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爱你1001夜(第6章:“耗子”)

张宇豪和魏东出了宿舍门,望着前面的一个男生,张宇豪急忙喊道:“哎哎哎,同学,过来一下。”

那个男生听到后四下环顾,然后慢悠悠地走过来道:“怎么了?”

暗淡的光下照着他的整个轮廓,方形的头颅骨,小眼睛,小鼻子,身高比张宇豪和魏东还要高些,他用一只手搓了搓鼻侧,暗淡的光照过来,就连手都是小的!

张宇豪心想:手小的男生心细,善良,没有缺心眼。于是问道:“同学你好,你知道这里的食堂在哪吗?我肚子饿了,想找点吃的。”

他听完后纠结的地说:“这个时候找吃的,可能食堂没有开门吧。”

“没事,你带我们看看也行。”张宇豪道。

他再三犹豫,“好吧,走吧。”

“谢谢你啦!我都忘问你叫什么了,我叫张宇豪,他是魏东。你呢?”

他说,“苏茂夫。”

张宇豪心想到,怎么这么怪的名字!不过人还不错......

“前面就是食堂,居然灯是亮着的。看来里面有人,我们要进去吗?”苏茂夫问道。

“进啊,不进俺都要饿死了。”魏东插嘴说道。

苏茂夫傻傻的笑了笑,“你山东人啊?”

魏东反问:“怎么?”

“俺也是。”苏茂夫解释道。

“哈哈,老乡呐!”两人高兴地简单寒暄。

“万一有人怎么办?”苏茂夫对张宇豪讲。

“你看那个灯光,已经是最微弱的那种了,谁还会在那里接着干活啊!”魏东没有理睬他们说完自己先走上前。

果然,屋里没有人。

“哎,耗子。这有花生米,可以给你的小耗子吃。俺看看有没有别的吃的了,嗯......这个屋子还有馒头哎!”魏东抓起馒头就往嘴里塞。

“‘耗子’,你小名啊?”

张宇豪无奈地解释到:“那是他刚给我起的外号。我小名没这么难听!我小名叫豪豪。”

“猪饿了就也发出‘嚎嚎’的叫声。和耗子比起来也差不多!那是什么?老鼠?”苏茂夫说完朝后退了一步。

“怎么害怕啊?害怕还找机会损我?”

“不是。”

“不是?那你还躲?嗯......”张宇豪拿着老鼠吓着苏茂夫,“他叫灰仔,这是我刚在宿舍里找到的。我看他饿了,就带它找吃的。”

“土豆泥?还有红烧屁股肉,都是俺喜欢的!你们要不要吃啊?”东子高兴道。

“红烧屁股肉?这是什么吃的啊?”张宇豪走进一看,“大哥!这样你都能看得清楚是屁股肉啊?”

“看着鲜,闻着香,吃着肥,嚼着嫩,绝对棒,所以俺觉得是红烧猪屁股肉!”

“哦~是这样啊!”

“汪汪汪!”

“啊......”从魏东的屋子传来一阵大叫声。

苏茂夫和张宇豪赶紧朝那间屋子跑去。两人一看,原来这里还有一只大犬,这只大犬恶狠狠地盯着魏东手里的馒头。

张宇豪一看,感觉不对。赶紧说,“魏东,把手里的馒头扔给它。”

“它跟俺抢馒头,有本事它自个去拿呀!”魏东气道。

“大哥,它要是能自己拿,我们也是它的‘馒头’了。趁它的声音叫的不大,赶紧给它,不然过会儿教官要来了!教官来了我们都完了!”苏茂夫急的看了看屋外。

狗就是狗,谁对它好它就忠于谁。估计这个馒头的效果不好,苏茂夫又赶忙跑进来对着张宇豪和魏东道:“那边的灯都亮了,说不定教官正往这里赶来呢?怎么办啊?”

“这没有后门吗?”张宇豪问道。

“有。”

苏茂夫刚说完,跑到后门一看沮丧,“完了,完了。后面的门锁了。”

“我们从前门溜吧,反正天黑的呢。一时半会儿教官应该抓不住我们。快走东子!”张宇豪对苏茂夫说。

正巧几个教官拿着手电筒往食堂赶来,一个嘴上唠叨着:“大晚上谁会到这里来,我估计阿黄是见耗子了,所以才叫的吧!”

“先看看吧,那边正好夜训,如果点完名有少的人,那可能就来这了。”

张宇豪他们躲在不远处,听着这两个人的对话,苏茂夫急道:“这下完了,那边在夜训,要查人,如果我被发现到可能要被教官整死!不行,我要先回去了。”

“等等我们。唉!......”

“谁!谁在那边,别跑!小兔崽子!”教官拿着手电筒追到。

“这下惨了,耗子,要不是你非要给你的小耗子找吃的,咱们或许还可以免过这一劫。这下苏茂夫被抓了,他会不会供出我们啊?”魏东整个人都坐在地上了。

“嘿,你不是也饿了吗!就你吃的最爽,我和苏茂夫连肉都没吃呢!我又没强迫你来。不行。咱们不能不够义气,他要是受罚,我心里也不好过。我要出去陪他!”

“耗子,你真够义气的。俺从小家里穷,没什么好哥们。从今天起,俺管你叫哥,跟定你了。你要是愿意呢,咱们今天过个异性兄弟,你要是不愿意呢,俺不攀你高枝。”魏东拍着胸口道。

“东子,我这耗子的名字是你取得。以后啊,你就这么叫我,我可不当你哥!哈哈......好了,好了。咱们也赶紧的,不就是体罚么!”

只见教官对着苏茂夫就是一顿审问:“叫什么?”

“苏茂夫。”

“去食堂干嘛?”

“带......我饿了,就......”身边其他学生都哄哄大笑。

“报告。”

“你们两哪来的,怎么这么晚才集合,不知道今晚要夜训吗!”那个粗眉大眼,体格简直可以用熊来形容。

“王教官,这两个人是今天下午才来的。不知道。”徐教官在一旁解释到。

张宇豪一看这个姓徐的还给他们解围,想必这也是能放过苏茂夫的好机会。“苏茂夫,你去操场蛙跳十圈!”

“十圈???”

“蛙跳???”

魏东听到这,眼睛都快被吓出来了。张宇豪道:“教官,我们也有份,是我让他带我去食堂的,不是他一个人的错。”

魏东也上去一步,“还有我。”

“这么仗义,好!你们一起十圈!跑不完别回来!”

“不过教官,这个操场挺大的,还是蛙跳,十圈根本跑不完。俺们能不能一天跑一圈,剩下的以后再跑啊?”魏东问道。

“行啊,你小子够聪明的!还知道把量减少到每天的!你跑十五圈,你们两各十圈!”这个王教官的气势完全震撼到了全场的人,分明是告诉大家:这里我说了算,谁惹我,谁完蛋!

“东子,别稚气了。走吧!记得我说的什么,别再中计了。你越来硬的,这样他们越喜欢!”

三个人朝着操场蛙跳着跑去。

“对不起啊,苏茂夫。连累你一起受罪了。”张宇豪向苏茂夫道歉着。

“苏茂夫,对不起。”魏东挠了挠后脑勺。

“没事,就当晚上夜训了。”苏茂夫笑了笑。

“你能这么想我就放心了,等我们离开这里,回去我请你吃饭。”

“好,一言为定!”

“哎哎哎,苏茂夫,你说我叫你苏傻帽好呢还是叫你饿死鬼?晚上出来偷东西吃,哈哈哈哈......大家说,以后咱们叫他什么好?”一个瘦高瘦高的男生朝苏茂夫和张宇豪他们嘲笑到。

他身边有几个人起哄着,“苏傻帽好听!”

“饿死鬼,或者饿货,快来条士力架吧!”旁边所有人都哈哈大笑。

“你看看,现在饿货在学青蛙跳呢!哈哈哈哈......”

在一旁的张宇豪实在是听不下去了,“你......”

“别惹他,宇豪。”前面夜训的人慢慢离远了,苏茂夫接着道:“他叫李彧,是学校最横行霸道的,我们斗不过他,他老爹的公司可是设计界里很有名气的,很多大公司都找他爸的公司谈项目。而且他妈妈是学校的领导,学校每年能招多少学生,要招多少都还得他妈妈批文件。我们还是别惹他,他爱说就说吧,嘴长在他身上。”

张宇豪沉默了很久,直到跑完都一直没有说话。他心想着:高中时期的‘赖三’就已经让他够头疼了,不过还好有罗熙和易阳他们,可以压制那三个无赖。本想上了大学能好点,可是怎么也没有想到,一山更比一山高。罗熙和易阳都不在身边,还是安分守己的好,虽然现在身边有个魏东,可是势单力薄,更好还是少给自己惹麻烦!

“唉~天哪,终于跑完了!终于跑完了......”魏东从屋外进来。

“好好休息吧,这一天太累了!我觉我整个人都要散架了!”

第二天早晨,当花瓣还带着露珠,微风还吹起微尘,太阳还害羞的不愿出来的时候,突然外面喊道:“集合!”

熟睡的张宇豪和魏东连听都没听见,而且他们睡的屋子离别的宿舍隔着好几个办公室,外面的人都点完名了。他们两个还在睡,昨晚真的是被整惨了。不过还好苏茂夫偷偷的去叫醒了他们,两个人一听集合的事,连鞋子都互相传错了。一副狼狈的样,张宇豪平常有个习惯,就是每天洗头,可是今天连头都没洗,后面的发型几乎全部炸起。而魏东原本就是小平头,人长得本来又黑,根本不需要复杂的梳洗。

三人跟在队伍后面,围绕着操场跑了三圈,可能昨晚太黑了,张宇豪和魏东都没看清楚这操场有多大,跟着队伍跑了一圈张宇豪就瞪着大眼睛望了望魏东和苏茂夫。他心想到,我是怎么做到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