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第十五章:少年心事谁人知

第十五章.少年心事谁人知

“当然,你有什么事情,我都会全力以赴的。”季安云肯定地说。

“黑沼泽接到一个任务,老爹交给我了。我们的规矩是雇主的任务得先调查清楚才能下手,若是与雇主所说的不一样,就回绝任务。可是,”阿樱一脸愁苦地看着季安云,“我对外面一点不熟悉,不知道从哪里开始找人调查啊~而且,遇到你之后,我就差点把这件事情忘记了,怎么办啊~”

阿樱有一个特点,一到她发愁苦恼的时候,就不自觉地显出她原本小女儿的娇态,说话拖音,声音软软的,让听她说话的人,心生怜意。

季安云说:“你要调查什么?都交给我吧!”

“你可知道季明德这个人?”阿樱问。

季安云突然有些莫名的紧张,阿樱怎么会问起自己的父亲?

“季明德怎么了吗?”他不动声色地问。

“雇主说,这季明德设计杀害了他的好友一家,他的好友一家,叫什么名字~”

阿樱沉思,她想不起来被杀害的那一家人的名字了。

“沈奕楷,”季安云说,“他夫人俞璟瑶,女儿沈樱,还有一家的仆人。”

“你怎么知道?”阿樱问,随即又说,“噢,这件事情一定是都传遍了吧。”

“阿樱,这任务你们是什么时候接到的?”

“就在不久前啊。”阿樱不知道季安云为什么这样问。

“你可知道这事发生在十几年之前。”季安云问。

阿樱眼睛睁得大大的,季安云接着说:“你可知这季明德是谁,你可见过清然阁的老人?那正是家父,你们黑沼泽要杀的季明德!”

阿樱一下子站了起来,季安云也站了起来说:“我父亲和沈伯父是多年好友,在沈伯父一家遇害前,我娘病逝了,沈伯父出事后,我爹也痴傻了,外面都传言是我爹加害的沈伯父,可是,”季安云看着阿樱说,“我爹他是被陷害的!”

季安云说话的声音不高,有些颤抖,与其说是带着愤怒,不如说是充满了悲戚,他的眼睛里洋溢着水光与火焰。

阿樱傻了,自己要用那把断刀砍的人是季安云的父亲,是喜欢自己,自己也喜欢的人的父亲!

阿樱回想起看到季明德的情景,虽然痴痴傻傻的,可是那个须发如霜的老人看起来慈眉善目,怎么也不像是一个奸恶之徒。

她觉得自己开口说话很是困难,可还是艰难地问:“那,你有证据吗?”

“我还在查,你准备查的事情,正是我一直在追查的。”

季安云的声音平静了一些,他原本望着天上的月亮,回过头来看着阿樱问:“怎么样,你的任务能交差吗?”

“阿光,季安云,我会和你一起查的,既然你说季明德是被陷害的,我们就一起查明真相!”

阿樱觉得,可怜可爱的季安云需要她的支持,于是坚定的说:“我现在就回黑沼泽,告诉老爹季明德是被陷害的,然后回来我们一起查明真相!”

没等季安云有什么表示,阿樱快步回身,回到房间换上自己那身黑衣,熟睡的轻雨被她吵醒了,迷迷糊糊地问:“阿樱姑娘,你干什么?”

“我要走了,轻雨,谢谢你。”

“你要走啊,好……”轻雨依旧很迷糊,突然她清醒过来,问,“你说什么?”

阿樱已经出了房门,轻雨返身下床,穿着汗衫追出门外,阿樱已经飞上墙头,跳到外面去了。季安云立在院中的月光下,影子在地上被拉得好长好长……

黑沼泽外面,负责在伙房做饭的阿路正在捡柴火,远远就看见一个黑影,他辨认了一下,发现是阿樱,也顾不得和阿樱打一声招呼,抱着柴火,几下就窜进了黑沼泽,一头扎进了老爹的木屋:“老……老……”他有些激动,又跑得有些喘,“老爹”两个字硬是说不好了。

老爹幸好睡眠少,早已起来了,看见他这个样子,觉得不起来,也会被气死。

“有话好好说,老什么?”老爹忍着火,虽然他一肚子的火,可是天还没有完全亮起来呢,就发火不太合适。

“阿樱回来了!”阿路趁着老爹发火的空档倒好了气,说话总算顺畅了。

“什么?”

老爹突然站起来,把阿路吓得一哆嗦,柴掉了一地。他一边捡柴火一边又说了一遍:“阿樱回来了。”

老爹心头升起一阵喜悦,想要微笑,可是又觉得应该生阿樱的气,于是硬生生把已经准备上扬的嘴角又压了下来,说:“回来就回来。”

阿路就见到老爹的嘴角好像抽筋一样抽抽了一下,不知道他怎么了,关切地问:“老爹,你没事吧?”

老爹头疼,他们黑沼泽近些年捡回来的人里面,能培养成杀手的不多,不是身体太弱,就是脑子一根筋。等养了一段时日,发现这孩子不适合做杀手的时候,已经有了感情,也不能再让人家被抛弃一回啊,就留下来煮饭、洗衣,做一些杂务。

枯狼和阿樱在这里已经能算得上是高手了,所以外界传言黑沼泽的杀手帮好像很厉害,很了不起,实际上很是惨淡。

这个阿路虽然身手很是敏捷,可是脑子不转弯,老爹一和他说话就头疼。

“那你去把她叫来。”老爹对阿路说。

“她还没到呢,”阿路回答,“我老远看见她,就回来给你报信儿了。”

老爹深深吸了一口气说:“那你去外面等着,见到她说我找她。”

阿路答应了,就把那柴像宝贝似的抱在怀里出去。

老爹喊:“阿路,那柴你能先放下吗?”

“不能~”

不能,老爹觉得自己额上的青筋直跳。

阿路就这么着抱着柴在木栅栏那里等了一会儿,看到阿樱来了,就开始喊:“阿樱,阿樱,老爹找你~”

阿路脑子不转弯,嗓子也直,他这么直着嗓子一喊,几乎整个黑沼泽的人都听见阿樱回来了。大家都想阿樱,都放下手中的事跑了过来。

绯红冲在最前面,跟在她后面的是枯狼。她像天边灿烂的晚霞一般飘到阿樱的面前,一把抱住她,开始拍打,一边拍,一边骂:“死丫头,死丫头……”

枯狼也非常想象绯红那样一把抱住阿樱,阿樱不在的这几天,绯红天天念叨她,老爹也总是让他去找阿樱,其他人也都想若阿樱。可是只有枯狼知道,他是最想念阿樱的。

天空偶尔飞过的小鸟,会让他想起阿樱,捡柴的时候看见路边的花朵,会想起阿樱。捕兽的时候,他会想起大雨滂沱的那晚,阿樱冲进大雨中之前狠狠瞪他的那一眼。那一眼像一把刀子,直直地扎在枯狼的心上,就因为他像老爹一样,害怕阿樱被外面的人伤害,踢了那畜生吗?就因为那畜生是那男人给她的吗?

枯狼不止一次在心里这样问,在他躲在青龙潭边悄悄跟踪阿樱的时候,一次也没有见到阿樱用那种眼神看过那个叫季安云的男人。

枯狼看着被绯红抱着的阿樱,所有的一切都放下了,他想,阿樱平安无事就好。

绯红拍够了,骂够了,又仔细看着阿樱说:“让娘看看……”

“娘……”

阿樱的语音还没有落地,就被绯红接住甩走了:“呸,什么‘娘’,叫‘绯红姐姐’!”

阿樱乖乖地:“绯红姐姐。”

“阿樱啊,你这些天到哪去了,你看都瘦了~”绯红心疼地拍着阿樱的脸。

绯红姐姐,你眼睛是不是有问题?枯狼在心里念,他可不敢说出来。

枯狼看得出来,阿樱明明脸色比以前红润了些,眼角和眉梢似乎都带着说不出来的快乐,脸颊也分明是圆润了一些,看来这几天她生活得很好。

“我只是离开了三天而已,怎么会就瘦了?”阿樱问绯红。

“我说瘦了就是瘦了!”她又问其他人,“你们看阿樱,瘦了吧?”

“瘦了,瘦了!”

老爹等了好一会了,他看到阿樱回来,就好像看到说要离家出走又回来了的孩子。他高兴又生气,板着脸,背着手,站在他的木屋门口,看着热热闹闹的那群人。

绯红拉着阿樱往老爹那边走,说:“走,老爹都想你了。”

我才不想她呢,老爹说给自己听。

走到老爹面前,阿樱喊:“老爹~”

老爹僵硬着脸点头,动作像极了木偶。阿樱想笑又不敢笑,只好憋着笑说:“老爹,那任务我查到一些了。”

老爹脸上现出又兴奋又不相信的表情,他问阿樱:“当真,查到什么了?”

“现在还不太好说,不是很清楚,还需再查一查。”阿樱一边说一边心虚,明明自己什么也没有做,都是季安云说的。

“那好,你就接着查!”老爹突然神采飞扬。

“我的刀呢?”阿樱问。

“还你的刀呢,你为了那小畜生,连刀都不拿了,你还记得自己的身份吗?”老爹又想发火。

阿樱赶紧低头不出声,老爹见她乖乖的样子,也不再责难她,指了一下自己屋内的墙角,说:“你的刀。”

阿樱拿了刀就要走,绯红拉着她问:“阿樱,你这就走了吗?”

阿樱还没有说话,枯狼说:“阿樱,你走了几天才回来,也不急在这一时,伙房正在煮粥,你陪着绯红姐姐和老爹喝碗粥再去忙任务也不迟。”

绯红看着枯狼说:“这孩子今天倒是挺会说话的。”然后又说阿樱:“看你枯狼哥哥都这样说了,难得他开尊口,你就陪着我们喝碗粥再走吧。”

围观的人也都说“是啊是啊”,他们哪里知道枯狼能说出这番话,着实是因为想要多看看阿樱,他隐隐有一种感觉,阿樱总是会离开他们,离开黑沼泽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