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爱你1001夜(第3章:同是伤心人)

陈梦一听不对,才发现这个远途而来的张宇豪已经无心再听别人唠叨了,立刻解释到,“不好意思,见你太激动了。都忘了你路途的疲倦,你存下我的手机号,有事可以方便联系我。”

“2460137805这是我扣扣号。”说完张宇豪转身一个人走了。陈梦还以为他找不到要去的宿舍楼,可是她却不知道张宇豪的记忆也是非常惊人的,看过的地图或书籍几乎是过目不忘。

“你知道怎么走吗?”

“没问题。”

陈梦望着张宇豪的背影,默默地叹了一口气,“文采好,长得也不赖。干嘛非要学设计学,要是来文学系就好了。我的春天来了……”陈梦一个人兴高采烈的按原路返回,一边走一边还唱着歌,估计是想把她的战果在她的闺蜜张筱筱面前好好炫耀一番。

“这么快你就送到了,没有请人家喝个奶茶吃个饭什么的?”张筱筱一边忙着收拾桌子上的招生文件,一边朝满脸喜悦的陈梦说道。

陈梦眼睛滴溜溜的一转,“人家从远途而来,我不能看着他那么疲劳还让他陪我吃饭喝茶吧?”

“哎呦呦,这还不是你的呢,你这还把人家着想,这要是你的了,你是不是要给他更衣了?”

陈梦暗喜,“哪有啊?我……我不跟你说了,我得去做我的课题了。”

“你这就走啊,也不说帮帮我,让我一个人收拾啊?”

“你们设计系的男生呢?”陈梦张望着问道。

“别给我提他们,这几天每次不是帮我拿出来,往回搬时人就都没了!他们一点也不知道怜香惜玉的,要不是你在啊,估计他们都呆不到中午!”

陈梦疑问道:“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啊?”

“你最起码是文学系的花,他们几个男生要不是因为有个美女在,可以聊聊天,谁愿意跟我在这里耗时间等新生报道啊!”

可是陈梦自己又打量了一下自己,不知道怎么回事,别的男生对她都是有点意思,可张宇豪怎么好像对她却是提不起兴趣,留的还是企鹅号,而不是手机号。

“筱筱,你看我今天是不是打扮的有点过了?”

张筱筱听到后嘿嘿一笑,“还好吧……怎么了,不会是你连他的手机号都没有要到吧?”

“怎么可能啊!”说完,陈梦灵机一动,“筱筱,来,我帮你一起收拾。”

但张筱筱不知道张宇豪真的是给了陈梦一个扣扣号,所以陈梦乘机帮忙收拾新生资料时偷偷地记下了张宇豪的手机号。

北京的太阳落的很快,可能是北京这个城市比较勤奋,太阳落山快,太阳升起也快,满红的天空挂着夕阳,火车站来往的身影都被拉的老长,长的魏东都认不出哪个是他父亲的了。

“爸,路上注意安全。”魏东喊道。

“俺知道,你回去吧,回去好好念书,当个好医生,你妈的病……还指望你呢!”

熙熙攘攘的火车广场魏东几乎没有听清楚父亲说的什么,只是看见父亲的手不停的做回去的手势,只能望着父亲被湮灭在人海中。

伴着余阳,张宇豪也找到了宿舍楼,并放下了沉重的行李箱,一个人收拾着屋子。或许是他来晚的因素,直到下午屋子里都还是他一个人。

学校这里,灰色的云雾到了傍晚时分还是没有被拉开,继续拉着阴沉沉的序幕,困乏疲惫的张宇豪安静的窝在一个人的屋子里熟睡了。

宇豪,你来了。你来北京看我了,你怎么瘦了?

哥?是你吗?你在哪?我怎么看不见你?哥……

宇豪,你来了?你快来救我……救我……

砰的一声,惊醒了沉睡在噩梦里的张宇豪,梦里都是血,都是他哥哥的血,而他却看不见自己的哥哥。

张宇豪坐起来,打开手机,八个未接电话,五条短息。开了灯,他孤独地坐在一隅,看着手机:

你到学校了吗?爸

你爸接你了没有?妈

怎么不会短信啊宇豪?妈

爸爸最近忙,没有时间接你,我让祥叔过两天去看看你。爸

我从你填的表里找到了你的电话,好好休息,改天我们见,记得存我的手机号。陈梦

张宇豪一个人发了一晚上的呆,第二天毅然坐火车回家了。回家后却发现屋里空无一人,爷爷不在,桌子上却留了一封信,上面写到:

我知道你肯定会回来,有些事你可能一时难以放下,你哥哥的死不是你爸的错,你不能因为你爸爸之前没有告诉你而耿耿于怀,虽然你爸爸时隔半年才告诉你你哥哥的过时,爷爷当时也很为难。一方面不想影响你学习,另一方面怕你做傻事。

过不去的卡总是要过的,趟不去河还是要趟的,未来还有很多事等着你去做。也许你会一个人在角落里流泪,伤心,难受。可你只有坚强才能走出荆棘,成长自己。

面对,有时候不一定最难过;孤独,有时候不一定不快乐;得到,有时候不一定长久;失去,有时候不一定不再拥有。不要因为孤独而迷失自己的方向,不要因为失去而悔恨今生。美好的永远都是在后面。

只有你孤独过,迷失过,悲伤过,才会学着不再孤独,迷失,悲伤。

就算是替你哥哥把接下来的事做完。回去后好好读书,为你哥哥的公司重新光复,你爸爸的公司将来也离不开你。

你要做的事还很多,学着成长。

读完信后,张宇豪心里更是难过,就连身边连个擦眼泪的人都没有。‘啪’一串精致的钥匙掉到了地下,张宇豪捡起来看了看不是家里的钥匙,于是将钥匙放到了自己屋子里的书架上。

三天后。

“亲爱的旅客朋友你们好,由河北保定开往北京的列车将要启程,还没有上火车的旅客朋友们,请抓紧时间。”

列车慢悠悠地开往北京,沿途的风景不是望不到头的干土,就是绿油油的麦田。“哎,哥们。你去哪?”张宇豪对面的一个男生问道。

“北京。”

那个男的拉开泡面,“这么巧!你在北京上学啊?”

“嗯。你呢?”

“上学就是好,我挺怀念上学时的日子。我现在工作了。”

张宇豪接着问:“在北京工作?”

他将泡面的调料包洒进,“是啊,北京不好混。就业压力啊,房子又贵不说,还要看地段。我在北京工作一年了,不过有三年没有回过家了,家比较远,在新疆!”

“你在北京做什么工作。”

“等等啊,我去接点水。”他站起来后,从背影看起来很成熟,脸上填满了胡须,胖乎乎的脸蛋,身体看起来也显得很臃肿,一看就知道是很少锻炼,“我在北京的医院上班,是个医生,平时在网上闲的无聊写点小说娱乐自己在医院枯燥的心情。”

“医生?作家?一个让人尊敬,一个让人敬佩。”张宇豪赞美道。

“嗨,生活嘛,总得给自己添点色彩,不能太单调。有句话说的好:艺多不压身。”

张宇豪掏出手机,“那你网名叫什么?我看看你的作品呗?指导指导我的未来。”

“作品都是写了一点,有时间就更新,没时间就先放着。这个时间也不早啊,开学的日子早就到了吧,我看你怎么才去学校啊?”‘嗖’他一口喝进冒着热气的汤。

“我家里临时有事。所以去了学校报完名又回了一趟家。”

“哦,是这样啊!我说呢,吃饭没,要不要来点泡面?”

张宇豪看了看他回答道:“我不喜欢吃泡面,吃泡面对身体不好。”

“嗨,小兄弟。你当我天天吃泡面啊?我也是遇到这种情况才吃一桶,换做平常我也不吃,一路上还是吃点东西,我看你什么都没有拿,行李没有,就连路上带的食物也没有!”

张宇豪看了看手机,“二个小时就到了,回北京再吃吧。”说完,转头望去火车外的风景。

下午,张宇豪又回到了学校。刚走到大门口,只见魏东拎着大大小小的行李从学校出来,张宇豪见不对劲,赶紧上前问道:“魏东,你这是怎么了?”

魏东面色有些难堪,“俺交不起学费,不打算念了。这几天,俺在宿舍左思右想,还是决定不念了。家里为了让我上学,连俺妈的医药费都给俺了。俺不能看着俺妈因为俺而死,这钱俺得留着给俺妈治病用。”说着说着,魏东眼眶充溢了泪水。

“前几天不是见你好好的吗,你还送你爸回来家。”

“昨天俺妹给俺来电话,说俺妈的病又加重了,俺爸还没到家呢!所以俺得回去,不念了!从开学到现在俺还没有把学费交了,俺得回去。”魏东一边说一边委屈的擦着泪水。

“魏东,你错了。你只有学好医,将来才能给你妈治病啊。”

“不行,要是等俺学完了,俺妈要是提前病重了呢?”

张宇豪拉着这头倔强的魏东道:“我刚来的时候我也不想念了,我哥走了,去世了。你妈是病了,我哥是已经死了!而这个消息我是半年后才知道的。你为你妈伤心,我更伤心!伤心了很久,就在前几天我还回家了。可是看完我爷爷留给我的信后我才明白,我来的目的,我为了什么!留下,留下是你最好的回报父母。你想这么一走了之了,你爸知道了会同意吗?你妈知道了会觉得你是个好儿子吗?”

张宇豪的话像刀子一样扎进魏东的肉里,刻在魏东的骨头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