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妈妈讲你过去的事情》5)奇功

简介&目录



5)奇功 (一岁)

想不到吧,小宝贝?你小小年纪,已经在生命历程中,建立了奇功一件。妈妈想,用丰功伟绩一词来形容,也不算夸张。

那么,是什么奇功呢?别急,慢慢听妈妈唠。

那一年,雪下的好早,也好大。就是宝贝出生那天阳光高照,无风无雨。

谁知道第二天,天气突变,漫天遍野纷纷扬扬下起了大雪。

妈妈坐在旅社的小木床上,隔着窗子,就可以看到房顶上厚厚的白雪,又松又软。

爸爸每次买菜回来,都要在门口抖落衣服上的雪,一边跺脚,一边叫着说:“哇,雪好大呀,车子都无法走了,只能步行了,路上骑车的都滑倒了”。

下雪天出门,是挺辛苦的。只是我们母女躲在房间的被窝里,却感受不到一丝寒冷。与外界隔窗而望,忘记了外面的冰天雪地。

守着温暖容易,只是要当心煤气中毒。那可是很可怕的,会不知不觉间要了人的性命。北方每年冬天,因煤气中毒而死的人不在少数。

所以,妈妈和三姨也时常小心着,不敢大意。

我们在平日里,baby白天醒来时,会从喉间发出“嗯嗯”的声响,提醒妈妈。妈妈一看,小眼睛睁开了,孩子不是饿了,就是尿了。妈妈给她喂点吃的,或者处理一下,便不做声了,眼睛开始到处乱看,听妈妈和三姨讲话。(三姨就在我们的床对面住着,专门负责照顾我们。)

小鬼头醒着时,妈妈常常会拿鲜艳的红色气球给看,在她眼前摇晃着。宝贝刚到人世上,没有见过什么,一看红气球,便高兴的咧着嘴笑,妈妈也跟着笑。

宝贝从来不哭,好乖好乖的宝宝,甚至在搬走的时候,隔壁住的女孩们遇见了,瞪大眼睛惊奇地问:“隔壁这个月住了个小孩?我竟然不知道,咋从没听到她哭过?”

谁说了没哭过呢,其实,也是哭过一次呢!

每天都是一样的日子在轮回重复着,没有丝毫变化。

一个毫无特征的早上,妈妈眼睛感觉到外面太亮了,只是没醒过来,还沉沉的睡着。

忽然,“哇”,一大声啼哭,把妈妈惊醒了。

哦?宝宝怎么啦?哭得那么厉害,这可是从来没有过的事。

妈妈本能的赶紧掀开被子坐起来,去查看宝宝。

就在这时,妈妈什么也没有看到,只感觉眼前一片漆黑,人便不由自主倒了下去。

宝宝依然在大声的哭,而妈妈却自己做不了自己身体的主,无法动弹。人虽然倒在床上,但心里却是清醒的,于是惊恐的直着嗓子大叫“姐,姐,我怎么啦!”

但是,平日里很警觉,醒的很早的姐姐,也没有反应,依旧在沉睡。

妈妈心里马上明白过来,是煤气中毒了!

妈妈继续直着嗓子大叫:“姐,姐,你怎么了?”

小孩的哭声,妈妈的叫声,惊醒了三姐。

“哎呀!怎么了?”

但很快,就明白了,马上从床上一骨碌爬起来,来不及穿鞋,去开门。

但是,她也控制不住自己,重重的倒在了门口,身体撞到什么东西,发出巨大的声响。

听到姐姐倒地,碰到门口的盆,桶,乱响的声音后,妈妈着急又绝望的大叫,“姐,姐 你怎么啦?姐,姐你怎么了?”

妈妈忘记了,自己不能动弹,姐姐肯定也是一样的状况啊!大家同住一个房间嘛。

外面早已起床的人,听到房间里大呼小叫与哭声乱成一团,急忙用力从外面打开了房间的门。

有人走到窗口打开了窗户,大家扶起穿着睡衣倒在地上的姐姐。七嘴八舌的议论起房间中央的火炉来。

妈妈的头重的抬不起来,躺在床上,摸着给宝宝喂,有了吃的,宝宝便不再哭。

房间里新鲜空气透了进来,感觉好了不少,但已经身上无力,而小宝却一点事儿也没有。

邻居胖大姐心有余悸的说,“要不是小孩子哭,你们两个大人就这样睡过去也没人知道的。我说平时你们都早,今天咋没起呢?还以为你们已经搬走了呢!哎!这炉子,一定得当心,一定得当心。”

一边说一边叹着,唏嘘着 ,出去继续忙她的了。

待一切都平静下来,不由得后怕,心中庆幸,若不是宝宝的哭声,说不定妈妈和三姨真的就那样睡过去了。

是她的哭声叫醒了妈妈,救了两个人。

很有可能,宝宝早就醒来要吃的了,可妈妈始终没有反应,才发火生气大声哭起来的。

要知道平日里,宝宝发出嗯嗯的声音时,基本上都是有情况的,她一发信号,妈妈会马上去检查处理。从来没有置她于不顾的,这次大哭的原因,肯定是生气妈妈忽略她了。

事后,邻居还在后怕的议论,反复说,要不是小孩,你们两个大人肯定睡过去的,肯定的,肯定的。

的确如此,妈妈的小功臣,在这件突发事件中,立下了奇功一件,真是个有福气的宝宝。难道不该用文字记下来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必须的!

说宝贝是个有福气的宝宝,一点都没错,等满月回家那天,天气晴好,连一丝风都没有。要知道,那一个月都是风雪天哦!

回到家第二天,天气就又变坏了。好像好天气是专门为宝贝出行预备的。事实已经证明,宝贝头顶祥光高照,是妈妈的福将。

上一篇宝贝,你在想什么呢?

下一篇和玩具鸟的对话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