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棘的时光里,我只爱你(11)

第十一章   沈北北苦笑,喃喃道,其实我多想答应他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顾逸年愣了一下,随即才反应过来她指的是什么,他心想,公关还是晚了一步,果然那些流言蜚语还是传到了她的耳朵里,不过他假装没听懂,说:“恭喜我什么啊?我最近没什么喜事啊!”

沈北北心想这男人可真能装,那自己索性就挑明了说,她说:“恭喜你和陆小姐啊!多般配啊,门当户对的。”语气里有自己都没有觉察到的浓浓的醋意。

顾逸年嘴角微微上扬,一个阅历丰富的男人此时心里的小雀跃宛如青涩的初恋,他咳了两声,又不动声色地加了一把火:“哦?沈小姐是真心恭喜我吗?那到时候我顾家办喜事还要请沈小姐来赏光啊!”

沈北北果然中招,他此时都能想到她那张由于生气而红到发紫的脸,果然她用一种貌似平静却依然能从中读到怒气的语气说:“放心吧,到时候我一定给你们包个大红包!”

然后还没等顾逸年讲话,她就直接将电话挂了,真是个火气大的丫头呢!

张叔进来的时候顾逸年还在原地傻笑,搞得张叔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他从来没见过自家少爷这幅模样,还以为他最近被公司的事情搞得中邪了呢,于是他慢悠悠地走过去,试探性地问:“大少爷,您没事吧?”

这一问才将顾逸年拉回到现实世界,他立即换上平日里那副冷冰冰的面孔,说:“没事,你先去休息吧!”

张叔往外走的时候还特别不放心地回头看了几眼,心想,一看这阴晴不定的表情,没准这大少爷还真中邪了!

果然有了陆家的帮助,那些之前纷纷要求撤资的公司现在也都开始继续跟他的合作,公司很快就有了起色,顾逸年的眉头终于稍稍有些舒展,顾家上下所有人也都跟着长出一口气,大家对陆婉柔的态度也不像之前那般不友善了,都知道这次她帮了顾家的大忙,估计不久也就要成他们家大少奶奶了,他们私下都在笑,说这次大少爷搞不好会一箭双雕的。

这些话自然没有传到顾逸年耳朵里,不然以他的性格,闹不好还要在自己家里搞一次公关了,不过陆婉柔倒是知道了,她帮顾逸年的目的向来都很明显,所以自然会对这些传言格外留心,而且现在她跟顾逸年的关系再不像之前那样生疏了,不管是因为工作还是其他,俩人接触的确日渐频繁了起来,她特别开心,觉得这是个良好的开端,能够跟顾逸年在一起,此时大约已经成了她的信仰。

没有经历过的人自然无法理解,一个姑娘最初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那种忐忑不安,若即若离,慌乱中的小小欢喜与悲伤,到后来都成了她最重要的回忆。

如果她一早就知道无论她怎么做,顾逸年就是没有办法对她动心的话,不知道当初的那种心境会不会有什么不同。

不过这都是后话,此时的她既有欢喜,亦有忧愁。

虽然他们关系近了许多,但顾逸年对她却好像还是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不管在公司还是在顾家,她能感觉出来,他对她即便微笑,也是出于礼貌,这让她觉得想要真正俘获顾逸年的心还真的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不过来日方长,她可以慢慢等。

顾逸年觉得估计这次玩笑是开大了,他接连打了好几个电话沈北北都没接,不过他更笃定了沈北北心里是有他的,这丫头虽然嘴上什么都不说,可是把一切都表现出来了,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来。

他决定去找沈北北,不然误会会越来越深,从顾家驱车到她那里也不过短短十分钟,肖小蝶过来开门的时候沈北北居然翘着二郎腿在吃葡萄,他苦笑了一下,看来他还真高估了自己在她心中的分量。

沈北北看到他没有过分惊讶,只是抬头看了他一眼,说:“你怎么来了?不用陪陆小姐吗?”

听到她这么说,顾逸年和肖小蝶“噗”一声都笑了,果然一开口就是满满的醋味,她自己还不自知呢。

肖小蝶特别识趣地躲了出去,现在房间只剩下他们两个,沈北北依然在若无其事地吃葡萄,完全当顾逸年是个透明人,然后顾逸年直接走到桌子边,也开始坐下吃葡萄,沈北北一把抢过来,说:“谁让你吃了?这是我的!”一副小女孩护自己心爱的洋娃娃的表情。

顾逸年说:“这么小气啊?还不肯承认自己在吃醋呢?”

“谁吃醋了?!”沈北北大声反驳,“你别自作多情好不好,你是我的谁啊?”

顾逸年很认真地说:“那你愿不愿意让我当你的谁呢?”

“嗯?”沈北北吃了一惊,怀疑自己听错了,她说,“你说什么?”

“我说你愿意当我女朋友吗?”顾逸年又很认真地说了一遍。

“不愿意!”沈北北也拒绝的很干脆。

这下轮到顾逸年吃惊了,他说:“为什么?你敢说你对我没有一点点好感吗?我跟陆婉柔的事不是真的,我们俩什么事都没有!”

沈北北说:“不是这个原因。”

“那是什么原因你告诉我啊,只要你答应,我可以为你解决一切事情!”

“没什么,我不喜欢你行了吧!你走吧,不要再来找我了!”沈北北转过身,她怕下一秒眼泪就会流出眼眶。

其实她何尝不想答应,她甚至都已经说服了自己要放下仇恨试着跟随自己的心意去寻找一份真正的爱情,她想如果她的父亲在天有灵,大约也不希望她整日活在仇恨里吧。

但是天意弄人,她不能告诉顾逸年就在几天前他的母亲赵洪真就来找过她,那样精明世故的女人怎么会不知道她的存在,她跟她打感情牌,甚至说到动情处还声泪俱下,她说请求她不要再招惹自己的儿子,她的儿子已经因为她的事得罪了不少人,她一个做母亲的不希望儿子再引祸上身,她说,他们顾家虽然表面上风浪已经平静,但是依然大不如前,陆家肯帮他们,而且陆小姐又对她儿子很好,她想促成这段姻缘,这样对谁都好,她求她成全。

沈北北那个时候又能说什么呢?纵然她知道赵洪真想把这份情愫扼杀在摇篮里,纵然她知道或许她说的那一切都是借口,那又能怎样呢?沈北北无论如何都没有那种势与天地决裂的勇气,她觉得很累,这些年来历经沧桑,她真的少了很多心力,许多事情都力不从心。

顾逸年知道现在多说也无益,他诚然不知道背后发生了什么,但也晓得沈北北心里一定是有他的,她这样斩钉截铁地拒绝她,肯定是有原因的,至于什么原因,他一定会调查清楚。

他临走前只说了一句:“别担心,还是那句话,只要你信我。”

肖小蝶回来的时候顾逸年已经走了,她以为自己将会看到一副皆大欢喜的情景,但却只看到了一脸泪痕的沈北北,她吃了一惊,说:“怎么了这是?顾逸年那混蛋跟你说什么了?!”

沈北北摇摇头,说:“没什么,别问了,我要去上班了。”

然后只留下一脸懵逼的肖小蝶愣在那里,他心想,难不成传言是对的,顾逸年真的要跟陆家小姐结婚了,此次是专门来给北北送喜帖的?

那顾逸年也太不地道了!

于是她冲门外还没走远的沈北北喊:“北北,顾逸年不要你,还有我,还有江城呢!”

沈北北回头苦笑,喃喃道:“其实我多想答应他啊!”

第十章

第十二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