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妈妈讲你过去的事情》3)一波三折的出生

简介&目录

下一篇4)宝贝,你在想什么呢?




3)一波三折的出生

预产期快到了,但并没有精准到是哪一天?11月22日,农历是十月初八 ,这一天天气晴好,没有什么特别,像往常一样。

妈妈一大早就起来,像平日一样散步,吃早餐。行动笨拙而可笑,像一只笨笨的鸭子,在人行道上慢慢扭动着身体。

路上,早行的人匆匆而过,只有妈妈那么悠闲,置身尘世之外领略着众生百态。

忽然,一阵轻微的疼痛从腹部而来。这可是从来没有过的事,心下警觉,难道是要生了吗?

一个人在马路边上,有点不知所措。但是那种慌张只是一闪而过。经常为我检查的医生就在附近,便顺道折到医生那里。

这个医生是医院退休的老太太,干了一辈子妇产科,在家附近自己开了诊所。在这里看比起大医院要省许多费用。从怀孕开始,一直在她这里检查。

在诊所坐着候诊的时候,又一阵比刚才稍强的疼痛袭来。医生肯定的说,是要生了,你就不要回家了,通知家里人吧!

妈妈心情复杂,说不上是紧张,或者害怕,还是高兴。在路边的电话亭里,拨通了爸爸的电话。

电话打过后,爸爸很快便过来了,开始安排住宿与一应的生活必需品。

要知道,我们出门在外打工的人,按当地的风俗是不能把孩子生在出租房里的。所以,提前预定了旅社的房间,好等生产后入住。

一切安排妥当后,只等迎接宝宝来到这个世界了。

因为只有爸爸妈妈两个人,怕无法照应,又特地打电话,请了你三姨来照顾妈妈。

从上午起,疼痛便一阵紧似一阵的的袭来。医生在旁边监护着,说一切顺利,都很正常。大概到晚上就可以生下来了。

可是,从上午到下午,从下午又到了晚上,除了一阵紧似一阵的疼痛外,宝宝却并没有出生。

医生也跟着累了一天,精神不济,先回去休息一会儿。

在他乡的夜里,爸爸和三姨守着妈妈,只是着急,也没有办法。

夜里,一阵又一阵的疼痛,把妈妈折腾的精疲力尽。三个人,谁也不能睡下,每一次疼痛都带来一阵恐慌。

夜真长,时间过得真慢,好像时钟已经停止不动了。

一天了,妈妈吃不下任何东西,与疼痛对峙着,没有尽头。

在又一阵剧烈的疼痛之后,妈妈忽然觉得浑身疲惫,放松,身子要下沉的感觉,想舒服的睡去。

耳边,三姨的声音,从远处拼命的叫着妈妈的名字。虽然就在身边,但却感觉很遥远。像隔着一坐山,听到的只是回音。

“你不能睡!听到没有?”三姨拼命的摇着,再三叫喊着妈妈的名字,声音里紧张又带着哭音。

妈妈心里一激灵,有点清醒了,是啊,孩子还没生出呢?怎么可以睡?


妈妈醒了,肚子却不再痛了。门被“哐当”一声推开。爸爸已经焦急的拉着大夫赶来了。(在妈妈要睡去时,爸爸感觉情况不对,急忙去叫大夫),不知道一夜已经过去,天已经亮了。

大夫一脸疲惫,检查后说,胎心听不到了,要剖腹产。

作手术的医生是这个大夫联系的,也是医院里的主刀,自己在外开了个门诊挣外快。和一直给妈妈检查的大夫是同事。

正规医院,我们外地人是不好进的,要有各种证件。哪一环欠缺,都是麻烦事。

一听说要手术,大家马上行动收拾东西。

妈妈更是一骨碌爬了起来,第一个往外面冲。感觉自己浑身都是力量,忘记了还有一个大肚子。

三姨和医生都在后面大叫,“当心,当心,慢一点,不要慌,我们来”。

哪里顾得上听,妈妈一马当先跑在前面。他们怎能理解我的心情,那是陪伴了十个月的宝宝,命悬一线,怎能不急?

手术的门诊很近,十分钟左右后,妈妈已经躺在冰冷的手术台上,瑟瑟发抖。

没有害怕,只是担心。只要宝宝平安,妈妈承受什么都无所谓,受再大的苦妈妈都愿意。当时妈妈感觉自己很强大,真的好强大。

主刀医生熟练的做了检查,镇定的说,“再试试吧,不行再开始手术”。

很快,护士过来打上了催生针。

手术室里一片洁白,冷冰冰的没有一丝温度。一会儿功夫,久违的疼痛袭来,那种疼痛让人幸福,就像久旱盼到的甘露,妈妈感动的想落泪。

就在这一瞬间,宝贝出生了,紧接着一阵啼哭,惊破了手术室的沉静,所有人悬着的心,全放下了。

这声啼哭,像梵音那样美妙殊胜,把冰冷的手术室,罩上一层祥光。

爸爸眼里闪着幸福的光,凑近妈妈耳边轻声说,“是个女儿。”

妈妈不信,妈妈不是重男轻女,因为平时那么调皮,好动的小坏蛋怎么会是女儿呢?

三姨也笑着说“真的,是个女孩”。

好忌妒你爸爸,第一个抱你的竟是他。妈妈还在手术台上躺着,连看你一眼都不能。

妈妈在心里加额相庆,默默地说

“哦,宝宝,你真能折腾人,还好有惊无险,母女平安”。

现在回想,当时的心情有多紧张?所幸,上天保佑,还好,还好。

下一篇宝贝,你在想什么呢?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冰与水其性无二,众生与诸佛其性亦无二。唯冰现留碍之相而水现无碍之相,众生坚执人我四相处处阻碍,诸佛了达如幻如化则大...
    巴钦多吉阅读 427评论 0 0
  • 今天寂临摹的丽芳老师的图,很感叹边画边读,很有感触,特别是拉娜·伊斯利尔的故事,很有动力!我会把思维导图这么好的学...
    蒙奇奇尼尼阅读 193评论 1 2
  • 松花湖美丽的名字 松花湖用她特有的方式雪花和朋友的微笑欢迎我 完美的自然降雪全程畅快的爽摔没有受伤只有进步 开心之...
    哈哈同学阅读 211评论 0 0
  • 今天是小猫走的第一天,挺想它的。 昨天晚上姐姐来接小猫去她们家住几天,它是不愿意的,我把它抱给师父,师父把它放在盒...
    紫金皮阅读 161评论 0 0
  • #本文参加‘青春’大赛,本人保证本文为本人原创,如有问题则与主办方无关,自愿放弃评优评奖资格# 成长,成长 走在青...
    落情泪阅读 117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