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蛋和土蛋【连载之29】

陈刚泄密

江北机场,黄总和大彪两家人所乘坐的飞机慢慢升空,冲进了云雾里。他们将先到北京,再到杭州,还要到深圳,往返至少需要十五天时间。

听着渐渐远去的飞机轰鸣声,陈刚突然感到自己肩上的担子特别沉重。他慢慢点火启动自己的小别克,载着老刘驶入返回坤海公司的路上。

话说陈刚担任副总以来,工作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也算是尽心尽力为公司的发展出谋划策的一把好手,对公司的大部分业务和日常管理工作也已经比较熟练。面对黄总和小虎同时不在家的情况,虽然他们只是离开半个月时间,他还是觉得像千斤重担落到了自己一人肩上,心里的压力特别大。特别是施工安全方面,大彪一走,就只能完全指望老刘了。

老刘坐在副驾驶位置,早已经是鼾声大作。陈刚有点担心老刘的身体状况,就直接把车开往老刘的住处。因为昨天晚上在黄总家里,又是喝酒,又是篝火晚会,大家都没有休息好,他打算安排老刘好好休息一天。

车到老刘的住处的时候,天还没有亮明白。陈刚叫醒老刘,对他说:“老刘师傅,您昨晚肯定和大家一样没有睡好。您今天就安心休息,工地上有我看着。”

老刘迷迷糊糊回到屋里去了。陈刚感觉有些犯困,就上车准备打个盹。一个黑影从车头前面匆匆而过,陈刚被惊醒了。看着远去的黑狗影子,陈刚顿时没有了睡意。

“反正已经来了,就顺便在工地转一转再回办公室去吧!”陈刚下得车来,伸伸懒腰,然后掏出一包烟,抽出一根点燃,狠狠的吸了一口,感觉稍稍舒坦了许多。

陈刚的一支烟吸完,工地也被巡视了一个遍。一切如常,并无异样。他准备转身回去取车,却被远处走过来的一个女孩子叫住了:

“大哥,这工地是您的吗?”

陈刚觉得好奇,就站住等她过来。那女孩走近陈刚说:

“大哥,我不是流浪汉,您别误会。我刚才到那边的屋子去看过,见没有人就准备离开,正好在这里看见您了,就想问您个事。”

“这是我们公司的工地。你说吧,有什么事情?”陈刚见女孩穿戴很整洁,说话很礼貌,觉得她清早出现在此地,事必有因,就十分友好的对她说道:“只要我能帮上忙的,一定帮你。”

女孩说:“谢谢!是这么回事,我叫秦琴,是市职业技术学校财会班刚毕业的,正在找工作。可是我找了半个月了也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奶奶给的二百元钱昨天就用光了,已经没有钱吃饭了。我清早过来是看您们坤海公司是不是还需要人,可是我来得过早,没见着人。我刚才在您的工地看见有废弃的钢材边角料,能不能让我捡一点儿去卖。我需要找点钱了才吃得上饭。您看能不能行行好?”

听完女孩的话,陈刚立刻想到自己当初出来找工作的艰辛和痛苦,怜悯之心油然而生。他拿出五十元钱递给女孩说:

“姑娘,对不起!我们的废弃物都有管理制度,有专门的部门捡拾和售卖,是不可以随便捡拾的。你先拿点钱去吃饭,别着急,工作慢慢找,总会找到的。我们这里是坤海建筑,我叫陈刚,有困难你可以来找我。”

“大哥,我真的不能要你的钱。”女孩很不好意思接陈刚递过来的钱,但是她显然很需要这钱。

见女孩委婉拒绝,陈刚对女孩说:“谁都有不方便的时候,你就收下吧。”为了给女孩一个台阶下楼,陈刚接着说:“这样吧,我把我的电话留给你,你找到工作了再把钱还给我。”

“大哥你真好!”女孩笑了,高兴地接过来陈刚手中的五十元钱,还说:“你微信是和电话号码同号吗?”说完就愉快的离去。

陈刚看着她的背影,思绪万千,浮想联翩。来到自己停车的地方都不知道,差点撞上后视镜。他擦了一下镜子上的飞尘,打开车门,正要上车,突然听到从老刘的房里传出男人的哭声,“呜呜呜”的低声哽咽声,引起陈刚的警觉。他快步走过去,贴近房门,侧耳细听,只是听到老刘在说什么竹篮抱裙之类的话,具体也没有听出所以然,就掏出手机给老刘打电话问道:

“老刘,您休息了吗?我到工地上去转了一圈,发现一个问题需要和你您商量,您开一下门吧!”

老刘接了电话,立即将手里拿的照片放到桌子上,迅速抹了一把脸,顺手整理了一下床铺,跑去把门锁打开:

“陈副总你怎么还没回去?我这年纪越大越睡不着,这不正准备做早餐来着!”

陈刚说:“哈哈,那正好我还没有吃早餐,也算我一份,我来帮忙。”

“我就煮荷包蛋,很简单,不用你帮忙。”老刘说完,就直接去了灶台。

老刘的屋里虽然简单,但收拾得还算整洁。衣物被褥叠得整整齐齐,桌子椅子各就各位,摆放有序。

陈刚没有事情可做,就在屋里左转又看。看到桌子上有一张照片,他好奇的拿起来仔细看来一下,突然想起和小虎在悠然酒店咖啡厅见过这个人。陈刚并不知道小虎叫他调查郑凯,正是因为照片上的这个人,更不知道照片上的这个人就是老刘正在苦苦找寻的老婆。所以他又将照片反复看了一下,放回原处,开玩笑地对老刘喊道:

“老刘师傅,您真行啊,居然还把照片搞到手了!”

正在煮鸡蛋的老刘头也不回,答道:

“陈副总你说啥呢,我不明白。”

陈刚嘿嘿一笑说:“您就装吧,这人是不是叫王珍珠?不对,她以前叫王可珠。前几天我还在悠然酒店的咖啡厅见过她呢。”

老刘一听,顿时愣住,好久才回过神来。这时他煮的荷包蛋全被煮散了。他迅速倒掉,换成了煮带壳的合皮蛋,对陈刚说道:“早餐马上就好,你不要着急。”

一会儿,老刘就将早餐端上桌了:“陈副总快过来,两个鸡蛋,一杯牛奶,不知道够不?”

陈刚说:“够了,太够了,一个鸡蛋就行了。”

“那可不行,我都吃两个,你们年轻人更是要把早餐吃好。陈副总,王可珠在悠然酒店?你不是开玩笑?”老刘没有憋住,一心想打听个清清楚楚。

陈刚想起小虎说的要保密,知道自己可能失言泄密了,现在绝口不能再继续谈照片的事情。对老刘的问话只好敷衍道:

“玩笑而已。老刘师傅,我来找您,是因为工作上的一些事情需要和你商量,主要是我要向您请教。您看,黄总和小虎都不在,这段时间的施工安全您得多操心,对我也要多多指教。”

陈刚不断地说工作上的事情,还把刚刚在工地上遇见找工作的小姑娘的事情,从头到尾给老刘讲述了一遍,反复强调要注意工地的施工安全,还要注意建筑材料的安全,等等等,根本就没有给老刘说话的机会。

直到陈刚离开以后,老刘还在琢磨他的话。悠然酒店?王珍珠?回想起小虎问他老婆到底是叫王珍珠还是叫王可珠,他确定悠然酒店一定与自己的老婆有某种联系。

老刘燃起一支金龙牌香烟,深深地吸进去,又徐徐地吐出来。那烟雾就像他的心事,漂浮不定,躁动不安。

陈刚离开老刘以后,越想越觉得自己可能在老刘这里惹祸了。担心会给小虎带来更多不必要的难题,就给小虎发了一条短信:我无意中失言,泄露了秘密,老刘可能已经知道王可珠在悠然酒店。请示如何补救?

小虎很快就回了短信:没关系!顺其自然,也许让他们悄悄的来个破镜重圆更浪漫。你暗地里再帮他们加一把火吧!注意方法要稳妥,不能毛躁,不能草率,不能造成尴尬局面。

收到小虎的指令,陈刚眉头一皱,计上心来。



往期导读

狗蛋和土蛋 1狗蛋和土蛋  2

狗蛋和土蛋 3狗蛋和土蛋4

狗蛋和土蛋 5狗蛋和土蛋  6

狗蛋和土蛋 7狗蛋和土蛋  8

狗蛋和土蛋 9狗蛋和土蛋10

狗蛋和土蛋11狗蛋和土蛋12

狗蛋和土蛋13狗蛋和土蛋14

狗蛋和土蛋15狗蛋和土蛋16

狗蛋和土蛋17狗蛋和土蛋18

狗蛋和土蛋19狗蛋和土蛋20

狗蛋和土蛋21狗蛋和土蛋22

狗蛋和土蛋23狗蛋和土蛋24

狗蛋和土蛋25狗蛋和土蛋26

狗蛋和土蛋27 狗蛋和土蛋28



征集《狗蛋和土蛋》第30章故事梗概:

一、要求:

1.能够贯通《狗蛋和土蛋》前29章,又能够为后文留下伏笔。

2.字数300—500字。

3.思路开阔,便于展开发挥。

4.人物关系不能错乱。

5.在本文评论区留言投稿或直接发妙笔三哥。

二、奖励:

1.所有按要求投稿都奖5贝。

2.被采用的奖30贝(300字—400字)。

3.优秀投稿奖50-100贝(400字—800字以上。被采用)。

4.可以同时投稿2集以上的故事梗概。按以上标准按集计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坤海公司,作为一个在改革特区诞生的私企,其特点就是老人多,熟人多。近二十年来,随着公司规模的不断扩大,业务总量的不...
    妙笔三哥阅读 2,873评论 15 224
  • 每年的暑假期间,黄总都要带着一家人回老家看望年迈的父母和岳父母,时常是住上十天半月。这次不同,暑假即将结束了才回来...
    妙笔三哥阅读 6,179评论 69 384
  • 皎洁的月光,像薄纱,轻轻地覆盖着工区。一阵秋风吹过,小虎打了一个寒颤。他站起来活动了一下身躯,走到垂头丧气的老刘头...
    妙笔三哥阅读 6,948评论 110 459
  • 坤海公司会议室,窗明几净。 小虎知道,黄总要他的爸爸妈妈都参加公司的员工会议,不会是平白无故的,一定有其用意,迟到...
    妙笔三哥阅读 5,372评论 50 356
  • 清晨的新鲜空气和早起小鸟的清脆鸣叫,令人心旷神怡。女儿湖住宅小区建设工地,平静如常。 小虎在工地外围转了一圈,映入...
    妙笔三哥阅读 4,409评论 37 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