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如果那年花未开(7)

上一章

                    卷七      风雨欲来

  一个诺大的废旧仓库里,躺满了浑身是伤的混混。这个景象让左军诧异,震惊,转而又变成了惶恐。因为这里没有他找的那个人,苏欣。

  闻讯赶来的左大鹏和左天赐父子俩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左军随意拉起一个受伤的混混说:“人呢?你们抓来的人呢?”小混混磕磕巴巴的说:“苏,苏家,京都龙华的苏家。那个是苏家二先生的女儿,被苏家那位二先生带回家了。”一堆下巴掉在地上的声音,苏家?龙华国际的苏家?苏欣是苏家小姐?这呢吗什么情况?

经过仔细询问左军等人终于明白了原委,苏家二先生亲自来了,把苏欣带回了京都。而抓苏欣母子的却是秦家的秦澜,这个有点让人不解。秦澜为什么会抓苏欣呢?还有苏镇南的话里应该有很多意思在里面,这些东西左军现在来不及思考。他最着急的还是找到苏欣,他一拳砸在那个混混脸上,然后匆忙的走向车上。

  还是那个开着菊花的地方,苏欣眼角流着泪,静静地站在那里。良久之后,弯腰拔起一株花,又捧起一把土,然后上车离去了。这一走或许又是十年吧,或许是永远,以后左军和她之间的差距比从前还要大。

左军在车刚停稳的瞬间就冲了下去,跑到开满菊花的花圃。看着那湿润的泥土,和刚被拔走一株的痕迹,仰天嘶吼:“欣儿,你在哪里?为什么老天要这么捉弄我们……。”苏欣肯定是听不到了,不过却有一阵鼓掌的声音传来。左军回头一看,一个和自己年纪相仿的男人,但是这个男人有些面熟。他仔细想想又想,确定自己不认识这个鼓掌的人。

那人来到左军身前伸出右手,微微一笑:“左军是吧?你好,我叫苏权。”

苏权,左军一下子明白了,苏家老大的儿子,欣儿的堂哥,苏家这一代的唯一继承人。由于苏权一直跟着学习苏家二先生打理生意,经验老道眼光毒辣,这几年自己在商业领域也是风声水起,还有一个外号叫“苏财神”。只要是他看好的项目或企业,一般都是砸下重金收购发展,这几年让苏家产业扩大不少,所以混了个财神的名号。他的照片经常会出现在杂志和报纸,怪不得有点眼熟。

左军看着苏权,苏权也一样的看着左军。过了一会儿,苏权说:“好,是个人物,给你机会的话有可能一飞冲天。我来是替我叔叔告诉你,以前你们左家嫌弃欣儿,现在我们苏家看不起你们左家。想和欣儿在一起,呵呵,就看你能爬多高了。”说完转身就要离开,左军一把拉住他说:“我想见见欣儿,可以吗?”苏权呵呵笑着拿出一张名片,递给左军说:“这个是我私人电话,你还是先想想左家怎么才不会被人整垮再说吧。实在熬不住的时候,打电话给我,我可以帮你一次。”

苏权走了,左军拿着名片一愣就是很久。左大鹏和左天赐也静静地陪着他,似乎都已经感觉到了以后的日子绝对不会这么平静了。

左大鹏深深叹了口气说:“我没猜错的话,秦家应该很快要对付我们左家了。十年前,十年后,呵呵秦家还真的很用心啊!”

秦家,秦远山听完女儿的话像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惊跳起来。“苏家,怎么会扯上苏家呢?那可不是我们能够招惹的存在。”秦远山怒目圆睁有些责怪的看着秦澜。

秦澜毫不示弱地说:“苏家那位已经说了,想用我们秦家考验左军,想来是不会对我们怎么样的。”说完回头看看自己的丈夫轻笑到:“这不还有您的女婿么,他家在江城政界的能量您比我清楚。”

秦远山看着窗外的繁星点点,灯火辉煌,眼睛微微眯起。拳头紧握处,煞白的关节让人有些害怕。此刻的秦远山像极了一头发怒的狮子,准备下一刻就扑向早已盯紧了的猎物。

左军此刻竟然也在望着天空,左氏集团的天台上风很大,衣服咧咧作响没有让他有一点影响。他的身后是一名保镖和一位秘书,女秘书的脸都冻的有些发紫了,也不敢说话只能这么静静地陪着发呆的左军。

左大鹏和左天赐在会议室里和一群公司的元老在争论着,脾气火爆的左大鹏一个晚上不知道骂了多少句脏话。但是这些个公司的高阶管理就是不同意由左军担任董事长的决议,左天赐正值壮年,何必要换上一个一赌气就是十年的任性小子呢!

在天台发呆的左军似乎想通了什么,迎着呼呼刮来的夜风闭上眼睛,双手伸开仿佛要抓住这该死的冷风。“呼”的一下握紧拳头,整理整理被吹乱的衣领,甩着大步向楼下走去。身后的保镖寸步不离的跟着,而那个女秘书则两眼都是小星星地看着意气风发的左军,好像嘴角还有那么一丢丢的口水……

“砰”的一声,会议室的大门被左军一脚踹开。他信步走到会议桌董事长的位子坐下,冷眼扫视。原本还在喋喋不休的与左天赐讲道理的众人,在这一刻安静的鸦雀无声。

他们看看正襟危坐的左军,再看看旁边站着的左大鹏,仿佛年轻时的左大鹏才有这样不可一世的霸气吧。

左军昂首挺胸冷冷的说:“诸位都是我左家的功臣,如今左家大敌当前,估计最近就会有不小的动静。所以我才决定接掌左氏,以后希望大家可以相互配合,一起度过这个难关。”说着从口袋里拿出一根烟点上,深深地抽了一口。

众人看着这个变化如斯的年轻人摇头叹息,仿佛看到了左氏集团会毁在他的手上。左军干脆靠到了沙发上,懒洋洋的样子很泼皮,根本没有一个董事长该有的气质。

左天赐也皱着眉头问左军:“怎么了?累了还是不舒服。”左军咧着嘴说:“舒服,太舒服了!”然后竟然把脚翘在桌子上,还左右晃动着。然后悠哉的说:“位子很好,沙发也够软,舒服!……只是你们知道吗?秦家应该会很快动手,而你们还在扯皮?呵呵,这样就可以打败秦家,高枕无忧了?”

左军忽然站起来指着一堆人咆哮:“秦家没有你们想的那么简单,靠现在公司的经营模式会吃大亏,而我会用全新的方法改变公司。你们只能无条件的配合,懂了吗?”

众人噤若寒蝉,毕竟人家是左家下一代的唯一继承人。虽然这个年轻人有点任性,有点冲动,也有点不着调。但是左氏迟早需要他来继承,所以没人敢反驳。

左军微笑着说:“明天上午各部门的副经理来这里开会,你们暂时管理好自己的部门。”拿起一张名片递给秘书,上面写着苏权两个字,还有一串号码。

秘书看着这样的烫金名片,再看看苏权两个字眼睛都瞪大了。小心翼翼地放在文件夹里,生怕把名片搞坏了,毕竟这可是私人名片,还是苏财神的私人名片。

左军满意的看着秘书,对众人点了点头后带着保镖离开了会议室。而那群元老们又开始在左天赐面前倚老卖老起来,不过左天赐也不耐烦的说:“我已经退休了,以后你们有事啊就找那小子吧,他才是董事长。”

在所有人异样的眼光中左天赐和左大鹏也有些猥琐的离开了,众人无奈,只好各自散去。因为明天开始左氏将开启新的纪元,左军说的全新的模式让他们都心思不宁。

左军又回到了天台,还是看着满天的星光继续发呆。仿佛要参悟出什么大道一样,就那么静静地坐着等待着明天的到来。

(卷七结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