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山鬼》(四)灵芝

《山鬼》目录

上一章:山妖

下一章:幽篁

上章末段:

女萝的眼里映入一个血淋淋的身影,很是俊俏,与青蔓截然不同,脸上带着奸佞的表情,手中举着一面镜子,镜中的人像苍老,白发,正穿着白底薜荔石兰袍,被另一个血淋淋的人揽在怀里。

惊吓,恐惧,一瞬间涌上女萝的心头,她从未感觉到如此无助。

山阿身后的灵修殿大门缓缓合上,门外,一片惊慌失色,几个起头冲进山鬼庙的壮汉举着剑,身披巫服,哪里是追杀一个普通人的阵仗,是山下村民自发组织的捉山妖的队伍。

幽篁自身上扯下一块布,缠在她的眼睛上。

女萝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脸,眼泪刷的一下流了出来,很快浸湿了遮眼布。

她骤然想起很久以前的事。

祭祀山鬼的圣女,需要从十二岁挑起,身体无疤痕,身材匀称,面容清秀,心思澄明,然后关进圣女堂,悉心调教,三年后,如果碰上祭祀,便可以从中选出,如果风平浪静,候选圣女会被放回来。

她从未离开家,被送进圣女堂前一直生活在恐惧中。

青蔓为了替她纾解,带着她到山上采竹笋,遇上了大雨。雨中,他们俩潜进山鬼庙。

“阿萝,你过来。”青蔓朝她招了招手,示意她走近。

山鬼庙的大殿上,伫立着一尊山鬼像,身姿妙曼,仿佛有风吹过,衣带飘扬,手中握着一只竹笛,栩栩如生。

站在她下面,就仿佛能欣赏到女神优美的舞姿,听到天籁。

她蹦跶着过去,青萝在山鬼像下等她。

“山鬼是不是很美?”

女萝点了点头。

青蔓一手抚摸着女萝淋湿的头顶,一手抚摸山鬼的脚,道:“山鬼姐姐这么美,阿萝要是有幸侍奉她,一定过得很幸福。”

“可是,阿萝不要离开母亲和你,阿萝害怕,圣女堂里没有个说话的人,灵修殿也没有。”

“谁要你离开。山鬼这么美,我要把她接到我们家来,做你的嫂嫂。”

女萝没有想到,青蔓竟敢在山鬼面前说这么大逆不道的话,一时有些惧怕,忙拉住他。

青蔓笑着嗔怪道:“傻丫头,我逗你玩儿罢了。这个世界上,哪有美得过我家阿萝的人。再说,你只进三年的圣女堂,又不一定进灵修殿,别那么悲观。”

他的眼神忽明忽灭,又带着一丝神秘:“就算山鬼真的选了你,你进了灵修殿,哥哥在,我也会搬到山鬼庙住,日日同你讲话,你在门里面,我在门外面。”

“真的?”

青蔓点了点头:“你敲一敲门,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会在你身边。”

女萝莞尔一笑,刘海上的水珠顺着脸颊滑落,甚是好看。

青蔓抓过她的手,放在山鬼像的脚上,凉凉的感觉传进四肢百骸,有一种极舒服之感。

“山鬼是山川之神,掌管山中万物,有了她,我们这些靠山吃山的人才能成活。阿萝,别怕,山鬼是不会伤害她的子民的,包括你。”

时隔多年,女萝依然记得那舒服的清凉。也是那时候,她对未来,有了改观。日日期盼着进圣女堂,日后能被选进灵修殿见山鬼。

可惜,不久后,她感染风寒,最终演化成不治之症。巫医下了判决,放弃治疗。

等她醒来,就听到了青蔓为她寻找山灵芝,坠崖摔死的事情。

她大哭了三天三夜,用瓦片在身体上割出伤口,因为山灵芝的作用,伤口迅速愈合,一如从未有过。

正因如此,大祭司看中了她,越过无数候选女孩,亲自将她提前接进了圣女堂。而三年后,她顺理成章地进了灵修殿。

只是,那个曾经许诺过搬到山鬼庙,隔着门与她说话的男孩,已经不可能出现了。

对面那个拿着镜子的人,与青蔓根本没有关系。他们长得有几分相似,声音和语气更是极像,但青蔓的脸上,是绝对不会有那种奸佞的表情的。

何况,他手中还举着一面镜子,里面的人像,是她自己。

早已苍老,虚弱,满脸皱纹,哪里是女萝,更像一朵菊花。在青蔓的眼里,她是世上最美的,他的镜子里,她也是最美的。

这是幽篁弄瞎她的双眼的原因吗?

因为怕她发现自己容貌衰老而伤心?

山阿忽而诡异地笑了起来:“呵呵呵,真是讽刺。我用了无数方法,都无法靠近山鬼庙,最后却是山鬼将我带了进来。”

幽篁又想堵住女萝的双耳,但他的手早已没了平时的力道,软绵绵的,放在女萝耳朵上,还带上了血,糊得女萝脸颊上都是。

“山……鬼?”女萝的脑袋一团浆糊,忽然听到这话,猛地一抬头。

“别听他胡说八道,他是山妖,他的话不可信……”还未说完,女萝就感觉揽住自己腰的手骤然离去,身边一空,幽篁不知被什么力量带离了自己附近。

接着,胸口传来一阵锥心的疼痛,宛若有人用小刀在一刀一刀地割开她的心脏,伸手一摸,不知什么东西贯穿了自己的身体。

要死了吗?

那个假装伤者的山妖,正举着一把木质尖顶棍子,像插烤串一样将女萝钉在了灵修殿的墙上。

幽篁的位置离她很远,想要开口叫她,却不停地咳嗽。

女萝的伤口愈合得飞快,是山灵芝的作用。

山阿多用了几根尖头棍子将女萝钉得死死的,转身到幽篁面前。虚弱的幽篁哪里是他的对手,三下五除二就被山阿以同样的方式钉在墙上。

“住手,你冲着我来,不要伤害幽篁!”

山阿冷笑:“好一出患难情深啊。但是,女萝姑娘,你别忘了,是谁把幽篁害到这个地步的。”

女萝一惊,想起幽篁身上血淋淋的样子。十日来,他不曾出现过,也不曾说过话,她却除了担心外,什么都做不了。

“灵修殿的大门之所以不能打开,是因为需要山鬼之血啊。只有山鬼将血滴在咒文上,大殿才会被打开。”

女萝仿佛晴天霹雳般震颤。

“山……鬼?”

山阿邪邪一笑,望着那单纯的女孩,道:“我曾经想过要自己去打伤你,然后让你的血滴在灵修殿的地面上,不够后来我改变了主意。”

他的目光瞥向一旁奄奄一息的幽篁:“从我踏进山鬼庙的那一刻,他就该知道,结界没有用了,唯一的方法就是抛弃整个山鬼庙,离开灵修殿,去物色新的圣女。但他没有。”

女萝的心一揪,就听见山阿的声音幽幽传来:“我就是想看看,你们俩互相在乎的样子,然后一棒子打碎你们的心,哈哈哈。果然,幽篁没有离开灵修殿,一刻不离地盯着你。”

所以十日来,一直是她在拖后腿,是她救了不该救的山阿回来,而这十日,幽篁明明受了很重的伤,却躲在灵修殿不肯走,也是因为她。

她是山鬼,巫山神女,明明应该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安全,可她现在不仅需要幽篁的守护,还拖了幽篁后腿,导致山妖害了上百条人命。

只是,她明明是圣女,为什么变成了山鬼,幽篁又为何要瞒她。

山阿忽然抽出钉在女萝身上的木棍,那木棍一离体,就化为一根竹签,待山阿再次一甩,就变成了一根细长的鞭子,啪的一声打在幽篁身上。

女萝凭着声音,冲向山阿被禁锢的地方。

他身上的血如山泉般涌出,滴落在灵修殿的大地上,而她的伤口因为曾经服用过山灵芝,很快就愈合了,不见一点儿痕迹。

山阿甩出一鞭子,将女萝再次固定在墙上,这回,离幽篁近了。

“真是好一对狗男女。看看,我不过挥你一鞭子,她就歇斯底里地本奔了过来。我看看,如果我挥她一鞭子,你会有什么反应?”

说罢,山阿抽出钉着幽篁的竹签,化作鞭子,使劲往女萝身上一抽。

回目录

下一章:幽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