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妈妈讲你过去的事情》4)宝贝,你在想什么呢?

简介&目录

下一篇 5)奇功



4)宝贝,你在想什么呢?(一岁)

爸爸接妈妈回去时,是一个人来的,手中没有抱着宝贝。三姨在诊所陪着妈妈挂盐水,出租车在门口停着。

妈妈看爸爸两手空空,不放心的忙问,“孩子呢?放哪里了?”

爸爸回答:“放家里了,没事,门锁着,我们很快就到”。

虽然知道诊所到租住的旅社,顶多两分钟路程,但是妈妈还是心下十分不忍,要知道宝宝从未离开过妈妈。现在竟然一个人呆在陌生的出租房。出生的第一天,便要被动接受和妈妈的短暂分离。

但是又有什么办法呢?我们不能像别人家一样前呼后拥的,有三姨来帮着,已经是很不错了。

回到旅社,一进门,妈妈的眼就往床上看。床上被子平平的,好像什么东西都没有的样子。让人怀疑,下面是不是还有个刚出生的孩子,是不是被人抱走了?这种事情,可不稀奇。

妈妈迫不及待走到床边,要看宝宝在不在,长得怎么样,与期待的样子有没有区别。虽然我们相处了十个月,但彼此隔着肚皮,这一次,是真的第一次见面。

妈妈凑上前小心翼翼掀开被子,“哇”,妈妈遇到一双看着我的眼睛,惊喜不已。没听说过小孩子出生就看人的,有点不敢接受。

忙叫三姨“姐,姐,你看,你快来看,她睁着眼看人呢!”

三姨忙凑过来一看,“咦?是真的,小宝宝在在朝我们看呢!”

三姨和爸爸都笑了,爸爸说,“我抱她时她还看我呢,眼睛特灵活。”话语里掩不住的喜悦得意。

房间里其乐融融的气氛,与昨天晚上的焦急紧张可是天壤之别啊!

爸爸与三姨准备作饭,妈妈上床和宝贝躺在一起,侧身再仔细看她长得像谁。

哎哟,妈呀,咋这么丑?黑黢黢的皮肤,又瘦又小的脸,满脸满额头的褶皱,样子像八十岁不止,像个小老妖怪。

和影视剧中的新生儿白白胖胖的样子,差十万八千里。妈妈大笑说:

“咋恁丑呢?像八十岁的老头。”

姐笑着嗔怪说,“别乱说,刚生的小孩都这样,长开就好看了。”

说宝宝瘦,也不是宝宝的错了。在怀孕期间,妈妈胃口不好,看见什么都不想吃,想吐。虽然肚子饿的想哭,但是看见食物,又气的想哭。肉类闻着腥气,菜类,每一种都有特浓的本身味道。强吃进去,马上全部又呕吐出来。

最后,去医生那里挂了盐水,补充体能,又调节一段时间,才慢慢好起来。

这作妈妈的没有吃好,怎么生一个白白胖胖的孩子呢?不要苛求了!

回头再看,头发倒是又黑又长,这一点,像妈妈也像爸爸,我们都有着浓黑厚密的头发。

妈妈低头在看她,她也在看着妈妈。

妈妈心想,你在想什么呢?在妈妈肚子里温暖的日子过惯了,乍来到这世界,迎接你的就是屁股上一巴掌。是不是想着这世界不欢迎你?放心,那是人类特殊的欢迎仪式。妈妈可以保证,非常非常欢迎你!

你挨了打,又受了冷,周围还这么亮,跟以前的环境不一样了吧?

你是不是后悔来到这个世界了?不要后悔,妈妈还可以保证,外面才有更大的空间让你施展拳脚。不会像妈妈肚子里一样狭小局促,并且妈妈还会带着你一起疯。

你现在听妈妈的声音,是在妈妈肚子里听到的声音大一点,还是现在声音大一点?换了环境是不是还不太适应?

你究竟在想什么呢?妈妈爸爸和三姨可是昨天一夜没睡哦,现在累的很,困的很呢!

你不睡觉也不哭,只睁着眼睛看,真让人犯疑惑。

宝宝,你到底在想什么嘛,妈妈真想钻进你脑子里看看。

哎,你不知道,有个孙悟空,就有那个本事呢!只是妈妈没有。

好了,既然你不会说话,也没有反应,妈妈自己替你做决定了。盖上被子我们都睡觉吧!

妈妈替宝宝,在头顶的被子留个空隙盖了起来。宝宝也好像接受了。

时间真快,一转眼已是中午了。三姨已经做好了饭,大家一起吃了午饭。

第二天,天气就变了,下起了大雪。虽然是北方,但在十月份下雪的日子也是不多见。

房间里生起了炉子,烟囱从窗口伸出去。外面的雪,把窗户映的通明。三姨说,这孩子是个有福气的,如果晚一天,大人小孩该多受多少罪啊!

是啊,宝贝偏巧就在最合适的时机,来到这个世界。

在大雪覆盖道路的冬天,我们的房间里倒是温暖如春。只是苦了爸爸,雪太大,交通不便,每天要步行在出租房与旅社之间。

但是,因为宝贝在,大家心里是快乐的。

宝贝在那个下雪的冬天,就是我们心头的一轮太阳。

上一篇一波三折的出生

下一篇奇功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