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爱你1001夜(第2章:入学)

“你好,请问地铁站在那边?”

都说做人要谦虚,张宇豪在陌生人面前从来都是很谦虚。

“你朝西北方向走200米就看到那边有个地铁口,顺着下去就行。”

这个浑身都背着包的中年男子说完便匆匆朝火车站的检票处驰行。

张宇豪顺着那个男子所指的方向走去,坐了一个半小时的路程终于到了。才挤过拥挤的地铁,像是跋山涉水似的旅途,终于到了校门口,而校门口拥满了人,好像什么人都有,小孩,老人,便装的,校服装扮的,拿相机的,穿婚纱的。

张宇豪耸了耸肩,拎着行李箱便小步往前移去。

“让一让,让一让。让我过去一下,谢谢,谢谢。”

刚向前几步路,张宇豪抬头一看:

北京Dreaming大学这几个字被金边包裹,‘蓝图’依衬,镶附在齐密的瓦檐下,红墙灰瓦,雕梁画栋。

刚进小入口,以大门中轴线,并以此为脉络铺开是迎接新生的学哥学姐,他们几个人簇成团,等待着新来的学生,张宇豪环望了一周,还是没有找到自己的设计系在哪!

正要往回退一步时,不小心碰到了一位男生,他身高和张宇豪一般高,一米七六的个头,可是长相就不得不说说了,面色灰黄,不能说丑了点,只能说看起来一副踏实样,留着小平头,身材健壮,一个人拎着三个包,左右手个一个,背上还背着一个,背上的这个包压着湿漉漉的黑色二条。

“不好意思,撞到了你。”那个男的说。

张宇豪见他先主动的有礼貌的道歉,让张宇豪不由得想起了他最好的哥们儿罗熙,当时张宇豪也是很有礼貌的先向罗熙致歉。

“没事。”张宇豪裂开了嘴哈哈一笑。这也许是他这一年里第一次这样敞开心怀的笑。

两人望了望对方,一口同声道:“你叫什么?你先说吧,你先。哈哈......”

“我叫张宇豪,设计系。”

“魏东,医学系。”

魏东道:“你报完名了吗?”

“没有,还没找到报名处呢!”

魏东接着说道:“设计系在医学系的旁边,也就是我身后。人太多了,估计各个系的牌子都被挡着了,快去报名吧。”

“谢谢。”

“东子,报上名字了没有?”走过来一个沧桑的大爷,额头那三条皱纹深深的镶嵌在头颅上。

“这是我爸,俺爸陪俺一起来报名的。”魏东向张宇豪介绍着。

“小伙子,你也搁着念书?”魏东的爸爸用着粗糙的东北话问到。

“哎!是。”

张宇豪点了点头,老爷子又道:“好好念书。”说完将目光投射在了魏东的身上,从老爷子的眼神中可以看得出似乎寄托了家里所有人的希望,而希望的眼神后又有无限的父爱,父亲陪伴着自己引以为豪的儿子一起来的。

“那我们回头见,我先送送我爸。他今天的火车回老家。”说完,张宇豪望着离去的父子俩,心里有些酸酸的感觉。

“让一让,谢谢,谢谢。你,好......”

“你好。”

“这是设计系吗?”

“对。是新生吧?填表吧!”这个女生好不客气的回答道。

正当张宇豪写完自己的名字后一个女的突然惊叫道:“啊~终于见你本人了。”

这一声,不仅吓到了张宇豪,就连旁边的人都吓到了。“你别见怪啊,她是花痴。张宇豪?张宇豪!你就是张宇豪!”

“怎么了?”

“没,没有,很高心见到你本人,我是你学姐张筱筱,她也是你学姐,叫......”说着,张筱筱上下打量着张宇豪本人。

可张筱筱还没说完便被她身边的女孩打断了话,“我叫陈梦,文学系的。”张宇豪心想到:你是文学系的,到设计系来吓我?这是个什么情况?

张宇豪看着陈梦红衣,短裙,大麻花辫,大眼眶,嘴角还颗芝麻粒大小的痣,如果不走进看还以为是吃饭太激动,嘴角残留下的食物饭渣。

张宇豪勉强的回答到,“哦。”

陈梦道:“从开学到现在我可是等你两天了,今天可是第三天!”张宇豪心想到:这与我有何关系啊?

“好了,好了,你们文学的事放着以后再说,先让人家把名报了。然后等有时间你们再约可以吗,姐这里的事还多的呢,你过来不帮忙就算了,还在这里犯花痴。真受不了你!来,把这个表填了,你就可以走了。然后那边的学哥会带你去宿舍。”张筱筱微笑道。

“好了,填完了。”

“那我带你熟悉熟悉路吧?”陈梦一把抢过张宇豪手中的箱子。

张宇豪尴尬的看了看陈梦身边的张筱筱,“这不太好吧?怎么能麻烦学姐呢?”

张筱筱对着张宇豪道:“你就满足她的愿望吧,你的一篇高考作文让很多人都成了你的粉丝,她可是被称为文学系的校花,你有这么大的福气,看在校花的份上你也从了吧。”

“哎哎哎,筱筱。有你这么损我的吗?走吧,我给你带路。准把你给带到!”

张宇豪一听,叹着气,摇头摇脑微微一笑,“谢谢。那就有劳学姐了。”

“什么学姐啊,别这么叫人家,都把人家叫老了。”

“那我叫你什么?”

“你叫人家梦梦就行。”

“这不太好吧?”

“有什么不好的!”

张宇豪暗自叹道:“我妈都没你这么显老!”

“宇豪啊,你刚说什么?”

张宇豪一听,顿时蒙了。他不是不知道学校有几千亩地,用几个小时就把学校给游览完简直就是天方夜谭,一路的公交、火车、地铁的旅途早已让张宇豪无心再看这美好的风景了,再说看,今天还是个大阴天。

可一见等待已久的陈梦来说,她却因为见到张宇豪而忘记了张宇豪的疲惫。

“陈梦。”

“嗯,学姐!不对,梦梦,要不这样好了,我能先回宿舍休息下,等改天我请你吃饭。你看这样好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