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 如果那年花未开 (4)

    上一章

              卷四  苏家的辛酸史(1)

夜,江城城南的一个旧仓库里。苏欣和苏小易被关在一个小房间里,苏小易由于惊吓劳累已经睡着了。苏欣张望着四周,看起来很紧张很憔悴,她也不敢声张呼救,看着熟睡中的小易,无奈的叹气不已。

一串‘哒哒,哒哒……’的高跟鞋的声音越来越近,秦澜站在门口嘻笑的看着苏欣。“你就是苏欣?”秦澜盯着苏欣淡淡的说。

  苏欣回头看去,一个女人或者说一个美女站在门边。清秀的脸蛋,俊俏的脸庞,眼睛像一汪清水,小巧的鼻子挂在一张粉红诱人的朱唇上。让人无比的惊艳,就是嘴角那抹若有若无的冷笑让人感觉不舒服。冷冷的回了一句:“我叫孙香菊,你认错人了。”

  秦澜冷笑到:“呵呵,认错人了?那孩子可叫苏小易哦!”

  “他爸爸姓苏,孩子跟爸爸的姓很正常啊!”苏欣这么多年一直用的就是这个理由,所以顺口而出。

 

秦澜不慌不忙地拿出一块怀表,打开怀表里面有一张小小的照片,那人赫然是左军。“这个是从你家里找到的,他是孩子的父亲左军吧,你应该听说过我的名字,我叫秦澜。”说着把那怀表重重的摔在地上。

  苏欣浑身一抖显得有些害怕,往后退了两步护在小易身前问:“秦澜,你是秦澜!你把我们抓来,到底想干什么?”

  秦澜微笑着说:“放心,我不会伤害你们的,只会让你离开这个地方,让他找不到你而已。”

  苏欣缓缓地呼了一口:“离开?就这么简单吗?十年前我已经离开他了,再离开这个城市也没什么问题。”

  秦澜却摇摇头:“你很聪明,的确没那么简单,只是想把你送到国外的山里乡下,你出不来,他找不到而已,哈哈哈……。”秦澜得意地笑了起来,那幅绝世容颜挂上笑容,直接人外面的一群混混打扮的人都看呆了。

  苏欣眉头一松,仿佛没那么害怕了一样。轻轻的坐在小易身边,用手捋了捋有些散乱的鬓角。带着一丝让人琢磨不透的笑意,就那么静静地看着正在得意狂笑的秦澜。

  “哐当”……“呃”……“啊”……一阵乱七八糟的打斗声惨叫声从大门口传来。两人不约而同地转头看去,被这个突如其来的情况搞的是有惊有喜。

秦澜惊呆了,按理说左家就算找也不可能这么快找到这个地方来的。不是左家的人,那这些人的身份就更让她疑惑了。

  苏欣看着站着中间漠视一切打斗的那个中年男人,心彻底放了下来。她把项链从自己那白皙如玉的脖子上取了下来,拿着手里随意的把玩着。

  “谁这么猖狂?想把我女儿送到出都出不来的乡下去?”一个低沉有磁性的男人声音带着威压走了进来。而外面的那群混混打扮的人都躺着地上哼唧惨叫不已……三男两女保镖打扮的人跟着走了进来,已经表明了主仆之分。

  一个五十岁左右的中年男人,个子不高,很是英朗,身上带着一股上位者的独特气息。这个男人国字脸,留着小胡须,浓眉大眼下面鼻梁高挺。嘴角勾起带着一丝不屑,把秦澜盯的连连后退,直到靠到了墙壁。

  秦澜惊恐万分,眼睛瞪的大大的,有些磕巴的说:“你,你们,你们是什么人?”

  男人没有理会这个吓的不轻的女人,目光看向苏欣的时候瞬间变的温柔无比。秦澜见自己被对方无视,看向后面的一个保镖打扮的女人。女人看到秦澜这样的举动,冷漠的话语传出:“京都龙华,苏家。这是我们苏家二先生。”

  秦澜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龙华国际?苏家?二先生?苏,苏镇南?”说着还疑惑的看向苏镇南。苏镇南冷哼一声,头也没回继续温柔的看着苏欣。

  那名女保镖略鞠一躬,对着正在安抚被打斗声惊醒的小易的苏欣说:“小姐,您没受伤吧?”

  还没等苏欣开口‘嘭’的一声,本来靠在墙边的秦澜吓的一屁股坐到了地上。颤抖的手指着苏欣:“小姐?她,她是苏家的小姐?”

  没人理会这个企图伤害苏家小姐的人,对于京都的龙华国际来说,江城,只算是半个乡下的地方。而江城的左家和秦家,无非也就是个小公司而已。

  位于京都的龙华国际,是由京都势力最大的三个家族合力创办的。从生产企业到房地产,包含金融,医药,运输,矿产……等几十个领域。而且龙华国际在世界企业排行榜上,还是前十之内。对于江城这两家上市公司来说,只能算是庞然大物,绿豆对西瓜的差别。

  苏家,龙华国际三大股东之一。苏镇天是苏家老大也是龙华的执行董事之一,不过因为生性淡薄苏家的事物一般都是由苏家二先生执行。而现在呢?苏镇南这个可望而不可即的商业大亨就在她的面前,可笑的是自己却抓来了人家的女儿……这个问题太了,后果不堪设想。她疑惑的看向苏欣,苏欣去皱着眉头冷冷的看着苏镇南。

  “我不是你们苏家的小姐,我只是一个孤儿院里长大的野丫头。从小我就没有父亲,六岁那年母亲被人蓄意开车撞成重伤,抢救无效后。我就是一个没爹没娘的孤儿……”说着说着眼泪顺着吹弹可破的瓜子脸滑到了尖尖的白皙的下巴上。滴滴哒哒的砸到了地面上,让苏镇南看的是心疼万分。

    苏欣擦了下眼泪继续说:“当年你给我的项链,今天还给你。谢谢你来救我这个孤儿,对你来说是一个私生女。”说着把项链扔向了苏镇南。

  苏镇南连躲都没躲任凭那条项链狠狠地砸在脸上,他叹口气说:“当年你还小,有很多事都是一知半解,你从来都不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

  说着把那条项链重新递给苏欣,苏欣没有去接直接把头转到了一边。苏镇南苦笑两声,把链子放进了胸前的口袋,回头对几个保镖吩咐:“外面都清理干净了?”

  几个保镖扫视一圈还躺在地上哼哼唧唧的人,微笑着点头应是。有两个人还去找了条绳子,看样子是打算把这些人都绑上才可以舒心。

  然而这个时候,左家却是忙的鸡飞狗跳。左天赐通过朋友和积累下来的政界关系,从城市监控,到巡逻警察,再到个人监控,一一排查……势必要尽快的找到苏欣母子的去向。

  黄天不负有心人,经过几个小时不停不休的查找终于把大概位置锁定在城南郊区。南城郊区以前是几个物流,快递,批发市场……这些行业的聚集地。整个南城交通便利,四通八达。里面密密麻麻都是大小不一的仓库,有的仓库到现在还在正常使用,有的仓库则早已荒废许久了。

左家祖孙三代,分别带人在南城区废旧仓库区域里,挨门排查……

  (卷四结束)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