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第三十三章:可怜盛夏绿荫浓

第三十三章.可怜盛夏绿荫浓

季安云抬脚就要沿着血迹去追,季明德拉住他,说:“他会留下痕迹让你追到他吗?”

季安云看向季明德:“爹,您……”

季明德究竟是怎样突然从痴傻的模样恢复的呢?这也是在场的众人都想知道的。

季明德的目光看向远方,声音悠远:“当年,沈兄遇害后,我听得外面传言说我嫉恨他,实是心内不平,彻夜难眠。季安风端来汤药,说是能安神,我甚是庆幸有这样孝顺的孩儿,没想到......”

季明德深深叹了一口气,接着对季安云说:“我接连几日喝下那汤药,便觉头脑昏昏沉沉,竟然快要连你娘亲的相貌都要忘记了,便猜测是不是那汤药有问题。”

季明德看着跟在后面的轻无说:“那时候,轻无才进府,尚且年幼,我在无人的时候,问她,季安风可是在这药中加了什么东西。她起初不说,我问她是否有隐情,又告诉她,我可以保她周全,她也是年幼才信了我的话。告诉我,季安风从西域买了这毒药,让她每日给我服用,这药可使人渐渐心智尽失。她的兄长也在季安风的手下做事,父母早已离开人世。如果她不依照季安风的命令办事,她那兄长的命运也不保。自那之后,我便装作痴傻的模样,轻无依旧做季安风让她做的事情。”

“......爹,那药您都喝了?”

一直没有说话的轻无开口了:“那药我照常煮了,药渣子也都倒在门外路上,只是汤药倒在碗里,交给老爷,老爷并不曾喝,只是倒在墙根底下。”

季明德拂须长笑:“那墙根下都是土,汤药倒进去便寻不得踪迹。”

“我的哥哥如今也凶多吉少了,听同他一道进府、共事的人说,他被大少爷带去白竹林,就再也没有见到他。”轻无说着,声音悲戚起来。

突然,白云飞叫起来:“白竹林,白竹林,季安风一定是去了白竹林!”

听到白云飞大叫,原本静立于老爹身后的阿樱突然一个箭步闪身向前挥刀就劈,没有人来得及拦住她。白云飞口吐鲜血,干枯的手,指着天,倒了下去,胸前横着一道冒着黑气的刀口。

白慕辰和白若冰眼看着自己的爹就这样被砍死在自己面前,虽他实在是作恶多端,可仍旧是他们的父亲,他们齐声喊着“爹~”就扑了过去,摇晃着白云飞已经逐渐失去温度的身体。

沈弈秋则是颤抖着身子,看着阿樱。她害怕,她怕阿樱。阿樱的眼神像凛冽的北风那样冷,只看了她一眼,就转过了头去。

季安云看着阿樱,她已经和以前不一样了,浑身上下都充满了肃杀之气,让人无法靠近。

可是,季安云还是走了过去,柔声地喊了一声:“阿樱。”

阿樱看了看他,目光深沉地如同夜空,又宛如那青龙潭的潭水。

季安云的心里酸酸得,听见季明德问:“这是……”

“爹,这是沈伯父的孤女,沈樱。”

他们在这边说着,那老妪颤巍巍走过去,轻轻拉起阿樱的手:“阿樱,我的阿樱~”

季明德大惊,问:“你是?”

“我是阿樱的奶母,蓝芩。”

“蓝芩?”

季安云又想起那个樱花树下递给自己樱花的小娃娃,跟在她身后的奶母,总是一脸和善地和他们说话。

季明德是知道蓝芩的,蓝芩曾是俞璟瑶的贴身侍女,虽身手不及俞璟瑶,却也是身手不凡,人人都认为她也一定已经遇害了,怎么会……

蓝芩看出了他们的疑问,说道:“我当年是侥幸存活,虽喝下了白云飞和季安风在酒里下的药,在杀手进府击杀时,随老爷和夫人护着阿樱逃往青龙山。不慎跌入一个捕猎的陷阱,才没有被杀手发现,我逃过一劫。”

她说着,颤抖着伸出自己布满皱纹的手:“只是,自那之后,我的身体一日不如一日,竟眼看着衰老成这般模样,我的武功一点也使不出来。我想来找你问个清楚,为什么害我家老爷和夫人,却昏倒在门外,遇到你家二少爷,殷把我带了回来。”

说完,她又转向季明德说:“你这位而公子真是善良淳厚,与那季安风实是天壤之别啊!”

她接着看阿樱:“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想着为老爷夫人还有阿樱姑娘报仇。没想到,我还能见得到阿樱,我的阿樱~”

白若冰已经回过神来,问沈弈秋:“娘,这就是沈樱表妹?”

沈弈秋木然地点头,白若冰震惊地已经说不出话来,这一天发生的事情太多,她这些年来,一直以为和睦的生活,却原来是这般暗潮涌动。

她记得那粉嘟嘟的沈樱,听闻她下落不明也着实心中难过,也一直在催促季安风帮着寻找,却没有想到……

季安云对蓝芩说:“师父,那证据……”

蓝芩从袖中拿出一沓颜色已经有些许泛黄的纸,沈弈秋一见,颤抖着声音问:“你在哪里找到的?”

“你藏在哪里,我就是在哪里找到的。”

沈弈秋低了头不说话,她发现这些东西之后,左思右想,既然外面都传言是季明德所做,季明德又已经人事不知,不如就……

她就趁着来清然山庄的时机,趁人不备,悄悄将东西藏在清然阁的墙外,没想到被时常在庄内转悠的蓝芩发现了。那蓝芩发现这东西也是纯属偶然,她经常去清然阁查找线索,那墙根被季明德天天泼汤药,浸湿了土,松了,就露出了一个布包。

之后,蓝芩就想办法给黑沼泽发了信息,要求追查当年的事情。

老爹闻言,问道:“那后来也是你说任务可以暂缓的?”

“正是,我见到阿樱了,虽然她左眉有一道伤疤,但是我一见就知道她是谁,她的相貌和我家夫人一样!”

“爹,大哥为什么要这样做?”季安云问季明德。

“那得找他问个清楚了。”

“我们去哪里找他呢?”

“看来,需得去一趟白竹林了。”

这时,季容跑来对季安云说:“二少爷,庄内大少爷的随从都不见了,要做事情,一个人都寻不着,可否将你清雅的小厮借来一用?”

说完他才注意到季明德,看起来没有丝毫痴傻的样子,很是神情清朗,又低头见到地上躺着白云飞,已经完全断了气,那一道刀口与他从坊间听来的一般,乍一回头又看到阴冷着脸的阿樱还有她手中的刀,又看到一个一脸凶相的男人(这是老爹),一个横眉立目的年轻男子(这是枯狼),还有一个妖艳的妇人(这自然是绯红),他有些想要逃离这是非之地。

正在他两股战战的时候,季安云说:“季管家,看来,我清雅的小厮是不能借于你了,他们要随我出一趟门,这清然山庄,还暂且需你守着。”

季容战战兢兢地答应下来,飞也似地跑了,殷沐离相信,即使他很害怕,可还是会做好他身为管家该做的事情的。

当下,殷沐离回清雅召集轻云等人,留下轻雨看守,老爹命枯狼回黑沼泽召众人前往白竹林。

季安云原本想着季明德和蓝芩年事已高,让他们留下,可是季明德说:“我想听那不孝子亲口说说为何要这样对我!”

蓝芩则说:“我要亲眼看着沈樱报仇!”

白若冰自然是要去的,她还是不相信对她一直呵护有加的夫君会是这般心狠手辣之徒,还有那白竹林里有什么,让众人闻之色变。沈弈秋和白慕辰拦不住她,又不放心,也要跟着去。

轻无也要去,她要去白竹林看看自己的哥哥究竟还在不在。

这一行人,一路扶老携幼出了清然山庄,往青龙山里行去,要去那令人闻风丧胆的白竹林。

已是盛夏时节,山中树木丛生,枝叶繁密,禽鸟乱鸣,甚是热闹。行走山间的人们却无心去享受这林间的清凉,听鸟儿啁啾鸣唱。

习武之人脚程快,不多时,老爹、绯红、阿樱就已经走在了前头,季安云搀着季明德,轻无扶着蓝芩,沈弈秋和白若冰、白慕辰拖在最后,轻月等人紧随季安云左右。

树丛间的鸟雀被他们急匆匆的步伐惊得飞起,在空中盘旋不止,像是预感到什么异常。

阿樱报仇心切,距离白竹林越来越近,她的脚步就越来越快,那断刀上的黑气也越来越重,阿樱身周的凛冽之气更甚。

季安云搀着季明德在后面远远看着那快速移动的黑色身影,心中焦急万分。

蓝芩看在眼里,咳了一声说:“二少爷,你还是不能忘记我家沈樱吗?看她模样,想是已经练成了传闻中的断刀,断绝了世间一切情义,你还是念着她吗?”

季安云只是望着远方,继续走着,并没有说话。

转眼间,阿樱已经冲到了白竹林外面,看那白竹林中烟雾缭绕,那烟雾像是什么有实体的妖物一般飘忽不定,张牙舞爪。四周一片寂静,这里与整个青龙山鸟雀啾唧的氛围完全不同,安静地可怕,像是能听得到白竹林里的呼吸声,呼,呼,呼……

这个诡异的白竹林,让人觉得不安,恐惧,可是阿樱毫无感觉,她的心中此时只有一个念头:找到季安风,报仇!

她提刀就要迈进白竹林那缥缈的云雾中,被随后赶来的老爹一把抓住手臂拉了回来。

老爹摇摇头对阿樱说:“不可轻举妄动,当心里面有鬼。”

阿樱一把甩开老爹的手,冷冷地说:“就像你这些年一样吗?”

老爹怔住,不再说话,绯红说:“阿樱,你……”

老爹拉了她一下,阻止她再说下去。

阿樱还是走进了白竹林,老爹顿了一下也跟了过去,绯红也跟上。

季安云眼看着那身影消失在重重云雾中,心急如焚,恨不得立刻就飞过去。他不由地加快了脚步,季明德知道他心在白竹林,就把他的手臂从季安云手中抽出来,季安云脚下一点,几步就到了白竹林外面,轻月也和众随从提剑跟上。

季安云站在白竹林外面停住了脚步,他不知道里面有什么,不知道将面对什么,阿樱又将面对什么。

想到阿樱,季安云眉头一皱,走进白竹林,轻月等人互相看了看也紧随其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