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爱你1001夜(第5章:“耗子”)

“抱紧?那你抱紧我吧。”东子说完双手张开抱着姚琴。

“放开!我说的是报警,报给警察!警察!不是抱着你。”

张宇豪在一边偷笑着,“姚老师,你看我们都出现了。你就原谅我们吧,东子他爸,哦不,魏东他爸是第一次来北京,我们两就带着他爸在北京转了转,没想到就……都是我们不对,您原谅我们吧?”说完在一旁给东子使眼色。

东子急忙道,“对,对。姚老师,你原谅俺们吧。”

“行了,行了,真是有心插柳柳不成,我要是再找不到你们两个人估计我要疯了。走吧,我们坐车走。再不走,不然等到哪里就天黑了!”姚琴道。

接着姚琴又拨着手机号码,“喂,林姐。”

“嗯。”

“我找到他们了,现在带他们去军营军训。”姚琴说道。

张宇豪和魏东虽然不知道姚琴给谁打电话,但是可以看得出,姚琴找到他们后第一个就给‘林姐’打电话,说明那个‘林姐’不仅是姚琴的上司,还是很在意张宇豪他们。

“路上注意安全。”

上了车东子问道,“到哪里要多久啊,姚老师?”

“快一点要一个小时,慢一点要一个半小时。你们最后在车里先休息下吧,军训的那帮孩子都被折磨的要死了。你们做好心里准备,不过你们还少军训五天。如果军训期间表现不好,下个学期继续军训!”

这句话让张宇豪和东子顿时懵了,很快两人就已在车上呼呼大睡。前面的司机说道,“这两个兔崽子,可让我们好找啊!”

一旁的姚琴道,“可不是么,那个身穿白色T恤的张宇豪就连文学系的马主任都想见见他呢,他旁边傻愣愣的那个黑色二条男孩魏东,据说理科考试是个变态,差十分就理科综合满分。听说他来这个学校可是考了两年!”

“复读了两年?厉害,好大的决心和勇气。”司机吃惊的看了看熟睡的二人。

“徐师傅,你开慢点吧,晚些到军营。让他们多睡一会儿,估计二人明天会被教官给整死,听说二炮营的连长是个极度魔鬼狂,军训能把人累出血。点名那天连长就对我说,等这两个人来要好好练练。我看着他的眼神都害怕,估计这两个是要死在军营的前奏啊!”姚琴叹道。

车开的很慢,晃晃悠悠地到了天黑才到军营。夜空像是特意为张宇豪他们拉上了‘黑色的帷幕’,就连天上的星星都不是在眨眼,而是邪笑着。

“徐教官,张宇豪他们给你带来了。”姚琴道。

“我倒要看看这两个人是什么大仙,请还请不来,拿专车接才来!张宇豪,魏东。下来!”徐教官对着车喊着张宇豪和魏东的名字。

张宇豪朦朦胧胧地睁开眼,摇醒了魏东。接着摇开窗户,探头看了看外面这是哪?只见四周漆黑,还有个漆黑的身影耸立在车窗前,张宇豪大喊:“鬼啊,鬼啊。”这句喊声刺醒了朦胧的魏东,魏东接着说道:“哪里,哪里?那个货在哪?俺身上有符!”

魏东急忙把脖子上戴的一块狼牙拿出来,对着外面左右来回晃着。

车外的司机和姚琴连声哈哈大笑,惊动了身边其他学生。都过来看看是什么情况……

张宇豪一看不对,是个人。就是长得有点抽象,估计是梵高画里的某个人物。这不天空做了背景了。“没有鬼,是我看错了。原来是个男的,我还以为是到阎王殿来了呢?”

“哼,这不是什么阎王殿。不过这和阎王殿差不多。下车!”徐教官道。

张宇豪心里知道,这下完了。没把阎王得罪,却惹来了一身骚,把吸血魔鬼给招来了。关好车窗小声对着东子道:“东子,聪明点。这家伙可能是我们教官,把他惹火了,你和我都没好肉吃!”

“好肉?什么好肉?”

“你不是东北人吗?东北人不是爱吃五花肉吗!把他热火了,我们就没五花肉吃啦!赶紧下车,别磨叽了。”

“谁说东北人爱吃五花肉了,韩国人爱吃五花肉。俺是山东人。”

“好,好,好!走吧?看看什么情况。”张宇豪完全被现场给懵住了,都不知道坐谁的车来的,下车一看姚琴捂着嘴笑,心里恍然大悟:他们下车居然没有叫我们!看我们出丑?!哼!

徐教官对着张宇豪大喊道:“你叫什么?”

“张宇豪!”

“你呢?”

“魏东。”

“操场十圈!跑完回来后到这里找我!”

“为!”张宇豪拉住身边刚要说话的东子说,“东子,别惹他。跑就跑吧,全当磨磨咱们的脚丫子。”

东子一想,宇豪说的对,好汉不吃眼前亏。越是反抗他越来劲。

等张宇豪两人转身去操场时,徐教官道:“这两个小兔崽子还挺聪明的,居然没有上当。”

姚琴在一旁乐道:“我们学校每年都会给我们的学生做智商测试,他们两是我见过历史一来最特别的。”

“怎么特别?”

“有些学生是怕自己智商低不敢做测试,有些是高估自己而自以为是,还有些是做了后发现是很一般的。而他们两在做测试那天据说一道题都没写,反而出了一套题给考官老师。这件事一被传开,全校老师都吃惊,因为看不懂他们出的什么题,于是表面上骂道两个学生是自作聪明,搬弄是非,其实所有老师心里都是很希望他们能成为学校璀璨的两颗星。尤其是我爸很喜欢那个魏东,谁让我爸是医学系的主任呢!他们可是很难琢磨透的怪咖!更让我匪夷所思的是他们怎么认识的?”姚琴解释道。

“徐教官你可别把他们给训练成傻子了。”

徐教官摇头说,“不会的,不会的。听你这么一说我都敬畏啊!”

十圈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两个人打打闹闹的就很快的跑完了十圈,“东子!”

“怎么了?”

“最后一圈,咱们比赛,怎么样?”张宇豪微微地喘着气道。

“行。”

“就在那个点,我们开始。怎么样?”

“好。”

“一,二,三!跑!”

平时看魏东呆头呆脑的,没想到张宇豪一喊完,魏东反应特别快,速度如同闪电一般在张宇豪的余角一闪而过!就连他身边的风都一下子被带动起来,魏东远远的将张宇豪甩到了后面。

“不错,不错。”徐教官给先到的魏东鼓起掌来。

“那是,俺可是拿过我们高中的短跑,长跑冠军呢!”魏东说着,自信的将右手握拳在胸口敲击,像个大猩猩一样,仿佛要说:“给我香蕉!”

徐教官邪笑道:“那再跑十圈?”

“呵呵,俺错了。俺是开玩笑的。”

徐教官问道:“你们知道为什么叫你跑十圈吗?”

“是因为我们让你们担心了,所以教官是给我们上了堂觉悟课。”张宇豪回答道。

“嗯,行了。今天就这样,跟我来,我带你们去宿舍。其他的宿舍都住满了,你们两个人就住办公室旁边,这个也正好适合你们两个人住。”徐教官说完,带他们来到宿舍。

“教官再见。”

“谢谢教官。”

“教官,我们想洗澡。”

徐教官望了望旁边办公室,“李东,你带他们去洗澡。”

李东点了点头,带着他们两人去了澡堂。“二十分钟时间!”

两个人急急忙忙冲进浴室,像是大漠见了孤烟一样兴奋!

“唉,才来第一天,还是晚上!就被这教官整。以后我们得小心点做事了,接下来的日子怎么熬呀?”张宇豪对着魏东说道。

“赶紧洗洗睡吧。俺们都在澡堂呆了有大半会儿了,那个李教官有没有可能还等俺们啊?”魏东说。

“你们洗完没!给你们两分钟出来,再不出来一百俯卧撑!”

“那就走吧,走吧。东子!别洗了!免得等会晚了他又罚我们!”

“不是吧,咱们刚跑完,不会真让俺们再做俯卧撑吧?!等等我,俺给你搓完背,你还没给俺搓背呢?香皂都没洗掉呢!唉……”东子急忙追在张宇豪后面。

“怎么这么长时间?快走!”李教官说完,三人到了宿舍后,李教官便让办公室的一个士兵将被子床褥递给了张宇豪和魏东。

“这地方好,隐蔽。没人吵,而且我们不用睡大宿舍。”张宇豪笑嘻嘻说道,然后打开窗户看了看外面的虚夜。

“啊!宇豪,有耗子,耗子!”魏东慌忙从地上跳到床上。

“哪里?一个大男人怕耗子?在哪,让我灭了它!看到了,明明就是个小灰鼠么。有什么好怕的,灰仔?灰仔,到我这里来。唉,我看它是好几天没吃东西了,这部队真穷,连耗子吃的食物都没有!我去找点吃的。要不要跟我一起?东子?”张宇豪抱着灰仔问着魏东。

“你上哪里找啊?咱们都不熟悉这里,怎么找,‘耗子’?”魏东说道。

“‘耗子’?怎么了?”

“俺看你和这耗子这么投缘,你叫俺东子,那俺叫你‘耗子’么!”张宇豪听到后哈哈一笑,点头无语。

“那走吧,东子。反正也没事,我们先找个熟悉这里的同学,问问他们这里的食堂在哪呗。”

“算了,算了。正好俺也饿了。随你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