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复盘_我的斜杠收入超过主业了

10月份我做了什么

1. 画图 18张完整笔记 +24张每天一张隐喻卡

2. 写文 9篇

3.糕小糕视觉笔记训练营招生  15人

4.读书 《用一年时间重生》《学会提问》《上手》《高效学习7堂课》《一页纸高效工作法》《高效人士用超级笔记术》《写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资》

5. 通过视觉记录师认证


从5月走到11月,个人品牌路半年了。

我的微信好友,也从1200人,增长到2100多。我的公众号粉丝从100多人,终于突破500人,能够开通流量主,每天有几毛钱的收入了。我的简书粉丝从1w,又要增加1000人,到1.1w了竟然我的微博佛系发图,也逐渐增长了近100个粉丝。粉丝增长度对比大咖当然不值一提,但对于过去的自己,这些人都是我一幅幅图,一篇篇文攒来的。最后,

我10月份斜杠身份的收入也首次超过主业了。

这次复盘,我来分享个人品牌路上的小故事。分享2个难点和2个捷径。

01 难点:有流量才会有存量

解决方法:挖井和挑水同时进行。

我的训练营基本上是没有招生运营推广,为什么呢?

 在6月和7月我仍在每天费心思搞活动,想建社群裂变,但做海报,安排前后社群的运营主持,想一想就怕了,自己办了一场筋疲力尽。8月份开始,干脆不做了,采取一条以慢为快求稳的策略。在视觉笔记整条细分领域不断持续大量的输出沉淀内容,做一位优质内容的产出者,扩大影响面。

01 写文章,包含视觉笔记干货,读书笔记,个人成长复盘等,发在各大自媒体平台,属于挖管道。

02 深耕两三个社群,持续在群里输出价值。同时符合要求之下,把每次视觉笔记发在对于社群,这属于挑水。

03 重视高付费的社群,例如个人品牌营,我基本上每个月都会输出1-2篇个人品牌复盘,分享经验,链接人脉,收获合作者。

04 积极参加付费社群的管理员工作,我基本上付费的每个社群,最后都会管理员走一波。收获和导师直接的沟通,学习社群运营,通过给新学员答疑解惑,再次重温加固课程。

05 专注打造自己的朋友圈。不发声等于不发生,当下时代偏爱会表达的人。

06 老学员转介绍。这类流量是重点,也是对我最大的肯定。

以上基本上就是我流量的主要来源。

02 难点:个人技能的打磨

导师说个人品牌没有收入10万以上,不需要团队,先把一个人活成一个团队,才能去带人。庆幸自己是做设计的,运营宣传物料基本上轻松搞定。

个人专业:视觉笔记相关的;个人品牌:如何运营,录课程,管社群。还有软能力:写作;我每个月的文章输出,基本3天一篇;视觉笔记2天一张;看书一个月5-6本;外加碎片化视频音频课程学习。和技能打卡练习。

外加每天社群学员答疑,长期处于一个边输入边输出的过程。尤其“教是更好地学”,所有的学习知识,都是亟需被解决的问题,让我的效率更大。

现在在研究一个新技能:录视频;思考如何用视觉方式,把视觉笔记内容和画图思路更直观有效的输出展示。

03 捷径:我偏爱的1对1咨询

我的训练营模式是采用每周1次 1对1线上语音指导。外加定期的1对1私聊指导。除了我本人的性格,社交喜欢深度交流,不太活跃。还有就是我个人路上成长的关键点都来源于:我和导师的1对1咨询。

迈出第一步

记得2019年5月1日,行动营的彭大大,约管理组进行1对1 沟通疏导,不记得当时说了什么具体内容,但最后他只说:给你两天时间把招募海报做出来,给我看。

我就稀里糊涂的,开始迈出开课程的第一步。

持续前行

后面我参加个人品牌系统的学习,跟着C宾老师。每周的1对1答疑课,我是参加的最积极主动的,第一个写问题,不断的去提问,甚至有时候感觉想不出问题,也要拼凑。因为只要能够得到导师的指导,我下一步就非常有信心,而且效率十足

我五月中加入,连续一个月参加四次答疑课。我的训练营从7天的50块,过渡进入到两周时间,并涨价到299,学员不减反增然后一期训练营结束后,开始转成超级课程,价格再度升至790,仍然不减反增

这个过程中如何引流,成交,如何设计课程,如何带学员出结果,如何搞招募活动,所有的步骤操作,一个月一次迭代的高强行动力,大部分能量来源于每周不到一个小时的,1对1答疑。

每次自己迷茫了,懈怠了,不管有的没得,都去答疑课。就这样持续到7月,参加答疑的热情降低了,因为那些问题我都已经知道了步骤方法,整个个人品牌的路已经打通,接下里的是精细打磨每个步骤。

比如如何写知乎文章,如何社群引流,如何发朋友圈,如何管理学员社群,如何升级迭代课程。这又是新的一轮。从7月份超级课程开始,每个月至少10个人以上的招生,全靠我自己,但总会遇到瓶颈,虽然不参加答疑课了,但会积极在群里抛出问题,等导师解答。

 解决局部卡点

直到10月份,我感觉力量受阻,存在卡点而不自知。再次去找专业做朋友圈的,预约一次299元的1对1语音指导。我觉得自己文案不直观走心,但这个时代喜欢会表达的人,你画的再好,想法再棒写不出来,别人也不知道。

经过一次指导,画出复盘和反复修稿践行后,6天时间成交8位学员,几十倍的赚回自己的学费。

这是我为何如此的喜欢1对1的指导。他是针对个人的情况,非常针对性给出行动方案,每个人都期望被关注和理解,支持。一对一不仅有方法,还有信任鼓励的力量。

所以在我的训练营中,会通过语音和视频的方式全面的解答,有时会投入的聊一个多小时,有的时候十几分钟就能解决长久以来的卡点。


04 捷径-持续复盘 

别以为听了答疑辅导课,读了很多书画了很多图,就能解决问题。人会遗忘的。


这是我5月份刚开始时,写的复盘,惊奇的发现内容和现在差不多。但做的一样,做出来的东西不一样了。每一步都值得被记录。比如最近一次朋友圈指导,为何能快速有效,也离不开复盘;过去是纯文字复盘。现在我已经采用视觉笔记复盘法,听完画出来,反复看。

以上就是我半年来的个人品牌之旅的总结。如果要详细说还有很多故事。但简单说也就一条核心:给别人带来价值,别人给你带来价值。不断增加自身价值,多份复制时间,创造更大的价值圈。

最后2019年11月9日,在一起6年的我们,要结婚啦。😺😺😸

新的身份,新的开始。


我是糕小糕,带你掌握把一本书画成一幅图并记住的能力,解决读书无法专注跑神,读完即忘的顽固性问题,带你体验沉浸心流阅读,高效记忆的知识充电的快感

遇见视觉笔记,打造了自己的奇遇人生

2019年10月复盘_我的斜杠收入超过主业了

2019年9月复盘_只有一个个的结果才能带来改变

2019年8月复盘-半年了,总会遇到坎

2019年7月复盘-做同样的事,见不同的自己

2019年6月复盘-惊叹时间竟如此被利用

画完70多张视觉笔记,突然来的顿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