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那小子-第二十一章-师傅,受徒儿一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姑娘叫童芸。

她只用一张A4纸就让在上海职场浮沉五六年的王大炮签了卖身契。

在王大炮看来,这多少有些儿戏。但他终归觉得这对兄妹绝不会欺骗到他的头上。因为有些人脸上就写着我是好人四个大字。

尤其是这个呆头呆脑的黑背心。

童芸简单交代了一下他之后的工作,除了饭点要在店里服务客人之外,他还要帮忙打扫店面,洗碗刷盘,更要肩负起到菜市场采买食材的重任。他因此被分配了一辆专车:凤凰牌自行车。

这辆车的前后挡泥板已经不见了,后座锈迹斑斑,用钢丝绳固定了一个塑料筐上去,用来装货。前后闸都已经不怎么好用了,车速不能超过十迈,因为速度过快脚刹容易受伤。上坡还好说,下坡如果还要命的话只能下车推了。

他感觉上了贼船。

这个小姑娘好像除了会对他哥哥温柔体贴之外,对其他人总没有什么好脸色。在王大炮看来,她完全就是在装腔作势,其实就是一个毛都没长齐的丫头片子。

这倒也没说错,童芸只有18岁。初中上完就辍学在家了,帮助哥哥在店里忙活,因为年纪小,哥哥看起来又有些憨傻不擅言辞,她必须在很多时候把自己塑造的强硬一些,老练一些才能不被看轻。但很明显,在很多滑头的客人面前,她依然难以招架,这也是店里的赊账本一天比一天更厚的原因。

黑背心小伙子叫童震,王大炮对他唯一的印象就是,一个不爱说话的二愣子。正应了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俗语,童震好像除了煮面切牛肉,就剩下发呆。后来王大炮也发现,童震有晨练的习惯,他晨练的对象就是一棵生不如死的梧桐树。

童芸鉴于王大炮孤苦伶仃无依无靠,八百块钱抛去伙食费基本上所剩无几,便出于人道主义把二楼的一个储物间腾出来放了一张单人床,就算是他的员工宿舍了。王大炮倒也不嫌弃,有个储物间睡至少遮风挡雨,比桥洞或者公园长椅要体面不少。

住的问题解决了,说到吃,王大炮本来强烈要求包伙食,但是童芸咬死不松口,两个人吵来吵去最后各退一步,王大炮享受门市价八折优惠。在职期间有效并不得赊欠。

签完合同按完手印,王大炮即被派去菜市场购买食材,他骑着危险系数高达百分之八十五的凤凰……他更愿意叫它野鸡单车奔赴菜市场,采购完回程的路上,王大炮还是忘了没有刹车不灵这回事,一个俯冲就从坡上扎了下来。为了保护筐里的鸡蛋,他跳下车用鞋底减速但还是摔了个狗啃屎,篮筐里的鸡蛋碎了一大半,王大炮的膝盖也擦伤流血了。

他一瘸一拐推着野鸡单车回到店里交差,童芸看他这副倒霉相也不好发作。

愉快的决定所有损失从王大炮的工资中扣除。

正当王大炮要发作的当时,童震从后厨出来,见到妹妹正气呼呼的数落王大炮,赶紧劝妹妹消气,还不忘安慰一下王大炮,给他用白酒消了一下毒,并简单包扎了一下。

王大炮等童震回后厨忙活以后本想回呛童芸两句,但是小姑娘只白了他一眼,没等他开口就上楼了。这让王大炮很受伤,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虎落平阳被犬欺,落魄的凤凰不如鸡。

想到自己签了个童工合同,还被一个黄毛丫头片子呼来喝去,王大炮有苦说不出,只好把委屈往肚子里咽了。

很快晚上了,街灯亮起来,夜空被繁星点亮。面馆也忙活起来。王大炮拖着一条伤腿忙前忙后,端茶倒水,点菜端饭。倒是童芸往收银台一坐,只等着收款了。王大炮虽然有些心里不满,但很快也就说服了自己,就当是体验生活了呗,还能跟一个小自己十岁的丫头一般见识?360行,行行出状元,搞不好我就是学历最高工资最低的面馆服务员!

阿Q精神一直深埋在王大炮心里,从未离去。

晚上生意很不错,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九点多钟,这时最后一个客人买单,王大炮松了一口气,一屁股坐在了凳子上,用手按摩酸痛的腰部。

“小姑娘,记个账呗”,说话的客人是个身材中等但是驼背很严重的中年人,头发散乱的贴在额头上,油腻的泛着光。洗的发白的浅蓝色背心挂在他骨瘦如柴的身上,前前后后大洞小洞好不凉爽。很明显,他已经是个赊账的常客了。

小姑娘瞬间沉下脸来,冲佝偻男摇头:“真的不行了,你怎么回事啊,每次都赊账。”然后翻来记账本,“你看,你都欠了两百多块钱了,你什么时候还钱?”

佝偻男听罢有些不高兴,他用长满老茧的手拍拍收银台,阴阳怪气的说:“怎么?小破孩,瞧不起我?我告诉你,来你家吃饭是瞧得起你们,我说赊账你就给我记上!”

“不行!你欠钱还有理了!说什么也不行,不给钱你不能走!”小姑娘急得红了脸。

佝偻男不做理会,径直就要走,童芸从收银台出来拉住他的胳膊:“你不给钱我就报警!”

佝偻男一把甩开童芸的手,尖声骂到:“滚蛋!我还就不给钱了!你有什么证据说我在你家吃了面?就你这小破孩儿还有你那个脑子不好使的傻哥哥?”

佝偻男明显戳到了童芸的痛处,姑娘坐在地上放声大哭,无助的让人心疼。这时童震听到声音从后厨出来,看到妹妹在哭赶忙跑了过来安慰。

这时佝偻男要走,王大炮一把拽住他,险些把他拽一个趔跌:“我说,吃饭不给钱,挺牛逼啊,还特么欺负小孩儿?”

佝偻男想要挣脱王大炮的手,但是力气差的太多,只得开动嘴炮大骂:“关他妈你屁事?你他妈知不知道老子是谁?你放开我!放开!有种放我走,我叫人弄死你!”

王大炮此时想要松手放他走,毕竟自己只是在这里打杂的,犯不着惹是生非替人强出头。但是童芸再小也是个女的,这让王大炮不得不顾忌自己男子汉的光辉形象,这个手,是松不得的,这个嘴,是软不得的。

“哎呦。你可他妈吓死我了,你动我一下试试?”

“你松手!你看我敢不敢动你!”

“不松!你现在动我试试?”

“有本事你松手!”

“就不松,气死你!”

两个人有来有往嘴炮了几百个回合,都喊的有点筋疲力尽。佝偻男气的作势要躺在地上,但是他的体重完全没办法把王大炮拉下来,挣扎了半天只得作罢。

这时童震安慰好了妹妹,竟过来拆开两个人的手,憨笑着给佝偻男道歉并放他走人。佝偻男骂骂咧咧走了出去。

童芸红着眼睛,扭过头去,不愿意正眼看童震,恁凭童震怎么劝说也无济于事。

“哥!你不能总是这样惯着这种人!你看看现在他们就知道挑咱们欺负!说我就算了,还骂你是傻子……”说着童芸又把头埋进手臂里抽泣起来。

这让童震有些不知所措,他摸着后脑勺瞅了瞅王大炮。王大炮无奈地摇摇头,不想插嘴,以免被厉害的小姑娘当做撒气桶挨一通骂。

这边厢童芸正哭着,那边厢门口吵闹起来,王大炮定睛一看,佝偻男带着几个愣头青小伙儿手中攥着木棍冲了进来。

他下意识的就躲到了童震的身后。好汉不吃眼前亏。

佝偻男手里举着棍子,耀武扬威的说:“哎。那个胖子,诶对对对,说你呢,出来,出来说话。”

“啊大哥,找我有事儿啊?”

“呦,刚才不是挺牛逼的吗,出来练练!”

“瞧您说的,你怎么能跟我一般见识呢,我有眼不识泰山,见谅见谅,再有我这不是为了保护人家小姑娘嘛!”

“啊,英雄救美啊,行啊,你出来,我给你个表现的机会。”

“谢谢您嘞,今天就算了,你看天儿也晚了,我困了,早不咱们明年再聊?”

佝偻男被王大炮胡咧咧气的火冒三丈,粘在脑门上的头发都竖了起来,抡起棍子就朝王大炮打去,王大炮一个灵活的转身就躲了过去,佝偻男力气小没收住力,一棍子打在了童芸的头上,童芸一下子摔倒在地上,撞翻了桌子,碗碟碎了一地。她捂着头,疼的惊声尖叫。

王大炮瞬间恼火了,玩世不恭如他也不能接受打女人这种恶劣的事情,这简直就是男人的耻辱!

可他正要拿起玻璃杯冲上去的时候,眼前就只站着一个童震了。

佝偻男,还有他带来的三个半桩子小流氓,躺在地上,个个鼻子喷着血,躺在地上动弹不得。

就在王大炮从下定决心反击并拿起玻璃杯的那两秒钟,童震不声不响出了四拳,全部精准命中四个人的面门,打断了他们的鼻梁。

电光火石,迅捷无比。

王大炮看着眼前的一幕,惊的张大了嘴巴,他脑子里闪过无数个词,最后编织成一句话:“quadra kill!”

佝偻男带着小弟们爬起来狼狈逃窜,王大炮单膝跪地,仰头看着童震伟岸的身形。

“震哥,教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