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蛋和土蛋【连载之31】

江边重逢

北京。八达岭长城,人流如织。

小虎年轻力壮,很快就冲上了第二级观景平台。他回头一看,黄总和爸妈都被甩在后面很远,晓丽和晓玲在黄总和阿真左右叽叽喳喳,燕子一样在黄总和阿真的左右变换着位置,扰得黄总想走快点都不行。小龙陪着爸妈稳稳当当,一步一步拾级而上,速度比黄总他们还要慢。

小虎想起昨天陈刚发的短信,就在平台靠边的地方停了下来,他要给陈刚打个电话,询问一下老刘和珠儿的事情进展如何。正当他掏出手机的时候,陈刚打电话过来了:

“小虎,你们在哪?方便说话吗?”

“我们在八达岭登长城,累得够呛,还有点吵。刚子你说话要大声点儿,我才能听清楚。”

“那好,我长话短说。你的那一套管理措施收到很好的效果,全市都很有名气了。刚才公司接到市政府办公室通知,本月八号全市安全生产现场会将在坤海公司召开,坤海公司要作为先进典型作经验介绍。需要准备的事情太多,人手又少,我可着急死啦!”

“刚子你别急,我马上向黄总汇报,会很快给你回复。眼看只有五天时间准备了,会务筹备方面等我请示黄总再说,你先着手施工现场的准备吧。”

小虎刚接完电话,黄总就上来了。听了小虎报告的刚子电话内容,黄总开心极了:

“小虎,这都是你的功劳啊!看来我们必须得调整行程提前返回了。”

黄总说完就把小虎拉到平台边,就如何把这次会议接待好,如何准备现场,如何筹备会议材料等问题进行了粗略的研究,并迅速给陈刚打电话嘱咐道:

“刚子,我长话短说,第一,这次全市性的会议在我公司召开,对于提升公司影响力很重要。要高规格接待好,要准备好随手礼品,不要求贵但要求精致。第二,会议汇报材料和发言材料,大彪和小虎这边准备,你不用操心,你要安排搞好会议氛围和会场的布置。第三,人手不够问题,授权你根据需要临时雇人,最好是有针对性确定人选,因为公司下一步确实需要进人。第四,施工安全的现场准备是重中之重,你亲自督办,老刘有这方面的经验,把他用起来。一定要做到注意细节,不留隐患,干净利索,爽心悦目。我们这边最快也要四天时间才能返回,家里的事情只有辛苦你了。有情况随时通报,小虎和我都是二十四小时开机。”

陈刚接完电话,立即召开了班组和部门负责人会议,传达黄总的要求,落实专人分工负责落实,大家都紧锣密鼓行动起来。

安排停当,陈刚就去各个重点地方检查落实情况。在施工现场,见老刘正和班组长一起干得热火朝天,就叫老刘注意身体,搞好现场督办,发现问题提醒一下他们。破旧的安全防护网要换成新的,安全宣传标语也一样,不能存在缺字掉笔划的标语。

会议室也有人在做卫生,陈刚进去看见角落里堆满了杂物,办公室主任说是过期的废旧报纸期刊,是存档以后多余出来的,不知道怎么处理。陈刚想了一下,把秦琴的电话号码给了他,并说:

“通知这个人来运走这些东西,免费送给她。这个女孩眼前有困难,这一大堆少说也有一百多公斤吧,算我们公司的一点爱心。另外你要亲自检查一下,千万不要违反了保密规定。对了,你和人事部一起拟一份招聘方案,争取下午发出去。”

陈刚一看时间,不知不觉已经过了晚饭时间。他叫了两份盒饭,两只烤鸭,送货地址是老刘的房间。

来到老刘房间的时候,老刘还没有到家,陈刚电话催他快回家吃饭,他说快到了,陈刚就站在外面等。

之所以把晚饭安排在老刘家,是因为陈刚上午已经悄悄安排人分别给珠儿和老刘送去一张匿名纸条,纸条上都是写着:今晚八点,江边一叙,若思伊人,不见不散。

小虎说要陈刚暗中给珠儿和老刘再加一把火,他安排老刘去悠然酒店活动,秦琴反馈说没有达到目的,他俩在酒店失之交臂,并未达到重逢相拥的目的。陈刚和小虎电话沟通意见以后,一致认为,之所以没有达到目的,很可能是因为老刘对郑凯和珠儿之间的事情还有顾忌,必须得帮他消化。于是,陈刚就想出传递字条,让他俩直接约会这样的办法来,希望能够促使他们尽快重温旧梦。现在他就要利用这个晚饭时间,帮助老刘消化一下关于郑凯和珠儿的一些心结。

老刘很快就到家了,正要去做饭,陈刚说早就已经做好了,马上就会送到。说话间外卖就送到了,老刘见陈刚买来了盒饭,还有烤鸭,高兴地对陈刚说:

“陈副总,这个适合咱师徒整二两吧?”

“整就整呗,大晚上的不整白不整。不过呢,咱俩要坚持点到为止的原则,不准喝醉。”

两师徒你来我往,一来二去,老刘心爱的泡酒已经被整下去大半瓶。

这时候,陈刚装作酒兴正浓的样子,喊老刘再斟满杯。老刘看了一下时间,并没有斟酒。反而说道:

“陈副总,你可是说过要点到为止哦,这个点是不是有点高了?咱们明天还有很多事情,是不是不要点了,直接为止可好?”

陈刚再也没有要求斟酒,佯装酒意正浓却有醉态,独自不停地说话:

“大哥,不是,师傅我给你说,我是洛阳人,知道不?我在洛阳还有个姓郑的亲堂叔,知道不?我那堂叔和我爸其实是同一个母亲,父亲不是同一个。知道不?”

“你在洛阳有个堂叔姓郑?那你认识郑凯吗?”老刘又看了一下时间,听到陈刚说自己有个姓郑的堂叔,立刻想到了郑凯。

“当然认识。我这个堂叔就叫郑凯。说起我这个堂叔,他虽然腰缠万贯,却没有后人。据说他就是一个没有办法行男女之事的男人呢,关于他的那些桃色新闻都是别编出来的,不知道他怎么也乐意接受这些编的故事。”陈刚说完这个他想说的关键问题,见老刘又在看时间,知道是纸条上的八点快到了,就站起身说:“师傅,我先回办公室去看看他们准备得怎样了。您休息吧。”

老刘也不挽留。陈刚一离开,他转身就往江边而去。他边走边琢磨陈刚的话,心里想:原来郑凯只是个传说。身子有缺陷的男人,当然能够接受编出来的他没有缺陷的故事,刚子你太年轻了。

话说王可珠收到陌生人送来的纸条后,一下午心里砰砰跳个不停。她左猜右猜,怎么也猜不出,除了老刘还有谁会给她写这个纸条。心想:老刘这些年也是受累了,如果是他,这次就坚决不再和他分开了。所以她早早地就到了江边,一个人独立江岸,想到女儿的事情,她悲喜交集,感觉没法给老刘和女儿交待,对不起他们,内心后悔不已。

老刘急匆匆往江边赶,心里却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他不确定送字条的人是珠儿,也不能确定送字条的人不是珠儿。直到老远就看见了江边珠儿的时候,他才重新把心放进了肚子里。他默默地鼓励自己,这次不能再犹豫了,并且快步向着珠儿跑了过去。

珠儿等不到写纸条的人,正欲转身回去。被跑过来的老刘撞了个满怀,顺势拥入老刘的怀抱,相拥良久,珠儿和老刘不约而同地说:“果然是你!还跟我来这一套!”

世间的相遇,都是久别后的重逢。老刘拉住王珍珠的手,颤抖地说:“珠儿,我终于找到你了。”

珠儿说:“别逗了,整得跟地下党找到组织似的。”

看着珠儿美丽依旧,老刘心花怒放,激动不已。珠儿早已满脸是泪,她小鸟依人般靠在老刘的胸膛上,闻着熟悉的气息。两人只觉得无论过了多少年,发生了什么,再相逢,依旧夫妻同体,心连着心。

江边的风也静了,鸟也归巢了,游人都不知藏哪里去了。憨憨的大柳树下,只有老刘和珠儿紧紧地相拥着。

躲在不远处的陈刚看到这一幕,立刻被感染了。他悄悄地拍下这组珍贵的镜头。刚想趁热发给小虎,忽然感觉肩膀被人拍了一下,他吓了一跳,回头一看,是秦琴在向他做着调皮的鬼脸。



往期导读

狗蛋和土蛋 1狗蛋和土蛋  2

狗蛋和土蛋 3狗蛋和土蛋4

狗蛋和土蛋 5狗蛋和土蛋  6

狗蛋和土蛋 7狗蛋和土蛋  8

狗蛋和土蛋 9狗蛋和土蛋10

狗蛋和土蛋11狗蛋和土蛋12

狗蛋和土蛋13狗蛋和土蛋14

狗蛋和土蛋15狗蛋和土蛋16

狗蛋和土蛋17狗蛋和土蛋18

狗蛋和土蛋19狗蛋和土蛋20

狗蛋和土蛋21狗蛋和土蛋22

狗蛋和土蛋23狗蛋和土蛋24

狗蛋和土蛋25狗蛋和土蛋26

狗蛋和土蛋27狗蛋和土蛋28

狗蛋和土蛋29狗蛋和土蛋30


征集《狗蛋和土蛋》第32章故事梗概:

一、要求:

1.能够贯通《狗蛋和土蛋》前31章,又能够为后文留下伏笔。

2.字数300—500字。

3.思路开阔,便于展开发挥。

4.人物关系不能错乱。

5.在本文评论区留言投稿或直接发妙笔三哥。

二、奖励:

1.所有按要求投稿都奖5贝。

2.被采用的奖30贝(300字—400字)。

3.优秀投稿奖50-100贝(400字—800字以上。被采用)。

4.可以同时投稿2集以上的故事梗概。按以上标准按集计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陈刚的无意之言,确实激发了老刘的敏感神经,引起老刘对珠儿的满腔思念。这些日子,悠然酒店几个字,不断地在他的脑海里出...
    妙笔三哥阅读 6,076评论 92 389
  • 每年的暑假期间,黄总都要带着一家人回老家看望年迈的父母和岳父母,时常是住上十天半月。这次不同,暑假即将结束了才回来...
    妙笔三哥阅读 6,179评论 69 384
  • 坤海公司,作为一个在改革特区诞生的私企,其特点就是老人多,熟人多。近二十年来,随着公司规模的不断扩大,业务总量的不...
    妙笔三哥阅读 2,873评论 15 224
  • 江北机场,黄总和大彪两家人所乘坐的飞机慢慢升空,冲进了云雾里。他们将先到北京,再到杭州,还要到深圳,往返至少需要十...
    妙笔三哥阅读 5,357评论 59 330
  • 皎洁的月光,像薄纱,轻轻地覆盖着工区。一阵秋风吹过,小虎打了一个寒颤。他站起来活动了一下身躯,走到垂头丧气的老刘头...
    妙笔三哥阅读 6,948评论 110 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