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那小子- 第三十一章-你是我活着的全部意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中小妹叫沈梦,是童芸的初中同学。童芸初中肄业以后就和她没有什么联系了。两个人只是普通同学关系,平时也就是抬头不见低头见互相递个笑脸,远谈不上至交。

  虽然不知道沈梦怎么看待童芸,但王大炮从童芸和他讲述的语气里,明显听出了不屑与些许厌恶。

  沈梦属于标准富二代,妈妈是个旅行社经理,年入千万。爸爸是个二十多年的老警察,在北海市警察局海防区支队做副队长。童芸说到这里皱了一下鼻子,在她看来,这就是最无耻的官商勾结,鱼肉百姓的腐败行为。

  但在王大炮看来,童芸这属于吃不着葡萄怨葡萄酸,明显是嫉妒人家漂亮又多金。同样是十七八岁的年纪,童芸因为家庭变故和亲情的牵绊迫不得已辍学挑起生活的重担,起早贪黑经营生计,还要照顾自己的傻哥哥。另外一个则养尊处优,读着重点高中,花钱如流水,无忧无虑的享受青春馈赠的活力和梦想。

  换到谁身上,都会觉得不平衡。这一点,王大炮感同身受,不能再理解更多了。他不知道童芸的哥哥出事之前,妈妈去世之前是什么样子的,是不是也过着一般花季少女担风袖月的日子,有一个出色拳击手哥哥,没有人敢刁难找茬。有一个相对宽裕的家境,不用忍受贫穷带来的忧郁和拘谨。

  也许是这样吧,这两年以来这个小姑娘到底经受了一些什么啊,无依无靠的夜晚,她是怎么独自面对的呢?她给自己披上的锋锐铠甲里,又藏匿着什么样纯净又善良的内心呢?

  她之前应该是不会说那些脏话并且自称老娘的吧,遇到困难也许会在童震的怀里寻求温暖和安慰,而不是装作一副刀枪不入的勇士模样。

  王大炮突然想起了宁心,一样美好的姑娘,却不得不在生活的湍急水流中打转、挣扎,拼命想要上岸却心余力绌。

  说到宁心,王大炮心里有像被什么东西触碰了一下,泛起了酸甜之感。自从拳击手烧烤店热闹起来,他忙的不可开交,每天都在连轴转。这个月工资加上他以退工为威胁强烈要求加薪,童芸被逼无奈给他开了八千块外加一套王八拳,骂他忘恩负义狼子野心欺负弱小不得好死。

  区区未成年少女的小粉拳,还不够他解痒。王大炮揣着钱就小跑着奔向宁心的公寓。

  他挑了一个下午,因为宁心有和他暗示过,客人大多在晚上过来,她没办法陪他很久。

  王大炮对上一次只付了600块感到羞愧。他查到了宁心公布服务信息的贴吧,那是一个专门用于这种“楼凤”式揽客的网站。小姐们会把自己的照片上传上去,注明自己的服务项目以及三维数据,还有价格。宁心的价格是,包次800,包夜不限次2000元。

  而他只付了不到三分之一的价格,他决定这次补偿回来。

  见到宁心以后,发现她还是老样子,脸色有些苍白,但整体气色看上去不错。两个人拥在沙发上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王大炮讲了一下自己的近况,并且承诺以后尽量一周会来一次,时间久了的话,还是会很想她。王大炮本不会对一个跌落风尘的女人说想念,但宁心在他心里并不类同,他在感情上更愿意认为她是一个需要帮助的漂亮小妹妹。并且他也确实需要她轻声细语的安慰好让自己时不时阴霾笼罩的心头明朗起来。

  宁心夸赞了王大炮健身的成果,她用手抚摸着他的胸口,并慢慢向下游走,把情欲揪扯了起来,两个人热烈的纠缠在一起。

  晚一些他赶回店里,又开始了一夜的忙碌,这天客人尤其多,赶上沈梦没来作祟,他连吹五瓶击退了挑战者,宣告了又一天的结束。

  他和童家兄妹三个人收拾完,童芸喊累去睡了,童震有些神秘兮兮的喊他到天台。王大炮有些摸不着头脑,不太清楚这个憨傻的小老弟要作什么妖,但也跟在他屁股后面上了楼。

  童震把一箱酒放在桌子上,把瓶盖都用起子打开,自己拿了一瓶,又递给王大炮一瓶。

  王大炮不明所以,他嘬了一口,问道:“咋了震哥,这都12点了,不睡觉来天台吹风啊?”

  童震大嘴一张把酒瓶子塞进去就是半瓶,他睁着大眼睛盯着王大炮,嘴巴费力的动了动,看得出来在努力往外蹦字儿。许久,他脸涨的通红,终于开了口:“我妹妹说,我,我以前不这样。”

  “以前不结巴?”

  “不……不结巴”说着童震把剩下半瓶喝下去,“喝了酒,能,能好点儿。”

  “那先来三个”王大炮感觉童震有很多话要说,但结结巴巴的也不是办法,童震不嫌累他还嫌别扭呢。他撸起袖子,和童震吹了起来,三瓶快酒下肚,两个人脑门上青筋暴起,王大炮今晚已经灌下去八个,有些醉了。

  “你能不能帮,帮我个忙”童震说。

  “什么忙?”

  “帮我劝劝我妹妹,让她去……去上学”

  “你直接跟她说啊,芸老妹儿能听我一个外人的么,你看我这一天到晚累死累活的,还得让一个小丫头数落,我躲着还来不及呢”

  童震叹了一口气,眼睛红红的,他粗粗的浓眉蹙在一起,情绪复杂莫名:“她……她不听我的。我脑袋受伤了,很多事情记不起来了。但是我这个妹妹的事,一件一件都存在里面。”他指了指自己的太阳穴,吸了一下鼻子。

  “她觉得我照顾不了自己,可是,我能!她……她得上学,这个店,我能行,你……你还能帮我,她不上学,可惜。我现在嘴笨,说不动他,你帮我,帮我!”

  王大炮用食指敲着桌子,透过酒瓶子看着童震绿色的真挚的脸,心一下子就软了下来。他是独生子,从小就希望有个妹妹去保护和疼爱,最主要的,能和他玩耍、聊天,排解孤单。但可惜的是,他的家庭根本就不适合养孩子,他也庆幸没有姐妹,这样便少了一个童年灰暗的人。

  如果我家庭和睦,父母慈爱,而我又有一个妹妹的话,那我和她的关系一定很亲密,我不会允许任何人伤害他,我会盯着她的男朋友,只要有一点过分的举动就把他堵在墙角让他见识一下大力金刚掌的威力。

  我不需要红颜知己,妹妹就是我最好的倾诉对象。也许她会和我有一样的好酒量,我们喝酒聊天,谈天说地,推杯换盏,不亦乐乎。

  她会掺着我的手臂,她必定是个颜值出众的美人,别人会侧目艳羡,大骂好白菜都被猪拱了。

  无论到任何时候,她都不会离开我,因为我们身体里流着一样的血。

  这样的一个人,是我心中的日月,掌上明珠。

  “她是我活下去的意义,全部的。”童震的话打断了王大炮的遐想。

  “我不能拖累他,我已经完了,不能耽误她,她岁数小,不……不懂事,你是大学生,知道读书的好,你帮……帮我劝劝她,求……求求你了。”童震哽咽了,眼眶里噙满了泪水。

  “我就这一个亲人,没有她我早就不想活了,我是个……是个废人。”

  王大炮站起来,拎起一瓶酒浇在自己头上,酒水从头顶泼洒而下,掩盖了他的泪水。

  “你放心吧,交给我”他踉踉跄跄的朝门口走去,回过头来看了一眼抱头痛哭的童震,压着喉咙的说:“你不是废人,这里没有人是废人,他妈的放弃生活的才是废人,你给我记住。”

  咣当一声,门与门框合缝。十六的月亮最圆了,暖黄色的月光清冷如这个海风呼啸的夜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