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爱你1001夜(第4章:包子凉了)

正当魏东凝神望着张宇豪时,“好了不说了,我这里有张卡,你先拿着用吧,够你一年用的了……”

魏东下意识的回复:“俺不要,俺不能要。”

张宇豪将卡放入魏东的手中,说道:“当我借你的,你要是不收下,我可不认你这个朋友了。”

“那怎么能行?就算俺收下了,俺心里也不好过。”

“有什么不行的,没有利息的钱你还不敢借?你要是再拖来拖去的我就真的不认你这个朋友了。”张宇豪说。

“好,我一定会还你的。”

张宇豪知道无论自己说什么魏东都是一根筋,与其他自己买东西或着逛街挥霍了,还不如做个善事,先将钱借给魏东,也算是让魏东替他保管。

“行,只要你有钱了就还我吧!还愣着干嘛?走吧,我们一起回宿舍。放好行李后,我们在门口见。”张宇豪道。

不一会儿,两个人收拾完行李很快的相约而同的在门口见面。“对了,魏东。怎么不见宿舍里有人啊?这些人都到哪里去了?”

“他们都去军营了,要军训啊。”

“啊,我都忘了这事。不对啊,那你应该也去了啊?你怎么没有一起去啊?”

“俺去的路上又回来了,想着回家,可父亲刚走没多久。于是俺就在宿舍里一个人想着,直到宿舍的管理人把俺赶了出来。”

“为什么赶你走啊?”

“因为俺没交学费,也没有住宿的收据单子,所以宿舍管理的人怕我偷东西,于是我就被赶出来了。”

“原来是这样,我们先去吃饭。都是饭点的时候了,等吃完饭我们再去问问,看能不能到军营去军训,我还没有去过军营呢?你呢?”

“俺也是。”

张宇豪道:“走吧,东子。”

“东子?你是俺在北京第一个这样叫俺的人,在家俺爸妈都这么叫俺的!”魏东激动道。

“是吗?那说明咱们有缘。”

魏东见张宇豪这样叫他反而显得更加亲切了,也不再顾虑什么。两个人高高兴兴的朝着食堂走去。食堂远处就飘来阵阵香气,这味道早就飘满了整个校园。不知道是水煮鱼还是鸡大腿?总之,一定是丰盛的午餐。

来到食堂后的二人相互探望,不知道吃什么,可能玲琅满目的好吃的让他俩眼花缭乱。一路走着,还有人招呼:“吃点什么啊?来看看嘛!”

“你吃什么,东子?”

望着直流口水的魏东回答道:“都行,都行,俺吃什么都行!看起来都不错的样子!”

张宇豪一看,魏东估计是连早饭都没吃,还不停的吞咽着口水,“就这家吧。你想吃什么就点什么,我去买水,你点完顺便给我也点一份。”

“你吃什么啊?”

“和你一样!”

张宇豪走到买水的水吧,“老板,两瓶绿茶。”

“小伙子?新生?”

老板看起来很年轻,就像个学生。张宇豪看着他回答道:“嗯。”但张宇豪对这样的问题从来不好奇,他心想:要么这个老板是想和他聊两句,又或者是瞎猜的。

年轻的老板见张宇豪不动声色,追问道:“你不好奇我为什么知道你是新生吗?”

“好奇什么?多少钱?你要是不收钱,我就当你请我喝水了!”

老板一听张宇豪的口吻,心想:话不投机半句多,也没必要再说什么了。

“十块!”

“十块?两瓶绿茶你卖十块?抢钱啊?”

张宇豪虽然对十块钱是可以支付的起,可他心里也知道,最多六块的东西买十块,分明是讹他。他也最恨这样的商贩,没原则。于是转头就走了,两瓶水也没拿,上旁边的一家去买。

“你上哪了,宇豪?”

“去那买水。给。我的饭呢?”

魏东一边吃着一边嘟囔的用手指着:“这不?”

张宇豪吃惊的望着,“包子?!你别说是包子?”

“是包子。你一笼,俺一笼。”

张宇豪用手拍了拍额头,无奈了。“东子?你们家就你一个孩子吗?”

“不是,俺家有三个孩子。”说着,魏东还用手比划着。

“三个呢?”张宇豪吃惊道,他就一个哥哥,就觉得有一个哥哥都感觉家里很热闹了,一听魏东家里有三个孩子,想想就热闹,尤其是过年的时候,一家人在一起吃个年夜饭,许许愿,放个烟花,包饺子等等。

“嗯。俺有个哥哥叫魏南,俺还有个妹妹叫魏晨。”说到这时,魏东暗暗有些伤感。他放下手上的筷子,缓慢地将嘴里的包子咽进去。

“怎么了?”

“俺哥,俺哥,俺哥是个混蛋。俺爸幸幸苦苦供他上大学,你知道吗,俺哥就考上这个大学的!可是考上了,无缘无故的不上了,走了,俺们家谁也不知道他去哪了?他,他都消失两年了!俺,俺今年考上了。俺只知道俺哥考上这是为了他的女朋友,他俩初中三年,高中三年都在一起,可上了大学了……”

说着,说着魏东哽咽起来。

张宇豪看着他,也不知怎么安慰,四周的人异样的眼光望向他们俩,搞的好像他们真的是有什么一样。

“东子,包子凉了。凉了就不好吃了。”

魏东擦了擦眼泪,两人很快的从饭后食堂出来,一堆人在不远处纷纷议论着什么。走进一看……

“怎么回事?你看,你看!学校的副校长仲安华怎么被降职为主任了。这可是学校十年来的大新闻,都可以上校园头条咯!”张宇豪和东子刚从食堂吃完饭出来就看见一堆人扎在那里,于是两个人也是显得没事瞅瞅。

“仲安华是那个?干嘛的呀?”一个憨厚的男生八卦到。

那个女生接着眼睛瞟了瞟那个说话的男生,一副鄙夷的气势接着道:“仲校长可是建筑界首屈一指的人物,学校很多的建筑物他都有参与设计,可以说他能直接或间接的决定我们身后的建筑能不能被施工。”

“曾经有人评价他设计的作品源于自然,但又高于自然,不仅实现了建筑功能与环境统一,建筑艺术与环境协调,还让传统民族风格的个体建筑与古老园林风格相协调,他设计的作品风格纵横交替,建筑与园林环境相互渗透,这些建筑和谐传达人文的韵律,展现都市生活与大自然的心灵交融,山与水,道路和树林,相融合的空间序列里唯美的添加了建筑的朝阳,使人产生多种美的感受,体现了建筑特有的人文关怀。”这个女生说的非常陶醉,听的人都不由的幻想在那种意境之中。

男的接着问道:“听你说的这么好,那为什么学校还降他的职,让他屈身做个主任呢?不会是要退休了吧?”

“说你没见识,你就是没见识,以前我听说头发长没见识,如今头发短的人也没见识啊!唉~仲校长今年才四十五岁,算了。不跟你们说这些没用的了,说了都是泪!”那女生说完摇了摇头便离开了。

东子在一边拉着张宇豪道:“走吧,别听他们八卦了。俺们要是再不去军训呀,估计俺们也得降职了。”

“我们降什么职啊?”张宇豪问道。

“俺们被学校降职回家呗!”

张宇豪听完瞥了瞥嘴,无奈的跟着东子走了。

走到新生报名的那栋大楼,东子问道:“老师,我们是要去军训的学生。军营怎么走?”

那个女老师整个的身材就像个墩子,脸型就如月饼,两嘴角的肉多的都可以溢出来黄油了,“你们是那个系的!这都军训几天了,你们居然晚来了?不想念了是不是?这个学校的人才多的是,多你们两个不多,少你们两个不少!”

她气汹汹的说完就走了,但还是没有说军营怎么走,东子刚想再上前问,可是被张宇豪给拉住了,“你没见人家失恋了吗?我估摸着她肯定是想约那个男老师晚上一起吃个饭,可是被拒绝了。走吧,走吧。问问别人,好歹找个面善的问吗!”

“你真是浮想联翩……”

一个身穿黑色的制服的女子正好站在他们二人旁边不远处,墨黑的乌发紧密地被扎起,珍珠般的面容上有一撇一捺的横眉,微淡,却展开的是那么自然,眼神焦虑的盯着脚下的地板,手上拿着手机道:“你好,我是姚琴。你们招生办那里可有张宇豪和魏东这两个学生报名?”

电话那边传来:“我给你看看……嗯,有。两个人五天前就报名了。怎么了?”

她说:“这两个学生没参加军训,点名的时候也不在。不知道去哪了。好了,好了。我再想想办法。”

“还看什么,着迷了。我们的救星来了,走吧,东子。”张宇豪激动的对东子道。

“是个美女老师。不知道是不是俺们医学系的?”东子痴迷的说道。

“学医的有美女?别傻了!要是学医的有美女,那这个世界就完了!”张宇豪叹道。

东子疑问,“为什么啊?”

“你想想啊,要是学医的都是美女,医院要被挤爆,医学院更要被大学生考疯啊!而且去医院看病的都不是病人咯。”

东子傻问着,“去医院看病的不是病人那是什么?”

张宇豪无奈的回答到,“自己想!”

“姚老师,姚老师。我们是你要找的那两个学生,我叫张宇豪,他是魏东。”张宇豪急忙过去。

“我被你们两害死了,为了找你们两个人,整个北京城我都旅游了一遍,跑一环加一环的油。再找不到你们,我估计我要报警了。”姚琴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抱紧?那你抱紧我吧。”东子说完双手张开抱着姚琴。 “放开!我说的是报警,报给警察!警察!不是抱着你。” 张宇豪在...
    释清风阅读 354评论 3 4
  • 张宇豪和魏东出了宿舍门,望着前面的一个男生,张宇豪急忙喊道:“哎哎哎,同学,过来一下。” 那个男生听到后四下环顾,...
    释清风阅读 285评论 7 3
  • 陈梦一听不对,才发现这个远途而来的张宇豪已经无心再听别人唠叨了,立刻解释到,“不好意思,见你太激动了。都忘了你路途...
    释清风阅读 338评论 0 2
  • “你好,请问地铁站在那边?” 都说做人要谦虚,张宇豪在陌生人面前从来都是很谦虚。 “你朝西北方向走200米就看到那...
    释清风阅读 391评论 4 5
  • 少年时,仰天对日,目空一切,不知人生滋味; 青年时,为情执着,为爱彷徨,感叹人生苦涩; 壮年时,处事沉稳,遇事果敢...
    电光石火阅读 1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