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复盘-惊叹时间竟如此被利用

写复盘的由来

6月的复盘被拖几天也没写出来,不是因为没什么事。大概汇总回顾下,发现做了太多事,而无法从下手。

关于复盘,自己每天在记录成功日记却很少发布,因为被他人完全看穿总觉得很恐怖。自己分析恐怖原因可能是来源对未来人生的不确认,怕自己吹过的牛逼不攻自破,怕写出来许多计划都只是计划。

发现个规律,任何一位大咖的崛起初始,都来源于Ta持续不断的对外输出,以量变到质变,既然这条路始终要走,那就开始吧。

6月汇总:时间被如此的利用

1. 6月阅读10本书

2. 画出13副视觉笔记,每幅至少3个小时

3. 简书发文9篇

4. 参加4次线下学习,2次线上分享

5.经历了21天的视觉笔记成长营,上课做PPT,批改作业,答疑解惑,管理社群,录视频,讲课,从9号持续到30号

6. 同时还研发设计出糕小糕视觉笔记2.0版本,用1周时间打磨出了1000字的招募文案,设计招募海报。设计全新logo,和品牌VI物料

7.微信好友增加200人

8.参加个人品牌训练营,学习如何做课程,宣传,引流,输出复盘6篇,参加4次2小时以上的答疑课

9.还有朝9晚6的上班

6月最大感慨时间竟然可以被如此利用,每一天早上的自己过前一晚自己都感受到不一样。

6月神奇事:向牛人学习让自己快速跃迁

这两个月来,自己在学习上持续投入2万+学费。我也开始参加一天1380元的线下课,1万的线上课,而且每次是刷信用卡,在下个月还信用卡时,便把学费挣回来。

平时不舍报犹豫再三的课程,现在只要课程对自己真有帮助,都会快速买下,体会到时间才是最宝贵,也许自己琢磨几个月还不如线下一天的课程学习的顿悟。

“最大感悟是:本身成功的大咖们,反而更有钱和精力去参加更贵更优秀的课程,学习更先进前沿的知识,体会更有效的课堂设计,因此变得更优秀,运用实践使收入更高。”

而本身因为没钱,不去投资,自己钻研,或者全是很便宜无法学更好的课程,导致进步减弱,时间浪费,还落得一个知识焦虑。切身感受到马太效应:富人越富,穷人越穷。

“所以立个Flay投资自己,体验能力范围内最好的服务和课程,学以致用。提升资本体验更棒的课程。

保持好奇心,做一个终身学习者


6月的10本书,把书运用的感受真好

这10本书除了《麦肯锡笔记术思考法》只记录了文字,没有画图,当然也就它的内容基本无法想来,其余书的知识至今在脑海中回荡。

《透过结构看世界》《结构思考力》两本书教我把隐性思维结构化,结构思维显性化,显性思维具象化。万事万物的本质都是关系的串联,在画图写文章任何的创意时,我们都是不断构建事物间的关系。

《番茄工作法图解》多年前读完,这次重读主要记住了它不仅是我们专注,还促使从心流状态抽身关注全局计划,避免落尽完美陷阱浪费时间

感悟:自己一直使用番茄钟,甚至不听着软件的白噪音都无法专注专心,努力克服效率被凌迟,即一点点的琐事不断影响打断心流状态,导致来回切换思路而浪费时间精力,影响效率。

《子弹笔记术》让我学会如何写出他人想看的笔记,时刻提醒文字要快准狠。直击要点,减少形容词和副词,多使用具体名词和量词,避免写无用的废话,笔记是给他人看而非书写者。

《文案变现》任何文案,首先挖掘出精准用户的定位,以及分析他们的当下状态,和期望达到的理想状态。

通过文案和案例的结合帮助用户幻想美好的理想状态,和强化加痛当下状态。而这种改变是用户自身无法完成,必须依赖你的产品,以及如何利用大众心理,促使最后的成交。我的招募文案就是靠它写出来的。

《如何有效阅读》让我从本质懂得了什么是阅读,阅读为何会增加知识,让我学会如何顺应人性做高价值高效率的阅读。

《高效休息法》朋友推荐的书,看完后深深记住消除猴子思维,站在车站把列车送走,留给自己喘气空隙,只要心理做不到真正放松,任何外在形式的娱乐都是摆设。

《零极限》这本书的视觉笔记被我贴在墙上,时刻提醒放空大脑让宇宙灵感涌入,通过“我爱你”“对不起”忏悔,“请原谅”“谢谢你”而宽恕自己。

《精进2》这本书是6月份收获最大的,时间消耗最多的书,把每一张都画成笔记。记住了模块,组合,限制,进化,迁移,循环,完美7章,让自己对于当下处的状态,未来前进方向,以及哪些方法可以帮到自己,如何调整心态和寻求帮助,全部都脉络了。

感悟:这个月每本书都被充分记住,并发挥价值。感受到知识越读越少,越看越快,会主动找更有难度的书去挑战和记忆,期待7月的复盘。

6月线下记:线上百遍不如线下一面

从5月份开始,周末宅家不出门的自己,开始尝试走出见识更多人,基本每个周末都会出门。

6月1日的 高伟老师《在一起,有话说》一天1380元的线下课,全天的烧脑,让我对视觉语言的认识进阶更深刻,回来后视觉笔记的课程直接全部推翻重来。


6月8日和6月22日,线下协作小组共学,通过共同反复探讨某个内容,让我同步记录和大脑思维碰撞的快感。并逐渐学会了如何去做一个协作者,把技能运用在训练营社群中,充分调动大家主动思考力。

6月23日,宇飞《设计自己的人生》让我见识到另外一位通过阅读知识变现,副业之下如何一步步向外走的斜杠青年,如何去组织一场全天的线下活动。


线下课的高效,全身心集中的体验和学习,互相链接人脉。希望未来自己能够参加更多高价值线下课程,从虚拟走向真实。


表面收获满满,内心却匮乏

这个月,自己开始忘记打扫卫,忘记给花浇水,忘记陪伴喵咪,不再做饭,不去运动,一回到家就进入书房开始学习,画图,做课程,满身力气,想停都难。

慢慢世界中只有成果,方法,模式,进度,非黑即白的日子,让自己心情跌宕起伏。

和一位心理学朋友聊天,她尖锐发现了问题。以这种成长状态无论怎样的收获进度,都不会使自己开心,永远都是在追逐下一次,而且会严重影响亲密关系。

听完她的话心里猛的一蹦,眼泪抑制不住流出来了。才意识到自己错过多少美好。

比如:男朋友向自己求婚,却仍忍不住向他发脾气;比如:每天猫咪🐈的主动撒娇求抱,自己也视而不见;玄凤的唱歌,也被自己当作噪音。

又想到自己买过学过很多课程,全是如何提升自己外在能力,却从来没有关注过自身内心。当她指出时,才意识到严重性。

如果不被解决,后续我走的越远,挤压越深,对于亲密关系和生活破坏会越大。而自己也没有太多精力去自我探索解决方案。选择直接报了她的心理课程。这又是一项知识投资,我希望幸福和成功兼得。

总结

以上就是我6月份的复盘,每件事情无论是心态,观念,想法,做法,还有一些习惯,自我调控力,思维能力,都在不断的被改变。

归结三点:

1.不停止对外的吸收和学习,接纳新知识

2.学完即用,让市场反馈发现问题,再以解决问题的形式投入下次学习

3.思维的转变,时间的宝贵,学会花钱买时间,跟着牛人学,积攒生命中的贵人。

7月,我会努力调整心态和节奏。

幸福与成功兼得,走的慢,但稳稳的来。 



推荐阅读  

画完70多张视觉笔记,突然来的顿悟

遇见视觉笔记,打造了自己的奇遇人生

3个步骤,视觉笔记让我同时记住几十本书

感谢视觉笔记,改变了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世上,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没有人会一生走运。 有胸有成竹的储备,才敢出发, 有了梦想,储备的一切才有所...
    良师雅韵阅读 286评论 0 0
  • 我读了《心灵鸡汤》里面的《值得信任》。 讲的是:皮西尔斯每当对别人的所作所为感到不满时,会好,不客...
    Jolin08阅读 97评论 0 0
  • 比起学习本身,学习的能力和意愿更珍贵 新学期开学之际,教育部、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决定...
    刺梨花再开阅读 833评论 5 9
  • 一直想旅行,但是没有经济能力; 想着倒是一个人去独立一点,自由一点或者一两个朋友一起,有聊头。 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带...
    上学上班日记阅读 46评论 0 0
  • 伴随我7年的midi键盘提前退休了,音色库硬盘也丢了,这还能不能让我重操旧业了?
    ba3b061a53a9阅读 416评论 0 2