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棘的时光里,我只爱你(9)

第九章    而她呢?却是爱恨不能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位珠宝商的女儿有个很淑女的名字,叫陆婉柔,她的父亲大抵是希冀她做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家闺秀,温柔婉约,岁月静好,表面上看她倒也没有辜负父亲的愿望,整个人散发出来的气质一看就是没有经历过风霜的,后来肖小蝶也指着她对沈北北说,这才是真正有钱人家的小姐,撇开样貌不说,你俩一对比,明显能看出来人家是家养的,你是野生的。

当时沈北北白了她一眼,但心里也不得不承认,这女孩子过得才叫生活,而她们都像是被生活强奸过的。

陆婉柔心里明白顾逸年不喜欢他,以她的条件自然不必死乞白赖地嫁给他,但是在知晓顾逸年的意思之后她还是很难过,觉得伤了她作为大小姐的自尊心不说,最主要的是她发现自己已经对顾逸年产生了好感,那样清俊儒雅的男子正是她喜欢的类型。

起初赵洪真来找她,她以为只不过是她想给儿子物色个门当户对的姑娘,自己虽然对生拉硬拽的配对方式很反感,但碍于面子,也不好表现的太明显,心想随便应付一下好了,于是就答应去顾家见一面,哪知道顾逸年正是她喜欢的类型,她内心当时是真的很开心,觉得大概是上天注定的缘分,所以并没有注意到顾逸年脸上的冷漠。

之后一连几天顾逸年都没有跟她讲过一句话,甚至就连她的母亲也一直被冷落,她渐渐明白他的心意,觉得很难过,赵洪真大概也看出了端倪,只好安慰她说自己会去劝儿子,让她放心,但是这种事情又怎么能是劝出来的,她实在不知道自己身上的哪一点特质让他如此讨厌,连正眼看自己一下都不肯。

但是爱意已经在心里发芽,她自小养在深闺,求学期间都很少与外人接触,每天都是匆匆来又匆匆走,父亲以为她性格温顺,所以更是格外保护,就连她交朋友也要限制,所以这些年来,她压根就没有什么朋友,更别提爱人,顾逸年算她真正意义上第一个喜欢的人,她又怎么舍得就这样轻易放弃呢。

那个时候她也是相信天道酬勤的吧。

那天好不容易把顾逸年拖到酒店,又听他喋喋不休地嘟囔了半宿,沈北北终于没忍住,直接倒在沙发上睡着了,或许是太累了,这一夜她睡得很踏实,一夜无梦。

不知道过了多久,她醒来发现身上被盖了件毯子,而床上的顾逸年却不知所踪,她倒也不着急,这家伙日理万机的,估计早就被人叫走了。

于是她打算洗漱一下,然后去大厅吃早餐,可她刚从沙发上起来就看到门被推开,顾逸年走进来,手里还拿着热气腾腾的早餐,她一愣:“你,你不是走了吗?”

顾逸年斜了她一眼,说:“谁告诉我走了,还愣着干什么?赶紧洗漱过来吃早餐!”

她有些郁闷地去了洗漱间,其实觉得还是挺尴尬的,虽然之前也不是没有同处一室过,但是之前互不相识啊,怎么样都可以,现在虽然也不是很熟,也并没有发生什么,但沈北北还是觉得这种感觉好奇怪啊,其实要过很久她才会明白,大概那个时候她就已经彻底爱上他了。

她磨蹭了半天才从洗漱间出来,而顾逸年早就已经在大快朵颐了,边吃边冲她说:“怎么去那么久,你再不吃我可要吃完了啊!来,给你尝尝,今天这油条味道不错!”

沈北北没有过去,她倚在门框上,试探性地问他:“你,还记得昨天晚上你说了什么吧?”

顾逸年一愣,一口油条还没咽下去,他拍了拍脑袋,说:“嗯,不太记得了,我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吗?”

沈北北说:“没有,没有!你……”

“难道我跟你表白了?”顾逸年故意说,“要真是这样,那就是我喝多了,你别当真哈哈……”

沈北北脸一黑,没理他。

顾逸年以为她生气了,说:“那你倒是给个提醒啊,我真不记得了!”

沈北北想了想,说:“没什么,其实我也不记得了。”

其实她想问的是,你说那个姑娘其实挺好的,你不想害了她,是什么意思?

但她终究没有问出口,还是那句话,男婚女嫁是他的自由,她没资格管。

他口中母亲为他挑选想那位姑娘,大概是真的挺好的吧,不然她怎么从他的言语中读出来一点心疼呢?

那天顾逸年接了个电话就匆匆离开了,她到前台退了房也离开了,她走在大街上觉得心里怅然若失,有种深深地的疲惫感。

回到家里的时候肖小蝶已经上班走了,她给手机充了电,然后开机,里面显示有十几个未接来电,还有两条短信,分别是肖小蝶和江城的,她苦笑一声,她都忘记了,原来自己彻夜不归也是有人关心的。

她给他们分别回了条信息报了平安,然后就把手机扔在一旁,准备好好睡一觉,好像有太多事情挤在脑袋里,她觉得如果再不好好休息一下,脑袋就会爆炸。

当她再一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肖小蝶和江城都在旁边,见她醒来,赶紧都围过来让她解释昨晚夜不归宿的事。

她脑袋依旧有点懵,肖小蝶皱着眉头,江城在一旁抽烟,见她不说话,江城将烟头狠狠地甩在地上,又狠狠地用脚碾灭,说:“妹子,有什么事尽管跟哥说,不管他是谁,哥一定替你灭了他!”

她看着他俩的表情有些好笑,就笑了一下,说:“你俩干嘛啊,这么大惊小怪的,我就只是睡了个觉而已,至于嘛!”

“只是睡了个觉?!”他俩同时瞪大了眼睛,“说,跟谁?是不是又是那个顾逸年?!我要去灭了他!”说着江城就气冲冲地准备往外走。

“站住!”沈北北情急之下叫住了他,她知道他们误解了她的意思,她说的是白天自己睡了个觉,但是他们理解成昨晚她去跟顾逸年睡了个觉,等等不对!昨晚他不就是跟顾逸年去宾馆,然后……但是他们什么都没干啊!这下全乱了,如果真说出来就一百张嘴都解释不清楚了。

她想了想,决定还是只好撒个谎,她说:“你们想多了,我是说我刚刚在睡觉 ”

“那昨晚呢?”他们异口同声地问。

“昨晚,昨晚人手不够加班了,老板说我今天就不用去上班了!”她面不改色心不跳地说。

看来今晚还要再请个假才能把这慌圆了啊!

他们虽然半信半疑,但好在没有继续追问,江城无奈,过去拍了拍她的肩膀,略带深意地说:“妹子,注意身体啊!”

肖小蝶马上说:“那我马上去做晚饭,炖你最爱吃的红烧排骨!”

看着他俩出了门,沈北北才长处一口气,看了看时间,已经晚上八点了,从昨晚到现在可真像是经历了一场兵荒马乱啊!

等江城走后,肖小蝶过来神秘兮兮地跟她说:“你猜,我今天去商场的时候见到谁了?”

“谁?”

“我的前领导,刘思云!”

“哦,见到她怎么了?”

“不光是见到了,她还跟我道歉了!不得不说,被顾逸年拒绝后她真的大转性啊!”

“不会吧?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啊!”

“可不是么?”肖小蝶继续说,“不过,她求了我一件事,我答应了。”

“什么事?”沈北北问。

“她说要一定劝你去见她。”

“什么?!”沈北北像触到弹簧似的一下子跳起来,“我为什么要去见她?!”

肖小蝶白了她一眼,把她按下去,说:“你看你至于那么大惊小怪的么?我看她是真有话对你说,见一下怎么了,她又吃不了你!”

沈北北想了想,说:“那好吧,时间地点呢?”

肖小蝶从口袋里掏出张纸条笑眯眯地递给她,说:“都写在这里了,记得准时赴约哦!”

沈北北看着她一溜烟跑到厨房的身影,有点哭笑不得。

她看着手中的纸条百思不得其解,她跟刘思云素昧平生,也跟她毫无瓜葛,她找自己能有什么事呢?难不成跟顾逸年有关?

第二天她按照说定的时间地点去赴了约,地点选在街角的一个颇为安静的咖啡店,她到了之后看到有人跟她打招呼,想必就是刘思云了,她走过去,对方招呼她坐下,她微微点头,这才真正看清她的模样,不得不说,就连她这样的美女也得承认刘思云是好看的,她化了很精致的妆容,穿了条裁剪很得体的连衣裙,衬的她的身段凹凸有致,举手投足间也是一副大家闺秀的模样。

她叫来服务员为俩人各点了一杯咖啡,然后刘思云伸出手开始自我介绍:“你好,我叫刘思云,幸会!”

沈北北也伸出手:“你好,我叫沈北北。”

刘思云笑了一下,说:“其实我早就知道你的存在了,虽然我们之前没有见过,但是我觉得有些事有必要让你知道。”

沈北北说:“你是说关于顾逸年的?”

她点点头,说:“你我之间今天能够坐在这里,不就是因为这个男人吗?”

沈北北说:“可是我和他之间并不是你想的那样,我们什么都没有,我想你是误会了。”刘思云苦笑了一下,说:“其实你们之间什么样跟我早就没关系了,我只是觉得这些事情你应该知道。”

然后她说:“还记得前段时间那场杀人案吧?那五个人,就是当时在会所外面给你下药的人,后来他们又因为强奸杀人,一个被判死刑,其余的被判无期,其实他们本来不会被判这么重的,是顾逸年请了本城最好的律师,才被重判的,你知道吗?他是因为你才这么做的。”

“还有,”她接着说,“当初给你下药的那五个人,是我指使的。”

听到最后一句话,沈北北瞪大了眼睛,说:“为什么?我们素不相识,你为什么要害我?”

“呵呵!”刘思云笑,“还能因为什么,你是我的情敌呗,我爱顾逸年,但是他爱的是你!”

沈北北说:“他爱不爱我我不知道,但是事情已经过去那么久,你为什么选择这个时候告诉我?”

刘思云顿了顿,说:“我不知道,可能我想让自己心里的不安减少一点吧,还有,顾逸年,真的挺好的。”

她说完这些话就起身走了,按理说她当初害了自己,沈北北应该挺恨她的,但是并没有,今日一见,她反而觉得刘思云是个敢爱敢恨的女人。

而她呢?却是爱恨不能。

第八章

第十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四章 他还没答应我呢,你就先给他找了个情敌啊! 沈北北的胆怯懦弱,肖小蝶的爱而不得,让这俩姑娘看起来都惨兮兮...
    半忆夏阅读 736评论 0 0
  • 第十二章 他说,不管怎样,以后别躲着我了 沈北北依然晚上上班,白天睡觉,生活的节奏好像并没有被打乱,她一直在努力...
    半忆夏阅读 472评论 0 0
  • 第十三章 爱与不爱,都不得圆满 虽然顾逸年主动示好,但沈北北还是觉得不能离他太近,他们到底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他有...
    半忆夏阅读 573评论 0 1
  • 第七章 那你以后给我当保镖好了,给你个机会! 那晚顾逸年如愿以偿地带着哭的惨兮兮的沈北北去吃了宵夜,本来以为这姑...
    半忆夏阅读 343评论 0 2
  • 作者:悠悠 七律•西施 苎萝村外浣纱溪,吴越争锋悒会稽。初长倾城绝色好,堪当复国栋梁齐。沉鱼或本非卿愿,响屐何关...
    随意诗社阅读 527评论 1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