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那小子-第二十三章-在暗夜里独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意料之外的相遇,意想不到的到来。

宁心也认出了王大炮,她眼带笑意,在几步之外,亭亭玉立。

阳光一道道从她的侧面擦肩而过,在她的周身画出了一层金色的光圈。她细碎的发尖也被染成了温暖的黄。

多么美好的姑娘。能让时间停滞,可以让世界悄声。

王大炮看傻了眼,呆呆的说不出话来。宁心走上前,灿烂的阳光也被她带了过来。

“好久不见。”

还是公园那条熟悉的长椅。两个人并排坐下,王大炮把手里的谁递给宁心,眼睛不住上下打量,有些心猿意马。

“你……有晨跑的习惯啊”好不容易,想了个搭话的方式。他感到有些恍惚,好像就在昨天,身边的这个女人还被叫做17号,他只要花三百块就能把自己的下体塞进她鲜嫩的嘴巴,而现在他眼前的这个女人,身上的光芒让他睁不开眼睛,美的高级,美的不可方物。

宁心笑了笑,她倒是比王大炮更放松,用熟悉的温软如玉的声音说:“你知道的,我下午和晚上都要上班,见不到阳光。只有在早晨我才能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所以每天的这个时间我都会出来跑一跑。”

“你穿成这样,我差点没认出来……”话刚说出口,王大炮就感觉有些欠妥,如果宁心足够敏感,她肯定会不舒服。

不过宁心只是解嘲地笑笑说:“我不能出门也穿工作服吧?”然后歪着头看着王大炮,这让他支支吾吾的不知接什么好。

宁心整理了一下耳边的乱发,把头低了低,声音有些迟疑的说:“我现在不在那里了,我出来自己做,这样时间自由一些,赚的也多一些。”她的手在膝盖上轻轻的抓了一下,“你有我的电话,如果你需要,可以来找我,老主顾的话,可以打折……”

宁心说完站了起来,有些尴尬的看了看语塞的王大炮,向他道别。

王大炮目送他离开,怅然若失。

他感到由衷的费解,这样一个漂亮的姑娘,温柔大方的人,为什么会做这种事呢?毫无疑问的,她一定有难言之隐。最基本的,她需要钱来解决问题,而她没有更快的赚钱方式。王大炮这样说服自己,他必须这样让自己信服。

同时他也憎恨这个世界,它不讲道理,恣意妄为,把蝇营狗苟之辈推上时代的风口,却把美好的事物一件件杂碎。

老天爷一定是一个叛逆无道的问题少年,他想。

王大炮失魂落魄的回到面馆,这时童家兄妹正在有说有笑的择菜。

童芸见王大炮回来了,招呼他来帮忙。王大炮理也没理,兀自上楼,进了储物间。

他脱掉鞋子躺在床上,思绪乱做一锅粥,满脑子都是宁心金色的光圈,清澈忧郁的眼神,还有她令人垂涎的肉体。他想到自己放浪形骸的那几天,他和宁心赤裸着相拥在那张狭窄的床上;想到宁心在他耳边说的每一句话,像溪水一样,跳过鹅卵石,越过水草,冲过沟堑,流入他的耳朵,清凉他的皮囊。他想起他每一次SJ以后,后背上那只光滑细嫩的手,吸走他的疲惫和疼痛,把温柔灌进心脏。

想着想着,他感觉心好痛,胸口像被压了一块巨石,喘不过气来。眼泪不与他商量,自行流淌。

这时童芸推门而入,正要发作吵闹,却看到这幅景象,被王大炮吓了一跳。

“大炮哥,你怎么了,挨揍了吗?”

王大炮侧过身去把后背冲着童芸,揪起被单擦了擦眼睛,骂到:“滚犊子,我眼睛里进虫子了!你炮哥钢铁意志男儿本色,会哭?”

童芸哼了一声:“你啊,就是个嘴炮王!既然没事就赶紧起来干活儿!”

“知道啦知道啦,我歇会儿就下去。”

王大炮擦了擦汗,穿上衣服,下楼帮兄妹俩一起择菜,童震笨手笨脚把菜叶子扔进垃圾桶,倒是留下了菜根。童芸假装嗔怒的数落了他几句。他赶忙又把菜叶从垃圾桶里掏出来放在桌上,让童芸哭笑不得。

这些天下来,王大炮已经知道,不能在童震面前开玩笑说他脑子不好使,倒不是童震介意,而是童芸听到直接就炸毛扣他工资。王大炮有时候搂不住自己的嘴,玩笑话不经脑子就蹦出来了,为此没少被童芸骂。

虽然和兄妹俩相处了不短的时间了,但除了名字以外,他并没有和他们交代更多事实。现在童家兄妹只是知道他是个买福利彩票买到倾家荡产的爱国青年,其他便一无所知了。但是童芸古灵精怪,他觉得也糊弄不了多久了。

也许他们起疑心的时候,他已经离开了吧。

“童老板,有个不情之请啊”

童芸白了他一眼:“有屁就放。”

“你哥我吧,想预支一下这个月的工资,你看哈,我来了快三个礼拜了,马上也该发了吧?你救救急。”

童芸眼睛滴溜溜转,怀疑的看着王大炮:“你要干什么?”

“欠了别人点儿钱,我得一个月一个月还嘛!”

“提前给你可以,那你把身份证压给我!”

王大炮爽快的掏出身份证扔给童芸:“拿去拿去,咋还没有最基本的信任了呢,你太伤哥的心了。”

童芸冲他吐了吐舌头,拿起记账本和计算器,开始给王大炮算工资:你这段时间一共出口不逊了四次,一次扣五十块!打碎了两只碗,我按成本价算给你,一只十块钱。对了,你还打烂了半框鸡蛋,怎么也得有五十个吧,一个五毛钱,再扣你二十五块。那你还剩下……605块!这个月还没过完,你要是再犯错误,就要开始扣下个月工资咯!

王大炮被童芸算账算的头大,但有求于人又不好发作,只能哑巴吃黄连自认倒霉。谁让他碰上那么一个难缠的主呢。

王大炮领了钱,塞进裤兜里。好几天都魂不守舍,话也不多。害得童芸一直怀疑他要拿钱买车票跑路,好在身份证在手,才没有追着问他。

这天晚上忙完,王大炮也没有照常和童震到天台上喝酒,说实话他和童震也确实没什么可聊的,他噼里啪啦说了一大通只能换来童震几句磕磕巴巴前言不搭后语的回应,让他很是泄气。

他摸出手机,找出一个备注为17号的手机号码,按下了短信按钮。

又是踌躇了好久,他才打出了一段话:“今晚可以找你吗?”

短信发出去以后仿佛石沉大海,王大炮内心很复杂,他不想收到回复,却又迫不及待的想再见到她。

等着,焦虑着,王大炮迷迷糊糊的睡着了。突然“咻咻咻”的一声,有短信弹出,把他惊醒了。短信上,是宁心的地址。

王大炮穿好衣服,蹑手蹑脚的走下楼,走进夜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