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爱你1001夜(第7章:我不是后羿)

进了食堂,张宇豪和苏茂夫脸上不由的感到很对不起苏茂夫,就连早上吃的鸡大腿都给苏茂夫了。

“茂夫,到这来坐。”坐在那边的一个男生吆喝到。

“不了,我跟宇豪他们坐。”苏茂夫朝对面说道,“我陪你们吧,你们刚来。”这个桌子看起来算是有点人气的样子了,别人都是六七个坐一桌,而这边只有三个人坐一桌。

“哎呦,饿货也来吃饭了。怎么来这么晚啊?饭菜都不新鲜了!哈哈哈哈......”李彧从张宇豪身边走过说道,隔着空气都能感受到杀气。

昨晚太黑,张宇豪连李彧的脸都没有看到,就记得声音是什么样!张宇豪最气很这种屡次来找事的人,于是道:“我当是什么呢,刚我都没有听清楚,还以为是狗在哪里叫呢!原来是个人在这撒野呢!”

李彧气着欲想上去打张宇豪,可是刚要挥拳,教官就走了进来,李彧见教官进来,不敢造次。小声说到,“你给我等着!”

这时,前边桌上的一个男生走过来,“能挤一挤坐这一起吃吗?”

张宇豪看看他并没有恶意,点点头示意。“你可能不知道那个李彧是谁吧?”这胖乎乎的男生道。

“我不管他是谁,但我不喜欢屡次没事找事的人。”张宇豪面不改色的说着。就连身边的魏东都被吓到了,只是吃饭,没有言语。

“他要是真敢找你麻烦,我会帮你。毕竟我知道你是帮苏茂夫,昨天我看在你就很仗义。你这么仗义,那我苑嘉铭也向你这边。”这个自称苑嘉铭的男生对着张宇豪承若道。

吃完饭时,苑嘉铭对着张宇豪和魏东道,“我自我介绍下,我叫苑嘉铭,河北人。大家都喜欢叫我院长,这个是我下铺的沐羽,这是我对床的敖泽,苏茂夫不用介绍了。你们昨天都一起偷东西吃了。”几个人哈哈大笑着。

“上午训练完,我们下午打靶。”苑嘉铭高兴地说到。

“打靶?干嘛的?”魏东问道。

苑嘉铭不急的解释道:“拿枪射击么!”

“这个有意思,这个有趣!”

北京这个太阳让人琢磨不透,军训的呢,它还高挂当空。整的人心烦,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了。张宇豪他们扎堆在了一起,这时,一个短发的女生,个头不高,圆圆的脸蛋都被太阳给晒红了,一口东北口音朝男生这边喊来:“哎呀妈呀,这死太阳,有没有人把它给射了!”

男生这边一听她这么一喊,敖泽喊道:“找后羿。”

这个女生又喊道:“你给我把后羿找来啊!”

敖泽喊道:“后羿死了。”

她继续喊道:“那你射啊!”

敖泽听到后尴尬的说道:“我不行......”刚说到这,男生这边更是哈哈大笑。弄得敖泽躲在院长后面说道:“我服死她了!”

“人家都把机会让给你了,你怎么还害羞了呢?”沐羽露着洁白的牙齿嘲笑道。

正当张宇豪他们为敖泽和那个女生刚才的对话都笑得拢不上嘴时,那个女生朝这里走来对着敖泽问道:“帅哥?你有没有手机?”

“干嘛?是要打太阳吗?”

“我给家里打个电话,来这个鸟不拉屎的军营都一个星期没有给家里打电话了,来这前老师说把手机上交!所以就没来得及和家里人说声平安,有没有啊?有你就快点,别磨叽。没有你就吱一声,姐找别人去!”她说。

“你叫一声哥,我就给你用。”

沐羽突然问道:“敖泽,你没有上交手机啊?不是来这前每个人都上交手机了吗?”

张宇豪也问道:“还有这事?”

“你不会也没交吧?”沐浴问。

张宇豪点了点头,敖泽问,“你叫什么,美女?你告诉我叫什么也行!”

“董薇。”她伸手朝敖泽要着手机。

“哎呦,还是苹果最新一款的手机呢!”董薇拿着手机道。

“赶紧的。用完给我,免得到时候被教官给看到了,就给我没收了!”敖泽不情愿的道。

“咋的,还给我小气上了?”说着董薇朝着篮球场的方向走去。这么大热的天气,居然还有个人在那里打球,仔细一看不是打球,是抛球玩呢!李彧这时也走过去了,一手从那个男生的手上抢过篮球,骂道:“不会打球别在这碍眼,瞪什么?要瞪去一边看我投球,进了球你再瞪我。别拿这种眼神吓我!”

李彧说完后做了个鬼脸,抢过球顺势跑出三分球线外,接着三大步就上篮,观看的人都惊了,三分线上就上篮,真是少见,最重要的是像个飞人一样的将球轻盈地送入框内。

院长赶紧跑过去拉住了那个男生,两个人一同回来,与大家一起休息。“建南,你知道他那个人就这样,别离他。惹不起,咱还躲不起吗?”院长叹道。

只见那个叫建南的没有说一句话,但他的眼神里充满了与别人不一样的神情,像是这件事永远没完,迟早有一天会跟李彧算清楚。

“集合了,集合了。”这还没有休息够呢,班长叫大家一起过来集合,“现在集合去吃饭,吃完饭下午就可以去打靶了。”

饭后,宿舍里都是呼呼的睡觉声,不是打呼噜的就是磨牙的,还有说梦话,更可气的是还有放屁的。不过还好,张宇豪走过大宿舍时看到这种情况赶紧回自己的屋里睡觉了。

一顿午觉直接睡到下午三点,每个人睡意朦胧,除了睁不开眼睛的女生们,就剩下赖在床上不起的。操场上一点儿风都没有,干热的黄土上都隐隐冒着热气,而操场上的人就像地瓜一样被大地烤着。

“好,好,好!现在排成四排。男女各两排,女生先,男生等女生打靶完后再上。”教官带着所有人来到射击场。

“老师,能不能不玩这个。我们对这个不感兴趣。”几个女生围绕着教官撒娇着。

“这样好了,想玩的站一排。不想玩的,站后面看着。或者去树下乘凉去。”这下好了,教官刚一说完,顿时人变得更少了。

“少了还好,不至于那么多人抢,碍事!”李彧在一旁嘀咕着。

“哇~你看,你看。那个男生的枪法真好哎,你知不知道他叫什么啊?”后面的女生红着脸小声的问道。

“你过去要个电话号呗,等回学校了好找人家啊!哈哈......”

“行了,别拿我开玩笑了。人家又没有往那个方向想呢?”

“还说没有!脸都红了,你这是青春期没过呢吧?”

旁边的另一个女生道,“人家那是花开时节,正当好处呢。薇薇?上午你不是要手机去了吗,手机要到了吗?”

“要了,怎么了?”

“我看她那是要人去了,那是要手机啊!”

董薇乐呵道:“别胡说。他有没有对象都还不知道呢!”

“呦呦呦,你看,小心思出来了吧。”

“哎呀”

教官从这头走到那头看到张宇豪和魏东趴在哪里一动不动的,走过去一瞅,“你们两干嘛呢?别人在这里练靶,你们两个人趴在这睡觉!是不是都是神枪手啊?要是不想玩就去后面的女生堆里呆着。没看见你后面还有想练靶的吗?”

“教官,你看我打的怎么样,我可是第一次打。最差的一次五环,最好的一次七环。”李彧见教官便更加得寸进尺道:“他们是昨晚偷东西吃时,吃的太多了,今天肚子不舒服,可能昨晚那十圈蛙跳没有帮他们消化好!”

张宇豪听完后坐了起来,瞅了一眼李彧,接着趴在地上,托起枪,只听见砰砰两声,全是九环!全场的人都惊呆了,魏东在一旁不停地挠脑袋。李彧一看情况不对,刚刚说的话本想嘲笑张宇豪,可没想到这话完全是打自己的脸。于是一声不吭的又低头自己手上的枪,气得又将枪扔在地上朝后面的大树下走去。

“我不是神枪手,这个东西我早就玩腻了。你们玩!”张宇豪不屑的朝着李彧说道。

谁都想不到,张宇豪从小就爱玩打气球的那种枪,就因为这个,做这个买卖的老板见他就躲,他都把玩具赢走了,人家生意也做不了了。

“薇薇,那个帅哥你认识吗?他好像和你借手机的敖泽是一起的?”

“要认识的话,你自个去啊!别拉着我。”董薇不耐烦的回答。

晚上吃过晚饭后,院长和沐羽他们几个人来到张宇豪的屋子,聊着下午打靶的事,都因为这个事对张宇豪更加感兴趣,“你是怎么做到了?真是妙手神枪手!”沐羽问道。

“我小时候玩那个打气球的玩多了,老板见我就躲。所以这种东西对于我来说没什么。”张宇豪毫不夸张的说着。

可是谁都知道那是很老式的步枪,就算和打气球的玩具枪没什么差别,多多少少还是有差距了。“你是不是在部队玩过这东西?”院长又问道。

“你们想多了。哎,对了。今天晚上有夜训吗?”张宇豪问道。

“有。”苏茂夫这时突然冒出一句话,不说话到好,一说尽是不爱听的。众人无奈的将眼光垂到了地上。

“哎哎哎,我有一个好办法整李彧了。今晚要不要一起整他们。”张宇豪邪笑道。

大伙眼睛一亮,一听可以整李彧,“什么?什么啊?”

张宇豪说完后大家伙哈哈大笑,“好,晚上就这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夜深了,突然门口大喊:“集合,夜训。”这句‘集合’二字跟打了鸡血一样,李彧那个大宿舍所有的人都跟疯了一样赶紧急忙穿...
    释清风阅读 252评论 2 5
  • 张宇豪和魏东出了宿舍门,望着前面的一个男生,张宇豪急忙喊道:“哎哎哎,同学,过来一下。” 那个男生听到后四下环顾,...
    释清风阅读 286评论 7 3
  • “抱紧?那你抱紧我吧。”东子说完双手张开抱着姚琴。 “放开!我说的是报警,报给警察!警察!不是抱着你。” 张宇豪在...
    释清风阅读 356评论 3 4
  • 一剪寒梅傲立霜,千红狂笑雪飘香。 醉酡玉靥催风暖,铅彻银栏倚阶凉。 兰舟一叶云天外,游子四海愁情在。 梦枕故里早泪...
    刘小地阅读 151评论 3 15
  • JavaScript语言调用Objective-C语言,并没有现成的API,但是有些方法可以达到相应的效果。...
    江山此夜寒阅读 2,7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