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第三十二章:不信人间有白头

三十二. 不信人间有白头

那季安风正在书房里被白慕辰纠缠不休。

白慕辰拎着点心去看了季明德,季明德痴痴傻傻的,无法叙话,白慕辰放下点心,嘱咐轻无记着给他吃,就去找白若冰。

白若冰见了这弟弟比见了那上好的脂粉要高兴,她的热情就体现在询问白慕辰的婚事:“阿辰,爹娘可商议好你的婚事了?听说你近日终日在那孔府,你见孔欣之的相貌如何,可还喜欢?”

白慕辰被他姐姐这一串话问得落荒而逃,临走前对白若冰说:“爹病了,我找姐夫给他找上好的大夫去~”

白若冰一听说白云飞病了,心想怎么没有听母亲说呢,她正待再问清楚一些,白慕辰已经拉着季安云跑了,她也跟在后面出去。

白慕辰拉着季安云一路熟门熟路地到了季安风的书房,殷沐渊就听到他先是把自己夸赞了一番,接着就说白若冰是怎样逼问他的婚事,简直比沈弈秋还像个当娘的:“姐夫,你们怎得还无子嗣?”

“……”书桌前的季安风没有言语。

“……”一直安安静静在一边站着的季安云更是没有言语。

“我爹他这病可是蹊跷,又请了大夫又驱了鬼,可是我见我爹那样子还是如同被鬼缠身。姐夫,您见多识广,可否看一看我爹怎样了?我与那孔欣之的婚期可得定下来了,待过一些时日,她又看不上我了。可是我娘说,我爹现在病着,无暇过问我的婚事,姐夫,您就替我做主吧……”

季安风听着白慕辰那喋喋不休的话,就想着,自家的季安云虽剑术不好,也不爱过问事务,只是那嘴倒是没有这般碎。

他一边暗暗思忖,那白云飞的病十成与沈樱有关……

正想着,季容小跑着来禀报,白氏夫妇来了,要见他。白若冰也找来了书房,听了之后问:“父亲来了?”她瞪了白慕辰一眼,你不是说爹病了吗?还能来这里?

白慕辰被瞪得不明所以,他也不知道他那病重的父亲为何会来找季安风,莫非也是为求姐夫找名医?

季安风已经往外迎去,迎头遇上了沈弈秋扶着的白云飞。白云飞突然有了气力,甩开沈弈秋,冲上去,用他骨瘦如柴的手揪住季安风的衣襟,问他:“季安风,你为何要陷害我?”他的声音虽然嘶哑,低沉,可是每一个人都听见了。

……

一阵沉默之后,季安风问:“岳父,听阿辰说,您病了,怎得不在家中好生养病,却专程来到我清然山庄问出这样的话?”

白若冰问沈弈秋:“娘,爹这是怎么了,病得这般模样,可曾找大夫医治?”

沈弈秋还不曾开口,白云飞就松开了季安风,又抓住白若冰的胳膊,手指着季安风,说:“冰儿,你这夫君,他……”白云飞“他”了许久,说不下去了。

季安风嘴角一挑,对白若冰说:“冰儿,岳父看来病得很是严重,需得好好医治。”

白云飞猛地转过脸,狠狠地瞪着季安风,咬着牙说:“外面传言,是我买凶杀了沈奕楷一家,又陷害给季明德,这话是不是你传出去的?”

“岳父,这话是从何说起?这传言我也是听说了,却不曾想您会怪罪在我头上,当年的事情究竟是怎样,我也并不知道啊!”

“当年,当年,不正是你,是你……”

“当年正是你串通了白云飞,买通了黑沼泽的杀手,杀害沈奕楷和俞璟瑶,陷害季明德。”

白云飞的声音突然变了,众人面面相觑,只见不知从哪走出来一个老妪,方才突然说话的正是她。

此人正是看守清月阁的老妪,也是季安云的师父。

白若冰知道季安云捡了一个老婆婆看守清月阁,她也见过,看她孤苦无依,年老体衰,自己在那冷清的清月斋煮一些稀粥来喝,甚是可怜,便经常让侍女给她送一些可口的饭菜。

“老婆婆,你……”白若冰不知道,这样的场合,这老妪来这里做什么。

老妪对白若冰说:“你心地纯良,可惜,却遇上了这样的爹娘和夫君啊~”老妪说着,咳了一阵,接着说,“你这夫君,先是害了季安云的母亲,又与白云飞串通一气,害了沈奕楷和俞璟瑶,再嫁祸给他自己的父亲,着实是佛口蛇心啊!”

白若冰看看白云飞,白云飞脸色发青,季安风面无表情,季安云站在一边,双手紧紧握成拳头。

白若冰不相信老人的话,她说:“老婆婆,你在说些什么,你年事已高孤苦无依,怎可如此乱说,毁人清誉?”

“你问问你爹,便知我是不是乱说了。”

白若冰又看看白云飞,白云飞原本就没有血色的脸,此时更加难看,欲言又止,有悔,有愧,更多的是恨。

“爹……”白若冰的话还没有问出口,白云飞又去扯住了季安风的衣襟,颤着声音,带着怒意:“都是你,都是你,都是你出的主意,说什么一石二鸟,一箭双雕。”

白云飞又松开了季安风,对着众人说:“都是他,都是他,他对我说,杀了沈奕楷遂了我的意,再嫁祸给季明德,就如了他的愿,只要再把那些杀手除去,此事就只有我们两人知道了。可是,我有证据,我有证据,都是他指使的!”

“岳父,看来您真是病得不轻啊!”季安风整理着被白云飞弄乱的衣襟说。

“爹,证据在哪?”白若冰问。

“证据就在我白府后院的一间空屋里,我对你们说,那里有鬼魂,你们就没有人去了,藏着证据最合适不过。”说着,他就要往外走,“我去把证据拿来给你们看。”

突然,沈弈秋拉住他说:“云飞,没有什么证据,那间空屋什么也没有。”

此时换做白云飞不明所以了,看起来沈弈秋像是知道些什么。她见众人此时都看向她,接着说:“我听你说那里有鬼魂,想着会不会是我哥嫂,我就像去能不能见到他们,问一问究竟是谁害了他们。我经常到那空屋去,翻找一番,想能找到些什么,结果在墙上发现了一个暗格……”

说完,她突然跑到季安云面前,对他说:“那暗格里的东西看得我魂飞魄散,这么可怕的事情怎么会是我的夫君和女婿做的?这样的事情要是叫外面知道了,该如何是好,我就趁着来清然山庄的时机,悄悄藏在了清然阁。”

说完,她抓着季安云的手,哀求:“安云,好孩子,你不要恨我,我没有告诉你,我早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可是,我不能说出来,我要是说出来,我们家就完了,你们清然山庄也会不得安宁。你看,你不是也一直过得好好的吗?你爹也好好的……”

季安云本来由着她抓着手,只是咬牙不说话,此时他用力把手抽出来,低低地问:“我爹,那样,如何算得上是好好的?我当然不恨你,我只恨做事的人!”

季安云说完,突然从腰间抽出剑来,指向季安风!

季安风先是一愣,随即看到季安云凛然的眼神,“哈哈”大笑说:“没想到啊,我的好弟弟,你竟然隐藏得这样深!我把你养大,你居然现在拿着剑对着我!你可真是我的好弟弟啊!”

“少废话,你为什么要害死我娘?”

“你娘?阮星月那个贱人,不是自己病重才死的吗,怎得是我害的?”

“因为,当年,是你给她下的药,就像你让轻无给我下药一般。”听到这声音,季安风脸色大变,来人正是已经痴傻了多年的季明德。

“爹~”见到季明德,季安云原本指着季安风的剑放了下来,季安风突然伸出手就向季安云的颈部抓去,电光火石之间,一声闷响,季安风捂着手腕,退后几步。

墙头上跃下几个人,正是老爹、绯红、枯狼还有阿樱。

白云飞突然又像是见了鬼一般,指着射中了季安风手腕的镖,发出凄厉的惨叫:“毒镖,毒镖,是谁,什么人,会使这毒镖?”

“白云飞,没想到,还会再遇到你!”说话的正是绯红。

白云飞看了她一会,突然像是欣喜又像是惊恐地大叫:“你是绯红!”

“呸,我的名字从你口中叫出来,真是污了我的耳朵!”

沈弈秋看到阿樱,先是一喜,想张口喊她,又闭了嘴,事情到这个时候,她已经没有脸面再与侄女相认,而阿樱也像是根本没有看到她一般。她只好问白云飞:“云飞,她是什么人?”

“对,白云飞,告诉你这夫人,我是什么人,好叫她认清楚你是何种人?”

白云飞抖着嘴唇说不出话,绯红说:“这位白夫人,还是由我来说吧。当年,我们是有婚约的,只是,家父病故,家道中落。我那时,真不该听信了他的鬼话,还未成亲,腹中却已经有了他的骨肉,他哄骗说定会娶我。给我喝下安胎药,我腹痛难忍。这个丧心病狂的人,给我喝下的分明是打胎药!他又把我扔进了河里,幸好上天庇佑我,被人救了起来,只是,我再也不能有自己的孩子!”

绯红一双眼睛布满血丝,怒瞪白云飞:“今日,我总算得以为我那未及出生的孩儿报仇了!”

说着,她抬起手就要甩出毒镖,白云飞扬起袖子遮住头脸躲在沈弈秋身后。

老爹拉住绯红,摇摇头说:“今日是阿樱的事情要紧!”

待众人再寻季安风时,却发现人已经不见了,只有地上的斑斑血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