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 如果那年花未开 (3)

    上一章

              卷三 找到了!找到了?

  第二天中上午,正在秘书部捣乱哦不是工作的左军被左天赐叫到了办公室。一进门左军看到一个不应该出行在这个房间的人,“秦澜,你怎么来了?”左军诧异地问道。

  秦澜笑了笑说:“小军哥,我是来看你的。当年的事我们两家都有错,你打我我不怪你。我只是想看看当年的那个年轻气盛的小军哥,是不是真的颓废了。又或者当年你是被左家故弄玄虚的天才,实际上就是一个钓钓鱼,弹弹琴的纨绔。”

  左军一怔,他没想到秦澜会说出这样的话来。左军苦笑着说:“秦澜你还不知道我吗?除了钓鱼和弹琴我还会什么?”

  秦澜面色微变,叹了口气说:“小军哥,见你我也见了,我还有事,先走了。”然后回头对左天赐颔首告别,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

  楼下停车场,秦澜脸上挂着泪水呢喃道:“你还是那么不相信我,和当年一样。当年你的天才般的谋略,哪一个我不知道。还是不相信我……呵呵。”说着竟然趴在车里哭了起来……

  左天赐眯着眼睛看着左军说:“这丫头应该有话要说,被你这么一说她就没提了。”左军叹到:“无非就是当年秦家的那些阴谋什么的,还能有什么。就是用联姻彼此交换部分股权,他们还能把左氏全坑走吗?”

  左天赐沉思了片刻说:“没那么简单,股权交换他秦远山吃不到好处,他会干?你去忙吧。”说完就摆摆手示意左军离开。

  而左军却是支支吾吾,磨磨唧唧的不肯离去。左天赐撇了他一眼:“左秘书,请回到你的秘书部工作去。”左军愕然:“其他部门不行吗?非得让我去秘书部?”左天赐微微一笑:“以后你就知道了,现在先做好一个秘书吧。”

  楼下的秦澜也终于停止了哭泣,握紧拳头,咬牙切齿的说:“左军,十年前你不相信我,自己一意孤行。十年后还是什么都不对我说,好!好!……你等着,你会后悔的。”然后狠狠地一脚油门离开了左氏集团。

  上万人的刻意寻找,铺天盖地的广告效应,让化名孙香菊的苏欣越来越头疼。现在每天都有人说她像左家寻找的那个女人,可因为一个苏小易和几分容貌的变化,都没能确定。

  今天是礼拜天,苏小易很乖巧的在店里帮妈妈擦拭橱窗和桌椅。苏欣正在整理着店里的陈设,一大一小两个人影看起来很是惬意。一般上午这个时候生意会比较忙,今天也没有例外。三五成群人开始在店里东挑西选,让苏欣有点应接不暇。而苏小易也懂事的去了店堂后面的休息室里玩耍,忙碌中的苏欣没有注意一个身影悄悄地进入了苏小易玩耍的地方。

  “阿姨,这里是休息的地方,外人不让进来的。”苏小易眨巴着眼睛看着这个不速之客。女人不慌不乱地坐在苏小易身边说:“你叫小易是吧?都说你懂事,还真是这样。阿姨是来考你一个问题的。”小屁孩儿最喜欢的就是这样挑衅,苏小易腾地一下站了起来说:“什么问题都难不倒我,我妈妈经常说我是个天才和那个人一样。”

  女人的眼角不经意的抖了几下然后笑着说:“是吗?看来一般的问题还真难不到你啊!”苏小易拍拍小胸脯说:“哼,那是。”女人摸着苏小易的头说:“你见过你爸爸的照片吗?”苏小易猛的往后一缩:“你问这个干吗?妈妈最不喜欢谈论那个人的。”

女人瞬间欣喜若狂拉着小易的手说:“他来过这里?”苏小易摇摇头,没有回答。女人环视了一下四周,眼光定格在一个心形怀表上再也挪不动了。怀表是打开的,放照片的地方有一个剪成心形的照片,是一个平静而温雅的男人。她一把抓起怀表,不再理会苏小易,夺门而出。苏小易在后面大喊,跟着追出也是无济于事。

  苏欣问情了经过后,把小易搂在怀里安慰到:“没事儿,就一块旧怀表而已,下次注意别让陌生人进你的房间了。”苏小易点头应是,然后默默地回了休息室。苏欣却怔怔地看着门外嘀咕:该来的还是会来啊。

  秦氏控股的楼上,秦澜摩挲着怀表看着对面的女人说:“不错,不愧是江城第一私家侦探,这件事情到此为止,我不想让第三个人知道。”说罢拿出了一张支票递给女人,女侦探看清楚数字之后嘴都合不上了。结结巴巴的说:“秦小姐放心,有了这么多钱谁还继续做侦探啊,我明天,哦不,今天就离开江城,世界旅游去。”说罢就起身告退。

  秦澜等房门关好后咬着牙拨通电话,就一句话:“人我找到了,地址我发给你,大的小的都要,给我带到南城旧仓库去。但是别伤害他们。”挂了电话带着阴冷的笑容向秦氏总裁办公室走去。

  然而能和秦家齐居的左家也不是吃干饭的,左老爷子手上拿着一叠童装店母子的照片细细打量着。良久左大鹏看向几个保镖:“现在就去那个童装店,先暗中保护着,我去叫左军。”

几个保镖转身就奔向车库,左老爷子拿着照片向楼上走去,边走边给左天赐打了电话,说清了童装店的位置。到了书房,老爷子拿出一本相册。从里面取出来一张左军小时候的照片,和那个童装店小男孩儿的照片放到一起越看越激动。

  而童装店里此时已经是面目全非了,七八个混混打扮的人在和苏欣撕扯,想要把她拉到店外的车上。苏小易已经躲到了休息室里把门反锁,哭天喊地地叫着妈妈。

  其中两个人拿起了墙角的灭火器直接砸向了房门,咔嚓一声,本来就是休息用的简单房锁应声而断。两人进去抱起苏小易往车上走去,正在拿着拖把在收银台后面挥舞的苏欣顿时乱了分寸。一个人一把抓住拖把对苏欣说:“放心,我们不会伤害你们,跟我们走吧,有人想见你。”

  苏欣顿了顿,她扫了一圈众人问:“你们不是左家的人吧?左家和你们这样三教九流的没什么瓜葛。”领头那人眼睛一瞪:“别废话,要么乖乖的走,要么我们只带小家伙走,会不会伤害他,呵呵……”

  苏欣眉头一紧,连忙说到:“只要你们不伤害他,我跟你们走。”一群人呵呵笑着带着苏欣上车离去,但是没有人发现苏欣悄悄地把她的项链拉到了衣服外面。镶钻的坠子也不是那么显眼,就像普通的便宜饰品一样。只是有一个本来是镶嵌的钻石,现在已经凹了进去。就算仔细看也很难发现,那个坠子还在一闪一闪发着几乎看不到的红光。

  车,很快开出了主街,进入了车水马龙的主干道奔驰而去。几分钟后,左家的四名保镖愣愣的看着一片狼藉的童装店懊恼不已。一名保镖拿出手机通知了左老爷子,带着几人进入了童装店里。

  左军本来正在熟悉着秘书这个职业的要领,被左天赐的一席话说的激动万分。然后什么都不管不顾的开车飞驰而去,眼看着离童装店还有两公里就到了,电话响了起来。左军听完电话后,一拳砸在了控制台的行车电脑上,屏幕碎了,手也裂了,血在嘀嗒嘀嗒……一脚把油门踩到底,唰的一声,车已经进入了下个路口。

  悠长刺耳的刹车声停在了童装店的门外,双眼通红的左军一下车就直奔里面。看到了这般模样的童装店,咬牙切齿地嘶吼:“谁干的?告诉我是谁,谁干的?”

  几个保镖怯怯地没敢说话,而刚好调查完四周进来的民警说到:“目击者称是一群混混,但是没有抢东西,只是把人带走了,我们已经联系了上级部门。”左军冷冷的说:“混混?江城的混混都归谁管?江城最大的混混是谁?去给我查……”

  几个保镖连忙离去,左天赐和左老爷子也带着人赶了过来。左天赐对左军说:“别担心,估计人不会有事,顶多多拿点钱给他们。”左军看着左老爷子说:“照片呢?欣儿和那个孩子的照片呢?”左老爷子拿出几张照片递给左军说:“这娃娃和你小时候很像啊,基本上可以肯定是我们左家的孩子。这是你八九岁的照片,你比比。”

  左军,一手拿着一张照片,左右来回的看着。突然大喝一声:“欣儿,你在哪儿?欣儿,我来晚了。”然后瘫坐在地上,嚎啕大哭起来……


(卷三结束)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