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无公害、纯天然 野生山茶籽粉(家庭必备洗洁粉) 洗碗、洗发、清洗物品

日用化学洗涤剂正在逐步地成为当今社会人们离不开的生活必需品。不管是在公共场所、豪华饭店,还是在每个家庭、大众小吃摊,我们都可以看到化学洗涤剂的踪迹。每天的新闻媒介如广播、电视、报刊上也在大量地做着化学洗涤剂的广告。在这些被包装得多彩多姿的化学洗涤剂的使用过程中,人们正在不知不觉地如同吸毒般地依赖着它。在不能自拔地使用着化学洗涤剂的同时,化学污染便通过各种渠道对人类的健康进行着危害。所以有些科学家们以对人类负责的精神,提出对化学洗涤剂进行再认识的问题。如日本的权威团体-日本消费者联盟经过20多年的调查、实验以及根据对消费者的伤害报告,大声疾呼:“化学洗涤剂不能再用了!”化学洗涤剂实际上是将石油垃圾开发的副产品。由于它溶于水,所以它的本质一直被忽视掉。同时由于它造价低,洗涤性能良好,所以一经发现,很快被人们所接受,并用色香味的障眼法将其包装起来进入社会之中。现在的清洁剂成千上万种,许多品牌标榜强效洗净,但调查发现,高达八成强调含「非离子界面活性剂」的洗碗精和强效洗衣精?含环境荷尔蒙「壬基酚」,每年高达一千六百公顿进入环境中,污染河川,导致雄鱼雌性化,也可能引发人体恶性肿瘤。研究已证实「壬基酚」进入体内会减少男性精子数量,已成为男性潜在的「精子杀手」。联合国环境规划总署已将「壬基酚」列为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筛选名单之一。想想是不是有些后怕呀?这些化学洗涤剂你是否曾经用过,或者现在正在使用……茶籽粉早在明朝年间,人们就开始用它来洗澡、洗衣、洗发……其用途十分广泛。但随着时间的流逝,讲究快速、方便的时代来临,茶籽也渐渐淡出我们的视线,取而代之的是一瓶瓶对环境和人体造成危害的化学清洁剂。而今,环保观念已逐渐深入人心,人们意识到残留石化清洁成份,会对周边环境及人体健康,造成莫大的伤害。

人们在广泛的使用化学洗涤剂洗头发、洗碗筷、洗衣服、洗澡的同时,化学毒素就从千千万万的毛孔渗人,人体就在夜以继日的吸毒,化学污染从口中渗入,从皮肤渗入,日积月累,潜伏集结。由于这种污染的危害在短时间内不可能很明显,因此,往往会被忽视。但是,微量污染持续进入体内,积少成多可以造成严重的后果,导致人体的各种病变。

关于沐浴露洗发水会致癌,一直有这种传闻,我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上海这种大城市,一方面上海人均寿命超82岁 全国第一,另一主面近年来上海女性妇科病、乳腺病高发,尤其乳腺癌发病率居全国之首,在所有上海女性新发恶性肿瘤中位列第一,占17%,成为肿瘤中危害女性生命健康的头号杀手。原因也是多主面的,跟生育也有关系,上海生育率非常低,另是我觉得跟这种洗护用品也有关系。上海的医疗这么发达,如果减少这方面的发病率,上海人均寿命还要长。

因此,我给大家强烈推荐这款环保清洁剂——野生山茶粉

全球油茶籽油产量的90%以上来自中国。早在公元前100多年汉武帝时,中国就开始栽种油茶,至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它生长在中国南方亚热带湿润气候地区的天然无污染的高山及丘陵地带,主要产区在中国的湖南、江西、广西等省(区),全国现有栽培面积约4500万亩,年产油茶籽100万吨,产油茶籽油27万吨。

纯天然茶籽粉,采用野生山茶籽,通过临界工艺超低温(38度)脱油,营养成分无破坏提纯精研而成。富含天然茶皂素,能迅速去除油污,可清洗碗筷、盘子、锅子、蔬菜、水果等,去油、去污能力非常强,好冲又好洗,不伤手,能分解蔬果中的残存农药。其独有的杀菌、解毒、消炎、止痒的药理功能,是一款纯天然的洗发洁面产品。

我是湖南人,我的家乡盛产茶油、茶籽。我给大家推荐的这种山茶籽粉是我的一位朋友,一直致力于环保事业的湖南籍、北京某公司的总裁,在湖南盛产茶油及茶籽的基地加工的。

下面我跟大家介绍一下使用方法:


1、洗碗筷方法一:洗碗筷取一个要洗的碗,倒入少量茶籽粉(具体用量根据油污程度和需清洗的碗量而定)加一点点水倒入放茶籽粉的碗,搅拌一下用洗碗布沾一点清洗碗筷,这样用量很省,然后用自来水冲净,即可变得光洁如新,效果好,去油力超强,节水又省时.方法二:直接将茶籽粉倒在锅内或都盆内(视油污程度和需清洗的碗量而定,量比方法一的量要多很多。),放在煤气灶上稍微加热一下,然后用洗碗布直接擦试,然后清水冲净,擦干。这个的缺点是茶籽粉的量要多很多,我两种方法都尝试过,建议使用第一种方法。(注:特别是家里有小孩或者老人的,更应该选用天然健康的清洁剂。因为宝宝娇嫩的身体更需要保护免受化学洗涤品的侵害,老人抵抗力的下降更需要天然健康的日用品。)




2、洗蔬果方法一:洗蔬果取5g茶籽粉(具体用量根据所需清洗的蔬果而定)放入容器内加入适量的水(水量以能浸泡所洗蔬果为佳),搅拌一下将需要洗的蔬菜水果放入容器内,浸泡10分钟左右,这样可去除蔬果中残留的农药最后再用清水冲洗一次蔬果即可,干干净净,健康营养。方法二:把水果弄湿,然后把茶籽粉倒入水果的果柄,或者果蒂凹陷处,手弄温,稍微滴入一至二滴水到茶籽粉上,然后将茶籽粉在水果上均匀、来回的擦试,茶籽粉能把水果上的残留的农药、脏的污渍给去掉,然后用清水冲净。就可放心食用。


3、洗厨房用具切菜的板、灶台、煤气灶,台盆,方法都差不多,直接将茶籽粉倒在该物上,用拧干(九成干)的毛巾反复擦试。清水冲净。如果用洗洁精擦,要用干净的水反复擦很多次,怕有毒素残留。用茶粉擦灶台,就擦干净就可以了,不必反复用水擦,省时、省力、还省钱。还可以擦油烟机。





4、洗头方法一:(1)取50g茶籽粉用纱布袋(毛巾也可)包起来,拉紧袋口,放入沸水中煮10分钟(这样茶渣里面的成份比较快进入到水中)当然也可以把这个布包放在刚烧开的水中浸泡(提醒:如果是用开水浸泡,用量需增加一倍)间久一些,浸至水变色,呈茶褐色。水温以自己适宜即可(2)水温适宜时,拿着布袋反复揉搓,水也变得的颜色更深且浑浊了,还有许多细腻的白色泡沫,然后用此水清洗头发,洗发时间不定,但尽量让头发多浸在茶籽粉的水里,吸收里面的护发成分,这样才有效果.时间在五分钟左右.(3)头发刚下水的时候感觉会有些干涩,等用茶籽粉水洗完,在清洗的时候就能明显感觉到头发更软了更滑了,等头发干了之后,能明显感觉头发的滑顺,也更有光泽啦,长期使用,更加有益于头发健康。或者在水中滴入少许食用白醋(或啤酒),清洗的时候就能明显感觉到头发更软了更滑了,等头发干了之后,能明显感觉头发的顺滑,也更有光泽啦。

方法二:如果不喜欢用盆洗头发的,可以事先把装好茶籽粉的小袋(无纺布袋,袋口可收紧的那种)加入热水泡好(茶籽粉8勺左右),泡好的水用小瓶装好,一边淋浴一边倒在头发上,轻揉头发,头皮,瓶里的水用完后,把无纺布小袋在头发上擦擦,揉揉,适当按摩,涂抹、擦拭头发,时间视头发长短,厚薄而定,一般五分种左右即可,清水冲净。小包里剩余的茶籽粉还可以当香皂使用,涂抹全身,然后清水冲净。




5、洗澡洗澡时加入3-5匙茶籽粉倒入盆中或者其他容器内,加温水搅拌毛巾放入容器内浸湿用毛巾擦洗身体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身体即可,技能消炎抑菌,又能去角质,保护皮肤健康注:洗脸、洗发时要紧闭双眼,并准备毛巾擦拭,因为茶籽粉水碰到眼睛会很不舒服。洗头或洗澡时,浴室的茶粉水渍用水一冲,浴室也能变得更加亮洁。

6、泡脚加入2-3匙茶籽粉倒入盆内或者其他容器内加入温水搅拌将双脚放入盆内浸泡最后用布擦干即可,这样既能消除脚部病菌,清洁脚部皮肤,预防脚气。

7、洗家具加入2-3匙茶籽粉倒入容器内,加温水搅拌将抹布放入盆内浸湿用抹布直接擦洗家具最后用干净的布再擦洗一遍即可。这样不但能去除家具上的污垢,而且能对家具没有腐蚀,起到保护作用。

8、清洗普通玻璃制品金银饰品取10克左右茶籽粉(具体用量根据实际所需清洗物品而定),放入容器内加入500ml温水(具体水量根据实际所需清洗物品而定),搅拌一下将所需清洗的玻璃制品或者金银饰品放入容器内浸泡10分钟后再稍事擦洗最后用清水冲一次,即可光亮如新,而且对饰品没有腐蚀注:浸泡过金银、玻璃饰品的水不需要倒掉,再加一些水稀释后就可以浇花,能杀虫灭菌、消灭寄生在水中的蚊虫卵、预防虫害,又可增加肥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音频链接如下: 简法生活6-茶籽粉的妙用 由于这次太啰嗦,为方便大家收听,作如下提示:10分30秒之前讲的是为什么...
    乐妈简法生活阅读 763评论 2 1
  • 乐妈给大家强烈推荐一种纯天然洗涤用品-茶籽粉: 乐妈高中同学在湖南老家生产的茶籽粉,将油茶树果实采用物理方法热榨茶...
    乐妈简法生活阅读 4,271评论 0 1
  • 几年前乐妈开始用茶籽粉洗碗刷锅,效果那是没得说(详见另一篇“茶籽粉-纯天然洗涤用品”),于是一有机会就向别人宣传茶...
    乐妈简法生活阅读 8,149评论 0 0
  • 蔬菜水果是我们每天几乎都要吃到的美食,可是它们正确的清洗方法你是否掌握了呢?如果清洗方法不当,不仅洗不干净水果,还...
    果果妈妈阅读 735评论 0 0
  • “凡所有相,尽皆虚妄”世间的所有一切都不需要执着,世间法不用执着,就连佛法、道法也不用执着。就好比搭船渡河,过了河...
    释道生阅读 610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