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山鬼》(九)融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山鬼》目录

上一章:双面

上章末段:能杀大祭司的只有另一个大祭司。

幽篁的手触了触自己的胸膛,温热的液体汩汩流出,与先前伤口上的缓慢渗出一点儿都不一样。

正中心脏。

辛夷收了弓箭,朝身后的百姓大喊:“杀山妖!”

人群中,没有他的家人,大概被山阿绑在了什么地方,以此要挟。千算万算,还是算错了辛夷这一盘。

女萝毕竟瞎了三年,即便现在蒙着眼,也能听见清晰的箭身穿过空气的声音

她朝幽篁的方向微微一偏头,透过眼睛上的布料,正巧捕捉到幽篁倒地的画面。

火光下,幽篁的身影十分显眼,雪白的芳馨杜若袍上,铺着一条条触目惊心的血痕,胸口的伤口还在汩汩流血。

一地的血,像盛开的彼岸花。

她双腿发软,木头般去扶他,却一把摔在他的血泊里。

她气他设计杀害青蔓,恼他孤军奋战,怨他不肯与她交心底,将她的山鬼身份告诉她,但她绝对不希望他死的。

当青蔓无法完成搬到山鬼庙日日与她隔墙说话这个誓言的时候,是幽篁从墙中走了出来,教她跳春晖,领着她的元神出去游玩。

当她夜晚化身山妖外出食人心时,他亦不曾一剑杀了她,只是默默研究术法,将山妖从她体内逼出去。

他弄瞎她的眼睛,为了不让她看到自己衰老的容颜,更是为了不让她看到,山上那些死状恐怖的尸体,是她一手造成。

她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听到幽篁呼唤她的声音,是因为他一直在她的身边,他替她收拾残局,无声地跟着她,怕她迷路,在一旁默默指引。

只可惜,她到现在才想起来。

灵修殿外的村民一拥而上,手持火把农具,面露凶光,誓要将这害人的源头铲除。

但刚到灵修殿的门槛前,便停住了。

那里有个结界,尽管很微弱,但撑上半刻钟的功夫是足够的。

结界的源头正是幽篁逐渐凝固的血液,应该是临死前留的后手。

“阿萝。”

这恶心的声音传来,女萝身躯一颤。他怎么能拥有青蔓这样的声音呢,这声音应该是幽篁的才对啊!

山阿的声音近在咫尺,她只要略微偏一下头,就能触碰到他呼出的气体。

“是你,害死了幽篁。”

山阿摆了摆手,一脸“这回真的不是我干的”的表情,阴测测地道:“阿萝,你难道从没有想过,这些百姓为何要杀你?”

女萝干涩地笑了笑:“因为我是山妖嘛,你顶着我的脸吃人心的时候,被阿桂嫂看到了。”

山阿摇了摇头,将食指竖起,放在女萝唇上:“你别忘了,是他们亲自把你送进这里来的,不止你,还有其他女孩子。”

山风灌进灵修殿中,在那些灵位上刮起一阵香灰,回音重重叠叠,竟如刚才的钟声般响亮。

女萝表情平淡,看向灵修殿外恼羞成怒的百姓,搜索辛夷的身影,可惜早已不在。

“不要拐弯抹角,事已至此,咱们不如敞开天窗说亮话。”

山阿忽然笑了起来,拍了拍女萝的肩膀:“我们俩真不愧是同一个人。”他凑到女萝的耳边,阴测测地说:“我有一个办法救他,你想不想试一试?”

女萝一愣,露出警惕的神情,道:“你不许骗我。”

山阿更加阴测测地笑了起来:“和我融合。”

女萝一惊,道:“你好不容易从我身体里分出去,为何又要和我融合?”

山阿叹了口气:“因为山灵芝。山灵芝在你的身体里,我也长年收到它的作用。一旦离开你,我便失去了力量之源,这也是我接近你,寻找山灵芝的原因。”

女萝请哼一声,道:“原来如此。”

山阿机缘巧合下进入山鬼庙,发现自己离开了山灵芝果然活不了,便借机挑拨她和幽篁的关系,引她心生恨意。

先前用山鬼的真相刺激她,又用青蔓之死刺激她,料到幽篁还有后手的时候,又安排辛夷刺杀,然后逼迫她。

果然想得周全。

“融合后,怎么救幽篁?我怎么知道你不是又在骗我。”在山阿的多次欺骗下,女萝多了点心眼。

灵修殿的结界开始出现崩溃,地面在振动,殿外的百姓们怒火中烧,幽怨地看着殿中的她和山阿。

山阿阴测测地笑了:“幽篁比较是活了百年的祭司,生命之源是巫山,你我融合后,可开启山中灵力的源头,催动力量救他。”

女萝缓步走近幽篁。他趴在地上,血已经凝固,半张脸是血,半张脸是灰和碎发。

有那么一瞬,女萝想要摘下眼睛上的布,看看这个和她朝夕相处的男人是什么样子,是否如想象中那样眉清目秀,温文尔雅。

她摸了摸脸上的布,放弃了。

看不看,已经不重要了。有三年来的陪伴,她已经死而无憾。与山阿融合后,她绝对会变成真正的山妖,再也不是那个单纯的女孩。

幽篁醒过来,就算和她感情再深,也要为了巫山,将她处置而后快。

知道他长什么样子,只能徒增伤悲。

她站起来,朝山阿的方向用力点了点头,扯出最后一丝勉强的微笑。

山阿毫不犹豫地朝她扑过来,瞬间,天地色变,翻云覆雨。

女萝只感觉浑身一阵剧痛,随后,脸上的布滑落,光线刺眼,耳边传来百姓的轰鸣。

“是山妖!山妖!山鬼真的变山妖了。”

灵修殿地底下,再次传来悠远的钟声,如泣如诉,撞击人们的心,女萝趁着钟声,隔开手掌,使血液滴落在地面,漾开一片血雾。

结上一个咒印,使劲儿朝幽篁额头上打去,幽篁被这一击,头往后仰,全身弹起,重重砸在墙上,灵修殿的结界就又加强起来。

百姓被这一幕吓得不敢动,几百只眼睛静静望着这边。

女萝此刻的神识异常清晰,她清楚地听到每个人的心跳、脉搏,看见几里外的动向,甚至遥远到,之前被她救下的小虎和母豹。

辛夷正窝囊地窜在丛林中,荆棘将他的芳馨杜若袍刮得到处是洞,简直侮辱了这件高尚的衣袍。

女萝冷笑,私下一片衣服,幻化成一条极长的白绫,冲极远处的辛夷抛去。

白绫直接劈开荆棘,穿过险峻的地势,拐着弯儿,缠在辛夷腰上,一个猛力,竟将它托起,横跨空中,朝灵修殿飞来。

百姓们见次景象,纷纷惊惶逃难,人群中,也有傲骨之人,举着不入流的农具,义愤填膺,扬言山妖欺人太甚,要为死去的亲人报仇的。

钟声越来越响,幽篁的身体被震得弹了起来,地下传来某种巨大的力量。

回目录

上一章:双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山鬼》目录 上一章:幽篁 下一章:辛夷 上章末段:山阿点了点头,又想起女萝看不见,便出声道:“没错,因为我想拿到...
    车钱草阅读 516评论 0 3
  • 《山鬼》目录 上一章:坠崖 下一章:双面 上章末段:女萝一愣,这个人她不会忘记,是祭司辛夷,亲自将她选为圣女的那一...
    车钱草阅读 573评论 4 8
  • 《山鬼》目录 上一章:灵修 下一章:山妖 上章末段:女萝一跃,一转,轻轻穿过灵修殿大门的缝隙,落在地上。殿外,是人...
    车钱草阅读 847评论 6 10
  • 《山鬼》目录 上一章:山妖 下一章:幽篁 上章末段:女萝的眼里映入一个血淋淋的身影,很是俊俏,与青蔓截然不同,脸上...
    车钱草阅读 543评论 4 5
  • 《山鬼》目录 下一章:青蔓 灵修殿一共108个灵位,上36个,中36个,下36个,上一次香要半个时辰。女萝每上完香...
    车钱草阅读 1,119评论 8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