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蛋和土蛋【连载之26】

大家正准备散去,却被黄总叫住,他安排大家吃过午饭再散。阿真立即去了厨房,巧儿也跟着去了厨房。小虎说去帮忙洗菜,也跟着进了厨房。

小龙、晓玲和晓丽也一窝蜂涌进厨房,立刻被阿真赶了出来:“这么小的厨房,你们都进来凑什么热闹?都出去想一想自己需要带到学校去的东西准备好没有。小虎留下洗菜就可以了。” 

大彪对黄总说:“真的是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啊,转眼孩子们都成大人了。想当年,我支援西部来到西流水村的时候,也是这样孩子般地意气风华,生龙活虎,一眨眼就成年过半百的人了哦。” 

黄总笑了一笑,说道:“对了,大彪你们出来的时间也不短了,我们明天是不是带着孩子们到竹桥镇去看看?” 

大彪说:“我在竹桥镇仅有一单位宿舍,没有什么值得一看了。在西流水村住的是小学,如今那个小学已经合并到镇中心小学。原校舍是村集体的,现在已经挂牌拍卖,已经是几户村民的私有地盘了。” 

黄总说:“有没有可看之物不重要,重要的是孩子们要出远门了,让他们回去找找童趣,我们也出去放松一下心情。我在东流水村还有一个大院子,足以接待你一家人落脚了。” 

大彪和黄总越聊越来劲,大彪说他刚到西流水村的时候,最喜欢每到秋收时节,村里家家户户都要在夜晚燃起篝火,庆祝一年的丰收,一家或者几家一起围坐在篝火旁,吃着烤玉米听长辈讲家族的故事,有时候也能听到他们讲盘古开天三皇五帝的远古神话。

黄总更是忘不了那些围着篝火扔玉米棒子的童年生活,脸上不由得漾起笑容。

最后两人一致提议,趁着眼下正是秋收的时节,明天去竹桥镇黄总老家,让孩子们在步入大学校门之前,重新体验一下乡村生活的味道。

厨房里的小虎正在剥蒜皮,手机有信息提示声。小虎打开一看,是晓丽发过来的:爸爸已经安排明天去竹桥镇,故悠然酒店改下午。

小虎往外面看了一下晓丽,心想你还当真了?我当时只是为了缓解燃眉之急呀!于是礼貌地回应道:下午帮我哥收拾衣物,要不就改日吧?

晓丽一看,差点笑出声来。她想:好小子,学会逗人开心了!你哥不是有我姐帮忙吗,还会需要你去捣乱?

不一会儿就开饭了,晓丽很快就吃完离席。她说有个同学约她去学校看望原来的班主任,其实她是急着去悠然酒店。

小虎来到小龙的房间,发现晓玲也在。他把给小龙准备的和自己一模一样的新衣裤和新皮鞋放在床上说:“晓玲同学,我哥呢?一会儿把这个让我哥换上。还有这个手机,是我送给他的。”说着就将一部手机递给晓玲。 

晓玲接过手机说:“小龙和你爸在说事呢,你爸批评他头发该剪剪了。你在这等他回来亲自交给他不是更好?” 

小虎说要出去办点事,就退出了房间。他想去看看老刘师傅,主要是想找机会仔细看看老刘师傅珍藏的那张照片。退出来以后就直接去往老刘师傅那里。

晓丽来到悠然酒店咖啡厅,选定一个靠窗的位置,点了一杯柠檬茶,拿起书架上的一本杂志,悠闲的翻看着。她一会儿看看窗外,一会儿看看手表,显然是在等着小虎的到来。

“姑娘,我看你一个人在这坐了很久了。莫非是在等心上人?”

一个清脆的声音传到晓丽的耳朵里。她扭头一看,立刻惊呆了。眼前的女人身体娇小,穿了一件旗袍式连衣裙,皮肤白皙,眼睛明亮,涂着迪奥口红,烈焰红唇,面容妩媚。话音刚落,女人已经走到她的座位边。晓丽心里有些慌,不知为什么,她觉得眼前的女人似曾相识。

“没有,不是,对呀。”晓丽有些语无伦次:“我是在等人。” 

“等人不来是最令人着急的事情,又是最不能着急的事情。耐心等就一定会来的。要不要我给你换一杯柠檬茶?”

“谢谢,不用换。” 

“看姑娘你这么漂亮,我陪你坐坐吧?你不是本地人吗?” 

“是本地人。马上就要去外地上学。我在这等一个好朋友。您有事忙去吧。” 

“你看我这大厅空荡荡的,哪有事情可忙啊。你就是唯一的宾客了,陪好你就是我现在的事情。” 

“您真好,帮我加一杯咖啡吧,估计一会他就来了。”

“好的。”  说话的女人转身去了。晓丽给小虎发了一条信息:虎,你是不是走错地方了?我在悠然酒店咖啡厅等你很久了。 

小虎在老刘师傅的房间和老刘唠嗑了很久,才找到机会说上次看到的照片的事情。老刘师傅把照片找出来递给小虎说:

“都过去了,你看吧,就是这个女人。” 

小虎仔细看了看照片,心想:“这不就是活生生一个晓丽吗?” 

他正要对老刘说自己的看法,手机响起信息提示音。他一看信息,站起来就和老刘告别:“师傅,我有点急事,下次再聊。” 

小虎直接乘坐出租车,很快就来到悠然酒店。

见小虎到来,晓丽飞快地到门口迎接,两人对视一笑。晓丽明显做出了拥抱姿势,但小虎没有回应,只是连连夸赞晓丽说:“晓丽,你真漂亮。” 

晓丽今天穿着一件鹅黄色连衣裙,斜背着小包,乌黑的头发披在肩上。小虎看到晓丽的时候,心跳在加快,但他的理智帮他压制住了心里那匹狂躁的马。

“不是告诉你改日吗?怎么还是来这里了?” 

“我知道你是开玩笑的。可能我姐已经在帮你哥收拾呢。” 

“晓丽,你姐真的在我哥房间里帮他收拾东西。晓丽你也别太在意。”

“小虎,你误会了吧,我真的不在意。当初对小龙,可能也就是我的恻隐之心吧。现在我已经有了我新的追求。” 

“那就好。任何事情都是不能强求的,新的环境还不知道有多少新的诱惑和挑战呢。任何人都一样,天命注定。哈哈。” 

“缘分这事我同意,天命注定我反对。我这个假期的最大收获就是,我想明白了我到底喜欢什么样的人。” 

“进步不小,果然不是小姑娘了。” 

“我就喜欢敢于担当,有责任心,有仁爱心,能吃苦耐劳又有雄心壮志的男人。” 

“嗯,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但愿你如愿以偿。” 

“你真不明白?这个假期我最大的收获还有一个,那就是认识了一个敢于担当,有责任心,有仁爱心,能吃苦耐劳又有雄心壮志的孙小虎。”

“我就一个打工人,不值一提,不值一提。” 

“有理想有能力的人,谁会永远打工?说身边例子,我爸是打工人出身吧?”这时,晓丽从手包里拿出一块手表,慎重地递给小虎说:“这块手表不贵,但是我的意思很明确。你不准拒绝我。” 

“姑娘,你要的咖啡来了,我顺便帮你换了一杯柠檬茶。”正在晓丽和小虎聊得很欢快的时候,之前陪晓丽聊天的那个女人送咖啡来了。

小虎一看,顿时傻眼了:这不是老刘师傅照片上那个女人吗? 

晓丽见小虎目不转睛看着离去的咖啡厅女人,就说:“小虎,是我帮你点的咖啡。要换个品种么?” 

小虎说:“不是,晓丽你没发现什么吗?” 

“有啊,你没来的时候,她主动到我这里陪我聊天。我总觉得和她似曾相识,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还有一个奇怪的地方,你自己不容易察觉到。她和你长得一模一样啊!” 

这时晓丽才恍然大悟,她的目光朝着女人离开的方向追踪过去,发现那女人并没有正常的离开,而是在扶手电梯入口处停了下来,一手扶着电梯扶手,回头凝望着晓丽和小虎,似有所思。见晓丽在看她,她才迅速上电梯离开。

“小虎,这是不是真的?这个人怎么和我长得一模一样呢?” 

“她不仅和你长得十分相像,还和我师父老刘保存的一张照片上的女人十分相像。” 

小虎把饮品钱放桌上,拉着晓丽就去追那女人。两人在酒店转了半天,最终没有找到那个女人。来到前台准备离开的时候,小虎被宣传墙上面的一个姓名吸引住了:王珍珠,咖啡厅经理,接待部主管。入职三年...... 

她叫王珍珠,师傅的老婆叫珠儿,会不会是一个人?晓丽、王珍珠、师傅的老婆,她们之间有什么关联?

小虎若有所思,晓丽一脸茫然。



往期导读

狗蛋和土蛋 1狗蛋和土蛋  2

狗蛋和土蛋 3狗蛋和土蛋4

狗蛋和土蛋 5狗蛋和土蛋  6

狗蛋和土蛋 7狗蛋和土蛋  8

狗蛋和土蛋 9狗蛋和土蛋10

狗蛋和土蛋11狗蛋和土蛋12

狗蛋和土蛋13狗蛋和土蛋14

狗蛋和土蛋15狗蛋和土蛋16

狗蛋和土蛋17狗蛋和土蛋18

狗蛋和土蛋19狗蛋和土蛋20

狗蛋和土蛋21狗蛋和土蛋22

狗蛋和土蛋23狗蛋和土蛋24

狗蛋和土蛋25



征集《狗蛋和土蛋》第27章故事梗概:

一、要求:

1.能够贯通《狗蛋和土蛋》前26章,又能够为后文留下伏笔。

2.字数300—500字。

3.思路开阔,便于展开发挥。

4.人物关系不能错乱。

二、奖励:

在本文评论区留言投稿:

1.所有按要求投稿都奖5贝。

2.被采用的奖30贝(300字—400字)。

3.优秀投稿奖50-100贝(400字—800字以上。被采用)。

4.可以同时投稿2集以上的故事梗概。按以上标准按集计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虎觉得这个事情迫不及待,就说:“黄总,真的还要等下个月吗?” 黄总说:“是的。今天离下个月也不到10天了,可以先...
    妙笔三哥阅读 6,419评论 76 338
  • 小虎急匆匆回到公司办公室,关上门就仰面躺在沙发上发呆。水也没喝,汗也没擦,连脚上那沾满泥水的鞋都没脱。粉红色的胎记...
    妙笔三哥阅读 4,782评论 39 318
  • 得意的时候,千万不能够忘形。晓丽哪里知道,在她得意忘形地抓鱼戏水的时候,危险早就隐藏在她的身边了。 当一条大鱼向着...
    妙笔三哥阅读 4,466评论 52 285
  • “孙副总,恭喜荣升常务副总!” “刚子,要保持低调!你不是也荣升副总了吗?是不是要我也恭喜你一番呢?” “刚子哪里...
    妙笔三哥阅读 4,616评论 42 301
  • 狗蛋听从了医生的建议,他和黄晓丽走出外科诊疗室,左拐上了下行的电梯。 黄晓丽说低声对狗蛋说:“什么事情都要尝试过了...
    妙笔三哥阅读 7,165评论 61 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