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复盘-开启斜杠身份,半年收入8w+

01“知行”-找到天赋,让自己轻松做难事 

你们相信天赋吗?或者自己是否已经在自己天赋的领域践行收获的呢?爱默生说:人生本来就具有一定的天赋。以前自己觉得天赋就是热爱,就是爱好。

但是,从今年5月份开始视觉笔记个人品牌。半年过去了,我发现天赋,不仅是热爱,而是那件让你轻松做难事的事。我的爱好很多,发自真心的爱,但那不是天赋。

比如:我大学专业是药学,后面喜欢画画转行做了设计师,然后爱看书,写文章,学写小说,基本上见一样爱一样。曾经自己下尽心思学插画,但是自己本性是没耐心。这个很致命。

而且画完一副画对于业余爱好者来说基本上是自我欣赏,价值不大。专门去学素描,色彩,但都没坚持住

因为我觉得纯画图,自己学不到知识。还是想多听课多看书,所以更无法静心画画。导致从没放下过画图,但也没坚持画过。

对于写作,我学过写小说,写故事,写书评,写文案,发现自己写着玩还行,走专业路线就不行。纯文字太单调又是没耐心。

2018年我遇到了思维导图,当时用手绘画导图,蛮有意思,坚持一段时间。但慢慢发现可能是自己没有找到思维导图的价值点,我画思维导图的内容总是忍不住去抄书中已有的结构,固定的树状结构,让自己偷懒,画了很多,对于书中的内容记忆还是不够深。

放下一段时间后,我又陷入了热爱的寻找之中.....我去玩淘宝客,豆瓣小组,去学写书评,基本上能玩的都去做,最多一个月。

当时自己很自责,看到别人一路成长,为何自己就不在某个领域坚持呢,怎么就那么难呢?真正转折点是在2019年2月底,过完年我加入了一个社群:行动营。

听猫叔的第一场分享是:利他是最好的利己; 你能在自己某个细分领域坚持一个月或者3个月以上,你的成就会超乎自己的想象。当时我想:哇,一个月,三个月好久啊,什么时候才能过完。

所以先践行第一条吧,利他就是更好的利己,建立自己的标签,让别人记住。而我做的就是 把每次课程的内容记录文字的形式记录下来,分享在群里。这就是当时的笔记:真的是把黑纸白字的写出来的。外加点颜色。

后面我的组长跟我说,他见过更加丰富的笔记方式,让我尝试一下。那是我第一次知道还有视觉笔记,这个事,看到他分享给我的图,觉得哇好漂亮,原来笔记还能这样画。

于是我开始有意识的然后自己画面在丰富一点,加点边框箭头和投影。


这四张就是笔记我最初的视觉笔记。底下两张是套别人的模板,自己填充了内容。


就这样从3月份基本每天画一张,5月份,我才慢慢领悟视觉笔记的难点在哪里。自己之前笔记的误区,从摘抄书中的内容,借鉴临摹他人的模版框架,找到了自己的风格。

这就是自己觉得神奇的地方,竟然可以单纯坚持一件事2个多月,以前的自己很难 。而且越画越感兴趣,毕竟每一张就是一本书,除了画图自己也学到不少知识。


这个期间从未停止过,对很多视觉笔记风格的探索。画图的人那么多中,怎样才能突出自己的特色呢?后面发现自己非常喜欢水彩画,各种颜色搭配。所以我的视觉笔记中常用渐变色,和水彩笔去画,慢慢的有了自己的风格



关键点:如果你想要突出自己标签,要找到和别人不一样的地方。可以非常小,比如有的人喜欢画黑白。有人喜欢单色,但我喜欢五颜六色。

5月,才意识到自己坚持3个月了。这三个月我经历“知行” 知道了,有行动。此时我才觉悟,视觉笔记简直是为我量身定做的学习方式,感受到一种天赋觉醒。原理以前画画,写文章,读书都是为了视觉笔记准备的。

因为我爱画画,但我没耐心,忍受不了一幅图的精雕细琢,在我看来价值不大。我爱读书,但是我专注力不行,基本上看书一会就跑神,而且合上书就忘。我是理科生,内心是喜欢逻辑思考的,但是数理化太枯燥,没有创意。最后我非常爱色彩

所以这些技能我没有一个是专长,我一个也坚持不下去。但是视觉笔记把它们融合成为一体。


而且,还有一个意想不到的收获。刚开始我以为视觉笔记是画手抄报,好看,再加点文字就行。慢慢的我发现原来画一幅笔记,像做一个数学题一样,思考的严密谨慎。当我尝试把一本书画成图的时候,我不仅是去筛选书中的关键词,还有上下文所有的关联性逻辑性。都要在图中恰到好处的呈现出来。

在这个过程中,你的左右脑➕手并用,是来不及分神的。

举个例子:我现在让你进入冥想,你很难自己控制不住自己的大脑,但是让你头上顶一杯水。不用控制自己就会高度集中注意力。所以自制力不足,水来帮助,视觉笔记就是那杯水。

02“验证”-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我就想如果这个方法那么好使,是不是对别人也有用呢?所以我进入到“验证”。当时没想到要打造个人品牌,一心想着教是更好的学。

于是5月份 00期内测版7天3节课的小训练营上线,带着大家一起画图。开启糕小糕个人品牌之路。

报名22位,几乎全是行动营的老铁们,那时自己写文章说行动营自己的娘家,让我找到热爱开始行动,推我一把,并送我一程。

第一期7天很快结束,我对于后面的路非常的迷茫,不懂得如何继续招募,运营,打造个人品牌,此时遇到了第二个转折点泽宇教育,认识导师C宾。

当时也不知道哪来的动力拿出9800,刷信用卡报名,自我安慰是:没事,在信用卡还款期我一定可以挣回来的。果然我用一个月时间就展示第二期视觉笔记课程招募,到2.0的发布,学费回款。

这个过程中,我几乎每天都在听个人品牌课程,最积极主动的去参加导师的答疑课,从个人定位,写招募文案,打造朋友圈,对外引流,设计课程,社群运营,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的去打造走通。

此时的自己回忆不起当时有多难了,因为现在看来好像真的没那么难。克服过得总是那么理所当然。

6月,7月我都专注在打磨课程,上课备课程中,等到三期训练营后课程框架稳定后,进入到专注对外引流。两个月写知乎涨粉2k+,打造朋友圈,精准意向好友新增1k+

稳定每个月招生10人以上,收入再1w+,10月是一次突破招募15人;

这个期间对于视觉笔记的探索从未停止过,我总结觉得当下的视觉笔记不应该是这个样子,但具体长什么样,我自己也说不出来,唯一能做的就是持续不断的画图尝试。

经历半年之后我的笔记风格变了又变,不是因为想变得好看,而是 对视觉领域的探索更加深了。

这是最近的一些作品。大家可能看不出来区别,有一点从刚开始文字内容越来越多而集中,越到后面,文字内容越少而且分散。越分散代表你对内容的拆解和思考度越深。

中间我坚持画《阿德勒100句人生革命》每天一句话一张图,发觉不仅画一本书能够帮助思考,画一张图同样能让我们深度思考,更容易上手,花费时间少。


03“探索”-我想要的星辰大海

于是今年12月份研发出新的《视觉思维训练营》专门用于帮助大家打通画图卡点,摆脱手残党阴影,学会深度思考,能够把一句话画成一张图。

 11月是个低谷招募0人;12月又是一个新突破招募25人,并开启新的初级视觉思维训练营。把我半年来所有的心得体系重新系统化的输出录成课程。

所以整个路径是6.7月打磨课程,确定框架;8月,9月,10月,11月学习运营引流招生;同时加深专业技能学习,重新磨课程;12月再次回到课程本身,出新课程。这就是我的半年来,视觉笔记的探索之路和个人品牌的成长故事。

04 “结晶”-但凡经历,必留宝藏

这半年来无论是个人品牌的打造,还是视觉笔记领域的探索,对于我个人来说,就是发自内在的认识自己,打碎自己,然后再重组一个新的自己。

1.打破 对内在自我的设限

“我可以吗?我能够做到吗?“

从对自我怀疑,我可以做到吗,不断地比自己先完成在完美,直接抛出去,先招人再录课,强逼自己去上路,这是最有效的。

2.打破 对外在自己的怀疑

对于招生我内心一直不自信,我怕给不到学员想要的,怕学员会怨我,所以每次找到学生,不是开心而是莫名的压力怀疑,这方面即使和导师多次聊天,但始终无法自我突破。

但每次去看学员的作业打卡复盘,感谢因为视觉笔记让自己读书学习生活思考有了改善,我才真正的敢于确认,我在做一件非常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它是能够帮助大家的,而且影响到很多人。

所以特别感谢我的学员,是他们认真投入的学习,上课做作业反馈画完一本书有一本书,开始用视觉思维思考,不断地给我能量。

现在我才敢有信心的说,我在做一件非常伟大的事情,把视觉思维,画图让每一位人都能像说话写字一样掌握,原来我可以影响和帮助更多人。

3.打破 对自身能力的局限

在职场中,自己一直属于一颗螺丝钉,基本上完成分内事,不需要对结果负责任,缺乏能动性,所以走到个人品牌和他人合作时,才发觉总是自我的能力设限

我可以独挡全局,做更多的事,我可以自己一个人活成一个团队,那种因热爱由内而外的力量源源不断。

4.打破 对于金钱的执着

如果说2019年我为什么会走的那么快,在于打破自己一个金钱卡点。

过去对于钱看的太重,总是不断地衡量一个投入的得失。我从2017年就关注行动营,从第3期关注到第12期才决心报名,就是不愿意花费1000块。如果我提前报名,也许我早已不是现在的我。

当意识到这个问题后,后面报名课程越来越贵,10000的2天线下课,1300的一天的线下私房课,10000的个人品牌营,只要是自己未来需要的,我都相信自己加入必定会回本。

但也有走完弯路,报课不学的,大部分都是当下非必须,比如穿搭课程,饮食瘦身课程,总是拖延。同时一个课程参加后总会从学员上升为指导官或者助教,深度参与一个课程中去,不仅学内容,而且学运营和课程设计,运用到自己课程中。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思路。

这就是我的2019年,果然如罗振宇2019年度分享会所说的一致。过去的成就虽然会让人兴奋,但和未来相比真的微不足道。因为接下来的挑战会更大…

05 我筛选后的结晶

1.超强行动力

想到就去做,先把招募海报发出去再说。

2.寻找他人督促

自己完不成,就是找导师,问问题,给自己加油打气;或者好学员聊天,询问反馈,意见和收获,给自己找问题

3.不断地探索未知

对于视觉笔记课程,几乎参加了所有的能够接触的学习;都未能发现自己真正心中所想视觉笔记该有的样子,关于课程的表面和底层逻辑,自己像痴迷一样的探索,挖掘,寻找。我不知道最后会是什么样?

4.认识同频伙伴

我做课程的初衷是行动营一位小伙伴的邀约,得到了别人的期待,给自己埋下一颗种子,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5.用花钱督促自己不能停下来

每次没动力走不下去,就去报课程学习,花了钱总要挣回来,这就是动力

6.真正的发掘到自己的天赋

我喜欢读书,思考,逻辑,画图,色彩,视觉笔记都完美的融合在一起,所以我的动力源泉也是因为真正的喜欢。


2020年计划,走出去,从小打小闹到接受市场检验,寻找合作,打破天花板


我是糕小糕,带你掌握把一本书画成一幅图并记住的能力,解决读书无法专注跑神,读完即忘的顽固性问题,带你体验沉浸心流阅读,高效记忆的知识充电的快感

2019年12月复盘-月收入突破2.6w+,我是如何做的

2019年11月复盘-真正接纳自己,会拥有全世界

2019年10月复盘_我的斜杠收入超过主业了

2019年9月复盘_只有一个个的结果才能带来改变

2019年8月复盘-半年了,总会遇到坎

2019年7月复盘-做同样的事,见不同的自己

2019年6月复盘-惊叹时间竟如此被利用

画完70多张视觉笔记,突然来的顿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