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棘的时光里,我只爱你(7)

第七章    那你以后给我当保镖好了,给你个机会!

图片发自网络


那晚顾逸年如愿以偿地带着哭的惨兮兮的沈北北去吃了宵夜,本来以为这姑娘心情不好没啥胃口,所以只点了两杯热牛奶,两份黑森林,谁知道这姑娘一看点这么少,一把夺过菜单,又多加了一份牛排,一份意大利面,还有一份披萨,然后才满意地将菜单递给服务员。

顾逸年揶揄她,说:“大晚上的吃这么多不怕撑着啊?”

沈北北立马不开心了:“怎么?顾大少爷请姑娘吃东西不会连这点钱都要心疼吧?”

顾逸年就笑:“对啊,你这样吃得又多又不省心的姑娘哪个男人肯要啊?哈哈……”

沈北北就撇撇嘴,说:“这就不劳烦你操心了,你有时间还是先操心一下自己吧,我还小,不着急!”

说话间饭菜就陆续上桌了,沈北北也顾不得跟他拌嘴了,拿起筷子就开始大快朵颐,看着她狼吞虎咽的样子,顾逸年都要怀疑她是饿了三天没吃饭了,忍不住抽出纸巾递给她,说:“你慢点吃,我又不跟你抢。”语气里居然有藏不住的宠溺。

沈北北终于风扫残云般地吃完了所有的食物,摸着肚子一脸满足,很难想象,她这样瘦弱的姑娘居然可以一顿吃的下这么多食物,果然是人不可貌相啊!

终于在打了几个饱嗝之后沈北北像是想起来什么似的,问顾逸年:“你大晚上的来找我什么事啊?肯定不只是请我吃一顿饭这么简单吧?”

顾逸年用餐巾擦了擦嘴,说:“我看起来有那么图谋不轨吗?我就单纯地想请你吃个饭不行啊!”

沈北北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说:“你有这么好心?”

顾逸年就故意换上一副暧昧不明的表情,说:“我对你,什么时候不好过?”

沈北北翻了翻白眼,说:“你要真没什么事,我可就走了,太晚了我朋友会担心的。”

顾逸年饶有兴致地问:“朋友?你说的就是江家的那个花花公子啊?我看他对你挺上心啊!”

沈北北说:“你别乱说哦,别以为你请我吃一顿饭就可以随便打探我隐私了!”

说着她就拿了包起身往外走,顾逸年结了账之后就一直跟在她后面,一直说:“这都叫隐私啊?看来你俩关系还真是不一般啊!”

沈北北不理他,心想,你才和他关系不一般,你和所有男的关系都不一般!

顾逸年见她不回答,以为她心虚,就更加起劲地挖苦她:“还真被我说中了啊!都说你们做这行的都爱傍大款,今天果然是让我大开眼界啊!”

沈北北还是不理他,心想,眼界你大爷!全世界你最有眼界!

顾逸年继续说:“沈北北,你开个价吧?你们不都是明码标价的吗?你能跟个中年男人‘促膝长谈’,也不介意跟我吧?况且像我这么帅的男人你也不好找吧……”

沈北北终于忍无可忍,回过头冲他吼:“姓顾的你说够了没有!早就说了事情不是你想象的那样,我没你想的那么龌龊!你每次来见我都是来羞辱我的吗?!”

顾逸年就耸耸肩,一副很无辜的样子,说:“没有啊,我一片好心啊,你……”

“算了,不需要你的好心!我走了!”沈北北拦了一辆出租车,临上车前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希望以后再也不要见到你!”

沈北北回到家里的时候肖小蝶已经睡了,她本来是有些睡意的,可现在被顾逸年搅和的估计今晚要失眠了,她越来越搞不懂他究竟是什么物种了,要不是他救过自己,她都要怀疑他是上天派来惩罚自己的了。

其实那位被顾逸年误会的中年男子是她父亲生前的朋友,之前常和他们家来往,对她也很好,后来就算父亲出事他也没有像其他人那样树倒猢狲散,反而对他们家提供了很多帮助,虽然到最后也还是没能救得了父亲,但是他们都很感激他,后来父亲离世,当所有人都弃沈北北而去的时候他还是会时不时地帮助她,他说他当沈北北是女儿,沈北北想,当初在那么困难的时候若不是他的帮助,自己都不知道该怎样撑过那段艰难的时光,这些年来沈北北知道,他私下也为父亲的事奔波,这次为了避嫌来到会所,就是为了告诉她,父亲的事终于有了新的进展,当初陷害父亲的人这次终于露出了一点马脚,他想如果顺着这条线索查下去,顺藤摸瓜,一定可以找到陷害她父亲的证据,不过以他的身份,明里暗里都不好插手,所以希望沈北北可以通过朋友,找到这个可以帮助她的人,只是沈北北思来想去都不知道谁才可以是那个人,江城不行,江家虽然财大气粗,但是商场比不得官场,况且,她也不想欠他这个人情。

晚上她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满脑子都是父亲的事情,只是她势单力薄,到哪里去找那个可以顺藤摸瓜的人啊!

隔日她将整件事情告诉了肖小蝶,肖小蝶一拍大腿,当即就说:“你傻啊!这不就有个现成的人嘛!”

沈北北有些疑惑,说:“你是说,江城?”

肖小蝶一急:“当然不是啦!江城又不是官二代,顾逸年啊!顾家有权有势的,上次那么大个案子他都毫发无损的,你不找他找谁啊!”

沈北北立刻将头摇的跟拨浪鼓一样,说:“不行不行,怎么能找他呢!”

肖小蝶说:“为什么不行?我看他虽然表面上看起来不太正经,但对你还是不错的!”

她顿了顿,眨眨眼,又加了一把火:“我知道你俩八字不合,不过这就要看在你心里是你爸的清白比较重要,还是你自己的喜好比较重要了。”

这把火加的果然很成功,沈北北听了之后半响没说话,心中的两个小人此时肯定打的火热,就是不知道最终哪个会胜出。

又过了好大一会,沈北北终于抬起头,给出了答案,她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一样,说:“行吧,我只好试试看了,没想到我沈北北最终居然要去求一个畜生!”

肖小蝶看她把“畜生”两个字说的咬牙切齿,顿时来了兴致,文静淑女的表情立马变得很有深意:“他怎么着你了?他对你做什么猪狗不如的事情啦?”

沈北北看着她贱兮兮的表情,又好气又好笑:“肖小蝶一个出了名的名媛淑女,什么时候也变得这么八卦了?”

她也打算调侃她一下:“哦,我知道了,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最近肯定跟江城在一起待多了吧?”

肖小蝶的脸立马就红了,假装怒道:“好啦好啦,正说你呢,不许扯到我身上来!”

沈北北就笑而不语,果然是小心思被猜中后的娇羞呢。

不过玩笑归玩笑,肖小蝶说的是挺有道理,不过真要让自己去找顾逸年帮忙,还的确需要重新搞一下心里建设,顾逸年虽说的确帮过自己,但自己跟他交情的确不算深,况且,他也不一定会帮自己,大家不过是萍水相逢,当日肯出手相救已经算是情分,又怎么能奢望人家一次又一次的帮助呢?

她又陷入了新一轮的苦恼之中,果然烦恼会解决烦恼,旧的会忘掉,但新的也会来到。

她整整考虑了三天,才在一个失眠的晚上爬起来给顾逸年打了个电话,那头过了很久才有人接起,声音听起来有些迷糊:“谁啊?大半夜的还让不让人睡觉了!”

沈北北一看时钟,凌晨三点半,果然自己夜猫子惯了,连人类正常的作息都忘记了,等等!刚刚那个虽然语气有些愤怒,但明显带着暖萌的声音是谁的?是顾逸年的吗?

沈北北嘴角居然不自觉地上扬,心想,这男人平日里装高冷装的可真够辛苦的啊!

不过大半夜的打扰人家的确是不太合适,况且,这种事三言两语也说不清楚,嗯,还是找个机会再说吧!

这样想着她就直接挂断了电话,也没管那头被吵醒后的大吵大闹。

果然第二天顾逸年一大早就找上了门,脸上的表情跟昨晚沈北北挖了他家祖坟一样。

一开口跟昨晚判若两人:“沈北北,你那么晚给我打电话不是打算给我表白吧?”

沈北北虽然睡眼惺忪 但还是第一时间朝他吐了口口水:“呸!不要脸!亏你想的出来!”

“咳咳……”不知道什么时候肖小蝶站在了门旁,瞪了一眼沈北北之后,立马换了副笑脸向他解释,“顾先生,别跟我家北北一般见识,她有口无心,您还没吃早饭吧,北北会做,您让她给做点,我就不吃了,得赶紧上班去呢!”说完她向沈北北使了个眼色就拿起包匆匆出门了。

沈北北看着她的背影有点欲哭无泪,这分明是想让她出丑嘛,她哪里会做什么饭啊!

不过顾逸年看样子并没打算放过他,在一旁斜着眼睛抱着胳膊饶有兴致地看着她,说:“我要求不高,你煎个荷包蛋再弄点面包片就行!快点啊,等着吃呢!”

说完他就自顾自地走到沙发上翘着二郎腿坐着,还装模作样地拿起来一本不知道多久之前的杂志看。

沈北北向来对这种纨绔子弟的不良作风很反感,但是今天她有事求他,只好忍着,她在心里安慰自己说,大丈夫能屈能伸!卧薪尝胆,百二秦关终属楚!

于是她就跑到厨房去了,临去前她给顾逸年打了个预防针:“先说好,难吃可别怪我!”

顾逸年看那本过期杂志看的津津有味,连头都没抬一下,说:“好说好说!”

如此沈北北就放心地在厨房里鼓捣了起来,过程还算顺利,不一会儿她就开心地将早餐端上桌了,这会顾逸年也不装模作样看杂志了,直接扔下杂志洗了手就准备开吃了。

不过他看着被煎的有些糊的鸡蛋,一双筷子迟迟下不了手,沈北北见状就在一旁鼓励他:“吃啊,我可是很用心做的,快尝尝我手艺!”

顾逸年只好一狠心将鸡蛋夹起来吃了一口,只一口,刚刚尝到滋味,他就吐了出来,眉毛拧成一团,那表情跟吃了死苍蝇一样,沈北北忙问:“怎么了这是?”

顾逸年边漱口边说:“鸡蛋这么好做的食物你居然也能做这么难吃,沈北北,你是个白痴吗?”

沈北北一听就生气了,脾气一上来也忘了自己原本是要求他的了:“我可是提前告诉过你的,是你非要让我做的,吃不惯自己出去买好了!”然后她自己也吃了一口,然后她也吐了。

顾逸年看着她,笑而不语,她翻了翻白眼,说:“好吧,我承认是比较难吃。”

顾逸年说:“那你打算怎么补偿我?”

她说:“那你以后当我保镖好了,给你个机会!”

没想到顾逸年想都没想,就直接说:“没问题!”

这下轮到沈北北惊讶了,她说:“你为什么要答应我?我随口说说的,咱们不是在说早饭吗?”

顾逸年说:“可是我当真了,早饭不重要。”

沈北北张了张嘴巴,说:“那好吧,不过,我还有一件事要说。”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八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四章 他还没答应我呢,你就先给他找了个情敌啊! 沈北北的胆怯懦弱,肖小蝶的爱而不得,让这俩姑娘看起来都惨兮兮...
    半忆夏阅读 736评论 0 0
  • 第十二章 他说,不管怎样,以后别躲着我了 沈北北依然晚上上班,白天睡觉,生活的节奏好像并没有被打乱,她一直在努力...
    半忆夏阅读 472评论 0 0
  • 第十三章 爱与不爱,都不得圆满 虽然顾逸年主动示好,但沈北北还是觉得不能离他太近,他们到底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他有...
    半忆夏阅读 573评论 0 1
  • 第四章 我相信,该有的公道,他会还我的。 在江城的强烈要求下,沈北北居然又整整在医院里被观察了五天才出院,期间沈北...
    半忆夏阅读 450评论 0 1
  • 案主27,女,家庭主妇,画上的人是她,两棵树高的是她,矮的随便画的。作画顺序:房、草坪、花、人、太阳、白云、树、山
    岁月静好_9afd阅读 541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