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小树苗可以长成擎天大树? ——论如何选择成长型基金

文/誉恬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1,昨天和大家分享了我的一个投资股票基金的策略“跌的多买的多”。

别人看到自己投资的基金泛绿,就会气急败坏;而我却十分开心。

因为基金对我而言,只是商品。商品价格越低,肯定越划算。较之前,同样的花费,却可以买到更多。

如此划算的买卖,我为什么要愁眉苦脸,我恨不得它天天降价,那我就可以大肆采购。

而其他人为什么见到价格下跌,会愁眉苦脸呢?

我想是因为他们想通过短期市场的波动,来赚取利差,才会有这种忧虑。

而我不管它短期的波动,我才看长期,只要它的价格涨到我的目标值,我就可以将它抛出。

现实中许多商品是不具备长期储存条件的,所以很多投机者都是抱着短期价格波动,来赚取利差。不是他们不愿意等,而是他们手中的货不愿意等。

但是基金就不一样。

它是虚拟的东西,它本身是没有任何价值的。它也没有保质期,更不会发霉生虫。所以理论上它的保质期是无限长,它可以储存到海枯石烂。

这样一来,我们就没有必要去追求短期的高风险。我们只要拥有耐心,就可以看基金如同小树苗长成擎天大树一般。

2,但是这前提你确定你选择的小树苗是具有长成擎天大树的希望。

第一,自然环境

如果你小树苗种植在不利于其生长的环境中,任凭它多么顽强,终究无法长成擎天大树。

基金也是如此。

基金只有在适合的时期才会慢慢成长起来。

那适合的时期是什么时候?

万事万物都是无法在极端的环境中生长,因此基金也不例外,而市场中的极端环境就是大牛市以及大熊市。

抛开这两个时间,就是适合基金生长的环境。

第二,再好的环境,没有好的苗子,也是没有办法长成擎天大树的。比如你见过擎天的桃树,松树吗?

有些树种注定长不高,这是由它的基因决定的。(不包括基因突变)

我们搞投资,不去研究特殊情况,那不是我们应该研究的。

所以我们定投基金,也要选择可以长成擎天大树的基金。

想复合年化收益达到15%,这不是一般基金可以做到的。纵观所有基金,只有股票基金,适合这点。

所以我们就从股票基金中寻找我们要的基金。

为什么敲定风险很大的股票基金?

这是针对股票基金本身的特性。

波动性较大

持续扣款,利用抵挡摊平投资成本。

分批进场,分散可能买高的风险。

然后等到大牛市,市场反转,那时候就是我们获利的时候。

往往我们种树苗的时候,就是在暴风雨之后。

而我们定投基金也是同样的道理。

大熊市过后,大家都害怕都不愿意提起股票的时候,就是我们开始种植树苗的时候。

15年-16年,大熊市带走了多少人的自信心。而这个时候就是我们再次进入市场的时候。

第三,买的谁家的树苗也很重要

你可能没买过基金,也没过树苗,你没有相关经验。

但你一定在网上买过东西,比如吃的,穿的,用的。

你是不是随便去哪家网店?

我想你肯定会千挑万选。

你会挑这家店的客流量以及规模。

你总不会去一家不知名,很少有客流量的店买东西吧?哪怕它店内买的比其他店便宜,估计也很难去买吧!

也要看它的顾客评价

光店大客流量大,这些还远远不够。你肯定还要看以往顾客评价。

好评多多,也让你心里更加放心。

其实,买股票基金,也和你平时你买东西一样。你就把它当成你要买的商品,只是你平时买的是消耗品,而基金是你买的增值商品,买的过程却是一模一样。

所以买股票基金同样也要看买的是谁家的基金。

这就涉及到如何挑选基金公司?

店大客流量大;

基金公司选择实力雄厚,最好选择千亿级公司。

它具有丰富的经验,投资策略更加完善,更有利于你慢慢积累,慢慢成长。

顾客评价好

一般千亿级公司都是经过长期的顾客积累,才发展起来的,市场评级也很好,并且合法诚信。

第四,再次严格挑选,挑选出优秀的树苗

字丑请见谅!

上面图片是我做的笔记。

其中三只股票基金,也是我一直定投的。

每只基金的复合年化收益都在15%以上,是我想要的基金。这样的基金,市面上还有很多。

我这里只是给你们一个思路,希望不要照搬,那样你无法学到更多。

从我选择合适自己基金分析。

我选择的基金必须成立了3年,或者更久。因为一般3年的时间,一个市场会慢慢从低迷中复苏。

接下来就是选择一个行业中排名前25%的基金,我指的是三年内,每年都保持在行业的前25%,这叫做稳定。我不喜欢业绩大起大落的基金。我喜欢稳步增长的基金。

你只要依照以上的步骤挑选基金,你也可以坐享其成,也可以高枕无忧。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日更营 写作训练第19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