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情话,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木璃珞

图片@文艺图片

“胖胖的你正好塞满了我的心❤。卡住了,出不来。”

01

北方的冬天真是冷的要命,尽管徐州这边不算是北方,可对于江苏来说,也是最靠近北边了。

每到十一二月份,天天都下着大雪,那厚厚的雪层给出行带来困难。而屋子里的人为了抵抗寒冷不得不多吃点热的事物,以便让身子暖和暖和。

而这时,最让人痛苦的事就是明明长得胖,却还是怕冷。因此,冬天真是对于胖子来说是个灾难,不仅不能抵抗寒冷反而越吃越胖。

柳月月就是这样一个小胖子。

说的也真是奇怪,刚出生到二三岁时柳月月还是挺瘦的。但是四岁那时不小心发高烧了,特别严重,然后吃了好多好多药。可能是副反应的作用,使身体的免疫系统遭到破坏,身体的一些细胞出现坏死的情况。

自此之后,柳月月的身材开始变形。到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别人就经常喊她小胖子。若不是她心态好,还有一些好朋友陪伴,兴许柳月月的童年会变的的孤单又落寞吧。

其中,有一个男孩叫陆步轩。也是柳月月的初中,高中,乃至现在大学都是在同一所学校。不知是缘分,还是偶然,陆步轩的家也离柳月月家特别近。

每次放暑假或是寒假,柳月月和陆步轩也常常约出去玩,一来二去,就混熟了,彼此也以兄弟相称。柳月月欣赏陆步轩的直爽,而陆步轩又欣赏柳月月的豪放。可以说,他们现在算的是铁哥们了。


你不知道,你的陪伴。恰恰是我人生最亮的光。

那个时候的陆步轩,可以算的上是柳月月唯一的好友。


02

时间总是在不知不觉中飞快流逝。转眼间,又要开始去学校了。

柳月月其实不是特别喜欢在学校里,因为还是有很多人以貌取人,然后说些不雅观的话来侮辱人。

难道,长得胖就任人欺负吗?这不,又有一个人来挑衅了。

“柳月月,你看你那个样子。长得胖就算了,还跑出来吓人,这就是你的不对了!我看你还是改名为柳月半吧。”以这名男生为首的一群人哈哈大笑起来,完全不顾别人的感受。随意的践踏别人的自尊。

柳月月真想一脚踢飞这些人。可是冷静的大脑不允许她这样做。她的脸色很平淡,看不出很悲伤的情绪。相反,完全不想理会这群无厘头的人!

然而,在不远处的陆步轩听到前面熙熙攘攘的声音。心想:“莫非柳月月又被欺负了!该死,这群混小子真是欺人太甚!”说着,便大步跑上前,为了第一时间保护柳月月!原来,在他的心里,不知为何一听到柳月月遇难就本能冲上来,兴许是老铁的缘故吧。

“对,没错。”陆步轩心里嘀咕着。


柳月月看见了急忙忙跑过来的陆步轩,便着急问道:“你怎么来了?”

“还不是来帮你。他们是不是欺负你了。”

话刚说完,就破口大骂对面的一群人。

“你们害不害臊?一大群人欺负一个女生。你们不嫌丢脸我都替你们捉急啊。”陆步轩的语气很强硬,给人一种凌冽的震慑感。

“关你什么事,你是哪根葱?”其中带头的人开始斥声喊道。还竖起来了中指!

柳月月这个时候才发现。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陆步轩变得那么有魅力了。一米八零的身高,留着一个好看的发型,穿着一身校服,那修长的大腿和坚实的手臂让柳月月的心稍微动颤一下,随即脸不由自主的发红。

“看来我是思春了。这不像我啊”柳月月自我调侃道,还把手插了进口袋。

而此时,另一个人大声的说:“他不就是柳月月的青梅竹马,陆步轩嘛!也只有他眼瞎看上柳月月!”

“我看你是找死。”陆步轩十分愤怒,身体不受控制的冲上前揍了那个人的脸。不知为何,他决不予许别人这样对待她。

而其它的人也开始慌了。看着愤怒的陆步轩,得罪他以后在学校不好混啊,毕竟人家老爸很牛。原本只是开开玩笑没想到还摊上这么一件事。被教导主任抓到就大事不秒了。

“兄弟们,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先溜为策!”一群人灰溜溜的跑了。

陆步轩和柳月月相似一笑,便也离去了。


03

北方的冬天飘着寂静的雪,那雪在空中飞舞的样子像极了婀娜多姿少女的舞姿,让人情不自禁的想要去融入这个洁白的世界。

站在窗户旁的柳月月对着外面的景色,不由得惊叹:“哇!真美。如果岁月也赐予我姣好的容颜就更好了。”说完这句话,柳月月的眸子里少了几分灵动的秀气,相反,眼神有些游离。

“肥月,你可以减肥啊。比如跑步什么吧,也不错!万一到时你真能逆袭呢?”舍友夏清啃着薯片吧唧吧唧的说着,还不忘塞给她一片。

“夏清,你自己吃。我那么胖了可不想遭个罪!”

“但是,我觉得你的方法挺不错的。或许我可以试试!嘿嘿。”

“那不是嘛!而且你向来不是最能坚持不懈的做一件事嘛。”夏清悠悠的说着,顺便还倒了一杯开水。

“好,我柳月月从此就立下flag。不瘦成一道闪电我誓不罢休!”便拿起笔在本子上规划了减肥大计!


夏清不急不慢的从书包里拿出一张券。

“这个是快乐健康俱乐部的优惠劵,你拿这个去可以抵消一部分钱。”接着,便递给了柳月月。

“夏清,你真好。”柳月月随即在夏清的脸上啵唧一口,然后便心满意足的笑呵呵。

“瞧瞧你那个样子。”夏清有点调侃道,下一秒又开始刷视频了。


那个冬天,一直沉溺于健身房的女孩,上天总是那么公平,在悄无声息间给她换上了一件华丽的衣裳。


04

路边的树木都光秃秃的,就像裸着身体一样,然而却还是像守卫战士一样威武霸气,那份士气还是丝毫不减。

偶尔还是会有些来来往往的车经过,给这个寂静的小城市带来一份热闹。

柳月月刚从健身房回来。转眼间,她已经坚持锻炼大半个月了,看着身上的肥肉一点点的减少,看着自己的胳膊、大腿一天天变细,汗水浸湿了她的衣裳。可脸上的笑容却异常满足!

“今天的风甚是笙箫啊。阳光也是如此的温暖。好久没有呼吸这么清新的空气了。”柳月月站在路边,一边眯着眼,一边张开手臂切身体会这安静的瞬间。

这么说来,她也好久没有见到陆步轩了!这半个月她都是早出晚归的,突然有点想他了。

“今天去找他吧。叙一叙旧。”柳月月戴上耳机,便往陆步轩的家方向走去。


一个无人的小道里,几辆摩托车围成一个圈,发出轰隆隆的响声,为首的老大看上去像是黑社会,而圈里面有着一个少年。

“陆步轩,有人叫我们来收拾你。你小子今天不走运啊,在这里被我们遇到。”一个脖子纹着一头老虎,穿着黑色的夹克,一身痞里痞气装扮的男人大声喊道,并对其兄弟们挑了挑眼神。

陆步轩发出一声嗤笑,气势毫不怯场,反而丢出一句话。

“今天不是你死,就是我活!”怒火在他的眼睛里燃烧,他的手握的紧紧的,额头的冷汗在慢慢的流下来。

“你小子有种!”

“兄弟们,上!”为首人便冲上去,与陆步轩正面对决。

陆步轩一个人的力量还是有限的,这么几个人他还是斗不过。得想个办法逃开!

“陆步轩,你们在干什么?”

柳月月的声音在不远处传来。焦急的面孔出现在他的面前。

然而这时,黑头老大趁陆步轩分心,一棍恰好打在他的头上,血,开始流下。

“陆步轩!”柳月月顾不得三七二十一,飞快的跑过去,扶着陆步轩。

“我已经报警了。不想被抓的话还不赶紧走。”柳月月愤怒的叫着,几乎是用尽了全部力气去嘶喊着。

“走!”黑头老大们骑着摩托车,发出轰隆隆的声音,不久便消失了。


“陆步轩,你不许死!如果不是我叫你,你也不会让他们有机会趁虚而入。”

柳月月哭着喊着,陆步轩手心已经开始变,凉,脸色开始变白。

“不怪你,送我去医院吧!”陆步轩沙哑的声音吐出这几句话。他俊美的脸庞少了一丝红润,而额头上的血已经流到了眉间。

“好,好。我们这就去。”


随之,一辆救护车赶到现场,前往医院的方向越来越近。

而此时的柳月月,内心十分焦急。“陆步轩一定没事的,没事。”她在心里祈祷着,希望这一切都是一场梦啊。


05

一小时,两小时,过去了。

在医院走廊外的柳月月走来走去,坐立不安,焦急万分的她瞬间变得有几分憔悴。

这时,门打开了。一个穿着白大褂的医生,戴着蓝色口罩走了出来。

“病人已无大碍,注意休养一阵子即可。”

“但是因为伤及大脑,破坏了大脑的神经系统,可能服药之后会有些副反应。”医生淡淡的吐出这些话,随即转身离开。

“什么?破坏了神经系统?那此不是失忆了?”

柳月月心不在焉的推开门,正看见陆步轩躺在病床上。

一步,两步,她走到了病床。

“陆步轩,你还记得我吗?”柳月月迟疑的开口,生怕他真的失忆。

“傻瓜,当然记得。我没有失忆啊,医生说我以后可能也会变成个小胖子啊!”陆步轩无奈的耸耸肩,说不介意是假的,眼睛的灵光都褪去了。

而这一切,柳月月都看在眼里。她当然知道做胖子的苦,所以她决定不会让陆步轩被欺负。

接着,陆步轩又开始开玩笑说:“你现在变瘦了,可不要嫌弃我啊!”他打趣的笑着,嘴角列成一条缝。

“那我不减肥了。我和你一起做个小胖子吧!”“其实我觉得做个胖子挺好的,睡觉至少不硌着哈哈哈。”窗户的阳光照在她的脸上,那一瞬间,世界好像静止了。陆步轩愣了一下,他静静的望着柳月月,心里有点苦涩的痛,但都被暖暖的话给治愈了。

“傻瓜!你怎么那么傻!”

“你才傻呢!大傻瓜!”

医院里的两个人,彼此望着。就这么不说话,也十分美好。


半个月后,柳月月真的又回到解放前了。

而陆步轩,发生了什么?既然没有变胖还是那么苗条!

“啊!不公平啊。”柳月月大声对着陆步轩喊道。

“谁叫你贪吃,这不,又变成个胖子了。”陆步轩还不忘打趣她,还捏了一下她肉肉的脸蛋。

“陆步轩,你说过要陪我一起变胖的。可不许耍赖啊!”

“那只是你说的!”

“你!算了,我认输。我看错你了!”

“傻瓜,逗你的!”

“....”

校园里的两个人有说有笑的,那离去的背影,看着真的很和谐又美好!

青春在这一刻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我所听到最美的情话,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胖了。—陆步轩

谢谢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林森森女士打小开始就是各种圈子的局外人。她不关心圈子里发生了什么,圈子里的人也不关心她在想什么。她自始至终都是这个...
    爱喝热水丢丢丢阅读 227评论 0 3
  • 昨天去看球和宝宝,宝宝肤色白,头发长,发色金黄。球说:宝宝生下来产科医生说一切正常,就是这发色像歪果仁。大家笑谈以...
    Stefanie_7阅读 419评论 0 0
  • 自我提升的重要奥秘之一就是早起。早起,可以让一个人拥有充沛的精力,清醒的头脑,整段的时间。所以,我珍惜早上的时光。...
    海哥0001阅读 314评论 0 5
  • 挂牌 久哲拥有一张看上去不太好惹的脸。眉骨颇高,眼神凌厉,面相学通常认为这样的人极为强势。 他在KPL(《王者荣耀...
    心电竞阅读 821评论 0 2
  • 这世界有太多的理所当然,喝高了自然会断片、雨大了自然会淹城、作嗨了自然要遭罪、考砸了自然要挨打…… 幸好,我的父母...
    临北阅读 9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