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那小子-第二十九章-拳击手烧烤店

客官这是你的串儿

    “你……你快点,下潜!左侧躲闪!”

  咣!

  “哎呀你轻点儿”

  “快!蹲下,闪!”

  咣!

  “哎,这回你没说往那边啊!”

  “你太……太笨了,歇……歇一会儿。”

  童震一屁股坐在凳子上,拉过桌上的盆子,开始摘菜。

  王大炮累的上气不接下气,捂着被打的肿胀的腮帮子,一脸不高兴。

  “我说震哥,咱这是训练,不是实战啊,你劲儿小点儿啊,我这还没蹲下去呢你拳头就过来了。”

  “你太,太笨了……”                       

  这段时间以来,这句话的出现频率之高令人发指。连王大炮都觉得他可能真的没有拳击手的天赋。但是话说回来,他本身也只是想学几招防防身,顺带着减减肥。

  

    说到减肥,这一个多月王大炮成绩斐然,他连续一个月的猛操10公里长跑再加上店里忙碌的活计,让他迅速的甩掉了困扰多年的肥肉。如果不是他贪恋夜宵和啤酒,说不定也能有个人鱼线什么的。

  但是减掉20斤肉对于他来说已经非常受用了,现在他体型匀称,双下巴消失了,大圆脸也有了棱角,看上去竟也有些模样了。王大炮从来没有像如今这样乐于照镜子,每天早上他洗完脸都要透过镜子端详自己这张凤凰涅槃一般的脸,嘿嘿的傻笑。

  

  他很享受现在的生活,每天忙忙碌碌,锻炼,工作,非常充实。当然他从来没有忘记要找到彭二狗这件事,因为跑步的路线经过天赐花园小区,他每次都要溜进小区待一会儿,期望能够碰运气巧遇二狗。岗亭保安也不敢再拦阻他,毕竟和生命相比,玩忽职守简直算不了什么,再说这个胖…这个帅小伙也并非出于恶意嘛!

  

  还是一无所获,但他选择坚持这样做下去。他知道持之以恒的甜头,从他艰难的求学生涯,到后来昙花一现的致富历程,他都愿意相信信念的重要,这是他安身立命之本。哪怕彭二狗可能根本不在北海市,哪怕他已经死掉了,都没有关系,他还是要做自己分内的事,因为不做,你就永远无法做到。

  

  另外,还有一件事情,确确实实的让他有些困扰,那就是,工资实在是太低了。虽然在牛肉面馆里吃住不愁,有童震在啤酒也基本管够,但是他受不了一个月只能见一次宁心。

  他太喜欢和宁心在一起的感觉了,那么放松、自在而又享受。只要宁心贴在他的身边,他心里的压抑和愁苦都会瞬间烟消云散,虽然只是暂时的。但毒品给人的片刻销魂,不也让无数人趋之若鹜吗。自从那个起风的夜晚之后,他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她了,他很想念她。

  

  但是,总不能还要求提前预支工资吧,再说那也是治标不治本,解决不了根本问题。所以他急需找到增收的渠道。

  不过即使童芸这个小丫头同意给他加工资,按照北海这收入水平,也涨不到哪里去,还是要另寻出路。

  关于这个问题,王大炮想过很久,并且很快有了主意。那就是,加卖烧烤!

  首先,面馆虽然小,但是门前就是空地,再算上旁边那个已经倒闭的酒楼前的空地,连起来也是个很大的空间,摆上七八张四人桌不是问题。

  另外,北海作为旅游城市,游客很多,并且面馆的附近就有大量的旅馆酒店,客源不是问题。同时,面馆离海边也就只有一两公里,早晨可以很容易的从渔民那里买到新鲜的生蚝、扇贝、鲍鱼等海鲜,羊肉蔬菜等在菜市场就可以解决,食材的进货渠道也能轻松解决。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王大炮他自己就是个烧烤小能手。因为在大学期间,他曾经兼职在烧烤店做服务生,耳濡目染,也顺道学了一手烧烤的本事,撑起个小店还是没有问题的。

  

  他把计划讲给了童家兄妹俩。童震自然没什么可说的,他能听得懂就已经很不错了,现在这家子就是童芸这个少年老成的小丫头拿主意。

  王大炮知道童芸一定会同意的,因为她一直都“痴心妄想”想要治好哥哥的脑袋。而仅仅靠现在卖牛肉面的收入是远远不够的。

  童芸同意了,并且爽快的给了王大炮大厨待遇:月薪五千块,但是他同时还要负责进货。王大炮毫不犹豫的答应下来。

  “如果生意火爆的话,这点薪水可不够啊,我得涨薪。”

  “到时候再说,要是没人气,我可一分钱都不给”童芸人小鬼大又财权在握,耍起流氓来底气十足。

  “唉,95后真是垮掉的一代啊,没救了,完了!”王大炮仰头45度看着电灯泡,把烟屁股从嘴里拔出来,煞有介事的说。

  说干就干,王大炮交代童芸在淘宝上买了数套桌椅和烧烤架,自己先后跑到菜市场肉店和渔港谈好了进货的事情,一切就顺利的铺排开来。

  因为平日里生意比较惨淡,王大炮和童芸一致认为干脆就改弦更张,主要就做烧烤。至于牛肉面生意,可以改到早餐档。这样童震就能腾出手来帮忙,解决一下人手不足的问题。

  当然了,饭馆转型了,招牌上也不能在写个“童家牛肉面了”。王大炮和童芸为了名字问题彻夜厮打,王大炮强烈建议要用“真男人烧烤”这个名字,童芸觉得粗俗鄙陋,觉得“烧烤世家”更符合食客的口味。然后王大炮就开始不厌其烦没完没了的给她解释什么叫产品定位,营销策略以及消费者共情问题。

  童芸完全不吃那一套,毕竟她初中毕业中国历史都没学到位,不能指望她对市场营销学产生什么“共情”。结果就是其他事情都准备妥当,店名问题迟迟未决。

  最后还是童芸通情达理,她非常不情愿的用老板的权威残酷的镇压了王大炮的反抗,但同时也学以致用的使用了营销学基本原理,把店名定位了“拳击手烧烤。”

  “怎么样?是不是比你什么狗屁「真男人烧烤」强特么多了”

  “小姑娘这满嘴脏话是跟谁学的?你们老师干什么吃的?”

  “不要你管,赶紧的,定做招牌去,去了不白去,老娘给你20块跑腿费”

  王大炮顶烦童芸自称老娘,他好歹比这个丫头片子大十岁,结果场面上他更像是童芸的马仔。

  咦,还真的原本就是马仔?!

  很快,黑底金子的新招牌挂了起来,“拳击手烧烤”正式开业了。一开始的几天,客人寥寥无几,倒是之前面馆的老主顾过来吃面。很多食材都烂在了冰箱里,这让王大炮始料未及,童芸脸上也乌云密布,不给他好脸色看。

  但是转型总是要有阵痛期的,童芸虽然年纪不大,也懂得这个道理。况且她吃过王大炮烤出来的东西,确实很可口。当务之急,还是要加紧宣传,多拉一些客人。

  后来王大炮灵机一动,把童震的沙袋吊在了门前的树杈子上,让童震光着膀子练拳。这一招竟然起到了奇效,人们的猎奇心里被激发,纷纷过来吃货真价实的“拳击手烧烤”。到后面,甚至有小姑娘组团过来看童震的漂亮肌肉,一时间生意火爆异常。

  王大炮忙的鸡飞狗跳,童震因为要做活招牌招揽生意,还要“裸体送餐”,所以后厨只有他忙活了。一天下来他被碳火熏的像刚从煤窑钻出来的旷工,腰酸背痛,就差去买巨能钙补身体了。

  不过总归是把这个摊子挑起来了,童芸也瞬间变脸成笑颜如花的花季少女,帮王大炮捶背捏肩。好歹不说,他王大炮的地位直线上升,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资产了。

  “我他妈一定是学历最高的烧烤厨子”

  王大炮灌了一瓶冰啤,不知是喜是悲的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