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妈妈讲你过去的事情》6)和玩具鸟的对话

听妈妈讲你过去的事情

6) 和玩具鸟的对话 (一岁)

满月后,三姨回去了,妈妈与宝宝,也也从旅社回到自己的出租房里。

咱们租住的是老房子,挺大的院子,很宽敞。房东自己搬到新房子去了,院里只有我们和另外一家三口在这里,像自己家一样自由。

回到自己家中的宝宝很是开心,妈妈把家里布置的像游乐场一样花花绿绿的。宝宝的床上方,和她视力所及的范围,都挂上了色彩鲜艳的气球,那可是宝宝最喜欢看的。

妈妈又用大红纸,剪了巨无霸的红苹果,红香蕉,牡丹花,贴在床头与内侧的墙上与宝宝视力相平的位置。

宝宝躺在床上,一扭脸,很轻松眼睛就可以看到。

那可是妈妈翻看育儿书的成果,说什么新生儿视觉刺激越早,对大脑发育越好。

究竟大脑有没有因为这些颜色而成长,妈妈不知道。只知道宝宝一看见这些彩色的东西,便跟着笑了,眼睛追着看,十分开心。她初到这个世界,迫不及待要了解不知道的东西,倒是真的。

看着宝宝的笑容,妈妈心里那个甜蜜别提了。感觉全世界的蜜糖都打翻在心里,想不要都不行。


后来有一天,由于气球悬挂的偏低,不小心被妈妈的脑袋碰了一下。气球便左右乱晃起来,宝宝看到了,竟被逗得“咯咯”笑出声来。

发现这个秘密后,爸爸有空便不停地去替宝宝击打气球,宝宝便笑得停不下来。气球静止了,宝宝便“嗯嗯”的发出声音,表示不满。于是继续击打气球,宝宝继续大笑。

房间里,宝宝的笑声,像彩色的气泡,到处飘荡着。

好简单的游戏,却让宝宝乐不可支。

后来,妈妈把悬挂物增加。比如,买来的橡皮玩具,蓝色的老鼠,白色的天鹅,黄色的小鸟等,都一一呈现在宝宝眼前。

宝宝更高兴了,看着这些形状不一颜色不同名字各异的东西十分的好奇,眼睛不停的追着看。不停的让他们在自己的头顶荡来荡去。

原谅宝宝的无知,人家刚来到这个世界,不认识,好奇是情有可原的嘛。

宝宝最喜欢的,是那只黄色的小鸟,它长着大大的蓝眼睛,尖尖的红嘴巴,看上去像会说话一样。

妈妈特意把它挂在宝宝睡觉位置的正上方,睁开眼睛就可以看得到。

那些日子,爸爸要上班赚钱,只有妈妈自己带着宝宝在家。

早起,趁宝宝还在睡,妈妈起来梳洗,洗尿片,做家务。急急忙忙的像打仗,所有的事,都是用统筹方法来做的。

每一分一秒都要掐算准确,就怕宝宝睁开眼睛,看不到妈妈会哭,怕踢出被子着凉。

虽然宝宝从来不哭,但那也是妈妈从来不给她哭的机会罢了。

一天,在一阵流水线般的手忙脚乱之后,收拾完毕,却没有如期听到宝宝醒来的声音。

心想,今天怎么醒的晚了?难道昨晚睡晚了生物钟乱了吗?一边疑惑地轻手轻脚推开房门。

看着满房间悬挂着的气球,彩色的玩具,墙上的贴纸,像进了幼儿园一样,心里不仅偷着一乐。

忽然,安静的房间有声音,“额,额,呵,呵”,像在说话的样子。

妈妈的神经,马上精准定位,是从床上兰花被子下,宝宝的位置发出的。

不禁心里又惊又喜,惊的是,宝宝那么小,会发声音了!喜的是,宝宝那么小,会发声音了。

看到这里,别以为是病句,那种情况下,语言匮乏,只能那样傻傻的想。重点在小,更在会发声音,简直不可思议,那种心情,相信第一次听到孩子声音的妈妈们会有相同的感受,就是喜不自禁啊!

感觉心脏被喜悦冲得要跳起来,想向人分享这喜悦。

这么多的心理过程,不过产生在一瞬间。当时,眼光却毫不迟疑地投向了宝贝的位置。

只见她睁着眼睛,看着黄色的小鸟,白胖的小脸嘴唇往外伸着,正专心的和小鸟说话呢。

“呵,呵,额,额 ,,,”这是什么语言???妈妈听不懂,真心不懂。

那是她们之间的语言,看样子,聊的挺开心。妈妈来了都没有发现。

掐指细算,宝宝从从出生到现在,还没有两个月,她就要和人聊天了。

妈妈想,这家伙长大,嘴巴肯定厉害,说不定就是主持人 ,或者是律师的料。教师也可以考虑一下。(妈妈们的通病,就是感觉自己宝宝是世界上最好,最棒,最聪明,最漂亮,最,,,原谅吧,一想到孩子,想象力就不够用,只会用最字。偷笑。)

宝宝肯定是靠嘴巴吃饭的,妈妈在心里已经确定了。这家伙!妈妈心里叹服着,头凑了过去。

“哦,宝宝醒来了?没有哭,自己在玩,好乖呀!宝宝,,,,”

妈妈和宝宝说话时,声音的甜蜜度调到了最甜值,柔软度也调到最软度。

看妈妈过来,宝宝又转过头,对着妈妈说话了。

“额,额,呵,呵,,,,,,”

大概,估计,可能,或许是讲她和小鸟聊的什么内容,但妈妈一句楞是没懂。

不由心里苦笑,真的听不懂你们国家的语言,真的很难懂,知道吗?臭宝宝。你是不是说这只鸟很漂亮呢?

这件事,被妈妈记录在那册(宝宝的第一次)里。

宝贝,若干年后的你,看到这段文字时,可以穿越时空看到妈妈的偷笑吗?

上一篇奇功

下一篇马路吸尘器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