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籽粉-纯天然洗涤用品

乐妈给大家强烈推荐一种纯天然洗涤用品-茶籽粉:

乐妈高中同学在湖南老家生产的茶籽粉,将油茶树果实采用物理方法热榨茶油后的茶枯饼粉碎、研磨而成。现在榨油工艺比以前传统工艺有所改进,不用稻草捆绑茶枯饼,消除了稻草发霉污染饼枯的风险。真正是100%的天然茶籽粉!


分装的茶籽粉

缘起:

乐妈一有机会就跟人宣传用茶籽粉洗碗,可是每当别人问从哪可以买到时,只能告诉他们去网上找,也许有的朋友嫌麻烦,也许有的朋友担心找不到安全放心的,于是没有真正推广开来。前一阵乐妈一个高中同学请乐妈去他们公司给员工做一次环保讲座,到底是做实业的,行动力特强,干脆在老家注册了一个环保公司,请老家的同学负责这个公司,从生产茶籽粉开始,这下乐妈宣传更接地气了。

具体使用方法如下:

一、 洗餐具:

为了节约茶籽粉的使用,用水先把餐具的浮油冲一下,为了节约用水,最好用洗完菜剩下的水冲餐具的浮油。


用洗菜的水冲掉盘子的浮油

根据每人习惯不同,有以下方法:

1 、用小勺舀适量茶籽粉(根据需洗餐具的数量和含油程度)放入一个待洗的盘子或碗里,用湿的丝瓜瓤或洗碗布或用手直接沾茶籽粉分别擦洗每个餐具,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不用一直开着水冲,用茶粉洗完后接点水涮完倒掉,涮两三次之后,粉末基本冲得差不多了,然后打开水龙头小一点,边冲边洗,很快就冲干净了。

舀适量茶籽粉放入盘中


开小量水冲洗盘子

一个盘子冲洗完后,可以把冲洗的水倒进后面的盘子,这样后面的盘子冲洗时用更少的水就够了。

一个盘子冲洗完后,可以把冲洗的水倒进后面的盘子

2 、用一个大盆洗所有的餐具:根据餐具的多少和含油程度,先用小勺舀出适量的茶籽粉放入大盆,加少量热水,搅拌均匀,有少量泡沫,注意不要加太多水,不然影响去油效果,一般三口之家的餐具200毫升左右的水就够了,自己根据情况把握,够用就好,用丝瓜瓤或洗碗布或用手直接在泡好茶籽粉的水里洗餐具,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3 、根据自己洗碗的习惯,也可用其他方法,原则是要尽量节约使用茶籽粉。

二、洗茶具

茶籽粉去茶垢效果也很好,先把茶具弄湿,茶具内不要留水,然后用适量茶籽粉擦洗,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三、洗非叶类蔬菜和水果

先将非叶类菜或水果弄湿,用小勺舀少量茶籽粉放到一只手的手心,两手搓洗非叶类菜或水果,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或参照用盆装水泡茶籽粉洗餐具的方法。因茶籽粉不能完全溶解,不要用来洗叶类菜。

四、洗手

用小勺舀少量茶籽粉放到一只手的手心,另一只手弄湿,然后两手搓洗,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这个方法虽比平时用香皂稍麻烦一些,但无残留、不伤皮肤,利于健康。

五、洗发(将单独写一篇体验的感受)


温馨提示:

1、为方便使用,将茶籽粉倒入小瓶子或调料盒,里面放一个小勺,用小勺比较好掌握使用的量,或者用盖子上有小洞的瓶子,可直接倒出来使用。虽然茶籽粉是纯天然的,价格便宜,但还是要尽量节约使用。


小玻璃瓶装茶籽粉


盖子上有小洞的瓶子

2、注意用勺舀茶籽粉时,避免将水滴入瓶子或调料盒内,如果有水,容易使茶籽粉发霉或结块。

3、 因为茶籽粉是纯天然的,无化学添加剂,因此温度高容易长虫,夏天最好放冰箱保存,短期使用可放冷藏,长时间不用的最好放冷冻。

只要是关注自身和环境健康的朋友,用过茶籽粉的都说好,下面选几个朋友使用后的反馈给大家看看,这些都是实事求是的托儿呀!

乐妈一个高中同学第一次使用反馈:“ 你们给的茶籽粉我用了,感觉很不错啊,去油能力跟洗洁精差不多,但是方便清洁很多,冲掉粉粉就好,省水省电省时间;去污能力优于洗洁精很多,特别是对不锈钢陶瓷盆,我洗不锈钢锅底锅盖觉得不仅去油,还能提亮,我家有一个搪瓷碗时间久了,有一些色斑洗洁精洗不掉,用苦茶粉洗后,蹭亮的。”

乐乐一个同学的妈妈用了茶籽粉后也发来反馈:“茶籽粉昨天收到了,用过了,真心的好哎!比我之前用的碱面和小苏打去油效果好很多,冲洗以后还更爽利,更干净!之前我用碱面和小苏打,冲洗的时候滑腻腻的,老觉得冲不干净,费水!这个好东西要推荐给家人朋友用,你再给我来两三包。”

乐妈在某微信群里一位未曾谋面的朋友反馈:“今早刷锅洗碗用了茶籽粉,4个碗加一个砂锅,用了一茶匙粉,放了20ml热水,洗得好干净,因为用的植物粉,所以只用了平时三分之一的水冲洗。我用后的感受是非常愉悦,然后我在想,我们的地球是一个多么智慧的星球,只要我们人类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合理利用地球给我们的各种资源,就可以满足我们的生活,而不是以伤害地球的方式,比如水、空气......”

大家用了后觉得好,就多向亲戚朋友推广哦,既可以呵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又可以减少水污染,举手之劳,保护地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