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如果那年花未开(5)

  上一章

              卷五  苏家的辛酸史〈2〉

左家在南城搜索排查,仓库里面的父女情仇也是越演越烈。苏镇南蹲下身子,从身上取出一张照片,照片上一个三四岁的女娃娃粉雕玉琢般的可爱。小女孩儿的脖子上就挂着苏欣的那条项链,只是链子太长了点,坠子都跑到了小肚子上。

  苏镇南看了会儿照片声音沙哑的说:“当年我和你妈在一起被家里人反对,你妈妈在我被强行带回家后执意生下了你……”

  一段早已尘封的往事,让苏家二先生这个名扬天下的男人泪如雨下的往事就这么揭开了迷雾……

  苏家是京都大势力,苏家老大苏镇天早已婚配,还生下了一个儿子,取名叫苏权。苏家二先生,当年还叫苏家老二,年轻气盛,到处游荡基本上就没怎么回过家。

  江城那时还没有如此繁华,苏欣的妈妈是一名音乐教师,上班下班都是走路前行的。苏镇南呢,当时游荡到江城时开车一辆跑车。那个时候汽车都不是很多,跑车更是凤毛麟角了,所以走到哪儿都是拉风无比。也让苏镇南更不可一世了起来,开车越来越快。

  那天一个恍惚,苏镇南转弯过猛,车一头撞到了电线杆上。“嘭”的一声,吓得很多人高声尖叫。车头已经变形了,碎玻璃,车身残壳碎片,满地都是。苏镇南头破血流,趴在方向盘上人事不省。很多人围在那里指指点点,却没人敢上去把人救出来。苏欣的妈妈正好路过,看到这一幕二话不说,冲了过去费力的打开变形的车门把苏镇南拉了出来。这时候也有人开始帮忙了,叫车,找车,帮忙抬人。等到去医院的时候都又默不作声了。

  就这样苏欣的妈妈把苏镇南送到了医院,还好人没多大问题,就是骨折而已。而住院期间,苏镇南怕家里人拉他回去后,以后出来太难,就没和家里人联系。顺其自然的一个温柔善良的女人在照顾一个不想回家的男人,直到三个月后男人出院。

  苏镇南给苏欣的妈妈留下一笔钱财后,飘然而去,苏欣的妈妈只是淡然一笑没有说话。

当苏镇南坐在去京都的火车上的时候,回忆着几个月来的点点滴滴,他很无奈的发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他爱上她了,不是喜欢,是爱。一个善良,温柔,纯朴,还漂亮的女人谁不喜欢,越想越烦乱的苏镇南直接在下一站下了火车回了江城。

    两个人就这么谈起了恋爱,感情也越来越浓,还尝试了爱情的禁果。几个月后正在牵手逛街的两个人被苏家老爷子当街拦住,“啪”一耳光把苏镇南打的连头都不敢抬。

  不由分说,老头子直接开口:“到处乱跑我不怪你,出了车祸不和家里说?还和一个音乐教师公然同居?你是不是忘了家规了?”苏镇南唯唯诺诺,苏欣的妈妈也手足无措,两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老头子手一挥,来了两个保镖把苏镇南带走了。看着苏欣的妈妈说:“女娃娃,他和你是不能在一起的,他的婚姻不像你们的婚姻那样自由。这些你懂吗?”苏欣的妈妈含着眼泪点了点头,正要转身离去的时候被老头子叫住了。老头子递过来一个黑色的皮包说:“这里面有一笔钱,还有间店铺的房产证,你留着吧,万一有孩子了,记得他姓苏。”

  就这样,苏欣的妈妈成了一个未婚先孕的母亲,工作丢了,还被人在背后说三道四。还好老头子给的店铺在江城的另一个地域,就这样一位单身母亲开了间乐器行,带着一个孩子平静的生活着……

  好景不长,五年后苏镇南迫于无奈在京都结婚了,结婚之前他也偷偷跑到江城去看望母女二人。可是结婚前的那天,他被老头子严厉警告,以后为了她们母女好千万别去了。曹家也是个大势力,曹家小姐出名的火爆脾气,万一被她知道肯定出事儿。

结婚那天苏镇南喝的很醉,醉的连路都走不好了。毕竟这不是他想要的婚姻,经济联姻,政治联姻,呵呵,对他来说就是一场恶梦。心里面想着自己爱的那个女人,还有已经会跑会跳就是不会喊爸爸的女儿。苏镇南喝醉了,醉了之后开始痛哭流涕。新娘在洞房里等了一夜,苏镇南一直在阳台上哭累了睡.睡醒了哭……

  曹家能和苏家孟家一起创建龙华国际,实力当然不容小觑。结婚三个月了苏镇南连同床共枕都没有,更别提什么那什么了……这天苏镇南以分公司有事要处理离开了京都,迫不及待的前往江城。然而他却所料未及的是,曹家小姐,他明媒正娶的妻子一直跟着他后面。

  江城东区的一个乐器行里,苏欣小丫头正坐在妈妈怀里学弹琴。路对面的车里,苏镇南痴痴地看着,手里摸索着一条镶钻项链。项链外表很普通,但是它却是苏镇南花了很大功夫请人从军方弄出来的东西。上面暗藏着一个按钮,按下去后就开始定位能力,偏差不超过十米,而信号接收系统则是苏镇南随身带着的手表。

  到了晚上十点多,乐器行准备关门,小苏欣已经睡着了,躺在店里的躺椅上。苏欣的妈妈出来锁大门的时候,苏镇南再也忍不住了。他哭着飞奔过去抱住了让他魂牵梦绕的女人,苏欣的妈妈本来惊讶的脸看清楚来人后瞬间暖化。两个人就这么相拥而泣,谁也没有说话,因为该说的想说的已经太多了,还不如这样抵死的抱着。

  什么事情都有不和谐的因素,一个尖利的女声传来:“苏镇南,怪不得你几个月了都不碰我一下,原来你早就在这养了个女人,连孩子都有了。你要给我一个交代,不然今天谁都别想好过。”

  苏镇南赶紧把苏欣的妈妈护在身后,对着曹家小姐他的妻子说:“素素,你我都明白,我们俩是政治联姻。我爱的人是她,但是我们结婚了,以后我不会做天怒人怨的事出来。今天我就是来看看她们,顺便给她们留点钱财,让她们生活的好一点而已。不是你想的那样,金屋藏娇什么的。”

  曹素素火爆脾气是出了名的,她哪里听的下这样的解释。她拿出电话说:“好你个苏镇南,还先去护着她了。好,我现在就叫人来,把这个店铺铲平了。这个女人,嘿嘿,我曹家在法务和治安界的关系你是知道的。”说着竟然开始了拨打号码,苏镇南赶紧跑过去一把抢过手机,“啪”摔了粉碎。

  曹素素声音又高了八成怒吼:“苏镇南,你敢这样对我!我和你们拼了……”说完竟然跑到了车上,点火,发动,调头,助跑……车直直地撞向苏镇南。苏镇南挥舞着手大叫:“素素,你先冷静一下,我们有什么慢慢说。”曹素素银牙一咬,油门直接踩下,苏镇南躲到了一边。车开了过去,直接前行了近千米才停了下来。苏镇南赶紧朝苏欣的妈妈跑去,喊着让她会到屋里,那里比路边安全。

  苏欣的妈妈刚走到门口,一束耀眼的灯光已经射了过来。她回头一看,曹素素的车调头后以更快的速度撞向了苏镇南,而苏镇南却一直对着自己挥手示意自己赶快进屋关门。

  就在那短短的一瞬间,苏欣的妈妈不知道哪儿来的勇气和力气,一下把苏镇南推到了一边摔到在地。紧接着“嘭”的一声,她看到了星星划过天空,路灯摇曳闪烁……“嘭”又是一声她已经感觉快要失去知觉了,摔到了十几米外的地上。血在瞬间染红了衣服和头发,她抬着一只手指着店里熟睡的苏欣,有气无力的说:“照顾好她,照顾好自己……。 ”

  曹素素呆了,本来就想撒撒气的她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如此大的动静惊动了不少人,苏镇南跑去抱着倒在血泊里的苏欣的妈妈,哭喊着,救护车,叫救护车………

  救护车和警察都来了,苏欣的妈妈被送去抢救,苏镇南抱着痛哭的苏欣一起上了救护车。而曹素素虽然脾气火爆,但是还真没经历过什么风浪,就这么呆呆地坐在车里。警察看了现场之后,打开车门把她拷上带回了警察局。

  苏家震动了,曹家更激动。两家人从京都赶来江城,想知道具体怎么回事儿,也想从轻解决这件事情。了解的情况之后两家人明白了解决的关键,苏镇南。他如果说是无意撞到的话,属于意外,最多判刑几年而已。但是如果他说是蓄意撞人,就是曹家再有关系也不可能保全曹素素。这还不算什么,最让人头痛的是医院传来消息,经过近十个小时的抢救,因为伤着头部受伤严重,脾脏破裂,所以抢救无效,宣布死亡。

  苏镇南彻底崩溃了,傻傻的坐在抢救室门外地上,双眼无神,目光呆滞,神情恍惚的一直叫着:“你不能丢下我,你不能丢下我……。”来找他商议解决问题的曹苏两家的人,看到他这般模样也都在摇头叹息。

  卷五结束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