秋倾慕他许久,直到他上门提亲时,她都不相信是真的,一口答应了。沈奕楷要她好好考虑,还考虑什么?能和心上人在一处,哪怕是露宿荒野呢?

“我娶你,就是为了沈奕楷的声望,能为我带来好处,可是他不许,那我就只好取而代之了,我不害他,你哪里能到这宅子里来做你的白夫人?我们的这些钱财都是从何而来?”

这些年白府一直都是靠着沈奕楷生前的产业度日,却告诉沈弈秋他替沈奕楷保管日后会交还给沈樱的,他们自己的家业完全可以支撑下去。

沈弈秋一直以为,沈奕楷逝世后,白云飞晓得振作,打理家业了,却原来一直是靠山吃山。

“你这个傻女人,咱们的女儿和你一样傻,以为自己嫁了个好男人,却不知道,这一切都是他一手策划的,连他自己的父亲他都能加害,他还有什么做不出来,哈哈哈哈……”

阿樱这几日守着那画轴,对爹娘的思念更甚,那份融于骨中的血肉亲情被唤醒了,她急切地想要为爹娘报仇,准备去找季安云问清楚他找到的证据是什么,究竟谁才是真正害死她爹娘的人。

阿樱打算再去后院的小屋为爹娘上一炷香,再去找季安云。她带着刀走到后院,看见门开着,里面有说话声,像是姑妈和姑父,他们也来祭祀自己的爹娘吗?

阿樱走到门口,听到白云飞哑着嗓子说的话,呆住了,她挪不动步子,攥紧了拳头。疑惑、痛恨、悲伤、愤怒,齐齐向她的心头滋长。

白云飞在屋内大笑的时候,阿樱浑身颤抖着,向小屋迈出一步、两步……长刀拖在地上发出刺耳的声音,沈弈秋听到声音,回头看到阿樱的表情,大惊失色,忙说:“阿樱,不要听你姑父胡说,他病了,说的都是胡话,我正要为他找大夫医治呢……”

阿樱压抑着心头的怒火,低声问:“白云飞,你说的可是真的?”

白云飞红着眼睛,一脸诡异的笑:“怎么不真?那季安风买凶的证据,我和他来往议事的密信,都藏在我这里呢,你知不知道,那沈樱一点都不知道是我害了她爹娘,还一口一个姑父的叫我呢……”

白云飞的话还没有说完,他那得意的笑声还没有来得及从胸腔发出来,阿樱突然挥刀就砍,沈弈秋大喊:“云飞~”推了白云飞一下,结果阿樱那刀的力道就偏了,没有砍中白云飞的前胸,没能给他致命一击,只砍中了他的右肩,那刀口冒着隐隐的黑气。

沈弈秋突然联想到曾经传言的黑沼泽的女杀手,她尖叫起来:“阿樱,你你你……”她颤抖着手指,指向阿樱。

阿樱冷冷地看了他们一眼,老爹说过,中此刀者,即使不会毙命,也会残疾,成为废物,也许,对于白云飞这样的恶人,让他这样轻易死去,反而便宜了他,那就让他做个废物,苟活于世吧!

季安云总觉得近日季安风找他找得有些勤,这不,又把他找去了,问他可曾有心仪的女子,这清然山庄需得后继有人啊!又问他可有随着季容好好学习如何打理庄内事务,季安云知道,他一定是已经听季容说了自己并没有安心学习,只是这样问了来敲打他。

“安云,你我的娘亲都已不在人世,父亲又是那般模样,你自小便是我照顾的,我又无子嗣,自然对你格外严格些,你也不要过于懈怠,这清然山庄日后还是要交给你的。”

季安风所以这样说也不是没有道理,他年长季安云十几岁,季明德看上阮星月的时候,季安风已经十岁,他又早慧,什么都已知晓,待季安云生下来,他已俨然是个大人了。

季安云垂首不语,季安风正待要再说些什么,就听得外面一阵喧哗。

“你是什么人?”这是季容的声音。

“季安风,季安风,你在哪,你出来~”

季安云听了这声音,心中一凝,阿樱?

季安风的这些家丁个个都似训练有素,快速从近旁拿出刀剑冲了出去,只听得外面一阵叮咣乱响。

“我要找的是季安风,与你们无关,你们不要来拦我,你们也拦不住我,没有人能挡得住我这把断刀!”阿樱厉声说。

那些冲出去的家丁都被她打翻在地,她并没有挥刀砍他们,她的目的很明确,只杀仇人季安风。

老爹说过,挥刀只砍该砍之人,什么是该砍之人?以前是雇主指定的,如今就是杀父仇人!

阿樱冲进正厅,原本一直紧握拳头低头站着的季安云突然冲到她的面前,张开双臂拦住她说:“沈樱姑娘,我好心好意救你,又为你找到了姑妈,你怎可恩将仇报?你要来杀我大哥?”

阿樱心里一紧,季安云拦着她,为什么?就因为这人是他大哥?他知不知道正是这人设计杀害了沈奕楷并且嫁祸给季明德?

季安风眯着眼摩挲着指环,沈樱?原来是沈奕楷的女儿。他的脸上现实浮现出莫名的笑,只是一闪就消失了,他停止了摩挲指环,抖着手指,指着阿樱,惊恐地问:“你,你是什么人,你要干什么?”

“我要干什么?”阿樱冷笑一声,她看着季安云说,“季安风伙同白云飞,买凶杀害我爹娘,陷害季明德,这些你都不知道?”

季安云说:“怎么可能?怎么会是我大哥,我大哥怎么会害你爹娘,他又怎么会害自己的爹呢?”

“这些都是白云飞亲口说的,他还说了,手中还留有证据!”

“你一定是弄错了,你爹娘出事的时候,我大哥还只是个懵懂少年,怎会做出这种事情?”

季安风问季安云:“安云,你认得这位姑娘?”

“大哥,这就是沈伯父的女儿,白伯父一直托我们寻找的沈樱。”

“沈樱,你是沈樱?你这些年是在哪里,过的可好?当年我见到你的时候,你还只是个小娃娃,如今……”

阿樱怒道:“少废话,我今天要为爹娘报仇!”说着,她就要挥刀,季安云还是拦在她前面。

阿樱大声喊:“季安云你让开,你为什么要拦着我,为什么要帮着他?”

“他是我大哥,除了我爹,我只有这一个亲人了,你不能伤害他!”

阿樱呆住了,“你拦着我,你不让我报仇?”

她想流泪,可是,泪水已经被怒火烤干了,她的脸色青白,已经不复往日那红扑扑的模样。

正在这时,一个家丁挥剑向着阿樱的心脏刺过去,季安云大喊:“阿樱,当心~”推了那家丁一下,剑尖刺到了阿樱的心口,只听得一声脆响,阿樱低头拿出她的长命锁来,那镶着的寒玉,裂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