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棘的时光里,我只爱你(15)

第十五章  不晓得是有缘无分还是好事多磨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沈北北觉得最近肖小蝶开朗了许多,每天回家也不丧个脸了,开个玩笑也不生气了,就连做的西红柿炒蛋鸡蛋看起来都比平时多了,沈北北一度以为她从江城这页已经翻过去了,心里顿时也宽慰了许多,小心翼翼地拿话试探她:“小蝶,最近,没见江城吧?”

这要搁以前提到江城的名字她的脸色立马晴转多云,多云转暴雨,现在却发现没什么变化,依旧笑的阳光灿烂,她回头看看她,说:“见了,我们还聊了会天呢,不过,刘思云也在。”

“我去!不得不说你心理承受能力越来越强大了,跟情敌一块闲话家常你都做得到?!”沈北北连连感叹。

肖小蝶满不在乎地说:“那有什么,我现在就是锻炼自己呢,我就是觉得他俩长不了!”

沈北北一听,果然是英雄所见略同啊!哎?她俩怎么那么坏,就见不得江城好呢?哈哈……

不过肖小蝶显然不像她自己说的那样潇洒,沈北北看得出来她就是故作潇洒,不过呢,故作潇洒也可以,因为并不是每个爱而不得的人都能佯装快乐,你给自己一个笑脸,久而久之也许会发现,生活其实也没那么糟。

自从父亲的事情有了进展之后,沈北北好像对整个世界都充满了感激,她的心好像被什么东西一下子就填满了,满的装不下其他的东西。

守得云开见月明,说的就是这样吗?

她突然觉得自己也应该像肖小蝶一样,为了自己勇敢一次,不理会那些荆棘和羁绊,她想好好地为自己活一次。

她正要掏出手机给顾逸年打电话的时候,传说中素未谋面的陆家大小姐陆婉柔就进来了,沈北北有些惊讶,不过想想也对,打听到自己家的地址对她来说根本就不是什么难事,不过她好奇的是她为什么这个时候会来,难道要手撕她这个假想情敌?

不过陆婉柔依旧是一副温柔的模样,完全没有富家小姐的娇纵,她今天穿的衣服有些保守,大概觉得又不是去见顾逸年,区区一个情敌,不足以让她穿的过于隆重吧。

她站在门口很有礼貌地问:“请问这是沈北北小姐家吗?”

沈北北说:“我是,你是哪位?”

她依旧温柔地自报家门:“我是陆婉柔,也就是顾逸年的未婚妻,听说你们都是逸年的朋友,我就想我都要成为他的妻子了,也该多认识一些他的朋友,我,没打扰你吧?”

沈北北心想,果然是柔中带刚,话里有话啊,这感情是给我下马威来了啊!

不过沈北北表现的也很大方得体,恭敬地把她请进房间,说:“哪里哪里,我没事,陆小姐请进来吧。”

为表示礼貌,沈北北还特意为她泡了一杯她和肖小蝶从来都想不起来喝的茶,她要是会做饭,都打算请她在家里吃一顿了。

陆婉柔抿了一口茶,冲她笑笑,开始了闲话家常,她说:“沈小姐平日里是一个人住吗?”

沈北北说:“不是,我跟朋友住的。”

她又问:“能冒昧问一下沈小姐平时做什么工作吗?”

沈北北顿时心里跑过来一万个草泥马,这姓陆的果然是来者不善啊,估计来之前早就连自己的生辰八字都调查了吧,问自己什么职业,明显是想看自己出丑!

不过沈北北也不是省油的灯,况且她认为自己清清白白,一份职业而已,没什么好避讳的。

于是她也抬头挺胸的回答:“我在酒吧陪唱,陆小姐去过酒吧吗?晚上很热闹的。”

其实沈北北问的时候并没有想到这个陆家大小姐居然真的没有去过酒吧,果然是被她爹养在深闺人未识啊!

不过她还是对沈北北的职业做了不友好的点评:“沈小姐,我说了你不要生气哦,那种地方一个女孩子经常去,怕是不太好吧?我可听说……”

“陆小姐多虑了,酒吧虽然鱼龙混杂不假,但是只要自己洁身自好,不招惹不三不四的人,是没有问题的。”沈北北耐着性子跟她说。

陆婉柔还是做出一副痛惜的表情,好像沈北北做的真的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自己想劝她从良,她还执意不听劝告,枉费了自己的一片好心。

沈北北只是笑笑不说话,她如今虽然落魄了,不过她曾经也是沈家说一不二的大小姐,也见惯了这些富家子女们惺惺作态的嘴脸和绵里藏针的话语。

见讥讽自己职业不成,陆婉柔又生一计,准备试探一下她和顾逸年的关系,而且,这大概才是她此次来的最主要的目的吧?

她笑笑,对沈北北说:“在家里经常听逸年提起你,想必沈小姐跟逸年已经认识很久了吧?”

沈北北说:“也不是太久,不过,可能要比陆小姐认识的久一些。”

沈北北看到她眼里明显闪过一丝不快,不过很快就被她用笑容掩饰了过去,她说:“我跟逸年虽然认识不久,可是他对我真的是很好呢?喏,我手上这个翡翠镯子就是他送的呢,可真是个有心人呢!”

沈北北心想,这恩爱秀的真是没一点技术含量,如果那镯子真是顾逸年送的,那顾逸年的品味可堪忧啊,什么年代了,还学古代人送什么翡翠镯子啊,就算是在古代,也是送给小妾的!

沈北北懒得再配合她,只是“呵呵”笑了两声,想让她自讨没趣。

就在这时肖小蝶回来了,提个菜篮子,买了很多新鲜蔬菜,一进门看到个陌生的大胸女人,问沈北北:“这是?”

还没等沈北北介绍,陆婉柔就起来微笑着自我介绍:“你好,我是陆婉柔,顾逸年的未婚妻。”

肖小蝶顿时明了,这女人今天是来宣示主权来了看来,她皮笑肉不笑地哼哼了一声,算是跟她打了招呼,然后就跑到厨房去做饭。

沈北北一看她要做饭了,就顺便说了句:“陆小姐不如在这吃完饭再走吧?”

陆婉柔还没开口,就听到肖小蝶在厨房里说:“不好意思啊陆小姐,不知道你来,我今天只买了两个人的菜,今天就不留你了,改天有机会再请你吃啊!”

肖小蝶这简单粗暴的做法让陆婉柔相当尴尬,她只好笑笑,说:“那我就不打扰了,以后有机会还请两位多多指教哦。”

“不敢当不敢当,”沈北北也不动声色地下了逐客令,“陆小姐慢走!”

陆婉柔走了没多久,肖小蝶就做好了饭,她俩边吃边吐槽,肖小蝶觉得这陆婉柔长得也不怎么样嘛,除了胸大点,不过她又说,她身上的富家小姐的气质倒不是装出来的,只是有点欺人太甚,得不到一个男人的心,居然找到沈北北头上,她也不想想,这压根一点作用都不起好吗?

沈北北倒不这样想,她早就听说顾逸年的公司当初能这么快起死回生陆家帮了不少忙,如果就这样贸然得罪陆婉柔,不知道对顾家的影响有多大,不过以陆婉柔到处谎称自己是顾逸年未婚妻这件事来看,应该是不小吧?

想到这,她也没了跟顾逸年关系再进一步的打算,他知道顾逸年也有身不由己的地方,她并不想让他为难,那么就让这段情谊暂时搁置吧。

只是不晓得究竟是有缘无分还是好事多磨呢?

第十四章

第十六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