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如果那年花未开〈6〉

上一章

              卷六  苏家的辛酸史(3)

  两天后,一直痴呆模样的苏镇南因为不吃不喝,终于昏倒在地。在他被医护人员检查治疗的时候,曹苏两家在商议解决办法。曹家坚持让苏镇南说是意外事故,作为交换允许苏欣进入苏家生活。而苏家却以这件事情只能看苏镇南怎么说,一直推脱,不是他们不想答应,只是就此答应了必定让苏镇南彻底寒心。

  苏镇南醒了,仿佛做了一场梦一样。但是短短的两分钟不到,他弹跳而起扯断了什么输液什么监护的管子和电线夺门而去。

  太平间,苏镇南跪在地上看着盖着白布已经僵硬的心爱的人,双眼通红却没有眼泪。握紧的拳头指甲深深的掐在肉里,良久,起身向着警察局走去。

  苏家和曹家的人却在半路把他拉回了医院,两家人把想法告诉了苏镇南,默默地等着他做决定。苏镇南沉默了很久,半包烟都抽完了,始终不说话,只是另一只手紧握的拳头一直都没有松开过。

  曹家人说出了一个很诱人的条件,只要苏镇南说曹素素是无意的属于意外事故的话。曹家小姐的嫁妆龙华国际5%的股份直接移交给苏镇南,而苏欣小丫头以苏家小姐的身份进入苏家生活。就算以后苏镇南和曹素素有了孩子也只能排在苏欣后面,这样就算是承认了苏欣的身份不再是一个私生女。

  京都的这些政商兼顾的家族里在外面有私生儿女的很多,只不过都是低调解决商议,从来没有出过这么大的事。曹家这也算是很大的让步了,毕竟单单那些股份的价值都可以让现在的左家和秦家眼红心跳。

  苏家人呢也是很赞成这样解决的,这样解决算是比较公道比较合情合理。对于这些大家族来说,利益是最重要的。其次就是名分和面子,这次曹家为了保全曹素素可谓是代价不小。股份,名分,面子给足了苏家,苏家要是顺着这个台阶就下的话也算是两大欢喜。而苏镇南……还是继续抽烟沉默,连头都没抬一下。

  苏镇南就这样沉默着,曹家人和苏家人比起来可是着急了许多,毕竟曹素素还在公安局里关着呢。曹家和苏家一起在苏镇南旁边唠唠叨叨的,终于让苏镇南开口了。苏镇南低沉的说:“苏欣回到苏家生活,素素必须按照蓄意伤害罪去审审判,至于龙华国际的股份那5%还是你们曹家的,我私人把自己的3%的股份转让给你们曹家。算是对这段婚姻的补偿。”

  曹家人脸都青了,感情这个女婿一心不想让曹家小姐好过啊。苏家人的脸色也不好看,龙华国际苏家曹家各有30%的股份,另外的大部分都是赵家持有的。就因为这样两家才用联姻的方式稳固关系的,现在苏镇南把自己分得的3%送给曹家,那苏家以后就是垫底的存在了。

  苏镇南对着苏家老爷子扑通跪下,眼泪汪汪的说:“爸,我从来没有求过你任何一件事,您让我娶素素,我再不情愿也答应了。如今出了这样的事,我只要一个公道。如果给家里带来什么麻烦和损失,我来承担我来抗。”

  苏老爷子叹气说:“就没有周转的余地了吗?曹家苏家关系一直很好,你这么一闹,唉……。”说完回头看向曹家众人。曹家人脸色铁青,狠狠地瞪着苏镇南,一句话都没说甩袖离去。

  曹家人走了,苏家老爷子深吸一口气说:“这次曹家把你记恨上了,以后你就知道了。股份转让就转让吧,至于苏欣,唉!带回苏家的话曹家肯定不会善罢甘休的。”

  苏镇南眼睛一瞪:“不行,苏欣我要带回苏家,她已经没有妈妈了,你让她怎么去生活。”苏家老爷子冷哼一声:“哼,你小子还有没有规矩,曹家和家里都已经给你让步了,你还蹬鼻子上脸是不是?”

  苏镇南哀求到:“可是她那么小,你忍心看着她一个人生活吗?无依无靠,孤苦伶仃对于一个孩子来说是多大的痛苦。”苏家老爷子望向外面有苏权母子代为照看的小苏欣,眼角湿润了。他再看看跪在地上的苏镇南,叹气到:“唉!我也不忍心啊,只是要把她带回苏家的话,曹家那边怎么交代。他们肯定会倒打一耙,毕竟曹素素才是你明媒正娶的媳妇。”

    老爷子说完在屋里走来走去,似乎也在苦苦思考怎么安置苏欣比较妥善。苏家老大苏镇天说:“要不然这样吧,我们苏家秘密捐赠一家孤儿院,让苏欣去那里生活,然后安排好人好好照顾她。以后她的学业工作什么的都由我们在背后支持帮助。这样的话她可以生活的好一点,我们也可以放心。曹家就算查到她在孤儿院,估计也不会对一个孩子怎么样。”

  苏镇南和苏家老爷子对视一眼,苏镇南赶紧说:“可以归可以,以后我要来看她你们不许阻拦。还有找一个信得过的保镖来孤儿院密切保护好她。嗯,还有孤儿院的工作人员必须是我们苏家的人,让他们知道苏欣的身份,但是不能告诉苏欣。”

  老爷子呵呵一笑:“这些是必须这样做的,那镇天啊,你去安排妥当吧。”说完老爷子就朝着曹家人住的地方走去,应该是商议股份转让的问题。

  就这样,苏欣开始了孤儿院的生活,而且一生活就是很多年。而苏镇南回到京都以后,每天都是饮酒睡觉,抽烟发呆。这可让苏家人看的心疼无比,一个原本古灵精怪,潇洒风流的苏家老二竟然颓废到这般模样。

  苏家老爷子和苏镇天商量后决定,以他将自己的3%的股份转让给曹家为由,让苏镇南开始工作赚钱。好让他尽快走出这样的颓废,但是他们没想到的是苏家老二这个名字直接被苏镇南混成了苏家二先生。这个是后话,暂且不说。

  苏镇南听了老爷子和大哥的话后,觉得还真是亏欠家人的。现在在龙华国际股份掌握情况,苏家最少只有27%,曹家第二有33%,最多的是赵家40%。这样的局面是他一手造成的,所以他与其这样颓废,还不如累死在生意场上。所以他振作了,每天都是忙忙碌碌,公司,客户,生产车间,工地,矿场……只要是苏家的生意他都很用心的打理着。最让他开心的就是有空或者是抽空去江城,隔着大门看着和其他孩子一起玩耍奔跑的苏欣。看着苏家调戏出来的保镖和佣人,他知道苏欣最起码不会那么孤独,不会没人好好照顾,这对他来说,足够了。

  小苏欣懵懵懂懂的带着一条项链,而孤儿院的院长说,这个是神奇的项链。有危险了只要按一下那个伪装成水钻的按钮,就会有人来救她。所以从小到大,她一直把项链当成了宝贝。因为有个照顾她的阿姨说过,这个项链原本是属于她妈妈的东西。苏欣很像自己的妈妈,一直到十几岁那年才无意中听到了苏镇南和院长的谈话。她才明白了,自己是个私生女,妈妈已经不在了……

  随着苏镇南一字一泪的说完,连抓苏欣来的秦澜都哭了。对于一个孩子来说,孤儿两个字是最可怕的。对于一个男人来说,妻子孩子才是最重要的。眼前这对父女,可以说是她认识的范围之内最苦命的,也只能这样说了,的确是苦命。

  苏欣留着泪,看着苏镇南说:“为什么你亲口告诉我,非要等到我无意知道?为什么你从来不去找我,陪伴我的童年,告诉我我还有个爸爸。为什么你堂堂苏家二先生,连妈妈都保护不了……”说着又痛哭起来。

  苏镇南刚想解释什么,一个保镖进来说:“二先生,外面有人在到处巡查各个仓库。估计是左家的人。”苏镇南面色一冷说:“混混们都绑好,把小姐和小少爷带上车。”然后盯着秦澜嘻笑到:“我女儿你都敢这么做,看来要把你带会苏家做做客了。”苏欣缺随即喊到:“不行,她要留着江城。我也要留下来等左军,他会保护我,照顾我的。我不会去苏家的。”

  苏镇南看着苏欣说:“十年前左家为了和秦家联姻,可以把左军送到国外。十年后,你以为左家做主的会是左军个毛头小子吗?”说玩一摆手,示意两个女保镖去强行带苏欣。

  秦澜却呵呵的笑了起来:“苏欣,你还是回苏家去吧。左家,呵呵,没有一个好东西,没有一个省油的灯。”

  苏镇南对苏欣说:“丫头,你如果相信左军会找你,为了你什么事情都能做的话,你跟爸爸回家。左家和秦家都可以继续让他止步不前的话,他也不配做我苏镇南的女婿。”

  两个保镖把苏欣和小易护送上了车,苏镇南对着秦澜说:“十年前的事我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但是我相信我女儿也不会喜欢一个傻瓜的,我就等着左家那小子给我答案了。你走吧,我不会对你和秦家怎么样的,我想看看左家和秦家会不会难得住那小子。”

  说完苏镇南也上车离去,而秦澜看着躺了满地的混混迟疑了一下,慌忙朝自己的车跑去。留下的只有一群被打惨了的混混在等待着左军的搜查寻找……

  卷六结束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