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复盘-做同样的事,见不同的自己

 7月所做一览表  

糕小糕视觉笔记2.0

       1. 招募首期学员19人

       2. 录制7节课40分钟以上的课程

       3. 每日社群答疑解惑

线下课:

    1. 优视觉视觉思维训练营2天学习

    2. 彭小六线下分享课

线上课:

    1. 21天brush字体打卡

    2. 天赋训练营

对内输入篇:

1. 阅读书籍 4本  《精要主义》《好好学习》《高手》《金字塔原理》

2. 《刘润商学院30讲》

3.  每日听万维钢《精英日课》

对外输出篇:

1. 输出文章 11篇

2. 画视觉笔记11副

3. 21副brush字体作品

4. 举办了一场线上分享会

心理上:

1. 突破一个巨大的学习瓶颈

2. 亲密关系被改善

3. 学会接纳自我,更加认清自己

4. 微信主动吸粉100人

总结:

7月前期在准备2.0课程招募,后期辅导学员,录制视频

主要精力做课程,写课件,录视频,回答学员问题

本月写文章阅读的时间大大减少,输出量也变少了

所以学习类型增加,从单纯阅读到听和看视频

8月课程录制完毕,可以集中精力在学员社群和自我输出输入上


1.复盘意外发现:为何连续三个月都在做一样的事

在写7月复盘之前自己翻看过往5月6月复盘的内容,惊奇的发现哇,原来我每个月做的事情都差不多,都是那些,似乎没变过。

每个月都是开训练营,招学员上课答疑点评,读书写作画图,参加不同的线下课,线上课。

甚至会遇到的问题都是一样的。

例如:如何写招募文案?如何管理社群?如何讲课?如何答疑?甚至读什么书?如何画视觉笔记?如何去参加线下活动?参加谁的线下活动?还有每天如何写文章?写哪些文章?

近三个月来了,每天做的事情好像都是这些。这是突然想到7月参加六哥的分享会,他讲的一个故事:他问健身房教练是如何锻炼出来的?教练说:我每天做的动作和你是一样的,但差别是重量不一样,以及每个动作都做到到位标准,而你只是在拍照完成任务。

有个学员问六哥同样的问题?赚钱的方向有很多,好像每个都是机会,每个有没有赚到数10万,会怎么想,怎么思考?而六哥的回答是:赚钱的方法我过去几年和现在没有换过,只是我加大了“重量”和尽可能把每一个做好。

当时看到当作玩笑话,此刻在写7月复盘的自己,终于体会到这句话的内涵。虽然自己刚起步不久。5月,6月,7月做的事情看似一样,但细节不一样了。课程内容越来越完善,视觉笔记风格样式越来越多样,招募写作越来越稳固。

在读成甲《好好学习》说到复盘分为三种,后期回顾有不同作用:

1.日/月回顾:寻找解决问题的思路

2.年度回顾:发现思维方式和灵感

3.五年以上回顾:探索内在的规律

而自己连续回顾3个月的复盘,竟然有此觉悟很是开心。


2.事情还是那些事,而我却不是那时的我

如果给7月一个关键词,那一定是“突破自我

如果说5月启动时是忐忑慌乱尝试不安,那6月简直是上瘾,把时间用得淋漓尽致,全身心的扑上去。在6月复盘尾处,我写到自己产出成绩很大。但生活很乱,亲密关系危机。六月的复盘仍历历在目 .

而7月经历了有内在而外的去突破,改变自己固有的心性,全身心接纳当下的自己,清楚的认识自己是一个怎样的人。感谢6月的自己意识到问题,报名天赋觉醒课,给自己挖坑,当作种子埋进去才会有7月的收获

通过课程学习和练习,遇到有缘的同桌,让自己放在非常多的执念。

比如任何事情都要事先安排,凡事都要按照计划来有一些标准期望去完成。甚至对金钱观念,希望所有的付出都有回报,甚至希望没有付出的时候就有回报,把做一件事情的得失看的很重,我花费的每一份时间都应该有收获。如果这份收获是我预想不到的,那我就选择不去花费。

这就会导致“累”,每日处在“由内而外”的担忧恐惧中,像一个旋转的陀螺为了不倒不敢停下来。6月自己想要的太多,不断的参加各种活动,又期望自己的技能快速提升,每天不停的做事情,终于在7月初招架不住崩溃了。

工作五年,基本没有请过假,因为怕“扣工资”。但这次请了三天假,宅在家里书房不出门,每天点外卖,甚至第一天在屋里痛哭,但现在想也蛮搞笑的,就是因为画不出视觉笔记,感觉别人的都比自己的好,总觉得有一个卡点堵住打不开。

三天时间,我把所有的事情都放慢,放慢,再放慢。不去追求得失,或者3天一定要有某个结果,而是静静的感受自己的感受。静静的看着书,画着图,不去评断好坏对错,每一笔每一画都单纯的只是一笔一画,就想坚持的21天花式英文字体练习,放空自己专注写字。

用独处去发泄内心的压力,去和内在的自己对话。

也很感谢这一天我看到了《精要主义》。

它说:把少数的事做的好会影响更大,结果会更好;没有伟大的孤独,一切严肃的事都无法做出;我们要精要的设计自己的人生,不能既想保留自己的策略风格,又想学会他人的。精要主义是内核主旨,不断探索,排除和执行。

才让自己意识到崩溃的原因,是想要的太多,即使榨干时间也做不到。

坦然之后第二天,第三天,似乎灵感回来了,视觉笔记的瓶颈被突破了,我的绘图风格也明显改变,能够把控的内容越来越多,从一个章节,一个主旨,到一整本书的梳理。

而且后两天还研究出视频录课的方法,相对语音PPT,视觉更直观清晰。导致2.0课程全面改版成视频课程。

等到第三天结束我已经有点迫不及待的想去上班,想走出了。

这是7月最大的一个坎,也是收获最大的。

3.突破之后的舒畅

7月份更新了个人形象照,其实之前使用卡通头像,有些原因是因为不想面对真实的自己,感觉形象状态都不好。去拍形象照也是意外的事情,原本没打算,所以拍的时候内心是担忧的。

但真正拍时,摄影师说自然的表达自己,然后换动作就可以了。而自己唯一想到的就是笑,那种发自内心的笑,那种突破之后舒畅的笑。

以前自己喜欢拍侧面,仰视角度显瘦,正面大笑简直惨不忍睹,因为根本笑不出来。但选片的时候,自己看到这张图,突然发觉这就当下内心的状态,从心底发出掩盖不了的笑。

结尾

原来幸福快乐和成就真的可以兼得,原来清楚的认识自己,突破自己的心理卡点,让整个人如此通畅。原来放下对得失的计较,对结果的看重,让你活得更轻松,结果反而会更好。最后所有的成长都不是靠自己在屋里憋出来的,最大的原因就是不断的做事情,和外界接触,然后遇到问题,解决问题,成长。

在六哥分享会时,我提问:你有遇到过什么重大瓶颈吗,是如何突破的呢?而他的回答很简单:什么是瓶颈?瓶颈-突破-总结-感受,是一个故事的标准模版吗?

当时觉得怎么可以这个不认真回答,现在回想是啊,瓶颈在成长路上简直太常见,是什么呢?大家不都是一样的吗,是熟以为知的标准模版啊,为何还要把它当件事情呢?

对自己来说这只是开始的一个小突破,未来肯定会更大很大,我们没办法预知未来,但踏实走着,完善内在的自己。

人生就像一场游戏,我们要不断的打怪升级;但人生就像一场游戏,我们开开心心的单纯的玩也很好。

8月来了,期待自己8月的复盘,又会有哪些不一样感悟呢?



我是糕小糕,带你掌握把一本书画成一幅图并记住的能力,解决读书无法专注跑神,读完即忘的顽固性问题,带你体验沉浸心流阅读,高效记忆的知识充电的快感

2019年6月复盘-惊叹时间竟如此被利用

画完70多张视觉笔记,突然来的顿悟

遇见视觉笔记,打造了自己的奇遇人生

3个步骤,视觉笔记让我同时记住几十本书

感谢视觉笔记,改变了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