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蛋和土蛋【连载之27】

皎洁的月光,像薄纱,轻轻地覆盖着工区。一阵秋风吹过,小虎打了一个寒颤。他站起来活动了一下身躯,走到垂头丧气的老刘头身边,轻轻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说:

“师傅,我再问你一遍,我当年的师母是不是叫王珍珠?”

老刘头说:“肯定不是,她叫王可珠。我骗你干啥?”

“您记错没有?这可是关系到您的女儿能不能尽快找到的大事,开不得半点玩笑!”

“我这里还保存有她的第一代身份证,你看看吧。”

小虎接过师傅递来的身份证一看,果然姓名栏里清清楚楚的写着“王可珠”三个大字。他顾不了师傅此时的精神状况了,直接奔悠然酒店而去。

优雅的咖啡厅,依然没有几个客人,轻音乐在那里不停地唱着,今天播放的是《梁祝》。

小虎带着陈刚,坐在了下午坐过的那个窗边的位置。刚刚坐下,那个咖啡厅主管,也就是下午在电梯口回头凝望的那个女人,热情地过来招呼着小虎他们,她带着红色的口罩。

小虎刚点完饮品,她就转身离开。走的时候,她特别抬起头看了一眼小虎,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王可珠!”

就在主管女人快要走到电梯边的时候,小虎望着她大声喊了一声。

听到喊声,主管女人突然停住脚步,转过身来,看着小虎和陈刚,开始显得若无其事,但突然又变得很惊讶,欲转身继续上电梯。

小虎他们立刻站起身向主管女人走过去,边走边说:“主管女士,您请留步。我们有话问您。”

主管女人头也不回地站在了原地。小虎走上前去,礼貌地说道:

“对不起,用这种方式接近您实属无奈。您就是王可珠,对吧?”

“我知道你是谁,也许我还知道你是什么事情来找我。等我给你们把咖啡端上来再谈,好不好?”

没多久,主管女人就把咖啡送上来了。她把小虎单独带到一个小包间,示意小虎坐下,她自己也在小虎的对面位置坐了下来。

小虎把那张第一代身份证递给她,她看了一眼,沉默了很久才说:

“没错,我是王可珠。是老刘叫你来找我的?”

“不是。是我在帮老刘师傅找你。师傅他并不知道你在哪里,所以他心里很苦,他找了你十七年了。”

“我知道,这十七年都是我在有意躲避他,其实我的心一直在他那里。他受伤住院期间,我两次让花店给他送去了我的关心。”

“当时我在医院陪护师傅。确实有两次花店送花去师傅的病房,但是师傅他根本不知道是你送的。”

“我在这个酒店咖啡厅已经工作快三年时间了,只是你们从来都没有来过这里,黄总也没有来过。你叫孙小虎,你下午带着黄晓丽来咖啡厅的时候,我就认出了你们的。上次你们去医院接老刘出院的时候,我也在不远的地方看着的。”

“你和师傅不是还有一个女儿吗,女儿现在在哪里?”

听到小虎提到女儿,王可珠犹豫了,半天不说话。在小虎的再三追问下,她痛苦地说出了保守了十多年的秘密。

十九年了,王可珠对那一夜的一切都还记得那么铭心刻骨。那是一个初夏时节,当时老刘在深圳的一个建设项目正赶工期的时候,当地民工因为天太热,受不了施工劳动强度,先后有很多都辞工了。老刘只好要王可珠在家乡招募民工,尽快带到深圳去,以解燃眉之急。

王可珠在东流水村招募了七个民工,准备上车去深圳的时候,西流水村的黄坤海请求带他一起走,他说家里实在是找不到生财之道,刚结婚一个月的他,索性要出远门去看看。王可珠又问了一些他的具体情况,就同意带上他去深圳。

也许这次送人去深圳注定要出离奇的事。当时还是绿皮火车,到深圳需要十二个小时。本来两个包间八个人刚刚好,却被另外一个乘客抢先买走一张,只剩下七个铺位。安置好七个民工以后,王可珠自己买了一间商务包厢,只有王可珠一个乘客。

夜深了,火车上也和村里一样,熄灯安寝。

黄坤海与其他六个民工都不熟悉,他们躺在床铺上谈笑风生,他却插不上话。他是第一次出远门,对未来会是什么样子,他心里一直是一团乱麻。想起新婚不久的妻子阿真独自在家,他心里横竖不是滋味。不出门就只能在家守穷,真正出来了又放不下家乡和亲人,更加放不下阿真。他从行李包中取出一瓶“二哥头”和一包花生米,出了包房来到走道的尽头,独自在暗暗的廊灯下,一口接一口猛喝“二哥头”,希望将万千愁绪都一次性灌进肚里。

王可珠躺在床上计算着到站的时间,也计算着和老刘两地相思的日子。想着明天终于可以和大半年没有见面的丈夫相会,她不由得身体发热,脸颊发红。

“我没醉,不要你们管。走开。”

“你是哪个铺位?我们送你回去睡觉。”

这时外面突然传来乘警和一个男人的争执声。出于好奇,王可珠出去一看,发现是黄坤海在闹。他不仅不听乘警的劝阻,还时而满口胡言乱语,时而大喊“阿真,阿真啊......”

王可珠立刻走过去向乘警道歉,并准备将他带回他的房间,可是她怎么也扶不起黄坤海。因为离黄坤海的房间距离比较远,又怕影响其他人的休息,为了尽快平息这尴尬的场面,王可珠只好就近把他拖进了自己的包间。

进了房间,黄坤海还一直不停地呼喊“阿真”。王可珠把门关好后,准备把黄坤海扶上床铺,她边扶边说:

“你喝多了,你的阿真在家会好好的,放心睡吧。”

听到女人的声音,黄坤海瞬间就把王可珠当成了阿真,紧紧地将她抱住不放,一个离奇故事就这样产生了。更离奇的是,快天亮的时候,依然是酩酊大醉的黄坤海居然能够独自爬去卫生间呕吐,然后竟然迷迷糊糊摸回了他自己的床位。

黄坤海事后对此事毫无记忆。

王可珠对此是既害怕又痛苦,她深知,如果把此事说出去,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丈夫老刘,甚至对黄坤海,都是会带来很严重的后果的,所以她选择了守口如瓶。

王可珠在悔恨交加又提心吊胆中度过了十个月,生下了一个女儿,老刘对这个女儿疼爱有加。

每当看到老刘对不是自己的血脉的女儿像宝贝一样疼爱,王可珠都心如刀绞,像要滴血一样痛苦。于是她抱着女儿不辞而别,将襁褓中的女儿悄悄放在黄坤海家的大门口,躲在岩石后面远远地守护着。确定阿真出来抱上女儿进屋去了,她才捂着口鼻哽咽着离去。

说完这个真实的故事,王可珠已经涕不成声。小虎安慰他说:

“老刘师傅是真心惦记着您们母女,我亲眼看见他多次为您们流泪。他说他女儿屁屁上有一个胎记。”

王可珠调整了一下情绪,继续说:

“小虎,我这段时间了解到,你是一个重感情有担当的男人,所以我才毫不保留地说出我的隐私。这是一个天大的秘密,既不能给老刘讲,也不能给黄总讲,总之是不能对任何人讲的秘密,因为这个秘密牵涉到好几个大人和小孩,也牵涉到几个家庭的幸福稳定。”

小虎说:“阿姨您放心,我一定帮您守住这个秘密,也一定能够守住这个秘密。我看酒店的公示橱窗里您叫王珍珠,您怎么改名字了呢?这些年您是怎么过来的呀?”

王可珠回答道:“离开家以后,我四处漂泊。漂泊到郑州的时候,我遇到了一个叫郑凯的人,他是一个搞建筑施工的,和我家老刘一样的工种,这样我们之间就有了很多共同语言。郑凯见我一个女人在外面不容易,就让我到他的公司做了办公室文员。后来他通过我的几次文案了解了我,对我更加另眼相看了。之后不久就让我做他的秘书,帮他打点日常业务。因为工作出色,他给我的报酬也远远高于其他同事。我当时没有带身份证过去,工作过程中有很多不方便,他就安排人送我一起回到江北市办理了二代身份证。当时的身份证办理程序还不是很严格,把我的名字写成了王珍珠,这样将错就错,我就成了王珍珠。到现在我都很感激郑凯,是靠他这些年给我的报酬,我才在三年前盘下了这家酒店。咖啡厅主管实际上是我自己给自己封的,等找到合适人选我就不干这个了。”

小虎趁机问道:“郑凯就是前些年那个赫赫有名的郑总吗?他现在到哪里发财去了?”

王可珠考虑了一下才说:“大概是六年前吧,煤炭生意很火的时候,郑凯转行做煤炭生意,很是赚了一把。可是没过几年,煤炭生意就不行了,他想再回到建筑老本行去,可是竞争对手很多,重新起家很难,没有搞成功。据说现在是去了深圳,他发迹的地方好像是投靠到了一个竹桥镇老乡旗下。”

“您们没有联系了?”小虎很吃惊地问道。

“公司都没了,他还要人干啥呢?我知道在我们老家和江北市,一直都有很多关于我的传闻,准确地说是绯闻。我实话说,郑凯并不是人们想象的那种人。他为人爽快大度,根本不好女色。你们可能不相信,无论怎么风光的时候,他身边都是一个女人都没有的状况。我和他纯粹是工作关系,没有一丁点儿传说中的那种关系。所以,公司一倒闭我们就各走各的路了。”

小虎点点头,内心对王可珠的印象由差到好,直到由衷敬佩。王可珠送小虎和陈刚出门,陈刚要去买单,被王可珠制止:

“今天本主管买单,欢迎常来!”

小虎在路上对陈刚说,让陈刚安排他老家的朋友详细了解一下郑凯的生活细节。

小虎感觉到,王可珠的心里没有离开过老刘师傅,更没有离开过他们的女儿,但是她心里却有一道过不去的坎。



往期导读

狗蛋和土蛋 1狗蛋和土蛋  2

狗蛋和土蛋 3狗蛋和土蛋4

狗蛋和土蛋 5狗蛋和土蛋  6

狗蛋和土蛋 7狗蛋和土蛋  8

狗蛋和土蛋 9狗蛋和土蛋10

狗蛋和土蛋11狗蛋和土蛋12

狗蛋和土蛋13狗蛋和土蛋14

狗蛋和土蛋15狗蛋和土蛋16

狗蛋和土蛋17狗蛋和土蛋18

狗蛋和土蛋19狗蛋和土蛋20

狗蛋和土蛋21狗蛋和土蛋22

狗蛋和土蛋23狗蛋和土蛋24

狗蛋和土蛋25狗蛋和土蛋26



征集《狗蛋和土蛋》第28章故事梗概:

一、要求:

1.能够贯通《狗蛋和土蛋》前27章,又能够为后文留下伏笔。

2.字数300—500字。

3.思路开阔,便于展开发挥。

4.人物关系不能错乱。

二、奖励:

在本文评论区留言投稿:

1.所有按要求投稿都奖5贝。

2.被采用的奖30贝(300字—400字)。

3.优秀投稿奖50-100贝(400字—800字以上。被采用)。

4.可以同时投稿2集以上的故事梗概。按以上标准按集计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坤海公司,作为一个在改革特区诞生的私企,其特点就是老人多,熟人多。近二十年来,随着公司规模的不断扩大,业务总量的不...
    妙笔三哥阅读 2,873评论 15 224
  • 大家正准备散去,却被黄总叫住,他安排大家吃过午饭再散。阿真立即去了厨房,巧儿也跟着去了厨房。小虎说去帮忙洗菜,也跟...
    妙笔三哥阅读 5,815评论 71 321
  • 坤海公司会议室,窗明几净。 小虎知道,黄总要他的爸爸妈妈都参加公司的员工会议,不会是平白无故的,一定有其用意,迟到...
    妙笔三哥阅读 5,372评论 50 356
  • “孙副总,恭喜荣升常务副总!” “刚子,要保持低调!你不是也荣升副总了吗?是不是要我也恭喜你一番呢?” “刚子哪里...
    妙笔三哥阅读 4,616评论 42 301
  • 小虎急匆匆回到公司办公室,关上门就仰面躺在沙发上发呆。水也没喝,汗也没擦,连脚上那沾满泥水的鞋都没脱。粉红色的胎记...
    妙笔三哥阅读 4,782评论 39 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