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棘的时光里,我只爱你(10)

第十章   她说,恭喜你啊,顾先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沈北北一回来肖小蝶就特八卦地凑上去问东问西,一副唯恐天下不乱的模样,沈北北朝她翻了无数个白眼都没用,只好把事情的前后经过都说了,肖小蝶像知道什么重大新闻似的先是把刘思云骂了个狗血淋头,又特猥琐地笑着看沈北北,沈北北被她盯得全身发麻,说:“干嘛呢?”

肖小蝶笑嘻嘻地说:“我早就说过顾逸年喜欢你,现在看来我猜对了吧?说,什么时候去表白,成了请我吃大餐!”

沈北北无语:“为什么是我去表白啊?”

“表什么白?跟我吗?”江城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的,肖小蝶往外一看,刚才一兴奋,门居然没关!

被江城这么一问,沈北北倒不知道怎么接话了,幸亏肖小蝶机灵,直接说:“想的美!当然不是跟你了!”

“那是跟谁?!”江城的脸色开始变黑,他有种不好预感,不过他要听沈北北亲口告诉他,他才肯相信。

其实看到江城慢慢变黑的脸色,肖小蝶心里也特别难过,虽然她一直都知道江城喜欢的是沈北北,但是依然说服不了自己不去对他动心,感情的事情总是变幻莫测,得有多好的运气才能是当我喜欢你时,你也恰好喜欢我呢。

这么多年,心里不是不苦的,看着自己爱的男人多年如一日地爱着自己的闺蜜,他们爱或不爱都很肆意张扬,可以对全天下人光明正大地说我爱你,可是她却只能把自己的感情隐藏起来,哪怕被人看出一丝破绽也都要极力否认,然后再把那一点点缝隙小心地缝补起来,生怕再被人看穿。

她心里时常想,如果江城有天知道自己的心意,他会不会只是当自己开了个玩笑呢?

如果自己多年的心意只是被人当成一个玩笑,那该是天底下最大的笑话吧。

江城还在等着沈北北的回答,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一分钟像是一个世纪,终于,沈北北开口,说:“小蝶刚刚说的是顾逸年,没错,我承认,我是挺喜欢他的。”

江城听了这些话开始抓狂,他像是受了很大的打击一样,由起初的不肯相信,到这时的崩溃,他大声质问沈北北:“为什么是他?!你跟他才见了几面啊,他是什么样的人你不知道吗?!他大半夜引诱你夜不归宿不说,他还差点害死你,你都忘了吗?!”

“他没有害我!”沈北北开始反驳,“江城,你清醒一点好不好?顾逸年不是你想的那样 ,你根本就不了解他!”

“是,我是不了解他,我也不想了解他,可是我……算了,你去表白吧,有什么事,哥给你顶着!”江城最终还是没有把那些话说出来,不是不想,他只是不想给沈北北心里增加负担,爱一个人就是希望她幸福,这么多年,她把自己当成哥哥,他又怎么舍得她不开心呢。

沈北北只是叹了口气,什么也没说,就默默地回了房间。

其实江城的心意她何尝不懂,只是这么多年她真的只是把他当成哥哥而已,只有兄妹之情,再无其他,她无心伤害任何人,却不曾想还是伤了他。

至于顾逸年呢?她是喜欢他,但是也知道,他们不是一路人,她不能,也不敢。

顾逸年最近被公司的事情搞得焦头烂额,他母亲说的对,顾创新的事情的确给公司给顾家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为了名誉,也为了利益,很多家公司都要求撤资,取消跟他的合作,他忙着一个一个地安抚,却收效甚微,公司现在依然岌岌可危。

他只好彻夜工作,试图寻找新的商机,这短短几天都憔悴了许多,管家张叔都看不下去了,几次上前劝他休息,也都被他拒绝了,张叔知道大少爷向来固执,只能在一旁连连叹气。

果然是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啊!

顾逸年的母亲赵洪真见儿子不听劝,也早就回去了,所以当陆家小江陆婉柔再次找到她的时候场面颇有些尴尬,她甚至都不知道该怎么跟她解释。

不过好在陆婉柔通情理,反而安慰她,说:“伯母,不要紧的,顾逸年不喜欢我,可能是因为他不了解我吧,伯母,如果您不介意的话,我还是想去帮帮他。”

赵洪真看着她,以为自己听错了,又惊又喜,说:“你说什么?我,我没听错吧?”

“没有,伯母,”陆婉柔继续说,“我说我想去帮帮他。”

赵洪真赶紧握住她的手,说:“哎呀,那就太感谢你了孩子,你人这么善良,我家逸年一定会喜欢你的!”

陆婉柔其实是有些紧张的,这好像是她长这么大以来做的最大的一个决定,但是却十分笃定自己的想法,她喜欢顾逸年,她想帮她,这仿佛成了这个姑娘的一种信念。

没过多久,她就一个人去了顾家,却被告知顾逸年不在家,也是,顾逸年现在为了公司的事情一定很忙,于是她微笑着对张叔说:“那我可以在这等他吗?”

张叔说:“可以,不过大少爷通常回来的很晚,陆小姐一直这样等着也不好吧?”

“没关系的,我愿意等他。”

张叔说的没错,顾逸年的确是很晚才回来,她看了看时间,还有十分钟就要到午夜十二点。

她看到顾逸年一身疲惫地从外面回来,赶紧迎上去,说:“顾少爷,我等你好久了。”

顾逸年看到她,皱了皱眉,说:“陆小姐,你怎么在这?这么晚了,还是早点回去吧!”说着他就要走。

“等等!”陆婉柔看他这么着急就下逐客令,心里虽然不开心,但还是叫住了他,“我今天找你是有事情的。”

“什么事?”顾逸年终于停住。

陆婉柔鼓足勇气,说:“关于你公司的事,顾少爷,方便坐下来好好谈谈么?”

“公司的事情我自己会解决,就不劳陆小姐费心了!”顾逸年以为又是母亲的安排,所以拒绝的很干脆。

“是我自己要来的,跟伯母无关,也跟我们的联姻无关。”陆婉柔仿佛猜到了他的心思。

“哦?”他终于回过头来看着她,说,“那好,陆小姐说来听听。”

陆婉柔显然是有备而来,也不愧为珠宝商的女儿,虽然养在深闺,但对顾家跟陆家的情况分析的头头是道,就连顾逸年也不得不承认,这姑娘不是一般有钱人家只知道吃喝玩乐的千金大小姐。

“好了,顾少爷,只当是作为朋友,你愿意接受我的帮助吗?”陆婉柔说。

顾逸年说:“陆小姐,你这个人情我先欠着,改日一定会双倍奉还的!”

陆婉柔莞尔一笑,说:“好,那我就先回去了,希望我们两家合作愉快!”

后来纪饶知道这件事的时候将顾逸年狠狠地取笑了一番,笑他说来说去还是中了美人计,顾逸年就全程黑着脸一句话都不说,纪饶自知理亏,也就不说话了,其实他也知道,顾逸年这么做也只不过是曲线救国,他不能因为自己的固执而置公司那么多股东的利益于不顾,至于陆家小姐,纪饶知道她喜欢顾逸年,也知道顾逸年喜欢的不是她。

一来二去的,陆婉柔倒成了顾家的常客 ,于是顾陆两家要联姻的事情也迅速传遍大街小巷,向来实事求是的事情无人知晓,捕风捉影的事情倒传的很快。

甚至各家媒体头条都在报道这件事,什么“顾陆两家联姻,顾家事业再上一层楼”,什么“顾家少爷倾心陆家小姐,不惜送豪车讨其欢心”等等,看得人眼花缭乱,就连配图都是偷拍的。

顾逸年看到这些的时候大发雷霆,马上安排人去公关,要求务必要把这件事情压下去,其实如果搁在之前,他对这些事情都会选择视而不见,但这次不同,他知道这些消息一定会传到沈北北那里,他不想让她知道。

说到沈北北,他好像已经很久没有跟她联系了,这段时间实在太忙了,也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这个项目忙完他打算约她出来见见,正好,她父亲事情也有了新的进展。

忙到午夜,他回到家,给沈北北打了个电话,他知道,她差不多这个时候该下班了,电话接通之后那边却久久没有声音,他以为是信号不好,正要挂掉重拨,却听到了沈北北的声音,她的声音似乎有些隐忍,她说:“恭喜你啊,顾先生。”

第九章

第十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